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敦化旅游攻略   >  东北边境线——吉林、黑龙江8天7夜自驾之旅(包含G331国道)

• 雪子
  • 创建于2021/07/17|浏览4881

• 出发日期/2021/06/25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高速费用:(包含331国道过大桥费用, 黑龙江 界)1000(按照1000来算)

加油:1540(4500公里)

住:2057,这是2人房间(一个三人间、一个双人标准间)这个也包括了 五大连池 酒店加100泡温泉费用

吃:2300

门票:905左右,有个门票是亲戚买的不知道多少钱

纪念品:啤酒、面膜共计370 全程花费8600

出发前准备

1,准备风油精,艾草条( 黑龙江 ,尤其是黑瞎子岛和珍宝岛一带那边小飞虫多,是猛虫呀,咬人的,那边可能是水源多,森林也多  ),到目的地的话一定要点上艾草条

2,长衣服,长裤,口罩、帽子,眼镜,包括防晒的(这个防晒的是我在东极开始用的,那边晒)

3,手机的话,只要进入331国道后,联通和移动手机卡,都没有信号的,但也是断断续续的

4,换洗衣服等,洗衣用品,雨具

5,走331国道, 黑龙江 和 吉林 段,一定要带够水和食物,尤其是 黑龙江 段的,这个全程大部分是国道,有个地方是高速公路,但是上到一半就得下来,并不是说全程高速公路,但是路况是好走的。有的地方是是发大水积水,不让过,建议最好在8月中下旬或是9月再去。秋天一定很美

6,这个很重要,关于加油问题, 黑龙江 和 吉林 的加油站,一般都是 中国 石油比较多,少部分是中石化,但是行驶在331国道上,不管你车的油还有多少,哪怕一半或是少点,都必须加满了,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距离前方加油站服务区还有多远,有个加油站和服务区并没有开放。一半水泥路一半柏油马路

关于行程路线

沈阳 —苏家屯(接朋友)— 沈阳 绕城高速下河湾收费站—东陵收费站出—世博园收费站—沈吉高速—抚通高速—鹤大高速— 敦化 北收费站出— 敦化 收费站上—珲乌高速— 延吉 北出— 延吉 北上珲乌高速— 珲春 出——G331国道 绥芬河 方向— 绥芬河 G331—鸡虎高速—珍宝岛—— 饶河 ——G331—黑建高速—黑瞎子岛—G331—黑建高速—浓桥站出——G331 同江 ——富绥大桥(收费)——G331 嘉荫 (小 兴安 岭地区这一带都是原始森林,猛虫也多呀)——G222—G331国道— 孙吴 上吉黑高速— 黑河 出—— 黑河 吉黑高速——沾河出——X180县道— 五大连池 市— 五大连池 收费站上——绥北高速—鹤哈高速—— 哈尔滨 耿家站出—— 哈尔滨 绕城高速——京哈高速——王家沟收费站下—王家沟收费站上 沈阳 绕城高速——下河湾出,全程包含国道,县道。共计4500公里路程

注: 哈尔滨 ,也就是京哈高速, 沈阳 去往 哈尔滨 下道的时候,那个收费站封闭,修路,导致我们走 哈尔滨 绕城高速上京哈高速,反正耽误时间了

前言 行程

首先,我原先计划是去半个月时间终点站是 北极 村,不走回头了,从 沈阳 出发沿着边境线东线一路北上,然后向西,再继续沿着331国道北上,可是都走到一半了,坏就坏在这儿上,G331国道和G221国道那边发大水,所有车辆都过不去,路也没了,桥听说被大水冲垮了,我们只好在 黑河 吃了中午饭就准备返回 哈尔滨 ,不能再继续北上 漠河 了,这个只能怪我没有选好季节,还赶上人家发大水

第一天行程

吉林 敦化 六鼎山 延吉市

沈阳 到 敦化 ,去了 敦化 的六鼎山,由于六鼎山是佛教文化地,故而没有拍摄照片,午后,我们走 敦化 收费站到 延吉 ,距离还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 延吉 ,也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吧,唯一好处就是有地方停车,还有距离 延边 水上市场也不远。

吉林 敦化 六鼎山   延吉市图片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敦化 六鼎山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    这是下午到达延吉后,我们去办了入住酒店后,打算去吃晚饭,之前刷抖音的时候说是延边大学对面美食城,有好多美食,也去尝一尝好不好吃,结果是真失望,这个食物还不如沈阳西塔呢,没事别信网红的餐厅,没有那么好。

延边大学

吉林 敦化 六鼎山   延吉市图片

延边大学,本想进里面拍照,结果人家保安大爷不让进哦,特殊时期,我们理解哦

这个就是延边大学对面的 ,美食城,它没有那么好吃的,在延吉随便找一家饭店吃饭就可以了

第二天行程

黑龙江绥芬河

这是行驶在G331国道上,马上就进入 黑龙江 界了,车的位置是 吉林 界,小心超速哦,吃罚单的,也小心虎豹出没哦,这有的地方是柏油马路和水泥路,但是基本好走,看到加油站不管有多少油,马上就加油

G331国道,我这个位置是吉林,马上就要进入黑龙江地界了,要注意虎豹出没哦

下图:以下照片是在绥芬河中东铁路历史建筑拍摄

绥芬河 老火车站内景,中东铁路历史博物馆,我去时候正在装修哦,没有对外开放哦,这是和保安大爷说一声可以进去拍照哦,感谢保安大爷

绥芬河,人头楼

绥芬河 大白楼,当地人管这个叫大白楼

绥芬河,老火车站外观

绥芬河,现在是历史文物所

绥芬河,就在大白楼旁边哦,这怎么看感觉是拍电视剧的地方呢

第三天行程

珍宝岛,当年爆发珍宝岛保卫战就是这个地方,可以坐船的,我们是5人一共200来回哦,这个地方倒是没有怎么开发,对岸就是 俄罗斯 ,可是对岸原来都是我们中国的。今天我们并没有返回虎林 市区,而是去了下一站目的地— 饶河 ,也就是晚上我们准备住在饶河县城。

黑龙江  虎林市 珍宝岛,由于是边防所,不可以上岛哦,可以坐船游览两岸风光,但是不可以越境哦

珍宝岛

第四天行程

抚远 黑瞎子岛

早上我们就去了 饶河 口岸看看,结果是一个人都没有,我们是从饶河出发前往祖国东极—— 抚远 黑瞎子岛,走的路线是建黑高速和G331国道,直接到东极收费站出就可以了,中途有个服务区叫黑瞎子岛服务区,也就是中转站,所有一切车辆都必须停在这个地方,换乘景区大巴车到旅游目的地。最好带上艾条或是在服务区买一个也行,不带会后悔的今天住在同江市中心

抚远  黑瞎子岛图片

饶河口岸,由于是早上去的,结果是一个人都没有,对岸就是俄罗斯了,特殊期间没有开放

抚远  黑瞎子岛

抚远 黑瞎子岛

抚远  黑瞎子岛湿地公园

抚远  祖国最东——东极塔

乌苏里江、黑龙江,这个江面可真宽呀

抚远  黑瞎子岛图片

抚远  黑匣子岛  野熊乐园,近距离拍摄才知道熊爪子.......

第五天行程

嘉荫 恐龙园国家地质公园 江边公园

今天从同江出发,前往伊春市嘉荫 县,这是在去往嘉荫县城的路上,行驶在小兴安岭地区,这一带有少部分加油站服务区,一些村庄,手机信号断断续续的,联通信号用不了。我们行驶这条路上遇见暴雨了,能见度不是太好,行驶在这条路上注意安全,这条路基本是好走的

这个在同江去往嘉荫的路上,G331国道边境线

这些是在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拍摄的,博物馆实在太小了,不过还好外面正在建设博物馆呢,知道这个叫什么恐龙吗,霸王龙,哈哈哈

嘉荫  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这个好像是腕龙

嘉荫  恐龙园国家地质公园  江边公园图片

恐龙化石,没想到这个东西化石居然这么大

嘉荫  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这个以前都是在纪录片看才能看到的,没想到现场看感觉不一样呀

嘉荫县城不大,很小

嘉荫 江边公园

嘉荫县城,夜景

第六天行程

黑河 五大连池

今天从嘉荫县城出发前往黑河,大家注意看到沙袋了吗。行驶在这条路上,这可是黑龙江呀,我们车子低,这个这 黑龙江 ..............,还好能过去呀,今天住在五大连池市哦

黑河  五大连池图片

黑河,中午餐就在他家解决的,俄罗斯餐厅,这个唯一缺点就是不太好停车,不过把车停在对面就可以了。

黑河  德洛克俄餐厅

土司片面包

蔬菜沙拉

这个....不知道

牛舌,这个好吃

黑河火车站

第七天行程

五大连池 哈尔滨

这是7月1日,早上办了退房后,我们去五大连池景区,去了老黑山 ,但是没有进去,而是去了水晶宫,水晶宫,也就是冰洞,这个冰洞就开发了一部分,那个里面应该还是有溶洞的,只是不知道为啥不开发呢,不过不开发也好,里面并不大,和工作人员聊天中,说是这个冷空气是天然形成的,而冰雕倒是人工雕刻的。

五大连池  哈尔滨图片

五大连池  水晶宫,也就是冰洞

五大连池 水晶宫

五大连池

哈尔滨  圣索菲亚大教堂正面

圣索菲亚大教堂侧面

中央大街

五大连池  哈尔滨图片

天鹅堡索道   当时由于松花江水位上涨,导致往返船都停运了,不得不乘坐索道到太阳岛

松花江

哈尔滨俄罗斯西餐厅,这家并不是太好吃,还是黑河他家俄餐比较好吃

第八天行程

哈尔滨 返程

清晨的中央大街,我们住的地方就是我第一次去哈尔滨 住的地方,也就是春天商务宾馆,出了酒店大门左拐弯就是中央大街,不过这第二次住感觉不是太好

第一,我的房间没有WIFI,信号不好

第二,由于我们住的内仓房是内窗还不通风,他家这个空调是晚上20点后才给空调。压根就没有考虑到客人情况的,这个是包含了早餐,但是这早餐还不如不吃,早餐菜品实在太少了。 在哈尔滨回沈阳过程中又出现不少绕路情况,本来我们是应该走拉林河收费站上京哈高速,可是这边修路,导致绕路不少弯路,只能上哈尔滨 绕城高速转京哈高速,下午到达沈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