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大美新疆在召唤----火烧山

攻略   >  昌吉旅游攻略   >  16.大美新疆在召唤----火烧山

• 出发日期/2021/07/02

前言

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内,有延绵不断的红色山叫火烧山。这里的土地感觉像被火烧过一样,是一片赭红色,环顾四周几乎看不到其它色彩。

火烧山山体的高度都很低,多在二十到三十米之间,山顶的顶部呈平滑圆弧状周围坡度平缓,山包与山包之间就是洼地也会一片火红。

火烧山与火焰山不同的是,火焰山因温度高而闻名天下,而火烧山是因为其山体颜色而闻名,二者会经常被人搞混。火烧山的岩石原始并非红色,它是由于下覆煤层自燃而被烘烤成红色的,因此又叫烧变岩。原岩大部分为泥岩,烘烤后几乎与砖石相同,只是质地更为致密坚硬。火烧山地处荒漠带,组成它的岩石为侏罗系地层,岩石全部裸露,几乎无植被。是一处较为典型的雅丹地貌景观旅游地。

2021.7.2穿越浩瀚的准噶尔盆地

2021.7.2途径吉木萨尔县路边一片艳红的土地。

红的热烈、红的喜人、红的耀眼、红的令人兴奋。

第1天

2021年7月2日,从北屯去往新疆省会乌鲁木齐的路上,途经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内,有延绵不断的红色的山峰,叫火烧山。听当地人介绍,这里晨曦、晚霞照耀下景致最美丽,由于我们没有找到去火烧山的路径和急需赶路只是匆匆下车,站在路边山包上远眺,顺手抓拍了几张景色。

由于这红彤彤、独一无二的红色山丘,让我欲罢不能,遗憾连连,故此,随然没有脚踏实地地游览,也只是拍了几张“不太入流”的照片,但我依然要让这篇游记独立成片,以示纪念。

穿越准噶尔盆地,仰望蔚蓝的天空

穿越准噶尔盆地,展望火红的大地

这火烧山似大火熊熊燃烧,壮丽罕见。

看这就“激荡人心”

寻找火烧山最佳拍摄点

可惜工厂围栏,只有“望火烧山兴叹”。

远观火烧山

无奈只能远观。

什么叫冰火两重天

新疆乌鲁木齐市的丽枫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