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滨海小城湛江|逃离城市喧嚣,寻找最南端的隐秘角落

攻略   >  湛江旅游攻略   >  宝藏滨海小城湛江|逃离城市喧嚣,寻找最南端的隐秘角落

• 出发日期/2021/05/0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海滨海岛 五一

前言

夏天的味道,已经在空气中慢慢飘散开来~

掐指一算,话说今年还没去旅行,

趁着假期,把最近因菠萝的海又双叒叕上热搜的徐闻,提上日程吧~

用8张照片,为你描述这座滨海小城——湛江的独特魅力!

阳光、微风、蓝天、海滩、火山岩石,这一切都是我理想中的夏日~

在中国大陆的最南端,有一个地方,

它与海南岛隔海相望,却不及海南有名气,

它拥有着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以及无需滤镜,就美成绚烂多彩像调色盘般的田园,

它就是——徐闻!

有一个隐秘的岛外之岛,因《隐秘的角落》而火,

这里是由海底火山爆发时形成的岛屿,

也是中国地最大多火山岛,虽名不经传,

确拥有湛蓝的大海、湛蓝的天空,

布满大小不一、纵横交错的黑色火山岩石,

以及与 伦敦 好望角并列的水晶 灯塔 ,

它就是——硇洲岛!

“雷州文化”所在主要区域,是中国三大半岛之一,

与山东半岛、辽东半岛合称中国三大半岛。

其别具一格的风俗、丰富独特的物产和雷州文化,

塑造出这里独有的特殊气质,

使它有别于我们对广东的一般印象,这里“很不广东”,

它就是——湛江!

这个假期实在太令我难忘了~

充足火辣的阳光令我直接晒伤了皮肤,手脚变成了“斑马”皮肤,

但意外的收获了不少喜欢的风景,先附上我们这趟旅程的路线图:

☆·.¸¸.·´¯`·.¸¸

这份来自湛江初夏的故事,我想要诉说给你听👂……

这里是《孤独星球》力荐, 广东 15个顶级旅游体验地之一的徐闻· 菠萝的海,曾被誉为“北海道的花田”、“欧洲的普罗旺斯”!

165公里 ➽长在徐闻陆地的“菠萝的海“

• 地址: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

大陆最南,隐秘角落,菠萝的海,雷的故乡……

三面环海的徐闻,介于东经109°52′至110°35′,北纬20°13′至20°43′之间,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足。造就了优质的红土大地,为众多粮食蔬菜提供了肥沃的天然温床。

开车门的一瞬间,感受到了太阳卯足了劲的热情。未见菠萝的海,已闻到了空气中菠萝的清新香气……

自驾来的朋友可以花上1-2天时间来这边游览一番,附上地图一张,以及在菠萝的海值得停车好好游览的路线:

七彩田园——板桥水库——田洋火山口观景点——龙门村——风车场

继续往前走,眼前是成片连绵起伏的万亩菠萝田,像地毡般铺满大地。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徐闻菠萝的海啦~ 菠萝飘香、山野金黄,无需滤镜,这里犹如大自然绘制的“调色板”,美不胜收!

刚买的迷你小菠萝现在正式派上用途了,跟湖对面的七彩菠萝田合影一番先~ 漫山遍野的菠萝,红色的土地、绿色的叶子、黄色的菠萝,共同编织出一幅“独特的海”,难怪这里被国家地理评为“最壮美的风光带”!

这里简直就是菠萝吃货的天堂,新鲜刚采摘下来的小菠萝,可直接削皮吃。告诉你们喔!徐闻的小菠萝,比泰国的还要甜呢!!

连绵起伏的田地、河流、烟囱、房屋、蓝天白云,共同汇成了一幅秀丽多彩的自然画卷。说它是中国最美的田园、最美的地平线,媲美普罗旺斯和北海道也不为过……

平均每3个菠萝就有1个来自徐闻,出产超过全国三分之一的35万亩菠萝田,足足有5个澳门那么大。因此造就了一个“好吃”的 徐闻 ,难怪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见到如此壮美的菠萝景观,禁不住脱口而出——“菠萝的海”……

走进田间,一个个大大小小、金黄色或青绿色的菠萝立在株苗上,就像绿色海洋中的鱼群游动着,不时飘来阵阵香甜~ 小心翼翼地穿行于菠萝田之间,就像被一望无际的菠萝“海洋”所包围着。4月底5月时值菠萝收获的季节,到处都呈现出一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菠萝果飘香”的美丽风光……

小菠萝又再一次成为这菠萝田里最好的拍照道具。拿着小菠萝,在今日份“承包”的菠萝的海中或走或站。在拍照间任时间流走,静静享受着阳光的照耀,虽然是短短的两个小时,却将自己晒成了红扑扑的胡萝卜。但这样的时刻,是在繁忙工作之余最渴望的时光~

183公里 ➽与海口只有一海之隔的南极村

• 地址:湛江市徐闻县
  • 简介:中国大陆南极村(角尾乡)位于广东省徐闻县西南部,被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所拥环,地形似伸向大海的牛角,面积37平方公里,人口3.2万人。 南极村灯楼角和台湾的鹅銮鼻、海南临高角并称中国南三端。南极村位于东经109°5

徐闻,百闻不如一见!

徐闻的南极村,与海口隔海相望,隔着一条窄窄的琼州海峡,是整个大陆最南端的行政区。这里,又有些什么故事呢?

要说南极村,第一反应肯定是:在哪里?没听过这个地方……

其实南极村位于东经109°55′,北纬20°13′,是 徐闻 的迈陈村,因地理形状像一只伸向大海的牛角,且地处我国的最南端,因此又名“角尾乡”。它是我国一个重要的地理标志景点,古有“极南”、“尽南”之称,号称“中国大陆南极村”。

在这片大地上,耸立着一高一矮、一新一旧的两座灯角楼。这也是来到南极村极具标识性,必打卡点之一。新的灯塔通体雪白,以蓝色为装饰,有10层36米高,寓意着六六大顺,生生不息。灯塔上还写有“中国大陆最南端”七个大字,亦是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唯一的航标灯塔。

在新灯塔的不远处,还有一个“四级”指示路牌,分别标注的是中国“四级”之间的距离。最东在黑龙江佳木斯市乌苏镇,最南在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但那里我们是没有办法过去的,我们能去到的最南端就只能是徐闻这边的新 灯塔 ),最西在新疆乌恰县吉根乡,最北在黑龙江漠河北极村。黄色的指示路牌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艳,形成了一道别致的必拍风景……

“四级”指示路牌的上空,蓝天白云变幻着不一样的形状,时而化作长长的绫罗,时而变成大地铺絮,为蔚蓝天空描绘出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丽画卷,让人如痴如醉!感觉在这边才是最惬意的日子,每天光看着天上变幻的云朵,就觉得无比幸福!

新灯塔前方有一个独特之处,一地坐拥双海——蓝湛湛的南海水与灰蓝蓝的北部湾。交汇相拥在角尾处,形成神奇的双海奇观的合水线。变幻莫测的分水线,因潮汐风向变得形态迥异,也令尖沙洲若隐若现。当涨潮时,双海涌起的潮水同时从不同方向互相激荡拍打,会出现一条罕见的“十字浪”,令人叹为观止!

离开尖沙洲,继续沿着徐闻角尾乡海岸慢慢行走,游人逐渐稀少,整个沙滩只剩下我一般……特别喜欢这种简单静谧的海边,可以静静享受独属于我一个人的阳光海风沙滩,显得悠然自在……

在细软的白沙尽头,是一排沿着蜿蜒海岸线的白色巨型风车群,在海岸线上构成了一幅风车摇曳海浪奏鸣的“风车长廊”景观……

走上风车,你会看到旁边就是一个方块一个方块的大片盐场晒水池。而徐闻的盐场是广东四大盐场之一,因为特殊的地理自然环境,这边保存着千年古老的海水盐场、晒制盐工艺及盐耕文化。在这边的时间虽短,却收获颇多,人生第一次见识到海盐是如何晒制而成的方法——海盐平摊晒法。

十里盐田从横交错,每一块盐田都用石块垒起,旁边修有水渠,可直接引入海水。盐池下方铺有鹅卵石,鹅卵石上方再铺上一层塑料薄膜,水渠引入的海水就能直接进行晾晒。经过日照高温的照射等气候条件,和晒盐的七个步骤(纳潮、制卤、结晶、收盐、提纯、验收、包装),成为了一颗颗白花花、带有海水味道的原盐。再由盐场的盐工们利用长长的木制推板合力将白色的原盐推到岸边。洁白如雪的原盐在 盐田 边堆成了一座座“小 银山 ”。

在灯塔的沿海一面还拥有着中国大陆架浅海唯一的成片面积最大、种类最密集的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听说海底奇观堪与澳洲大堡礁媲美,享有“粤北丹霞山,粤西珊瑚礁”、“万岁娘”(珊瑚礁寿龄超过一万年)、“中国最美的海岸”等美誉。还能坐着独特又酷炫的牛拉车到海里观看珊瑚礁,可惜因为时间的关系,只能下次有机会再过来看看了~

☆·.¸¸.·´¯`·.¸¸

一栋栋面朝大海,冬暖夏凉由珊瑚礁筑成的小房子,靠在墙面,听海风为你独奏一段动听的音韵……

179公里 ➽会“呼吸”的珊瑚民宿

南极村艺术部落

“醉卧民宿听涛唱,夜半起床赶海忙”,住在南极村这边的珊瑚民宿,听说还能体验一把渔民的“赶海”生活……

开车来到盐田的另一边,是有名的南极村艺术家部落和长达4公里的徐闻白沙湾海滩,刚好到达的时候是下午5点钟。脚踩在沙质柔软的沙滩上,四周椰风海韵、碧海蓝天,美不胜收。海鸥在海面上盘旋着,凉爽的海风将身上的炙热吹散了……在这里,你可以在大海里畅游,也可以坐在沙滩上沐浴阳光,或漫步沙滩,捡贝壳、挖螃蟹……好不惬意舒爽~

而且这边还有个小路标,标志着此去越南150海里。在这不能出国的疫情期间,真的挺怀念东南亚的风味和炙热的夏天,期待疫情尽快结束吧~

渐渐西斜的太阳收敛起那刺眼的光芒,慢慢西沉。突然这时云朵们开始调皮起来,将太阳包围起来,阳光穿透云团,呈现出明显的光线线条,形成一整片的壮阔“耶稣之光”的画面。这种现象为“丁达尔现象”,也叫丁达尔效应。

远处的耶稣之光洒在海面上,给海面镀上了一片霞光。刚好停靠在海面的渔船沐浴在一道道的金色霞光中,其情景美不胜收,让人感到无比的欣喜~ 看着如此美好的瞬间,立马拿起相机按下快门键,铺捉着这起伏变幻的光影!将这令人为之沉醉,却美景易逝的场景长存在相机中,形成一张张神奇美丽而静谧神圣的照片……

白沙湾海滩拥有着徐闻当地独有的建筑——南极村珊瑚民宿,曾入选广东首批十大“最美民宿”。这一栋栋面朝大海的民宿,都是以珊瑚石为建筑原料搭建而成的珊瑚石屋。听包车的司机说,这些珊瑚石屋冬暖夏凉,透气吸潮,被称为“会呼吸的房子”。简直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喜欢珊瑚的小仙女们,建议可以在徐闻住上一晚,体验下“会呼吸的房子”鸭~

来到徐闻以及南极村,你会发现这里美得自然纯粹,就像未经任何雕琢的璞玉般,散发着美丽光芒……

☆·.¸¸.·´¯`·.¸¸

前往神秘而美丽的岛外之岛——硇洲岛,登上轮渡,吹着海风,开展一段不一样的火山岛旅程!

70公里 ➽遇见Tiffany的海石滩

• 地址:开发区288省道
  • 简介:那晏湾是雷琼火山世界地质公园景点之一,其火山剖面层理清晰明显。

硇洲岛位于湛江市东南约40公里处。它北傍东海岛,西依雷州湾,东南面是南海,纵深是太平洋,总面积约56平方公里。从湛江东南码头坐渡轮20钟,就能来到连湛江本地人都甚少知道的岛外之岛——硇洲岛。此岛尚未旅游开发还是原生态状,如果不是自驾进岛的,出了码头后需租一辆电动车或包一辆三轮车,景点与码头距离还是挺远的。原生态乡间小路两旁都是大片的火龙果地和香蕉林,乡间小路大多坑坑洼洼的,开电动车或者乘坐三轮车记得缓慢行驶/紧抓扶手。其中有段路特别颠簸,我们的手都被震到发麻……

硇洲岛,古称硭,美曰:“硇洲古韵”。是一个大约20—50万年前由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岛,也是中国第一大火山岛。灯塔、海滩、火山岩是这里最大亮点。这里没有城市的繁华,出行只能依赖渡轮,没有多度开发使其保留着淳朴的风情和慢节奏的生活。特别是当知道硇洲岛是由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独特景观,很是让人心动,想一探究竟!

海石滩拥有着细腻的白沙滩和世外桃源般的宁静气氛,很适合久居喧嚣繁华都市的我们,在有限的假期里,约上三五知己,来这边游玩一番,过上1-2天真正属于自己的隐世生活……

踩在海石滩的沙滩上,你会发现这里的细沙特别纯净,特别是越接近海水的地方,沙质更是柔软似棉毯……

海石滩虽不大,却有着独特的风景。千万年前火山在这里喷发,滚烫的熔岩遇到空气和海水冷却后,形成了眼前这些千姿百态、奇形怪状的火山岩,俗称“火山蛋”。两旁的黝黑嶙峋火山岩礁石环抱着一条百多米长洁白迷人的沙滩,形成了此地独树一格的原生态的自然景观。

Tiffany蓝般清澈的碧波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的火山岩石涌来,飞溅出朵朵洁白的浪花。穿过柔软的细沙,站在火山岩石上,注视着晶莹剔透的海面,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畅……

再往前大约1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是火山岩海岸。除了大大小小的火山岩石外,由于地处海岸边,岩块顺着节理受海蚀风化侵蚀,使得岩石的色彩有深浅不同的改变,形成外型奇特的大型柱状玄武岩火山 石柱 。这种大型柱状玄武岩是世界上迄今发现最为典型的火山玄武岩,十分罕见壮观!看着眼前陡峭险峻、怪石嶙峋的火山石,唯有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出如此壮美震撼的景色。细心留意会发现崖壁上,还有岩浆流动留下的一层层弧形痕迹喔!

小心坐在火山岩上,耳边伴以海浪拍击礁石的惊涛声,令人不由想起那火山爆发时的地动山撼……崖边还长满了仙人掌,很有国外的感觉!不过因为火山岩海岸时有坍塌、落石的情况,以及之前发生了意外,现在这边已经封了!

硇洲岛中央还有一座世界著名的水晶灯塔(世界仅有的2座水晶磨镜灯塔之一),与伦敦、好望角灯塔齐名的世界著名三大灯塔之一。而且它的独特之处还在于整个塔是由麻石砌成。完全没有使用泥浆而是一块块叠起来的,石块与石块之间非常吻合,仿若浑然一体般。

那何来水晶灯塔之说呢?我百度了下:“硇洲 灯塔 由塔座、塔身和灯具三部分组成,通高约23米。塔座平面正方形,边长4.8米,高5.9米。塔身呈圆柱形,高16.05米,设若干窗洞,外环平台置栏杆。塔腔内径2.6米,以66块扇状构件叠筑形成中心圆柱和步阶,呈螺旋状,盘旋可上至平台,再入灯具内。塔座塔身都用规格一致的花岗岩石砌筑,榫卯结构相当牢固,灯具用160块三棱水晶镜片组成如蚌状灯罩,中置凸透镜。铜制的圆槽底座,盛入约3吨的水银作润滑剂,由发条牵引旋转,使灯光通过三棱水晶镜汇聚成强大的光束,光照射程26海里,光弧方位360°。灯具原用31.75公斤重锤钟表式发条牵引旋转,上链一次可转1小时40分钟,并控制灯具转速为5秒周期,1984年改用电动转速箱牵引旋转。它是世界上现存两座水晶磨镜灯塔之一,也是国际著名航标灯塔之一,至今仍作为中外船舶来往湛江的灯塔。”

☆·.¸¸.·´¯`·.¸¸

这里没有如织的游人,只有纯粹的蓝天白云、红色 灯塔 、大海和奇特的火山岩石!在这别样静谧的小岛,体会难得的惬意与自在……

67公里 ➽神秘火山岛邂逅瑰丽的海龟城

海龟城

一半蓝一半黑,一半海水一半火山,这里既有火山的风光,又有泓碧的海水。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可以一消而散,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最美样子……

这座火与海并济的神奇小岛,有着历史悠久的故事和终年温暖湿润的气温。开着三轮车,到达海龟城看到红色巨大的 灯塔 静静伫立在火山岩与海岸边,那种兴奋是无法抑制的!踩着大小不均、高低不平,时光留下的火山岩石,感受着大自然神奇的馈赠。是照片无法表达出这里带来的震撼,一定要身临其境感受一番!

站在上面风挺大的,灯塔正前方就是水天一色的大海,可一揽四周的全貌风光。任海风轻拂着发丝与裙摆,大海飘渺的轻语在耳边萦绕着~ 如果不是阳光太过耀眼,真想坐在这边静静看着海……

红色灯塔周边都是黑色的火山岩石,并没有树荫遮挡,记得要做好120%的防晒工作喔!我就是手和脚背忘记多涂几层防晒,又二度晒伤过敏了╮( ̄﹏ ̄)╭ 灯塔上风景虽好,但四周的火山岩石边沿挺锋利的,一不小心很容易刮伤脚踝。还有喔~ 希望大家保护这片净土,不要制造垃圾!

看到这座长长的栈桥,是不是有种熟悉之感?

眼前黑色的火山岩搭配蓝色柱子升入大海的栈桥、碧波粼粼的大海和如棉花般的白云,这不就是自带滤镜的神仙美景?随便一拍就是壁纸!

站在栈桥边,前方是一望无际的翡翠色大海,海浪拍打着岸边数十万块大小不一的黑色火山岩石,像不像镶嵌在蓝天碧海之中的一块墨玉呢?

放眼望去,只见一片无边无际的、纯粹无暇,不带一点杂质的蓝。心灵上的烦恼都被眼前的纯粹所洗涤,恬淡而宁静都能随手拈来~ 远处,水远处,天与海已完全融成一体,海面上三三两两的渔船缓慢地行驶中,恰似一幅浓淡相交的流动画作!虽然在这边的时间短暂,但这里满足了对隐居的所有幻想,趁着假期,放慢脚步,恣意享受这静谧时光吧~

海龟城就像一片“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宝藏地,因未经开发而延续了它的原始自然美!特别是延绵到海石滩形态各异的火山岩石,有种来到了世界尽头般……浪花击撞到岩石上,激起层层浪花,时而还会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呢!这种世界自然奇迹,简直是摄影师拍摄惊涛拍岸景观的最佳拍摄选地!

趁着浪不是很大,立马站在岸边堆积的火山石上,听着风声和海浪声,感受着海风的轻拂,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属于我一个人的……

PS:走去海边的岩石,注意海浪和防滑喔!

上岛攻略贴子:

硇洲岛需从 湛江 东南码头坐渡轮上岛!

1、自驾进岛,车渡船渡海时长为30分钟左右,小车7座以内是62元(出口收取费用,含以为司机船票),其他人需要收取8元/位的费用(船上收取);

2、非自驾上岛人员,可选空调豪华渡轮,渡海时长大概20分钟左右,船票费用为16/人,需要用现金支付(各位别忘记准备现金喔!);

3、非自驾上岛人员,登岛后可以选择三轮车/观光车/电动车,费用各不相同,我跟我朋友选择的是三轮车120元两个景点,150元三个景点;

4、如果是当天回程的一定一定上岛的时候问清楚末班车的时间,特别是自驾上岛的人,因需要排队开车登船,最好是5点半或者6点前到硇洲岛码头,不然有可能要逗留在岛上喔!

再附上网上下载的渡轮时间表一份,具体硇洲岛渡轮时间最好还是问下工作人员喔!

硇洲岛,一个悠闲自在、四面环海,孤悬海上的火山岩岛屿,这里没有嘈杂的环境,只有蓝天白云、嶙峋的熔岩群奇景和洁白迷人的沙滩……

☆·.¸¸.·´¯`·.¸¸

湛江,从突然下了场雷暴雨开始,而我们在桥下避雨中等到了天晴,体验了一种从未有过的雨中拍照!

6.7公里 ➽从层叠角度领略湛江海湾大桥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
  • 简介:湛江海湾大桥是一座双支柱钢索牵引大桥,桥面跨度大,非常宏伟,值得赏玩。

夏天的浪漫,就是突然下了一场雷暴雨,而我们在桥底下撑着伞,从阴云等到天晴 ​​……

眼前海湾大桥桥底对称式的桥墩,成为了网红必打卡点。站在马路边望着一眼望不到尽头、层层叠叠对称结构十足的桥墩,会有一种未知的神秘与好奇的感觉。总觉得如果可以走过去,尽头有可能是另一个世界,就像大海之门无限延伸的即视感!

在冒雨拍的时候,意外有一艘货船驶过桥墩之间,被我捕抓了下来。看着这张独特视觉效果的照片,虚虚实实间,给人一种魔幻的穿越感的同时,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有一段时间雨下得超级大,海面浮现了一层朦胧的雨雾,盯着对称式的桥墩和雨雾,忽然那一刹那有种会传送到另一个地方的沉浸式体验……

由于当地处于频繁强风强震的环境,海湾大桥在塔形构思时,采用的是A字形等具有空间稳定几何形态的结构形式,满足结构受力需要的同时,也与城市环境相和谐统一。而桥面上的塔柱设计成曲线火炬状主塔,并向顶端凝,使整个主塔具有火炬状升腾气势!

当天空逐渐放晴,海天就快一色时,海湾大桥就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更显庄严宏伟、气势磅礴。而我站在海岸边黑色的石头上,映衬着渺小的我……在这里拍照出片率挺高的,放眼望去,对岸建筑、越麻斜海湾、桥梁汇成一张好看的明信片…

停雨后走在北边的 广州 湾大道,回望远处的海湾大桥,仿佛笼罩在朦胧之中,更添几分美感。这里也是欣赏和拍摄海湾大桥的绝佳位置。

这里人少景美,就像闯进一片隐秘的海边公路,隔海遥望海天相接的海湾大桥,呼吸着雨后深深浅浅的蓝,总觉得像吃了颗清爽薄荷糖般~ 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上,一艘艘货船正缓缓驶向湛江港,留下一条条闪光的水带。今天的记忆是带着海水味道的……

☆·.¸¸.·´¯`·.¸¸

走进这里,仿佛有种美妙的错觉,就像在明暗交织的光线里与时光对话……

9.2公里 ➽如星海般的招商国际邮轮城

湛江招商国际邮轮城

本来想着在日落前,在遍地一片芦苇前拍一组人像,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啊~ 只拍了一张场景就又突然下起一场雷暴雨,等了很久依然不见雨停,只能先去吃饭了……还好在接近7点的时候雨停了,只能改成拍夜景了……

第一次看到湛江招商国际邮轮城这个名字的时候,相信大部分人都以为这里是邮轮的地方(连我朋友也问我,我们要去坐邮轮吗?)。但实际上,其实不然,这里是一座面积为1500㎡,3层19米高的极具海洋特色的港口复合型活力城市中心。

整体邮轮城建筑设计借南海之壮阔,以海为底,以浪为形,以舟为体。极富现代设计风格的独特菱镜建筑造型、不规则的面和起伏的形状,与四面环绕的水体景观,以及咫尺及见的海滨风景……不禁让人想起这深海之中的一枚“遗珠”!

亮灯后的走廊,走进去有种美妙的错觉,仿佛坠入到几何建筑创造出来的满目星河,满眼都是无尽的璀璨星光!其实,廊柱结合现代材料做出光影变化的长廊,如星海入画,犹如漫步于星海之境,悠静深邃,就像在明暗交织的光线里与时光对话……

超酷炫的外墙,特别是晚上亮灯后怎么拍怎么好看呢!

从走廊尽头往海那边看过去,邮轮城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海湾大桥,夜色与灯光的笼罩下,很是唯美!

建筑前面是一个大水池,灯光、建筑倒映其中,亦真亦幻,与建筑交相辉映。凝视着水面荡漾的斑斓光影,竟然有几分海市蜃楼的意味。

一些关于对称、几何的元素,都被湛江这个城市用心地设计在每一个建筑上,一踏入就好像掉入了外国电影般,让你只想沉醉其中,甘愿就此沦陷……

☆·.¸¸.·´¯`·.¸¸

美食生蚝篇✍……

被誉为“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十佳低碳生态城”的湛江,三面环海,海洋资源异常丰富。其中,生蚝当属湛江最有特色的海鲜之一。因湛江的原生态海域是无污染无公害的,所以这边养殖出来的生蚝肉鲜嫩肥美,口感极佳,爽滑甜脆而无渣!

9.6公里 ➽采撷回珍馐美味的蚝爷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绿林路十五号绿林食坊大排档13~14号

来到湛江什么美食必须要吃呢?那当然是生蚝啦!特别是当地人推荐的这家生蚝店,里面的生蚝有什么不一样呢?我们一起进来一探究竟吧!

这是一栋独栋四层别墅作为店面的蚝爷,听说坐在最高一层,可以一览金沙湾海边的景色。

湛江无污染的水质,令这边产的生蚝不仅个头大(比手掌还要大),而且甜脆而无渣,吃起来特别鲜嫩肥美……香辣蒜蓉烧生蚝,肉质肥美的生蚝经过炭烤后,配上秘制的调料和蒜蓉、辣椒淋在滚烫的蚝肉上,一口下去幸福感简直爆棚,不愧是湛江

必吃美食!

420米 ➽以蚝会友的烧蚝帮

烧蚝帮

烧蚝帮——一家连锁店,店铺以红色装修为主,很是亮眼喜庆,挺有江湖气息的。

整体性价比味道还挺不错的烧烤店,不过上菜速度有点慢,需求多催促。

细节处带有雅致而惊喜的柏高·雅酒店

柏高·雅酒店装修雅致,特别是细节处用心而惊喜:进入房间就会自动播放轻音乐,以及窗帘会自动打开。

特别喜欢这家酒店的就餐环境,吃饱喝足后走到顶楼 天台 ,可一览湛江老城区景色,往前眺望还能看到远处忙碌的港口码头。

☆·.¸¸.·´¯`·.¸¸

每一年,我都会抽空去挖掘这世界上我还没去过的城市,

去发现每一片我还没领略过的风景和美食,

每段旅行虽然很短暂,但当你置身在陌生城市,

会被各种从未看到的景色所惊艳,

这种慰藉是日复一日的日常忙碌生活给不了的……

用镜头捕捉下这些瞬间,

让短暂的美好留作长久的记忆~

2021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