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第一漂,赏青山野树,吃生态美食,过向往的生活

攻略   >  蓝田旅游攻略   >  中国北方第一漂,赏青山野树,吃生态美食,过向往的生活

• 出发日期/2021/07/19

• 玩法/暑假

前言

夏天是什么?是蝉鸣,是海风,是荷塘,还是冰镇的西瓜?

在不同人的心中,夏天千变万化,可以在晚风中悠闲乘凉,也可以品尝雪糕和柠檬水的美味,既趣味横生也弥漫着无尽的诗意,是的,夏天是一个性感而天真的季节。

最近,我发现了一处度夏好去处,有欢快的漂流、风景如画,还能吃到美味的生态美食,简直就是“向往的生活”,这就是辽宁清原红河谷。

第1天

这里山青水秀、崖险谷幽、环境优美、景色如画,给人以全新的享受和启迪。这里山峦叠嶂,起伏延绵,错落有致,这里奇峰异石嵯峨险峻,悬泉飞瀑星罗棋布,置身其中你不禁会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叹不已而流连忘返,感到山河的壮美。当河水喷薄到身上,当山林的风吹拂过面颊,也许城市高温带来的灼热感便被抛到脑后,取而代之的是由外至内的“清凉感”。

这里绿树成荫,一路走过,让人一扫高温带来的烦闷,忘记夏日的炎热。溯溪走到岸边,沿途美景不断,正应了诗中说的“重重叠叠山、曲曲弯弯路,叮叮咚咚泉,高高下下树。”当然,漂流则可以更彻底地感受溪水的清凉,总让人生出一种想要归隐山林、纵情山水的洒脱之感。

有人说,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在红河谷,山珍、野味、河鲜奏出了一曲味蕾的交响曲。白天,有清原地道的小吃和农家菜。夜晚,吃上一串烧烤或者在篝火边烤全羊。这种美妙的返祖现象,从石器时代开始,几十万年的进化,人类第一次的快乐体验或许就是围成一圈用火烤肉带来的。这一夜,生逢美食,无肉不欢。

生活离平淡无奇有多遥远,又可以在多短的一瞬间不复从前。在红河谷,我希望成为如这水边清晨一般明亮而清爽的人,温暖而不炙热,由起点到夜晚,由山川到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