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狂风暴雨中的风吹草低见牛羊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狂风暴雨中的风吹草低见牛羊

• 出发日期/2021/05/2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夏季

前言

再次进入这个界面时,我已经从呼伦贝尔回来快3个月了。由于工作过于繁忙所以一直没来得及修图,最近几天都是在上班路上和中午休息时修的。

呼伦贝尔是我种草超过一年的城市,之前一直不敢尝试偏远的地方,但实际上,知道有包车之后,说走就走了,独行也没什么压力。

呼伦贝尔这个地方,正常人都是玩5天起步的,像我这种没时间还不想耽误工作的,只能牺牲体力了,两天的行程相当紧凑,其实也没看到多少景色,但是能看到草原,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毕竟长这么大还没有来过草原。

第1天——离俄罗斯很近

• 电话:+86-10-96158(24小时)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西路

5.22 北京首都🛫满洲里西郊,又是一大早起床赶飞机,而且差点没赶上。

实在是没想到HU能有这条航线,早上就来杯咖啡吧,不太幸运没选到靠窗的座位。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满洲里的机场是真的挺小的,但是离景点不太远。记得刚要出机场就被保安大哥拦下说在那里不要用滴滴打车,打到个车跟司机商量下包一天。

国门景区还是值得一去的,这竟然是我目前为止去过的国内最靠北的地方,也是离俄罗斯最近的一次。

很满意的一张抓拍,就是口红粘牙上了有点尴尬。

俄罗斯国门

套娃景区应该是满洲里最有特色的景点了吧,那天由于还是旅游淡季,里面几乎没人,也找不到人给我拍照,后来也忘记导出照片了...

里面的游乐设施现在已经开了,但我5月底去的时候还没有开,其实挺想玩这个过山车的。

这个好像是套娃酒店,最大的一个套娃。

好像本地人不是很推荐这个地方,但是我作为一个游客,既然到了这里就得来看看,哈哈哈,门票不贵也不便宜。

套娃景区出口有卖俄罗斯零食和纪念品的地方,我买了几包饼干还有巧克力冰箱贴之类的,都!非常便宜!巧克力也很好吃哦,5块钱一大块。

后来就是去呼伦湖的路上,坐马路上拍了很多照片。不得不说,淡季是真的爽啊,坐路上拍照根本不用担心被撞。

5月底,草刚长出来没多久,是淡绿色的,有一点青涩的感觉。

其实还挺幸运的,打到的车后玻璃上就是包车路线贴画,司机大哥的拍照技术也很好!

呼伦湖我个人觉得天气不好的话就没必要去了,湖面拍出来是深灰色的...而且离其他景点都比较远,还收门票。当然天气好的话肯定很出片。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鑫湖路猛犸象公园内

玩的最后一个景点是猛犸象公园,里面这个建筑很有俄罗斯风情。

还是运气太差了,拍不出任何感觉,后期调色也没有用,呜呜。

查了一下从满洲里到海拉尔的交通路线,火车的话班次比较少,最后还是选择了坐大巴,便宜且时间和火车差不多。到客运站前司机把我带到他朋友开的特产店,不得不说牛肉干做的是真棒!

• 地址:呼伦贝尔海拉尔尼尔基路85号发达广场南侧
  • 简介:酒店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河东尼尔基路,这里有多条公交线路通往市区各地,交通顺畅快捷。 酒店的前身是1904年俄罗斯将军—“尼基金”在满洲里建立的一家旅馆“尼基金旅馆”,当时的尼基金旅馆是俄罗斯军事、商旅

这次选择了俄式酒店,位置一般般,但是打个车十几块钱也能到繁华地带。

在满洲里买的特产,花了不少钱,牛肉干比较贵。

后来在海拉尔打了个车去吃饭,路上和司机聊天,这个司机又把我带到他朋友的特产店了哈哈哈,还给我打了折!牛肉干在满洲里要160一斤吧,在海拉尔打完折110。

右下角蓝色包装的这个叫奶宝宝,是夹心奶制品,外面包着一层燕麦,里面的夹心好像是香蕉牛奶味的。

索伦嘎·烤味道(海拉尔总店)

找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烧烤店,服务特别好,羊肉没有膻味,一个人60多块钱吃到撑。

吃完烤串出来的时候下雨了,没想到这里真的没有ye生活,商场超市都关门很早。

这次悲剧的是忘带洗面奶了,好像每次都要忘带点东西,还好路边有家自营的化妆品店还没关门。

买了500多块钱的特产,我真是下血本了!

第2天——没遗憾的话,有理由来第二次?

• 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北山口
  • 简介:保存完好的侵华日军军事要塞遗址,警示人们铭记历史。

从海拉尔市区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必经之路,出门的时候天气还没有那么差。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出门前一直怕天气不好,结果天气是真不好。10摄氏度不到,还刮着7级大风,几乎一直躲在车里吹暖风。

看过无数张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照片,晴空万里,也想象自己能拍出不用修的图,谁能想到赶上的只有狂风暴雨。

还好司机大哥特别能聊,就一直跟我坐车里聊。

从阿拉善左旗回来后,再一次看到了蒙古包。

有的竟然只剩架子了。

莫日格勒河,真的像丝带一样,可惜天气不好拍出来是灰色的。

超级满意的一张背影,可以看出风有多大了吧?

一路上疯狂拍动物,随时随地停车,因为天气太差+淡季根本没人来。

路上还看到了徒步的,是真强啊,下雨之后他们支了个帐篷。

本以为莫日格勒河很短,是我无知了。

司机大哥给我科普了半天,不是只有黑白花纹的奶牛才可以产奶,图上这个棕色花纹的也可以。

• 地址:正阳办开发区草市街2号

回到市区后找了一家涮肉馆,我本人是不太能吃涮肉的因为容易上火,但是这里的肉真心好吃,还不贵!

一定要尝尝当地的特色奶茶和酸奶。这家店的小料很好吃哦,水果都是免费的!

• 地址:呼伦贝尔市东郊机场大街
  • 简介:距市区3公里,1953年3月正式开通并成立了中苏航空股份公司海拉尔航空站。1955年苏方将股份移交中方,由中方单独经营。

不舍,真的不舍,也不太甘心,虽然心情好,但是天气是真差,没有拍出好看的照片。

但是,没有遗憾,就没有下次去的理由,毕竟我是一个地方不愿意重复去的人。

再见了,呼伦贝尔。

PS:详细的攻略在笔记里找哦!喜欢的话请点赞,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