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漫步】去上海,穿越时空的盛夏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魔都漫步】去上海,穿越时空的盛夏

• goericgo
  • 创建于2021/07/16|浏览11.9万

【魔都漫步】去上海,穿越时空的盛夏

• 出发日期/2021/07/1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摄影 夏季 暑假

默认段落

大家都知道上海的别称叫“魔都”。

这座融汇古今,贯通中外的城市有着一种“迷幻”气质。毫无疑问,它有着让人“穿越时空”的巨大魔力。而梅雨季刚过的七月,虽然只是短暂一瞥,我却切实感受到了它无穷的魅力。

(上海的夜,是繁华的代名词)

(大型实景体验剧《大地震》,让人震撼而感动)

(第一次看鹦鹉的表演,小家伙们实在聪明伶俐,讨人喜欢)

(不仅仅是模仿,《你好!卓别林》的演员展现出了各种非凡的才艺)

(外国小姐姐们的热舞表演,是夏日里一道清凉风景)

(黄浦江畔的《悬崖音乐会》,一场古典与流行的听觉盛宴)

(中国证券博物馆,时代变迁的见证者。)

(18米的自由高达,穿越了次元。)

(一份简单的老上海传统早餐,是体验这座城市最最简单的方式)

进入奇幻王国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 简介:<p class="MsoNormal" style="line-height: 150%;"><span style="line-height: 150%;">上海宋城位于黄浦江畔世博园区,是一个颠覆想象的全新演艺公园。</span><

这次来上海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卡今年刚刚开业的上海宋城演艺公园。

为什么对一个公园情有独钟?因为他家有着独一无二的气质。宋城目前在全国多个城市有不同的主题公园,各有特色,但最“魔幻”的一定是上海宋城。

而这次,为了避开人流也为了避开热浪,我选择了夜游宋城。除了几个大秀以外,其他节目都可以观看,158的票价可以说非常超值了。

上海宋城坐落在黄浦江畔,这栋七层楼高的建筑里面包罗万象 ,可以说是集剧院餐饮购物休闲于一身的大型演艺公园。

夜场的票是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所以其实进场的时候天还没黑。趁着演出之间的空隙,到处逛逛,没想到的是里面非常好拍。

从入口进入,映入眼帘的就是“穿越换装馆”,数以百计的各式旗袍,精美饰品,可以让小姐姐们化身民国佳人,穿越回老 上海 的岁月。

而四楼的摩登换装馆选择更加丰富,如果想换装,园区还提供专门的化妆服务,相当贴心。

我个人非常喜欢四楼的“摩登岁月”。这里摆放的老物件都是我们七零八零后儿时的记忆,老电视机里居然播放着《渴望》(暴露年纪~ ),突然让人对那个时代充满了怀念。

而六楼的“天上的街市”则充满了西域风情。琳琅满目的各种特色商品不仅可以拍照,而且如果喜欢还可以买回家。这里也有很多特别的“小屋子”,适合带着孩子一起来打卡拍照。

到了夜晚,天上的街市这个区域其实更有味道~

对了,六楼这个靠窗的位置不仅可以休息,也是拍照的绝佳机位。目测以后肯定会火起来~

室外的这尊雕塑在对面高楼大厦的映衬下真的超级有感觉~

顶楼有儿童的区域,小朋友们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如同霍比特人的小屋的精灵谷,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成年人在这里拍照,每个都像是“巨人”一般~

万万没想到园区里面居然还有羊驼君!

神奇的鸟儿们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来宋城的最重要的体验当然是各种演出。每天官方会在wx小程序里面发布当天的节目单并实时更新。,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演出观看。除了他家的招牌节目《千古情》系列,夜游门票包含的免费演出其实也很精彩,虽然这次夜游只有短短的五个小时,体验却无比的丰富。

其中让我特别喜爱的节目之一就是《森林神鸟》。整个演出让人体会到了单纯的快乐,可以说老少咸宜。

亚马逊鹦鹉,可以说是鹦鹉界的主持人,它们可是最“巧舌如簧”的鹦鹉。可以向大家问好甚至还会唱歌~

来自南美洲的金刚鹦鹉有着巨大的体型和漂亮的羽毛,没想到也是保龄球好手。

而最让人惊讶的是大葵花凤头鹦鹉。这种原产于澳洲的小家伙不仅外表可爱,而且超级聪明,智力相当于两岁的小朋友。

杂技,信手拈来~

还会随着音乐一起摇摆~~海草海草随风飘摇!!!

溜旱冰,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自己上滑梯,再滑下来,一气呵成~

这家伙居然还会升旗!!!!!

分布于我国云南和四川的德拜鹦鹉的本事也不遑多让。可以为观众送去糖果,引得大家争相张开双臂迎接,但送给谁,那还得看咱们的心情~

当然,德拜鹦鹉还喜欢美女,亲一下小姐姐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只是小姐姐上一秒故作镇定,下一秒就破功了,因为这家伙居然得寸进尺~!

你好!卓别林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看到名字《你好!卓别林》以为只是单纯的模仿,没想到的是不仅模仿惟妙惟肖,这位演员的绝活同样让人大开眼界!用默剧的方式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无论年纪和国界,大家都能被滑稽幽默的表演所感染。

宋城的节目有一点特别值得赞赏,那就是非常强调互动性,《森林神鸟》如此,《你好!卓别林》也是一样。“卓别林”先生会邀请小朋友上场言传身教教他们自己的“绝活”~

如果碰巧错过了表演时间也没关系,《你好!卓别林》不止一场。我们离开前又看到了“卓别林”先生,依旧认真,依旧投入,相当的敬业。这不仅让我想到了周杰伦的《乔克叔叔》。

夏日色彩狂欢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夜游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朋克快闪》。快闪是每一家宋城的保留节目,而 上海 宋城的《朋克快闪》则是我看过的最酷炫的。

神秘的氛围和背景音乐,演员们穿着“奇装异服”,让人秒穿越到了19世纪的 欧洲 ,那个被无数小说家描绘出来的蒸汽朋克时代。

来自东方的武士,来自英伦的侦探,又或者是不明身份的侠客……各种人物轮番登场,大家如果遇到喜欢的人物,还可以去合影留恋。

快闪还不够尽兴?没关系,更嗨的《颜色泼水派对》即将登场。

先是一段激情的打击乐表演,全场的气氛瞬间被带动了起来~

然后是一段外国小姐姐的热舞,不得不说,小姐姐们实在太有活力了,不仅青春洋溢,而且将热情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热舞之后,泼水派对正是开始。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嗨的泼水派对了,在动感节拍和DJ的控场之下,大家可以尽情释放夏日的激情,一开始围观的人较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加入到了狂欢的行列。为了避免成为“落汤鸡”,园区还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雨衣。

极致视听享受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而让我最意外的惊喜是夜游快要结束时的悬崖音乐会。

前面说了 上海 宋城坐落在黄埔江畔。而悬崖音乐会则是在顶楼的露台上举办。所以大家不仅可以饱览黄 浦江 璀璨的夜景,还能体验视听艺术的享受。

表演者是一个五人女子乐团,四个小姐姐拉电子小提琴,一位小姐姐用大提琴伴奏。

比起传统的小提琴,电子小提琴音色更纯净,而且音量可控,更能胜任多种不同场地的演奏。小姐姐们演奏了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特别是《夜来香》和《相思河畔》音乐响起,不禁让人陶醉其中。

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们居然演奏起了周杰伦的《Mojito》,果然曲风多变!能听到这样一场音乐会实在太幸福了。

U1S1,小姐姐们都好美,特别是C位的小姐姐真的太有气质了!

童真亲子游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在上海宋城,怎么少的了专门针对小朋友的各种亲子游项目呢。除了节假日的亲子秀《WA! 恐龙》以外,光夜游的亲子项目也不少。

其 中非 常值得一看的就是《神奇腹语》。其实关于腹语大家应该都有耳闻,不过能亲眼看到并不容易。这一门神奇的记忆起源于我国,后流传到古 埃及 ,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这项技艺对表演者的要求极高,而如今在国内能表演腹语的人凤毛麟角,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喔~

在《欢乐艺术工坊》,小朋友可以和家长一起来给恐龙上色,是难得的亲子互动时光。

《魔幻泡泡》是每个小朋友都想体验的项目~

《丛林的秘密》则为整个夜游画上了一个难忘的句号。

震撼人心体验剧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整个夜游最难忘的一定是5D大型实景体验剧《大地震》。

我自己也算是512的亲历者,对于十几年前那一场浩劫记忆犹新。那是整个民族永远的痛,而人性的光芒也在这其中闪耀夺目。正如官方的宣传语“山崩地裂,真情永驻!”这场天灾,却让我们更懂真情,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整个表演一气呵成,叙事完整,视听震撼。在“地震”的瞬间,座位同时会剧烈抖动来还原当时的真实情景。

而且舞台的设计相当巧妙,上一秒滚滚“洪水”袭来,让人身临其境,而下一秒场景转换,洪水褪去,整个舞台瞬间又是另外一番模样。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个体验式的演出,所以其中很多演员都是现场招募的观众。让大家参与其中,才更能感同身受。对于普通观众而言,绝对是不可多得的特别体验。

在上海宋城短暂的夜游,真的如同穿越到了一个奇幻的王国,时空彼此交错,场景不同,却同样精彩难忘,让人意犹未尽。

外滩金色记忆

•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20号
  • 简介:上海和平饭店位于著名的外滩和繁华的南京路交汇处,这里成为领略上海迷人风情和生机的上佳地点。 饭店装饰艺术风格的力作。历经3年大规模整修,复古魅力在这里重新焕发耀眼光辉。两百余间别具一格的奢华客房及套房,

始建于1929年的和平饭店,原名华懋饭店,曾被誉为远东第一楼,是上海最早的豪华饭店。绿色的屋顶是其标志性特征,在整个外滩的建筑中格外显眼别致。

这里同样是一个让人“穿越时空”的地方。身在其中,如进梦境,这里有着外滩金色的记忆。

如果不住店,强烈推荐来体验一下他家的爵士乐酒吧。因为这里有着一只平均年纪超过80岁的老年爵士乐团,这在全世界可以说都绝无仅有。他们才是 上海 真正的老克勒,而一首首经典曲目重现了时代的记忆。

流金岁月,时代记忆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黄浦路15号

在外滩,另一个与和平饭店齐名的地方,就是曾经的 浦江 饭店,也就是如今的 中国 证券博物馆。

浦江 饭店原名礼查饭店,创办于1846年,是具有新古典主义风格的 维多利亚 巴 洛克 式建筑。虽然对于“证券”的发展知之甚少,甚至可以说一窍不通,但这丝毫不影响像我一样的普通游客欣赏和感受它的在岁月沉淀中的优雅之美。

艺术住宿新体验

上海不仅有复古的酒店,同样也有极具未来设计感的酒店。这也充分体现了 上海 的魔幻感。

这次就入住了一家充满了设计感的全新酒店A.T. House。相比传统酒店,会让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无论是复古还是前卫,我都很喜欢。

冲破次元的爱豆

这次来上海 ,除了夜游宋城,另一个心愿就是去看期待已久的自由高达立像。

说实话,我并非高达的死忠,但却是他们的“颜粉”。不光是孩子,就连我这样的大人在看到18米的高达立像时,也会忍不住在心里喊一句太帅了。这尊高达立像是继台场的独角兽和 横滨 的元祖高达之后,第三座一比一的高达立像。同时也是 日本 海外第一座。

在我看来这座高达最大的特色就是细腻的做工,细节好评。而它其实是可以“活动”的,但仅限于头和手,不过这已经让高达粉丝们激动不已!

毫无疑问,高达绝对是冲破次元的超级爱豆,大家慕名而来,仅仅是为了看一眼,拍张照。爱豆的号召力不可谓不强大。

在街头吃吃喝喝

在上海暴走的两天时间,没有机会吃大餐,但没关系,街头永远是不缺美食的地方。

在朋友的带领下,去了这家“味香斋”,虽然外表其貌不扬,却是米其林推荐的本地餐厅。

麻酱面,小牛汤,炸猪排,这些是老上海人从小吃到大的的食物,也让我这个外地人相当喜爱。

而除了传统小吃,“文艺新潮”的 上海 永远不缺咖啡馆。

一家极简风格的小小咖啡馆也充满惊喜。特别是这款“永不结束的夏天和随时幻灭的爱情”,逼格满满,让人忍不住想尝试一下。

值得期待N次的上海

这次在上海的时间太过短暂,但对我而言已然满足。因为哪怕一个月的时间,我也感受不完。没关系,下次再来, 上海 就是值得期待N遍的宝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