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14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坡地面积较大,去重庆游玩的朋友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

美食、夜景、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重庆是著名的美食胜地,吃货的天堂,尤其是天下闻名的火锅,麻辣鲜香,“引无数食客竞折腰”。山城夜色则是重庆最为著名的一景,不论是立于南山上,还是坐长江索道从空中俯瞰,都能欣赏到有“小香港”之称的璀璨夜色,将两江风光尽收眼底。重庆更是盛产美女,解放碑、观音桥等热门商圈都是打望美女的好地段。

此次出行时间比较短,我们只能在市区范围内活动。

D1 解放碑 → 长江索道 → 湖广会馆 → 洪崖洞 →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八一好吃街

D2 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穿楼→磁器口古镇

解放碑

第1天

第一,解放碑至长江索道。大家最好提前购票,因为排队的人真的很多,至少要排1个多小时,单程20元,往返30,从解放碑步行过去。索道那个车厢是几十号人一起的,几分钟就到对岸了,江中水不是很多,白天看景色一般吧,准备到对岸的那些居民楼才好看,我们就像在半空中穿梭在楼宇之间,有万家灯火的感觉。

D1 解放碑 → 长江索道 → 湖广会馆 → 洪崖洞 → 千厮门图片

长江索道

第二,长江索道至湖广会馆。长江索道出来后我们就前往湖广会馆,百度地图显示不远就走路过去了,但是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穿运动鞋或者舒服的鞋子,因为不远也能绕好久,走了无数的坡,上坡下坡再楼梯,还有在重庆不要相信百度地图或者别的地图,不懂的还是老老实实的打车吧,会少走很多冤枉路。

湖广会馆另外一边有一个酒窖,里面有一些文物,会馆门票25元/人,里面还是挺有特色,建筑也有年代感,每个馆都不一样,拍照还是比较理想的,有非常精美的蜀绣,还可以喝茶看戏,逛完每一个会馆的话应该要一个多小时吧。那边没有什么吃的东西,要吃东西的话还是建议回到八一好吃街。

湖广会馆内景

第三,湖广会馆至洪崖洞、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洪崖洞晚上的夜景一绝,我们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就从解放碑步行到洪崖洞。途中发现一家口碑非常帮的火锅,可惜我们知道的晚了,很多人排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去洪崖洞的人非常多,只要跟着人流走过去就可以了。进去洪崖洞的人实在太多,我们排队到半就出来了,直接跟着人流上到千厮门大桥,在桥上也是人山人海,需要走到后面一些才有位置。站着千厮门大桥上可以看到洪崖洞全貌以及重庆美丽的夜景。

洪崖洞,现实版的千与千寻中的场景,虽说是人造景观,只是外地人打卡地,但也非常的震撼。

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上可以看到重庆的美丽夜景,高楼大厦,灯火阑珊。

第四,千厮门大桥至八一好吃街。从千厮门大桥回来到了好吃街,全都是小吃。钵钵鸡、冰粉、抄手、山城小汤圆、重庆小面等等,可以放开肚子吃,每一家都排满了人,非常热闹。在好吃街还有乐队表演,运气好可以遇到,唱歌很好听的一个组合,听得大家都意犹未尽。

第2天

D2 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穿楼→磁器口古镇

第一,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穿楼。经过一晚的休整,第二天的雨打乱了全部的计划,而且天气预报后面全部都是雨,我们只好改变行程改签回去,在回去之前还有半天时间,我们去了李子坝。直接在解放碑坐地铁前往,其实坐在上面也没啥感受,跟其他城市地铁不同的是一下就出到了外面变成轻轨了,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一路沿着江边到了李子坝,我们下车步行到对面感受轻轨穿楼的壮观场面,在下面看还是很有感觉的,你不由得感叹现代人的智慧和科技的进步。

D2 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穿楼→磁器口古镇 图片

轻轨穿楼

第二,李子坝轻轨穿楼→磁器口古镇。看完之后还有时间,我们直接打车去了磁器口,来到重庆怎么可能不带一点特产麻花。磁器口古镇是有点历史的古镇,司机师傅说他小时候就经常过去玩,磁器口里面全部都是门面,售卖各种小玩意和特产,麻花听说要买陈家的,进去之后,一排门面都是他们家的,有些没有人排队有些很多人,其实口感基本都一样的,哪里买都可以。里面还有家锅盔,是非遗的,每人限买5个,12元/个还是蛮贵的,但是真的好吃,建议可以多带2个,还有辣椒酱闻起来非常的香,妈妈就买了一瓶,还别说,很好吃哦,就是会有点辣。还有一家卖果酒的,瓶子很漂亮,里面有茅台镇茅台散酒,爸爸买了一罐,说很好喝。磁器口还有很多小巷子,非常有年代感的,可惜我们时间有限没有逛完就走了,希望下次能有时间好好逛完。

雨中古镇

关于吃,重庆美食真的很多,特别是重庆火锅,到的第一晚办好入住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我们在八一好吃街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吃,位于好吃街2楼的一家大众点评榜上的火锅,随便找的一家已经比我们平时吃的都好吃了,就是太辣,点了微辣的吃一半已经吃不下,辣到肚子打滚,爸妈平时很能吃辣的都受不了,所以大家选择辣度的时候慎重!第二天湖广会馆回来后,也是在好吃街找了一家重庆菜吃,里面的菜还挺适合我们的胃口,甜辣的都有,酸奶很好吃。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涂鸦一条街、皇冠大扶梯、南山一棵树,还可以登上联合国际的观景平台坐观重庆夜景,简直不要太美了。

D2 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穿楼→磁器口古镇 图片

特制酸奶

这个忘记叫什么,外面是糯米,里面是肉,上面是花生芝麻粉,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