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500块出省游(含交通),南昌穷游大挑战!

攻略   >  南昌旅游攻略   >  挑战500块出省游(含交通),南昌穷游大挑战!

• 出发日期/2021/07/08

前言

突然有一个想法,看看500块钱能不能挑战出省游,于是我选择了江西南昌作为旅行目的地,挑战是否成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第1天

早上出发前吃了一碗常德拌粉 7块

然后买了饼干和水准备在火车上当干粮,因为我们没有买到全程票,需要上车后补票,所以没有买泡面。饼干和水平均一个人是4.5块。

坐公交去火车站1.5元。

火车票全程是90.5元

由于补票是没有座位的,售票员说如果有空位就可以自己坐。

但是后面人基本上都比较满没有空位,但是我们碰到了两个人超级好的大哥,他们把位置让给了我们,还有一个阿姨也很热情给我们分享她的李子,感觉火车上的人都还是很热情很善良的。

下了火车以后,天已经快黑了,我们准备搭地铁去酒店,酒店定在了八一广场附近去哪里都比较的方便,景点和小吃都比较的离得比较近。

地铁得票价是两块钱一个人。

这个酒店是我在网上订的,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干净的,空调什么的基础设施都有,而且这个卫生间也很大,这个在网上订的时候是67块钱,订了两个晚上,后来我们续订了一个晚上,涨价到80块,所以住宿平均下来也就107块钱一个人。

到酒店以后我们就去网上很火的羊子两室一厅去吃饭啦,这个饭店离我们的酒店比较近大概一公里的样子,骑了一个青桔去的1块。

环境就是非常居民楼的状态,人很多,服务不算很好也没有很差,我们点了一个油浸鱼一个红烧山药,这个油浸鱼真的非常好吃,上面一层应该是酸萝卜,酸甜酸甜的,这个鱼本身也是比较鲜甜的味道,这个红烧山药也是一种很香辣的感觉,油浸鱼是48红烧山药28块,餐具一套是一块钱,纸巾一块钱,这顿饭一共是79块,平均一个人40块钱的样子,回去的时候是散步回去的,南昌真的超多电动车,这个路边也是很繁华,很多小吃店。

第二天

早上我们去吃了比较有名的秦胖子拌粉,刚到就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一个阿姨手脚很麻利的在调料,有个胖胖的应该是秦胖子本人了,这脖子上这么粗一根的金链子,应该是生意很火爆哈哈!

店面不大很多人都是蹲在路边的凳子上吃饭

这个价格也很良心,拌粉才三块五一碗,肉饼汤才五块钱一碗,这个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而且用料也很足,但是感觉到了后面会比较咸。

然后我们去了699创意园,适合拍照但是没有什么好逛的,感觉大部分城市都有这样的景点。

中午去了老三样,老三样有很多家,但是只有三家是真的,我们前面还有100多桌,根本就排不上号,我们只能在打包

点了一个红烧鸡脚还有一个麻辣藕片,这个鸡脚非常软糯吃起来也非常的香,味道很不错,这个麻辣藕只有特辣,emmmmmm'=我是一个湖南人,这个特辣对于我来说好像也还可以接受。这两个菜一共是54块钱,平均下来就是27块钱。

南昌的公交感觉比较慢,而且都距离我们不是很远,基本上都是骑共享电动,买了几个优惠卷,每天的交通费也不算太多。

下午开始下雨,这个雨下的比较大,我们就在美团上随便团了一家39的套餐

大无语事件,这个真的超级难吃,感觉只有咸味,而且是头要给你咸掉的那种。

晚上我们去了滕王阁,买的是30块钱的夜游票,不能够上阁楼,而且这个夜游票只能看看江景,滕王阁要到晚上九点才亮灯。

接着我们去了万寿宫,感觉就是每个城市都会有的古风商业街

顺便去步行街逛了逛

然后我的相机还掉了,折腾了一番才找到

第三天

今天睡到比较晚才起来,所以早餐和中餐一起吃,去了珠宝街的安姐水煮,万万没有想到这个水煮居然12点才开门,于是我们在烈日下等到12点才进去吃,老板看上去一点都不好讲话的样子,这个味道嘛,有些食材我觉得还是非常好吃的,但是有一些感觉平平无奇,土豆藕丸以及年糕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这个价格不算便宜也不算贵基本上是两块钱一份。

这个店的环境也不是特别好,感觉有点脏。

随便吃了一点就出来的,然后找了一家店吃了一碗牛肉杂酱面

这个牛肉杂酱面也是巨咸,快跑快跑

珠宝街有一家绿豆饼店非常火爆,排了好久的队同伴买了一盒我尝了一块还是很不错的。

珠宝街旁边就是八一纪念馆,不用门票,可以进去看看

晚上我们去了秋水广场看喷泉

然后去了紫荆夜市,

紫荆夜市感觉比较偏远,但是好多好多人,骑电动回来的时候有一段路荒无人烟感觉好可怕

紫荆夜市有很多的小吃规模很大

吃了一个烤猪蹄。这个猪蹄一点都不腻

吃了一个梅花糕里面是红豆的,有一点像红豆饼

吃了一个福鼎肉片 感觉比较顺滑

蜜雪冰城排队的人太多啦,我们就去买了冰雪皇后哈哈

第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