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

• 出发日期/2021/07/19

前言

世界上最快活的,就是能够自由地享受广阔视野的生灵。抽身于忙碌的工作,让自己的身体与心灵投身于远方的风景,是一次自我充实,也是一次自我洗礼.

这一年觉得自己过的很充实,但是同时也是很艰辛的一年,工作占据了绝大部分时间,当我完成了一个阶段的事情,就希望去外面看看,给自己充个电,思来想去,去年到了西藏,今年就新疆吧,趁自己还有勇气一个人出门,赶紧把远的地方走完。依然是申请完年假后,第一时间先买机票,买完机票就没有退路了

1.各类证件

2.药物:肠胃药 止痛药 感冒药 创口贴

3.装备:一年四季的衣服,一次性雨衣雨鞋备一份 帽子

4.食物:带一些充饥的食物,中间行车都比较久,可以垫一下肚子

5:u型枕带一个很实用哦

6.数据线 充电宝

7.防晒类很重要

DAY1

上海 到 乌鲁木齐

第一次在国内飞长途,还是春秋航空,不过这张机票是免费的,最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是上海虹桥飞,可能是很久没有在虹桥飞了,跑错航站楼了,幸好出门早,还有时间,接着又遇上春秋航空,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就卡在行李超重这一关,这张机票的行李额只有10kg,超了,小哥哥又软硬不吃,于是现场拆行李,终于过完安检,以为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我的星爸爸,还想用个60-15,因为春秋航空是不提供餐食的,想买个蛋香 瑞士卷,。。。but只有KFC,好吧好吧,算了算了,六个小时的飞机,汉堡 鸡块走起

这个近6个小时的飞行真的有点累,尤其这个座位还不能调节,疲惫

上海 到 乌鲁木齐图片

下飞机第一个看到的东西

落地的时间是19点,这里感觉还是正中午,落地温度有34 5 度,太阳很晒

入住酒店的时间已经晚上八点了,让我逃出了核酸检测,在新疆入住的酒店就要测核酸或者提供当地的核酸报告,而且这个当地是指乌鲁木齐的只能在乌鲁木齐用,去伊犁就又要重新测。

上海 到 乌鲁木齐图片

乌鲁木齐的九点,广场有滑板少年,也有散步老年

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随便找了一家看上去生意还不错的餐厅吃新疆的第一餐,结果让我遇到我这次旅行的摄影师夫妇,缘分这个东西有时候真的很难解释,棒棒哒

DAY2

乌鲁木齐 五彩滩 布尔津

调整好后,开始真正的北疆行,一路向北,在新疆,只有司机和车能进加油站,游客都只能在加油站外面等,背后的就是大片大片的新疆棉花

和网红新疆棉花合影了

一路驱车,从早上八点开到了晚上八点,但是天一直是亮的,晚上八九点的新疆太阳才开始下山。刚到景区门口就是下暴雨,于是在门口躲了一会雨

雨后的五彩滩,也别有一番味道,渐渐的太阳出来了 就是风真的很大

乌鲁木齐 五彩滩 布尔津图片

我说我的嘴巴是开过光的,我说要彩虹,彩虹就出现,开心

从五彩滩开车到布尔津,途中为了拍两只野兔被拦下来开车教育,个人觉得五彩滩没有太大的看点。

为了拍这两只野兔,被拦下来思想教育了一番

乌鲁木齐 五彩滩 布尔津图片

布尔津夜市让我想到澳门的威尼斯,很热闹,但是这里消费还是要货比三家吧

所谓的当地特产都在这了吧,狗鱼觉得一般,椒麻鸡可以的

突然老板娘抱来了一个新疆小姑娘,给我们跳了一段舞,很有气场哦

DAY3

布尔津 喀纳斯 贾登峪

从布尔津出发前往喀纳斯,一路走走停停,遇到漂亮的地方就停车看看,

布尔津 喀纳斯 贾登峪图片

布尔津的特色早饭,这个叫“博尔萨克”的饼味道有点像我们这的油条

网红枯木打卡地,Mark

到达喀纳斯的时间已是下午,气温有的明显的降低,大家入住酒店后更换成冬装,随后出发去传说的中国小瑞士,美丽而神秘的喀纳斯湖,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喀纳斯水怪。一直下雨,以至于观鱼台关闭了,一碰大雨雪天气 观鱼台就不开放,一直等,一直等,始终没有等到开的那刻,还是留下遗憾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水怪

Jay 故事里的小黄花

三道湾之神仙湾

三道湾之月亮湾

三道湾之卧龙湾

从喀纳斯寄回的回忆

DAY4

贾登峪 禾木

从喀纳斯到禾木其实只要翻过一座山就好了,but 这个路途也不是一般的少,更气人的是依然雨神附体,在禾木只有一天的时间,结果这雨下了一天一夜 ,太。。。。所以登高望远,也只是一团雾。但是在小红书看到介绍说有一家蛮有意境的马厩咖啡,于是拖着我的摄影师夫妇前去打卡,

各种凹造型

这杯摩卡在专业上好像是不达标的

这个叫什么忘记了,纯属为了拍照而点的

贾登峪 禾木图片

前后一天的差距,这是其他的摄影师拍的照片,分享来的

一个我还会再去一次的地方

禾木村的土火锅

贾登峪 禾木图片

和我同住的大姐,自带小米粥和咸鸭蛋,早早的准备好早饭,门口小矮凳坐坐吃早饭也是一道风景,满满的幸福感

同住的大姐看见我的羽绒服破了,问饭店老板要了针线,帮我缝补,太感动,就每次出门都遇到特别好的旅友,这也是我的一种幸福吧

下雨天的禾木,童话世界都变成了草原一团雾,雪山一团雾,在下雨天中结束行程,没有日落,没有日出,没有星空,只有遗憾,这个点我一定会再来的

DAY5

禾木 魔鬼城 克拉玛依

一个没有魔鬼的魔鬼城,一亿年之前是海洋,经过两次地壳变动后形成的雅丹地貌,这里有恐龙化石,知道这个景点还是因为很多年看章子怡和张震版的卧虎藏龙知道,现在也打卡了,还是很壮观的,就是热了一点 晒了一点

禾木 魔鬼城 克拉玛依图片

要求我的国际摄影师帮我拍一张和她一样的封面,赞不赞

依然感谢于小超同志的大片

这个景点也没有逗留太久,沿着一路的磕头机(开采石油的一种机器设备)到达克拉玛依,入住克拉玛依。

DAY6

克拉玛依 塞里木湖

旅程过半,从克拉玛依前往大西洋的最后一点眼泪—塞里木湖,这个景点是我期待已久的,这里有最美的银河,but 有下雨加多云,我也是够了,真的都是遗憾,

克拉玛依 塞里木湖图片

入住排屋式酒店,这次旅程中住的最好的一次

丑小鸭和白天鹅

10块钱的游客照

克拉玛依 塞里木湖图片

我和我的摄影师背影

塞里木湖的白天鹅

DAY7

赛里木湖 那拉提

赛里木湖 那拉提图片

也是解忧公主啦啦啦

东方普罗旺斯

当时选择这个行程其中有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这个薰衣草庄园,还是觉得有点浪漫主义色彩在里面的吧

赛里木湖 那拉提图片

空中草原那拉提,感觉随便按一下快门,都是手机屏保

蓝天 白云 雪山 草原 我

在那拉提住的酒店有楼顶,在楼顶上看到了满天的繁星

DAY8

那拉提 独库公路 巴音布鲁克

去新疆前在网上查过独库公路的开放时间,大概在6月中旬后,但是遇上和修路,我们只走了那拉提至巴音布鲁克路段,还是很有感触的。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上的雪景

走完独库公路到达巴音布鲁克,这里是飞驰人生的取景地,这里最出名的是九个太阳,也是只有到每年的九月份才会出现这奇景,来这看落日的要做好防晒和驱蚊,这里的蚊子不是一丢丢厉害,还有厚衣服,拍日落无论是哪个时间段来,太阳一下山温度就开始降低。

那拉提 独库公路 巴音布鲁克图片

不要怀疑,就是这么多的长枪短炮,这还不是金秋时节

要不是提前三个小时来占着位置,可能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拜托上海的摄影大师帮我拍一张九曲十八弯的合影

那拉提 独库公路 巴音布鲁克图片

没有看到九个太阳,据说要在中秋节前后才会有奇景,但是四个太阳也很不错咯

DAY9

巴音布鲁克 乌鲁木齐

这一天都在赶路,大概需要开12个小时的车才能到乌鲁木齐,

巴音布鲁克 乌鲁木齐图片

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在晚上八点多到达乌鲁木齐,打卡大巴扎,结束此次旅程

DAY10

乌鲁木齐 杭州
乌鲁木齐 杭州图片

这个行程里驴友 来自全国各地,很高兴认识你们

此次行程的摄影师,又收集 了一位驴友,下一站也许就是青岛

回程的空中特别美丽

回程了,告别了我的小伙伴,不过整个行程下来,有一个共性,任何景区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的真诚友好,让人会因为大叔的一句话,特别有安全感的欣赏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