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踏遍湘西大地(张家界,凤凰五日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炎炎夏日,踏遍湘西大地(张家界,凤凰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7/01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第一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上海️荷花机场早班机下车,第一站游玩天门山森林公园,打车不到20元,买的A线门票,山下寄存行李箱排队坐缆车上山。

推荐理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乘坐索道缆车上山,一路游玩凌霄台、玻璃栈道、鬼谷栈道、悬索桥,樱桃湾等。比较壮观的天门洞,站在999台阶下拍照别有一番风味。

建议游玩时间:3-4个小时,一路风景很美,不虚此行......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源梓园东路72号
  • 简介: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旁,溪布老街东入口处,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门票站约10分钟路程,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客栈周边景点众多,距宝峰湖景区约1.5公里,黄龙洞景区约2公里。 客栈配有电梯,24小时空调热水,W

晚上来到了武陵源,入住我们之前预定好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环境挺好,距离景区也是很近,老板娘特别好,还问我们是不是老师,说老师和今年的高考毕业生门票优惠,老师半价,学生全部免票,可惜我都不是,老板帮我们预定了武陵源的门票,比我们自己网上的买的便宜,我都看过了,给我们讲解怎么玩,在哪里坐车,路线怎么走,给了一站详细的地图,这个服务真心挺好!

雅桉居特色客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溪布街店)图片

第二三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查了好久的攻略才前往的,总体游下来非常到位,作为完美主义兼强迫症的我,两天全部玩完还不算累,推荐袁家界、金鞭溪,杨家界、黄石寨的景色和袁家界差不太多,十里画廊想去一定要坐车去坐车回(重点),百龙天梯人多就别挤进去,一定要靠近玻璃录像否则反光很严重,再有就是此景区切勿装X,能做缆车做缆车,能做大巴坐大巴,能做观光车做观光车,千万不要认为自己行事了,否则你会后悔的。

• 地址:桂花路98号(可停车)
  • 简介:精选优质食材打造地道湘菜

张家界美食:

第三天晚上离开张家界之前在武陵源汽车站旁边吃的一餐美食应该是张家界这几天吃得最好吃的美食了,湘菜馆,到湖南,肯定要吃湘菜了,味道好,价格实惠,人气很高,口碑很好,老板人特好,和我们很聊得来的,超级喜欢,到张家界的盆友不容错过这家美食餐厅

第四五天 凤凰古城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张家界坐车直达奉还古城,到的时候很晚了,但是凤凰的夜景确实美轮美奂

凤凰古城强烈推荐的旅游景点,此次来湖南的最佳常常在某音里刷到凤凰古城的美但最棒的还是凤凰古城的夜晚,沱江的夜景真的是我目前为止游览过的最美的夜景了,真的是浪漫极了

大家都告诉我凤凰古城商业化严重,不是特别好玩。旅行每个人体验是不一样的,在凤凰,我收获的是惬意、情怀、理想、关爱、努力、纯朴……每晚坐在江边休息,吹着江风,喝着饮料,坐着吃些烧烤,抬头望着外面的夜景,这样的生活惬意且美好,那几天我都萌生了想在凤凰古城呆一个月的想法。凤凰之旅特意我去了苗寨,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努力与情怀,甚至是理想!这个苗寨不是特别富裕,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和长寿的独居老人,许多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图片里的阿婆今年八十多岁了,每天坐在同一个地方绣腰带,阿婆说:“这个不赚钱,要耗费12天才能绣成一条”,这好像是阿婆唯一的收入。苗寨虽不富裕,但是只要有理想和双手就可以慢慢走出困境,比如摘刺梨果,做周边商品。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个苗寨的村长,他每周都会去看望大山里的孩子,自己虽然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他依然想尽一切办法让大山里的孩子读书,希望孩子们拥有美好的未来,他说自己只要还可以动,就一定会努力帮助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孩子,这是他一直追求的(听说村长好像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我听他说完这一切,既觉得世界好温暖,也觉得浑身充满希望与感动。凤凰古城的情怀在人、在景中都会体现的淋漓尽致。江边古来稀卖朱砂的老板娘,江外每晚上演的《边城》,城中摆着个小摊卖酸萝卜的阿婆,路上每一个远道而来寻一个自己故事的游客,每一刻、每一天的凤凰古城都充满感动与情怀。我会留恋我所在的城市,我自己的故乡,而现在凤凰古城也是我想留恋的地方。翠翠的家乡,真美、真好!下次我们有时间,再去一次凤凰吧~

• 地址:虹桥中路110号(虹桥往南280米)(南门口)
  • 电话:19891921996
  • 简介:古朴装潢特色十足,严选食材出品优质。

回到凤凰古城,吃了凤凰古城很有特色的一家美食餐厅,做柴火美食,柴火锅啊,超级好吃,味道太赞了,慢慢的用柴火烘焙出来,真的好吃,最后都消灭光了,推荐柴火鱼,血粑鸭,这两个真的是好吃,还有米酒,好喝不上头,一定要品尝一下

最后

完美的张家界,凤凰之旅,给我太多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