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胜地杭州湾湿地公园一日游

攻略   >  慈溪旅游攻略   >  观鸟胜地杭州湾湿地公园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7/03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慈溪北部,虽然位置较偏,但是1小时左右的车程即可抵达,也算轻松。综合考虑了天气、体力、行程等因素,才临时决定了该去处。较杭州西溪湿地,该地开发程度较低,面积更大,如果说西溪湿地是烟雨飘飘的秀雅之美,那么杭州湾湿地略带了一种壮美。傍晚,涉禽、游禽归巢,可以畅享且听鹭鸣的大自然悠然之景,超棒的!

杭州湾享悦中餐厅•悦小馆

抵达后先午餐,该馆距离杭州湾湿地近,是附近所剩无几的优选。据说今年2月才开放的,7月更换了新菜单,主推粤菜,挺不错的。推荐:火焰牛肉、菊菜(超开胃和下饭)、凤爪和虾饺皇(虽然较广州深圳的差了些,但还是可以的)

黄鱼面的量,小得惊到我了,大口些的话可以一口干掉。

不喜欢这个做法

• 地址: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三八江以西1000米
  • 简介:探访《搜索》外景地,走九曲桥,赏芦苇荡,搜索湿地之美。 逛候鸟博物馆,看一场6D电影,体验候鸟的迁徙过程。

前一天被雷阵雨预告弄得犹豫不决,还做了Plan B,没想到烈日暴晒、汗流浃背。

成人票,包含门票+观光车票+船票,可提前1天在app上购买,可以便宜些。

游览线路分为 先车后船 和 先船后车,内容相同,随意。我们检票后首先看到了船,就先乘船了,游程很短,约10分钟抵达景区深度,然后一路向出口方向走,就可畅游所有景点。

杭州湾湿地较杭州西溪湿地,开发程度低,面积大,如果说西溪湿地是烟雨飘飘的秀雅之美,那么杭州湾湿地略带了一种壮美。作为世界级观鸟胜地,于夏季可且听鹭鸣,于冬季可远望鹬归,畅享大自然的美景。

中间有个观鸟点,是土路,我们走进去了一段,没看到什么鸟,也没看到人,太热了,所以就折返了,最后在距离出口处很近的地方与鹭隔水相望,所以推测中间路段的观鸟点往里走会更近距离、更原生态,建议问下景区的工作人员。据说,在夏季的观鸟季,景区有个观鸟节,可以更近距离地观鸟,通常为每年6月,人数限额,可提前咨询景区。

TIP: 可带上望远镜、远距镜头。如果像我们这样午餐后出发的,建议 先船后车,这样可以于傍晚在碧沙宿鹭的美景中结束行程。

至于其他景点,因为天气炎热,都打了些折扣,且在其他地方见过景物融合更和谐美好的景色,所以麋鹿、天鹅、鹿、羊驼、小马驹、孔雀等,都显得非常一般,但是作为拓展认知的幼儿教材,其较集中,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S: 注意停止入园时间!!4月1日-11月30日8:00-17:00,16:30停止入园;12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6:30,16:00停止入园。

我们走累了,没有去看火烈鸟和猴子,也没有去走一走水下长廊,逛一逛候鸟博物馆,也没有乘坐电瓶车,抄了近路。

想空手抓蜻蜓,不可能的。不要随意抓任何野生动物,之前看到过科普,有些蜻蜓是有毒的。

宽敞的、布局不错的、景色怡人的白鹭餐厅、休闲中心~  然而空无一人,那我们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喝了3瓶红牛,吹了一会空调,根据桌上的付款码以合理的市价支付了30元。

PS: 游客少的话,建议投放自动贩卖机,或者明码标价,装监控,让游客自助。

另外景区里面吃的东西不多,超市里在卖的佑康的哈密瓜味冰淇淋卖15元/个。建议在外面用餐后进入,或者自带便餐。

需要公园野餐的,可以自带,也可以咨询酒店,好像有推出野餐篮套餐,忽然想到。

杭州湾凯悦酒店大堂吧

服务可以的,环境也ok。选择在大堂吧用餐,是因为酒店咖啡厅晚上是自助晚餐,自认吃不了那么多,且不喜欢生的海鲜,所以觉得点菜比较好,除饮料是大堂吧负责的,其他依然是咖啡厅的厨师负责的。

PS: 无酒精鸡尾酒的卖相还行,但是鲜榨橙汁很一般,不够纯。推荐:虾球和鸡翅。

另外咖啡厅在大众点评有活动,人多的话好像有团票,会更低。

发现五星级酒店做的水果奶油蛋糕都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