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美新疆在召唤----赛里木湖

攻略   >  博乐旅游攻略   >  10.大美新疆在召唤----赛里木湖

• 出发日期/2021/06/26

前言

摘自网上胡有琪的一首《 赛里木湖,我梦中的湖》作为我这篇游记的开场白

赛里木湖,

你的眼睛那么蓝  那么蓝,我也想和你一直蓝下去

天蓝蓝  地蓝蓝  草蓝蓝  水蓝蓝  心蓝蓝

蓝到天荒地老  蓝到永远

在这里  鸟儿每天更新自己的歌喉,鸣叫声总是充满惊喜 ,

让翅膀每扇动一次就感动一次

在这里  每一朵花儿都是一把自由的钥匙

可以拍手  跳舞  随意打开蓝天白云梦的门

牧羊  牧牛  牧马  牧歌

赛里木湖  我神奇的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2021.6.26果子沟

果子沟的另一个名字是"塔勒奇达坂",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

风景旖旎的赛里木湖,果然名不虚传呀!

赛里木湖的野生白天鹅。

第1天

2021年6月26日,一早经过果子沟来到闻名遐迩的赛里木湖。

赛里木蓝天湖水,一尘不染,能够清晰看到水底下的细沙和石头,以及被湖水折射后投射在湖底的阳光。湖水的波痕一阵一阵扑向岸边,在透光云层阻挡的、稀有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波光粼粼。

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多云,浓厚的白云乌云轮番在空中争夺霸主。阳光也是经过多番抗争之后才得以露面,这让赛里木湖的景色大打折扣,给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好脸色,随之而来就是瓢泼大雨。

我看过网上晴空下的赛里木湖:天空蔚蓝深邃,不染纤尘,云朵洁白稀薄,画龙点睛,绝不会掩盖湖泊的风头;湖水幽蓝,还能倒影白云、雪山;湖岸边草色青青,与天蓝、云白、水碧相映成章。可这惊艳的、令人憧憬的风光,我无缘见到。

我今天所见到赛里木湖,是失去阳光的湖泊,是一片大雨弥漫的赛里木湖。

哎!不得不感慨,出门旅游,遇到天时地利的好天气是多么重要呀!

果子沟素有“伊犁第一景”之称,果子沟大桥是新疆公路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果子沟大桥是果子沟风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果子沟风景

地上一个赛里木湖,天上难道也有一个赛里木湖?

瓦蓝的湖水和碧蓝的天空融为一体。

一幅值得拍摄的画面

赛里木湖天空美丽雪白的云朵

一对拍摄结婚照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