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一辈子一定去一次张家界和凤凰城,因为爱一直在路上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情侣一辈子一定去一次张家界和凤凰城,因为爱一直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21/07/01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凤凰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我没看过《边城》,不知道沈从文笔下的古城的唯美,不知道仙剑里茂茂口中的长安就是这里,但我还是来了。

有幸遇到了,凤凰古城的三种状态下的模样:晴天时古朴的古城,阴天时慵懒的古城,还有晚上时苏醒的古城。白天的古城,有一点安静,有一点寂寞。而当江畔,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古城就彻底醒了过来,夜,来了!江畔的灯光,标志着,明信片一样的古城,最美的时刻,来了。在这里,你只需要拍照就行了,不需要担心拍丑了,你只会后悔一件事,手机像素好像不太好。横屏估计是最好的方式吧,但总觉得装不下,装不下。

泛舟,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在舟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你装饰着别人的梦,别人,也成了你手机里的配角。夜晚的古城,是最美的,也是最吵闹的。沿着江畔,清吧里,民谣的抒情,娓娓道来。酒吧里炸裂的嘶吼,宣泄着内心的压抑。不管走到哪,你都会感受到,被音乐包围了。

一边是匆匆的江水荡漾,一边是古老的街,就这么满满的走吧。白天的古城,有点静谧,匆匆的游客,张望着,哪一个角度,才是古城最美的样貌。小桥,流水,轻舟,水车,青石板街,吊脚楼,我没读过沈从文的《边城》,记不得仙剑里所说的长安就是这里,我还是来了。

交通:来凤凰古城,是从贵州出发,大北门乘大巴到凯里南动车站,坐动车到怀化南站,拼车50块(应该是贵了)到凤凰古城(五点前动车站门口右手十米还有专线去古城,五点就下班了。右手一百米有客运站不知道五点后有没有车。大巴是20块,一小时)。

在凤凰古城内吃了当地很有特色美食:柴火美食和血粑鸭,这是我所有旅游景区中吃的最实惠,最干净,味道最好的一次饭,老板和服务员都实在,体贴而且还特便宜,两个人98的套餐只吃了一半,味道真的不错,真是第一次在景区吃到这么便宜且可口的饭,祝老板生意兴降,让更多游客吃到美味

张家界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凤凰古城坐车直接到武陵源,前去了我们预定好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在武陵源的溪布街门口,距离景区大概两公里这样,位置非常好,门口有公交车直接到武陵源景区,相当方便,老板还给我们制订游玩的路线,给我们免费游玩地图,给我们订景区的门票,挺好的,客栈环境也不错,整体很满意!

张家界森林公园第一天,之前看了好多攻略,都有点晕,等去了才发现很简单,不过我就是大概景点都逛了,不是所有都去了。我第一天是百龙电梯—袁家界—贺龙公园—麦当劳午饭—天子山森林公园很大,我是准备玩两天,我前一天就住在武陵源景区门口客栈了,第二天9点多我才出门,标志门时候9点半,提前订好票或者大门口都可以买,扫身份证入园,进去后看图️,先坐观光车,去坐龙电梯单程65,非常快每秒5米就到山顶。往前溜达就是袁家界啦,就是阿凡达取景地,溜达一圈就往贺龙公园走,差不多到中午了在麦当劳休整下,就继续去天子山,观看仙女散花、天子阁图️,之后到天子山坐缆车下去78,回客栈四点。早上9点半出门,回客栈4点,历时6个半小时。

张家界五菱市区来美食大餐,选择了一家位于武陵源汽车站旁边的人气餐厅,满意而归,人气高是有原因的

美食:「蒿子饼」刚烤出来的,超好吃,超哇塞。

「香芋丸」超好吃,对这种小甜品完全没有抵抗力。湘西土匪鸡有点咸,可能南方就是偏重口。藕尖酸辣可口,很解腻

「丝瓜」清淡养生,软软的很好吃。

环境:小店一层,大桌小桌都有,很干净,聚餐也适合。

服务:老板亲自坐镇前台,还送了我们一盘蒿子粑粑,两杯豆花,豆花里面有红豆,味道不错,冰镇就更佳了。,总体推荐推荐,老板很热情,态度很好哒。

上一篇写的是第一天游玩线路,第二天那就是玩山下,十里画廊—金鞭溪—黄石寨。还是9点半差不多出门,到景区门口快十10点,依然是不排队,门票管四天,直接刷身份证即可。今天坐小巴要去十里画廊的,下车后就是十里画廊入口,可以走路也可以坐小火车。我记得38单程,小火车和走路看的景色是一样的见图二。大概单程走20分,走一个来回50分钟之内,之后就去金鞭溪方向,就看到肯德基店啦,差不多中午了休整下,一会要走金鞭溪8公里呢。图三这个这个大石头后面就是金鞭溪了,路口有卖鱼网的,小孩子的可以买个,走在里面就没有卖的了。猴子很多,拿食物的时候一定小心被围攻。走了2个小时,终于到了大氧吧,就是图️这里,然后买缆车票去黄石寨,往返118,如果觉得累的也可以直接从大氧吧这里出去就是南门。图️️黄石寨,上面不大,我逛了一个小时。之后坐缆车下去,就是南门图️️。我住在西门附近,打车回去要80吧,景区门口有小巴车,上面写着可以到西门,10元一位,特别方便,20分钟。从到景区大门到上小巴,历时7个半小时。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索道到达山顶后需要走的路并不多路程相对比较短但沿途风景巨佳(不用太急着赶路程好好欣赏)🟣天门山的台阶是999阶寓意吧个人觉得特别好这段路可以选择走也可以坐电梯根据体力选吧🔵如果遇上起大雾一定不要急着走‼️基本一阵风后就能看到完整天门山———————————————————————————本人正巧赶上了多雨的季节去坐索道上去一路上都是雾几乎看了个寂寞但到达山上后反倒因为雨后天气看到了云海总之不论什么天气这样的景特别值得一去🌧️强烈建议建议带好雨具以防下雨雨鞋套雨衣最好🍑宝提前买好景点附近买的质量一般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