暑假小众玩法|带着宝贝,来一场寓学于乐的三亚亲子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暑假小众玩法|带着宝贝,来一场寓学于乐的三亚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20/07/16

预告片

何为真正意义的亲子游?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这一年原本打算着带乐乐

坐游轮去日本看樱花,

再来一次泰国国际夏令营…

然而这一切,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大肆传播后都变成奢望。

这一年,

我们所有人都第一次感受了一把春节不出门、集体居家隔离的盛况;

也第一次享受了一把4个月的大假。

不过,黑暗终将过去,黎明终会到来。

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后,

再也平复不住我们对出门旅游的向往了~

在跟杨大帆、杨小乐共同探讨后,

我们再一次把目的地锁定在了三亚!

真正的亲子游,

其实并不在乎酒店有多豪华、吃的有多丰盛、海水有多蓝…

小朋友就是单纯的挖沙游泳,都会开心的不得了。

这一次的三亚,我们就找到了一种‘寓学于乐’的全新打开方式。

暑期将至,分享给所有亲子家庭,给孩子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吧!

说实话,三亚一直是我心中海岛亲子游的最佳目的地。也许它的海水不够蓝、沙滩不够绵延;酒店有点贵、人又有点多…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

我认为孩子能在旅行中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寓学于乐的得到成长才最重要!

你牵着马,我抱着娃。人生中第一次骑马的乐乐,兴奋不已。【海边骑马】

游轮出海,带你看海阔天空。愿你今生--心中有大海,眼中有山河!——【家庭游轮出海】

海底世界集体写生,与众不同的全新体验。——亚特兰蒂斯【儿童营】

实验室里的小小科学家们——亚特兰蒂斯【儿童营】

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新的开始。第一次独立参加活动,不仅是乐乐,也是爸爸妈妈的全新突破。——亚特兰蒂斯【儿童营】

与海狮亲密接触,让孩子不止是看动物,更能跟小动物们亲密接触。【海狮乐园】

被成千上万条鱼儿看着洗澡、睡觉,真的是一种超级奇妙的感受。【亚特兰蒂斯海底套房】

我知道,能陪伴他成长的日子,会随着他越长越高变得越来越少。珍惜每一次一家三口出行的机会,努力用爱汇聚成美好的回忆。

水底套房|住进真正的海底皇宫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亚特兰蒂斯酒店,提到亚特兰蒂斯,经常听到有人说“水世界有身高限制,小朋友根本不适合住这里”。

我也知道乐乐的身高才115,完全玩不了水世界的那些项目。但亚特兰蒂斯绝不仅仅只有水世界和水族馆,这座酒店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

亚特兰蒂斯酒店在全世界只有三家,整个酒店都是以亚特兰蒂斯时期的故事作为背景创作的。酒店到处可见到海洋的细节,整个大堂侧边就是一整面墙全幅落地的水族馆景观。

带着宝宝,亚特兰蒂斯酒店可算是最适合在里面宅几天不出门的酒店了,不仅规模非常大,而且全天从早到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儿童活动。即便遇到台风,也完全不用担心宝宝会闷着,从免费到自费,有玩不完的室内项目。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亚特兰蒂斯的波塞冬水底套房,从进入独立电梯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一种尊贵与私密感。水底套房区域一共有5间水底套房,1间波塞冬,4间尼普顿。

整个波塞冬套房分上下两层,从一层进入房间,越过屏风一个超级宽敞的大厅便映入眼帘,客厅和餐厅连通。所有的家具都非常的现代,暖色调的配色让整个房间都很温馨。

餐台上提供了各种零食,咖啡机也有供应,冰箱里装满了可乐、果汁、啤酒等各种饮料。感谢酒店送的小礼物,乐乐非常喜欢。

从楼梯走下来是两间卧室和洗漱间,主卧房间还配备了空气净化器,环保又健康,细节真的做的很棒!乐乐对房间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看看这瞧瞧那,兴奋的跟爸爸打起了枕头大战。

主卧的床正对着的就是最有名气的水族馆景观了,据说亚特兰蒂斯水族馆里有80000多尾鱼儿。单面玻璃私密性做的很好,在泡澡时可以跟鱼儿一起戏水,也可以躺在床上,在鱼儿窃窃私语入眠。

乐乐对此也充满了好奇,一直围着玻璃细细的品味。每一条鱼的经过都会引起他大吼“妈妈,快看,是小丑鱼、魔鬼鱼......”突然觉得这个房间住进来就真的不用出门了。

一条魔鬼鱼,腆着她雪白的肚皮,悄悄的游过......

在海底套房,除了有享受视觉盛宴之外,用品也是很大牌——戴森的吹风机和宝格丽的洗漱用品,在这里可以满足大家对高级的一切幻想和憧憬。

水族馆|探索未知的海底世界

海洋是一切生命的起源,是万物的开始。人类对于海洋的探索从未断过,却也从不曾探知到它的全部。

乐乐从小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就是【海底小纵队】,对海底世界的热爱也超乎寻常。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200多品种、约80000尾鱼儿都在这里生活着。

这次我们不仅仅简单的参观,还通过儿童亲子营的水族馆写生等活动多角度的探索海底世界的秘密。

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有多种观看角度,最出名的莫过于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的那一整面墙的水族馆了。这面水族馆墙就在酒店大堂,进入酒店的客人都会第一时间被它吸引。

水族馆之所以叫【失落的空间】,就是在讲述失落的亚特兰蒂斯的故事:传说中亚特兰蒂斯由半神半人者创建,是一座拥有高度文明的乌托邦理想国。

优越的生活催生起了贪婪之风,触怒了众神,于是风暴骤起以示神的审判,一夜之间曾经辉煌的亚特兰蒂斯文明便永远地沉入深海,不复于世。而这里便为人们重塑了神秘的亚特兰蒂斯帝国。

这是我们第一次带乐乐观看主题式的水族馆,各种鱼儿在帝国残骸中来回穿梭,金属的颜色和木板上的苔藓无不暗示着时代的久远,实景的布局更是把整个故事从细节上再次还原重现。

水族馆不仅可以观看,还有很多可以真实体验的项目。你可以亲手抓起各式各样的海星,摸着它岩石一般触感的外壳,乐乐兴奋的不得了。

我认为比起让孩子通过图片认识海星,不如让他真正的去触摸它们、感受它们。

海洋馆里漂浮着各种颜色的水母,这种无骨无脑的呆头水母,据说是因为没有思想,所以就这样自由的漂浮着、漫舞着。

为了保证海洋馆水缸的清洁,避免海底生物的排泄物附着在玻璃上影响观赏的视觉效果,所以需要工作人员做定期清洁维护。我们刚好遇到了正在清理水缸的工作人员,看见我们正在拍照,一个标准的抢镜式合影。

观赏海洋馆,有几个网红拍照:一个是与海洋馆同等深度的巨大玻璃,非常适合拍照!

另一个是圆形的玻璃口,坐着站着各种摆拍都超级出片!

出口处,照例摆放了很多海洋馆乃至亚特兰蒂斯的纪念品,虽然乐乐的玩具已经够多了,但是每当这种时刻难免会想再抱一只回家。

其实我们从天南海北带回来的冰箱贴和玩偶,他总能够在回家以后一一的指给别人看“这是在XX带回来的礼物。”似乎也是在帮助他不断的去回忆旅行中所经历的一切。

全托迷你营|爸妈彻底解放的一天

如果你以为亚特兰蒂斯酒店就只有一个海底世界和水上乐园,那真是严重低估了它的价值。亚特其实有很多精彩的项目,是外面的普通酒店根本无法感受到的,先来说说最最推荐的【儿童迷你营】!

亚特兰蒂斯酒店为住店客人每天都准备了丰富的儿童独立(无需家长陪伴)亲子游活动,3-12岁的儿童都可以全托参加,有全天的、有半天的,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一整个下午的半日亲子营活动。

起初还有点担心,因为除了上幼儿园,我从来都没有让儿子脱离过我的视线。但是酒店做的真的非常细心,6个小朋友配了3个老师,全体统一着装,并且建了家长群,随时将照片、视频直播到群里。

符合年龄的一定要给孩子报名,简直解放了家长啊😊

一下午的活动主要由几大版块构成,实验课、美术课、生物课、体育课,相当的丰富多彩!

【小小科学家】

第一个活动是实验课程,所有小朋友都换上了小白大褂,戴上了实验眼镜,特别有小科学家的范儿。每个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各种颜色的调剂。

看到乐乐这认真的小眼神儿,一副求知若渴的样子,甚是可爱。

【海豹小军团】走起!

实验课之后,老师带着所有小朋友们结队前往海豹饲养池。抵达海豹池,经历了一个简短的热身之后。老师会带大家一起来到小海豹饲养池边,饲养员给小朋友们讲解海豹的特性和生活习惯等,让小朋友们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并了解海豹。

跟海豹单独合影不在儿童项目中,这是我们单独报的项目。但是机会真的非常难得,乐乐下来的时候告诉我“妈妈,小海豹的皮肤湿湿的、滑滑的”。

我一直都认为,对孩子的教育应该给予更多亲身体验的机会。对比在动物园的玻璃窗里远远地看看动物,这种能跟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是我更愿意让乐乐去感受的。

【海洋馆写生】

参观完了小海豹,老师会带着小朋友们前往著名的海洋馆写生。躲避掉人群拥挤,迷你营的项目会带小朋友们到一个常规游客不准进入的区域。完全不用担心孩子们会跑丢掉,这完全是特殊待遇!

对于乐乐这种连拿笔姿势都还不正确的小宝宝来说,画画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他只会乱涂乱抹。但是我更在乎的是这种特殊的经历--在海洋馆画真正在游动的海洋生物。

对于一个在大城市长大的孩子来讲,再好的美术班也不可能带着小朋友们去海洋馆写生的,这真的是我这么多年,在任何地方都没有体验过的。

结束了海洋馆写生,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在海洋馆中的大作进行“集体涂色”。在五彩缤纷的色彩中,小朋友们也结束了今天整个迷你营活动。

整个迷你营活动,从14点到17点,整整3个小时,完全不用父母陪同。全程图片、视频直播,一点都不用担心。也终于彻底解放了我跟杨先生。

【水族馆浮潜】

这难得的3小时,我们先去感受了早有耳闻的【浮潜】项目。

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拥有80000多尾鱼,加上亚特兰蒂斯时期的残骸景观,身临其境的感受了一把【海王】的场景。

喜欢在大海里浮潜或深潜的朋友,一定要感受下这个项目。因为我们在任何海域潜水,都不可能同时感受到这么精美的海底景观的。

把孩子送到迷你营,我们就从水族馆里面的电梯上到了顶楼开始全副武装。亚特兰蒂斯的体验项目为了保证安全和体验的舒适度,都是按时间顺序一一排好的。因为送乐乐有所耽搁,我们很不好意思的迟到了几分钟。差点教练就把我们取消掉。还好赶上了~

杨先森对于这个项目充满了期待,第一时间换好装备坐着等起。

从水底拍摄的景观的确很美,换个角度简直就是“翻车现场”。

不会游泳也不用担心,会有教练用游泳圈牵着走,只要保持正常呼吸就可以了。

【AHAVA SPA】

知道乐乐被安排去迷你营活动的瞬间,我就去预订了这家超级著名的AHAVA SPA 。

AHAVA是以色列非常有名的国宝级护肤品,致力于开发以死海矿物质、绿洲植物等天然资源的为基础成分的护肤品。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房间也全部使用这个高端品牌。AHAVA SPA更是绝不能错过的尊贵体验,全中国只有上海和三亚才有它的SPA馆。。

进门先要做一个调查问卷,确保在全面了解的情况下推荐最适合的项目,我们最后选择了最著名的死海泥+按摩。

房间非常大,环境非常好,加上特有的AHAVA香味,让人整个身心很快就完全放松了下来。死海泥体膜以排毒作用为主,全身都是烫烫的热热的,非常舒服。

游艇出海|感受真正的海阔天空

三岁前,虽然每年都到海边,但我们都没有带乐乐出过海,这一次我们跟朋友家一起,三家人租了一整个游艇,带孩子们真正的亲近大海。

三亚游艇俱乐部的游艇种类非常多,从1000-10000的都有。我们选择的是法国蓝高560双体帆船(56尺),是市面上比较大也也比较好的帆船了。

在约好的时间,三家人在三亚游艇俱乐部门口集合,由专人带我们上船。经历了几天的狂风暴雨,今天终于见到了三亚该有的模样:久违的蓝天白云和灿烂阳光。

游艇项目的行程总共是3个小时,可以在游艇上玩、拍照,也可以参加摩托艇、潜水、钓鱼等有趣的海上项目,我们还带了摄影师跟拍整个游玩过程。

踏上游艇,一共有上中下三层,中间平层是最大的区域,室内有休闲区域,船家为我们准备了满满一桌的水果、零食和饮料,孩子们一进来就兴奋的不得了,

室外有沙发还有船头的娱乐区,特别适合拍照;上层是驾驶舱和一个观景沙发,可以带着孩子上去登高望远;底层是两间卧室,可供睡觉使用。

出海还有很多项目可以参加,船上钓鱼、下海游泳......乐乐还第一次感受了还上摩托艇,爸爸生怕他掉水里,速度那叫一个慢啊,爱的速度~

这次出海约上了佳佳和畅畅两家人,虽然我们一直在网上有交流,但这是第一次真正见面。三个孩子年龄相仿,没有一点陌生感,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C秀|回到亚特兰蒂斯时代

亚特兰蒂斯的C秀是每一个亲子家庭来到三亚一定来看的,这场超越想象的视觉奇观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舞台剧、杂技也许我们都经常看,但是“海陆空”一体化的舞台剧绝对是第一次。“C秀”是海南第一个海陆空3D式的立体水舞台剧场,中央水舞台的容量高达7000立方米,相当于4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的容量那么大。还开发了真正空中舞台,飘然而至的大型飞船、无需吊挂自行飞翔的巨嘴鸟,让人对天空产生了无穷想像。加上奇幻的水面神奇效果,让人仿佛置身于真实的亚特兰蒂斯世界之中。

舞台剧讲述了海洋之子Atlas无意中解救了被海怪诅咒变成天鹅的森林公主Nadia,但邪恶的海怪施法用诅咒掳走了Nadia,于是Atlas踏上了寻找心爱之人的旅途。故事中的每一个角色的设计都非常的逼真形象,加上高难度的演出动作,绝对让小朋友整整一个小时都兴奋不已、哇哇哇的叫个不停。

建议大家提前购票选择中间的位置,视觉效果超级棒!演出当天一定要早早的来排队换票,我们去的时候还不能识别电子票(太不智能了),所以换纸质票都用了好长的时间,开场之后才进的场。

户外项目|享受一家三口的惬意时光

如果问我高质量陪伴到底是什么?那一定就是珍惜能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分钟,放下手机,一起游戏。

【草坪打滚做游戏】

每一次出行,无论在哪里,都少不了跟爸爸妈妈一起游戏打闹。亚特兰蒂斯的户外草坪就是天然的游乐场,有直升机项目可以在这里体验。老鹰抓小鸡、举高高......哪怕只是躺在地上晒太阳,这些最基本的陪伴,也是孩子安全感早期的建立基础。

【漫步林荫小道】

每天饭后,我们都会带着乐乐在亚特兰蒂斯园区的林荫小道里走一走。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对于一个精力极其充沛的男孩子,如果不多跑跑跳跳消耗体力,他就会把体力消耗在胡闹上了。(这场面,简直不敢想象。)

哪怕只是随便在园区里找个角落坐下来,晒晒太阳、喝喝饮料,也是再好不过的亲子时光了。

【亚特私家沙滩】

亚特兰蒂斯酒店有私家海滩,从酒店就可以直接走进去。但沙质就一般般了,石子相对较多,不太适合光脚。

沙滩上有几个项目可以玩,有沙滩摩托车,骑马等等,都是平常很难遇到的项目。推荐可以去尝试一下,也算是增加一种新的体验了。

舌尖上的亚特

【Crab Kitchen】蟹餐厅

一整天的项目体验,晚餐必须来一顿high的。我们选择了这家新加坡风味的餐厅,位于亚特兰蒂斯酒店的负一楼,装修整体是东南亚风格,以螃蟹为主要食材,进门就是几大箱来自世界各地的大螃蟹,餐厅的口味更是非常非常的霸道。

新加坡肉骨茶

非常正宗的肉骨茶,尤其是带宝宝的朋友,一定要点这道。乐乐一碗又一碗的,连续喝了好多碗。

燕麦虾🦐

又是一道非常适合宝宝的菜品,燕麦下面捂着鲜虾,干吃二又耐人寻味。

清蒸🐟鱼

🦀斯里兰卡蟹(黑椒口味)

传闻中亚洲最好吃的螃蟹,个大肉满,黑椒口味是商家推荐的,但个人觉得可以更入味一些,四川胃确实有点挑剔。

【Bread Street Kitchen &Bar】

亚特兰蒂斯大道的餐厅众多,但最著名的就一定就是地狱厨神Gordon Ramsay旗下唯一的中国餐厅BSK了。

餐厅一进门就有一种浓厚的英伦气息扑面而来,餐厅门口还做了几个网红打卡区。

餐前面包搭配了黄油,酸面包吃起来嚼劲十足,但如果不是胃口很大的人,还是悠着点吃,不然可能面包就吃饱了,因为分量真的挺大的。

主菜肯定是大名鼎鼎的惠灵顿牛排啦,传说中BSK的惠灵顿是全中国最正宗最好吃的。没有吃过全中国的,但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这道菜还是蛮考验手艺的,既要满足牛肉的熟度,又要保留酥皮的脆度,实属不易。BSK全部做到了,一定要来尝试!

小吃拼盘,主要是为小朋友点的,乐乐喜欢鱿鱼圈和鸡翅。

这杯无酒精的鸡尾也非常值得尝试,冰沁入口。

甜品我们选的是芝士蛋糕🍰配覆盆子雪芭,喜欢甜品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就是对于我这种爱酸不爱甜的人,这甜品是真的是够甜的😂

日料【奈苏】

奈苏整体装修属于传统的日式风格,墙体以红砖也底,配上色彩鲜明的画作,颇具异域风情。餐厅采用的是敞开式厨房,餐厅一侧摆满了各种食材,仿佛在向吃客们传达着“我很新鲜”的感觉。

香煎三文鱼

这是乐乐的最爱,富含丰富的欧米茄3,对小朋友的大脑发育非常好。在家里都是一周至少吃2次的,出了门自然也不能耽搁,

爸爸点的乌冬面,这碗面居然要100多,不得不说,亚特的消费是真心的贵啊。但也是真心的好吃啊~

寿司的味道做的也非常棒,这三道菜加在一起,一共358元。

还好有亲子游群里的会员金卡,可以所有餐饮再打8.5折,非常划算!

【亚特晚餐】

亚特餐厅的晚餐也是非常值得体验的,基础菜品中八大菜系、应有尽有,照顾了大家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口味的不同需求。还有特色的北京烤鸭,看到队排的最长地方就是了。我强烈推荐排骨煲仔饭和叉烧煲仔饭 ,乐乐非常喜欢。甜品水果也非常丰富,让爸爸妈妈可以安心的涮个小火锅。

超豪华【亚特早餐】

如果非要给亚特的早餐评个级,那亚特的早餐一定属于超豪华级别,连面包都有几十种,彻底满足了我这种“面包超人”。当然除了面包,还有各种主食面点、水果酸奶,没有你找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亲子装|记录美好的亲子时光

每一次全家出行,服装的选择总是比行程更让我头痛。配合不同的场景,不同的环境,还要搭配出亲子装,着实不是一件容易事。

这次我们的选择中,有两套特别满意的搭配,出片效果非常棒!推荐给大家~

【搭配一】海洋景观

长裙:self-portrait

儿童T恤:tommy hilfiger

儿童短裤+爸爸全套:Adidas

【场景2】酒店园景(绿化为主)

园区的拍摄永远离不开绿色,白色是永远都不会错的选择。这次发现红配绿真的会有一种撞色又协调的美感!

裙子:self portrait

儿童T恤:guess

爸爸全身:Adidas

【场景3】酒店内部

亚特兰蒂斯内部整体装潢都很现代,配上随处可见的海洋元素,非常适合搭配相对现代时尚的服饰。

裙子:self portrait

宝宝全身:tommy hilfiger

爸爸T恤:rauph lauren

每一个假期都是与孩子朝夕相处的难得时光,在彻底放飞自我的同时,我更希望乐乐能够见识到不同寻常的景观,感受新奇有趣的独特体验。在亚特兰蒂斯,你可以一站式的实现所有的愿望。

行程规划

DAY1:出发、入住、

酒店游泳🏊+自助晚餐

DAY2:上午海狮乐园、水族馆;

下午:孩子亲子独立营活动;

父母:浮潜体验+SPA+下午茶吧;

晚餐:蟹餐厅;

DAY3:邮轮🛥️出海一日游+晚上C秀;

晚餐:BSK餐厅;

DAY4:上午体验水世界、室外游泳池;

下午泛舟喂鱼🐠项目+鳐鱼喂食;

晚上:免税店(晚餐)

DAY5:回程

TIPS

1⃣亚特兰蒂斯酒店有很多项目,这些项目需要在入住第一天就要到负一楼的预定大厅去了解预定。这些酒店最小众最有价值的项目,临时预定基本都没有空位。

2⃣亲子独立性是时段性项目,如果没有开放这个项目,也会有其他的寓学于乐型的项目体验,具体在预定大厅咨询。但一定要去了解这类项目,这才是亚特兰蒂斯的核心项目。

3⃣亚特兰蒂斯有官方的旅拍【复游拍】,外面的旅拍是进不来的,不要被外面的旅拍骗了。

4⃣金卡权益需要在办理入住时就开通,这样才可以享受其中的权益。

5⃣金卡权益里的餐饮折扣是针对非套餐的单点可以打折,已经优惠的套餐不可再次优惠。

写在最后

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未来,

无需鸡娃、无需强求!

作为父母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

趁孩子小的时候多陪伴他、

多带他出去见见市面、

多带他体验一些不同寻常的事儿。

相信我,孩子未来的人生高度靠的是他们自己,

我们能给的,只是在丰富的见识、发散的思维和价值观下形成的人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