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美的一座城——阜新游记

攻略   >  阜新旅游攻略   >  夏季最美的一座城——阜新游记

• 出发日期/2021/07/10

前言

第1天

多年间我在世界各地之间流连,在寻找一座芳华永驻的城。阜新市,满足了我多年寻找的所有的期待与幻想。在那的短短半年时间,却让我的生活拥有了质的飞跃。

夏天的下午,一个人走在阜新瑞应寺的广阔台阶上,石质雄狮两旁是庄严肃穆的风景,价值连城的唐卡在名为时间的风的吹拂下静静的诉说着满、蒙、藏、汉交融的故事,将祈求家庭合睦、事业腾达、亲人平安的信众们的愿望声声传递。我抬起头仰望流光溢彩的天空,看着这座被誉为东中国布达拉宫的阜新瑞应寺在太阳的光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绚丽的颜色染黄了我的眼睛,在恍惚中仿佛看见佛祖现在金碧辉煌的大殿中普度众生,金色的光芒在眼中绽放,将世界的一切虚无缥缈超度。

都说世间艰苦唯有自渡,但那座喇嘛寺总是给予人们信仰。被风吹拂着的彩旗,传来的阵阵香火味,活佛不断歌颂着的诗经温柔地蔓进耳朵里,这永远是辽宁阜新喃喃的私语。寺庙前台阶上,拿着笤帚的小僧人,一袭袈裟,用他温婉如玉的微笑诠释了这座城的柔美。迎着晚霞离开了这座庙宇,计划着在清晨的阳光中走向另一大惊喜,明天我将看见一个新的天地。

清晨起来,一个人去海棠山中散步。无数飞鸟在林中歌唱,太阳光像锐利的剑一般穿透迷雾,从林隙间暖暖地倾泻下来。到处都是佛的光辉,各种各样的光芒聚集在一起,远处的人文景观闪着美妙的色泽,在阳光的折射下映出数种神秘莫测的形态。海棠山上是大朵大朵飘浮的云团,持续不散。也许是因为气压的关系,天空是纯净的冰蓝色,又高又透明,星星尚未隐去,仍在天真地眨着眼睛,山中的彩旗随风舞动,覆在我的眼睛上。远方传来阵阵的佛曲将我不断召唤。

离开山路道道,返回在阜新市的短暂住所,一座名为“宝地温泉度假村”的小镇收留了我在世间游荡的可怜灵魂。躺在舒适的大床上,灵魂仿佛在时光中得到了完全的放松,不知是那人文景观的洗礼还是床品的舒适,让人完全欲罢不能舍不得离开。但听说这座小镇里拥有更多的精彩等待着我去探索,最终还是依依不舍的起来。

如果时间静止,我希望永远停在这个小镇。初次来到阜新的“美人泉”,我却有一种熟悉之感。夏夜炎热,但小镇的夜晚是清爽的。晚上9点钟,小镇便回归平静。世界简单得只剩下我自己在温泉中发出的的呼吸声,和远处的蛙鸣。微风拂面,小镇清甜的空气让我头脑清醒,此时的我一下子便明白了为何这个地方取名为宝地温泉度假村。它褪去了世俗的灵魂,这座小镇在佛光世界里熠熠生辉。我本就是个热爱温泉的人,但不同于北海道的“汤”,这座“美人泉”仿佛真的有美人将我环于胸口之中让我沉醉。曾经的我,受了佛家思想追求来世幸福,但在这温泉之中,我便明白了养生的意义,想将自己永久停留在这世体验这里的快乐。含有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碳酸氢钠温泉水将我紧紧抱紧,将我多年在世间的疾病洗去,仿佛让我回到少年时代。

如果说夏夜里的温泉冥想是寂静的,那么白天里水上乐园的嬉闹则将人内心的激情充分燃烧。夏季虽热,但东北的夏天却非常怡人。恰到好处的阳光鼓励我迅速融入在水中嬉戏的人群。刚走进水上乐园,便看见小孩子们你追我赶地冲进了水的怀抱中,在沉静的小镇里不时传来了孩子们的嬉笑声,孩子们调皮地翻着跟斗,也惹得我笑声不断。我顺着乐园指示继续往里走,一路观察一路探索,只顾着看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这时才觉得脚下软绵绵的被环住,低头一看,原来是清凉的水铺满了整个游乐场所,形成了令人舒适的地毯。游乐设施很多,连我这个过了而立之年的中年人都忍不住想去寻找别样的快乐。或许是被孩子们唤醒了沉睡已久的神经,我也冲进了这最美的景色之中快乐的玩耍起来,在玩乐之间体会世间的温情与柔软。

虽然时间过了就不再回头,但在世间游荡多年的我,在这短暂的半年时光里最终被这座温泉小镇深深吸引不愿离开。我不再是那不知路途的蒲公英,这座城,将是我的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