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蒲甘旅游攻略   >  我的疫情游记之(6)-缅甸 依依不舍地离开曼德勒,坐大巴顺利到达蒲甘

• 出发日期/2020/02/14

• 玩法/深度游 春节

前言

第1天

话说情人节那天晚上,回到孔雀屋以后,赶紧收拾行李,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起来坐大巴离开曼德勒,基本上要坐一天的车,到蒲甘。

我在曼德勒山上看落日

其实从昆明出来后,每隔一、两天会和家里人联系,包括语音通话呀、发点照片呀,报报平安,顺便也问问父母的情况,这样双方都比较心安。

2月15日一早,8点办左右吧,就起来吃早饭了,匆匆吃完,回房间把行李完全打包好,收拾了一下房间,10点就退房了。大巴车票是昨天请男管家帮我们买的,一张大概是15000缅币吧,我都忘了,时间是中午11点的,大概要坐5个小时左右,下午4点过到吧。

曼德勒山上的落日

退完房,就在院子里等tutu车,接我们去大巴车站。曼德勒当地都是这样,都有免费的tutu车到酒店来接你去大巴车站,非常方便。要离开这里,当时挺不舍的,这里的缅甸小妹和男管家,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他们真的很淳朴、善良

缅甸小妹帮我涂特纳卡

彩霞映照下的曼德勒山顶佛塔

10点半左右吧,tutu车到孔雀屋门口了,男管家和那2个小妹送我们到门口,依依不舍的,我就说了一句:谢谢啊!以后有机会还会来的!see you later!大家都开心地笑了!我其实不是随口说的,以后有机会真的会再见的!

我和缅甸小妹

彩霞映照下的曼德勒山顶佛塔

上了tutu车一看,我们是第一个上的,后面还会到其它酒店接人,先接的一对小两口,欧美人,有点像大学生之类的,然后接了2个女大学生,也是欧美人,最后接了一个老人,先生,估计有6、7十岁吧,还是欧美人,他戴了一个口罩上车,期间也没有咳嗽啥的。

我和缅甸小妹及男管家

11点到了大巴车站,大家拿行李下车,然后上大巴车。坐满了人,除了当地人,都是欧美人,然后我们2个中国人。还好,空调不算很冷,但我还是穿了一件薄外套。12点过吧,到了一个可以吃饭的餐馆,全车人下车吃午饭。

我们在去曼德勒大巴车站的tutu车上

我们昨天专门买了一些点心,就当午饭了,没有在那家餐馆吃。我看那些欧美人也无所谓,一部分人在餐馆买面包、蛋糕之类的吃,另一部分人就买的盒饭吃,也吃的津津有味,那里苍蝇比较多,也不影响他们的食欲。

曼德勒开往蒲甘的大巴车

我们吃完,就坐在那儿等,半个小时吧,大家又上车了。然后4点左右,到了蒲甘车站。下车,取行李。然后找车去酒店。本来想找2个欧美人一起拼车去酒店,结果一问,他们都是去娘乌的,只有我们2人去新蒲甘。没办法,找了一个出租车,讲价,大概40rmb吧,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酒店。中途,有一个收费站,原来进蒲甘要买门票,一个人15000缅币。

我在途中的餐馆休息,感觉像难民!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进房间后比较失望,感觉像国内的招待所。也没所谓啦,因为只住3天,后面几天要去娘乌住。整理行李,洗头、洗澡,洗衣服,换衣服,弄完以后都快到6点了,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找吃的了。

餐馆的蛋炒饭、啤酒和米粉

由于是走路出门,就在附近找吧,出门二十几分钟,就在路口,有一排餐馆,有西餐厅、披萨店之类的,还有缅甸当地菜,晃了一圈,找了一家当地菜餐馆,坐下,很清静,没几个人。由于想早点回去休息,就只点了一碗炒饭和一碗米粉。等餐的时候,来了一群年轻人,估计有7、8个吧,说的台普,不是台湾人就是福建那边的人吧,要吃烧烤,在门口那儿拼了一大桌,顿时,餐馆里热闹了不少!估计是到佛塔刚看完夕阳后过来吃晚餐的。

我在餐馆,好胖!

简单地吃完,结账,就走路回酒店了。同样,经过一家超市,进去买了一大瓶矿泉水。回酒店,洗漱完毕后,在床上看了一会儿手机,疲倦了,想睡觉,于是,关灯碎觉!晚安啦!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