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玩转上海,这几个地方值得加入收藏夹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暑假玩转上海,这几个地方值得加入收藏夹

• 出发日期/2021/07/01

• 玩法/深度游 夏季

前言

外滩的钟声准时响起,和 浦江 中的汽笛一起合鸣,唤醒陆家嘴的摩天大楼群,唤醒石库门里的烟火气,唤醒奔走的打工人新的一天的理想和野心,在熙熙攘攘的 南京 路中,演绎着人生百相……也有一宿没睡的——闪烁的霓虹从月明到星稀,说着关于这个城市另一面的故事。

有人喜欢这里的精致优雅,流行前线,时尚生活。有人留恋它留存的传统特色,穿越历史,俯仰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的固有文化;但更多人喜欢的,正是它这一直在不停歇的发展的朝气,它总以最潮流新奇的方式展现着它的变化,又在变化中坚持着自己的不变。这城市,因其魔力花名魔都。

作为一个生活在 上海 的旅行者,一转眼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十三年。它收纳了我的青春和梦想,我也见证了它飞速变化中的熟悉和陌生。曾经每一位游客都要去的十里洋场,到吸引国内国外无数人打卡的世博园,再到赚足眼球的迪士尼。不过以一名职业旅行者的视角,这份 上海 必打卡的目的地名单,真的需要实时更新,每每都有新创意。今天推荐的就是很适合这个暑假去打卡的目的地,他们中有新晋网红点,也有传统精华目的地,去过,你就知道。

第1天 上海宋城,最完整的上海故事

上海宋城

我和“千古情系列演出”算是老相识了!自从六年前第一次被 杭州 的“宋城千古情”震撼,后续几乎哪个城市有了新的“千古情”,我都会去看。

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千变万化的舞台布景,华丽大气的服造化,还有每一位演员的倾情投入……千古情给观众奉上的,是一场突破想象力的视听盛宴,是台上台下的共情时刻。难怪被称作“一生必看的演出”。

千古情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她的“变与不变”。不同城市的千古情,都是在保留主体表演方式和质量不变的前提,充分融合进当地的人文和历史,以最贴近当地人的表现方式呈现出来。难怪有人说“一场演出就是一座城市的历史”。这也是我看过了 杭州 的,还想再看 长沙 、 丽江 、 三亚 、 桂林 、 上海 的演出的原因。

知道宋城落户 上海 ,对于我这样的千古情爱好者,必须要来打卡。 上海 宋城坐落于 上海 世博园区,这里曾是上钢三厂的厂房,世博会时期变成了世博大舞台。而如今,居然化为了欢声笑语的游乐场。

昔日 上海 钢铁工人的辉煌岁月和奋斗精神,则融入了“ 上海 千古情”的舞台故事中。莎莎虽然看过不下十次演出,但这次对 上海 千古情还是充满期待。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千古情会和这个我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擦出怎么样的火花。

做为 上海 宋城的主演出,“ 上海 千古情”演出,是游览 上海 宋城的首要内容。莎莎就先按演出顺序,把自己拍摄的舞台,展现给大家。

第一幕:申沪溯源

《申沪溯源》讲述的是 上海 “申城”的名字由来,再现了战国时春申君疏浚黄 浦江 的力挽狂澜。黄歇是战国著名的四公子之一,号春申君。当时的黄 浦江 还是一条无名之河,河中由于泥沙淤积,河床过高,常常泛滥。黄歇带领百姓进行开浚,疏通了河道,筑起了堤坝,使这条河造福于百姓。

老百姓为了怀念他,不仅为他建了庙宇,还将这条河改称为春申江,简称申江。后来,人们便以申代称 上海 。

舞台以唯美风光为基调,实景虚景,灯光效果与舞蹈融合,让人仿佛穿过时光迷雾,细数那历史烟云的过往。

第二幕:1921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 上海 千古情》用诚挚的情感颂扬了几代 上海 人的时代担当和 上海 这座伟 大城 市的精神内核。

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剧中还原了一大召开前后的时代背景,再现了百年前的工人阶级在党领导下与压迫者的斗争的故事。

在《1921》片段中,巧巧经历了与爱人从相遇到天人永隔的悲喜,见证了 中国 共产党的庄严诞生,目睹了 中国 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第三幕 黄金时代

上海 滩的“黄金时代”,是十里洋场的暗流涌动。欢乐的节奏音乐中,是无数的尔虞我诈和勾心斗角。 百乐 门的歌舞声中,有着这个城市这个时代的印记。

还有我最喜欢的保留节目,光线星辰中的杂技秀。如卷轴般的星空投影笼罩舞台和观众,将舞者的优美身姿变成剪影,投射到每一位观众的眼里心中。光影之美和身体之美如此和谐统一的呈现在眼前。

泰会生活文化园,慢下来,懂生活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园顺路89号

如果说景区诠释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那博物馆构建的是人与内心的桥梁。 上海 有很多很多博物馆,非常多的公立博物馆,将国家民族的历史和传承二维展开在游客的面前,波澜壮阔令人心生震撼;而我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一家私人博物馆,它将收藏者的内心和艺术观,摊开在同好的面前,如同老友茶叙娓娓道来。

泰会生活文化园是 上海 最大的私人博物馆,这个由厂房改造的巨大空间,面积达到两万多平方米。

穿过余秋雨先生题写的匾额,魔都的都市喧闹被关在了园外。整个文化园由原来的工厂改建,却有假山瀑布, 曲水 流觞,处处成景,颇有 江南 园林的曲径通幽之感。

曲径后面,更别有乾坤。在原来工厂的四个角落,共有八栋原汁原味的老宅,从 安徽 江西 等地整体搬迁而至。将传统文化的精髓,跨越千里,跨越古今而来。徽派建筑的经典构造,和现代工厂的建筑竟融合无隙,相得益彰。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古人含蓄雅致、恬淡自然的生活方式恰如其分的带到现代观众面前。难怪这里被奉为为工厂改造的经典。

须弥纳世界,金刚藏乾坤。泰会生活文化园的核心,即是金刚博物馆。“金刚”做为佛教用语,在大乘佛法经论中,称这不可被毁坏、替换之法为金刚。这么美好的祝福,用来给收纳世间珍品的博物馆起名,也是恰如其分。这里收藏着文玩、书画、雕塑、当代艺术、石雕、文玩、古建筑等等40000余件各类稀藏艺术品。分门别类的归入茶博馆、油画馆、海上画派馆、水彩馆、玻璃艺术馆、雕塑馆、水晶馆、古代石雕馆、翡翠馆、临展馆等十大展馆,常年举办各类主题展、名家展和各类特别展。

茶博馆: 融水 入魂的传世茗香

水晶馆:晶莹剔透,玲珑心

海上画派馆:大师笔下的乾坤,你可知?

水彩画馆:伟人诗词幻化的艺术魅力

油画馆:

翡翠馆:自然之美更待巧夺天工之技

雕塑馆:直透内心的艺术力量

品茗会:茶仙子手中的飞舞精灵

“一片叶子,落入水中,改变了水的味道,从此有了茶”。

一个个馆的参观下来,让人不由得口渴。特别在看过茶博馆,那丰富的茶叶窖藏和百座茶山的基因库。那就和我一起移步馆中的茶室,欣赏这灵动的茶叶,如何在传说中的茶仙子手中,化作醉人茶香。

在博物馆参观,你会随时发现茶叶元素。这片神奇的叶子,似乎是这里的灵魂。沸水入壶,卷曲的茶叶如同重生的精灵欢腾起来,将大自然的芬芳精华融入水中,撒到空气之中,闻之忘俗。轻抿一口琥珀茶汤,热流入喉,从内心深处到周身每一个毛孔似乎都被香气渗透。烦思清净,耳畔仿佛有禅音佛乐。

茶香散尽,原来醒悟的是这份大隐于市的随性态度。当都市的快节奏让我们不得不放下了很多的时候,却也让我们我门背负了更多。

也许关注内心,善待自己,更会生活之人,生活才馈赠予最惬意的生活。

更多TIPS

1.门票价格:

金刚博物馆参观门票100元/人,OTA平台上购票有折扣,可以提前在网上下单。

除了博物馆参观,还有不定期的研学和禅修活动,建议感兴趣的宝宝提前关注官网。

2.免票政策:

a. 6周岁(含)以下的儿童免票。(或身高1.2米(含)以下儿童,可免票参观)

b. 7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原件)免票

c. 离休干部(凭离休证)免票。

d. 残疾人(凭残疾人证件)免票。

3.开放时间

9:30-17:30 (周二至周日)

4.交通:

推荐自驾前往。

公共交通建议地铁16号线野生动物园站,打车到达。

中国航海博物馆,且乘风,可破浪

• 开放时间:9:30-16:00(15: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申港大道197号(近滴水湖)
  • 简介:国内首座航海专题博物馆,看各种仿真模型和航海设备实物。

以“航海 ”为主题,“博物 ”为基础的 上海 中国 航海博物馆绝对是游玩的一个好去处。不仅可以娃儿一起了解学习航海历史、船舶、航海 与港口 、海事 与海上安全、海员 、军事 航海六大展馆的知识,还有渔船 与捕鱼 、航海体育与休闲两个专题展区,可以从开馆玩到闭馆。

一进门就会被这里的镇馆之宝,一艘巨大的仿明代的木船所吸引。加上船身的风帆,至少有三层楼那么高,如此的庞然大物,一定无法从外面搬运到馆中,所以这艘船是和博物馆一起建造起来的。

整艘船的建造非常精美,最关键的是很多装饰品相比,游客是可以登船的,可以近距离的观摩。

除此之外,还有个视频播放区域详细的讲解了这艘巨轮是如何建造的。

三层风帆厅,主要是航海科技展

以及小孩子们喜欢的手工作品展位,来自同济大学航海专业的志愿者,不但教会了多多如何制作海洋漂流瓶,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海洋中我们不了解的常识。 将一个个小玻璃珠用针管挤碎成絮状,按照海洋的颜色有深蓝,浅绿,透明的三种颜色,还有与之搭配的各种小贝壳,小海星。

在六大展馆中,我们最喜欢二层航海与港口馆,这里主要展示了海洋环境、从古至今各类保障船舶航行的仪器、仪表等技术资料,包括地文航海、天文 航海、无线电 航海等。同时,展示了大量反映港口与航道 的文物和实物。通过简易的模型让大家了解繁忙的海上作业。

一层的亲水平台是一个户外的体验区,在这里可以体验下儿童小帆船的快乐。 中国 航海博物馆和海尚帆友联合推出的10分钟OP帆船体验非常受小朋友喜欢,生活节期间是免费的哦,机不可失。

博物馆经常还有个临时的展览,每期的主题都不尽相同。有时候的临展非常精彩,值得期待!

更多实用信息:

门票

成人50元;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25元;60岁及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10元;身高1.4米及以下儿童(须有家长陪同)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9:00-16:00(15: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交通信息

地铁线路

乘坐地铁16号线,滴水湖站下车。再乘坐1096路公交车。

自驾车线路

外环线 S20(浦东机场方向) → 转S2高速( 东海 大桥 方向) → 滴水湖出口至 中国 航海博物馆。

宝燕乐园,和孩子一起的狂欢

宝燕乐园(旗舰店)

宝燕乐园在 上海 和 苏州 有几家门店,此次我们出游的是它的旗舰店,位于闵行区的都市路上。宝燕乐园是为 中国 游客量身打造的全新体验浸入式室内主题乐园,也是魔都首个室内恒温水上乐园。5层楼的面积,面积达20000㎡,从早上开园到闭园,一天时间根本玩不够。

宝燕乐园城堡型的外观,一下子就会把你带到了童话的世界。一楼有个区域是5D,7D,9D影院,上午下午都有排片,据说超级赞。不过多多不感兴趣,应该更受男宝宝的喜欢,她一看见那么滑梯就疯了,虽然只有5岁,胆子超级大,90度的直角滑梯她都敢。

2楼这个区域,最吸引人的还是海洋球,多多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球,兴奋的把自己埋了起来。其实,不仅仅她开心,连我自己都兴奋的不能控制我自己。

3楼4楼打通了,是整个乐园的核心区域,恒温水上乐园,换好泳衣,多多喜欢挑战难度高的项目,螺旋滑道符合她的要求。每个滑道,都有一名工作人员,指导孩子如何正确的滑行,避免孩子可能受到的伤害。每个滑道的刺激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很多大人从上滑下来,还会发出尖叫声,而有些孩子却非常享受这个乐趣。

5层是楼顶的户外区域,勇闯侏罗纪,有几只既会动又会叫的恐龙,活灵活现的。户外的攀爬很长,也很有趣。滑草区必须要有家长陪同。

冉冉夏日,终于不用为带孩子去哪儿发愁了。不热,不晒,好玩,有趣,就是宝燕乐园了。

更多实用信息(旗舰店):

门店地址:闵行区都市路3825弄11号

营业时间:

10:30-19:30(周一至周五);水园开放时间12:00-17:00

9:30-20:30(周六至周日);水园开放时间11:00-19:00

门票价格:

398元(一大一小),498元(两大一小)

充值5000元,即享4折优惠,160元(一大一小),200元(两大一小)

温馨提醒:

1.一些项目为了宝宝的安全,需身着长衣长裤,袜子

2.步入泳池必须换上泳衣

3.购买门票之后,当天不限次数的出入,但是记得向工作人员索要手环做为凭证。

4.园中有很多体验的活动和演出,感兴趣的朋友记得规划好时间。

和平饭店,一家酒店,一个城市的历史

说到住哪儿,那我肯定要推荐的最能代表旧 上海 昔日荣光的—— 和平 饭店。曾经是“远东第一楼”,坐落于黄 浦江 之滨,位于外滩与 南京 路的交汇处,巨大绿色铜质三角形屋顶是是令人瞩目的外滩天际线的一部分,是外滩最显眼的地标建筑。王家卫导演,马上要上映的《繁花》就是用和平饭店做的开场。

酒店的缔造者是 维克 多.沙逊爵士出生于 英国 的犹太贵族家庭,受过非常优质的教育,因为一战参加皇家空军受伤左脚致残。来到东方殖民地,先是 孟买 ,然后 上海 ,逐渐了接手沙逊家族企业,并在1924年继承并成为了家族公司的掌舵人,最终他在1931年正式搬到 上海 后设立了企业的根基。

饭店里最奢华的就是沙逊总统套房,除此之外,最著名的九国套房,这些178平米的套房尊崇了不同国家的文化风格,有 印度 套房, 英国 套房, 中国 套房, 美国 套房, 法国 套房, 意大利 套房, 西班牙 套房, 日本和德国套房。

几十年这些套房接待了无数的贵宾,外交政要,探险家、旅行者、本地或旅居 上海 的贵族子弟、名流雅士、能人贤者、艺术家、明星——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云集于此。各界名流跻身的华懋饭店在当时被盛赞为“远东第一楼”,装点奢华与艺术之最。沙逊总统套房和九国特色套房体现了1930年代沙逊爵士的海纳百川的国际视野。

今天除了在硬件设施上的复原,连之前的贵族生活也做了恢复。来和平饭店,跨越时空,领略另外一个时代的风情,品味不凡的高贵。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 上海 好玩的地方真的好多好多。莎莎喜欢的就是那些契合这个城市的气质和历史,以一院或一楼,折射出整个城市风貌的目的地。

这几个诚意推荐,有没有你喜欢的?不妨加入你的出行收藏夹,在这诺 大城 市,也许我们能在其中一个共同喜好的地点,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