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号首航回忆 | 一价全包游轮自由旅行,爱上蔚蓝大海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光谱号首航回忆 | 一价全包游轮自由旅行,爱上蔚蓝大海

• 出发日期/2021/07/24

前言

2020是特别的一年,作为曾经的国外旅行达人,被迫困在国内一年多了,很怀念在不同国家里行走的感觉,每个地区有着特殊的文化,以前记录了许多的视频,现在回看也是满满回忆。 在旅行中最方便的就是游轮旅行,三五好友一起相约,什么都不用考虑,游轮自带房间,每天都有特色的餐饮,丰富的娱乐项目,在甲板上就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真的是太幸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出国旅行,如果开放了国门,那我游轮一定还会邀请好友们去玩一次的!

2年前的跨年之旅,决定给自己放松一下,坐惯了飞机旅行的我,想一改以往的方式,来一次游轮之旅。

以前出去旅行,总是和大家把一切行程都安排的妥妥当当的,来确保在旅行中不会碰到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总是在前期就感受到了疲倦,影响了旅行的体验。于是为了省心,跨年之旅的时候,果断选择了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来一次海上浪漫行,在冬季温暖的阳光下,看着平静的海平面,好好地享受那一年的最后时光。现在真的是好怀念那时候坐船旅行的时光啊。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每年都会有不同主题的航线,定期满足不同的人群。皇家客房以宽敞、布局合理而著称,船上的房型很多,适合不同领域的人入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预算自行决定预定。

记得首航的时候,我入住的是海景阳台房,很喜欢当时的房型,所以这次依旧选择了海景阳台房。天气也很晴朗,拉开窗帘就能晒到温暖的阳光,在海上一点也感觉不到寒意。衣柜大床抽屉书桌沙发依次排列,打开柜子竟然可以放进去一个行李箱,不仅有两排挂衣服的大衣柜,还有可以再睡一人的沙发。

游轮的娱乐设施一直都是我选择游轮旅行的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在航行的过程中你可能会有段时间没有信号,这时候,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娱乐方式就很重要了。光谱号正好满足了我对游轮娱乐设施的所有期待。

光谱号上设置了名为明星时刻的卡拉OK包房,喜欢k歌的朋友可以一起体验明星献唱的感觉;还有海上多功能运动馆,除了各类室内球类运动和碰碰车,也有互动娱乐厅的AR设施,无需借助手机或任何设备,即可直接通过肢体及动作,体验结合虚拟与真实的高科技超强互动。

冲浪应该是每次去海边都会玩的项目了,这里的冲浪设施仿照了真实的海浪效果,拿上一个冲浪板,可以在里面尽情地享受刺激。还有一处地方很吸引我,那就是攀岩。如果你热爱攀岩,你就可以去这里体验一番。我以前没有攀岩的经历,所以只是小小尝试了一下,掌握技巧的话,爬起来还不算太吃力。船上的攀岩高手还是很多的,有的很快就攀顶了,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不要追求速度,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注意安全才是。

在光谱号上,除了那些可以激发你肾上腺素,让你活力无限的活动以外,如果你是个比较喜静的人,你也可以选择去音乐酒吧坐一坐,点几杯酒水饮料,和朋友坐着聊聊天,休闲地度过一下午也是不错的选择。

还有就是,如果没告诉你这是游轮的话,你可能以为自己在一个商业综合体里面一样,因为除了有大量的娱乐设施供你游乐以外,还可以满足你买买买的购物欲望,光谱号上的免税店简直就是热爱购物的人的天堂。

我喜欢皇家加勒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游轮上的娱乐演出。在光谱号上,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表演,除了娱乐设施给我带来的身体上的愉悦之外,这些演出更是给我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

越回忆就越想念那段和皇家加勒比一起旅行的日子。只不过因为疫情,长年在国外工作的我,竟然快有1年半没有出国了,更别说出国旅行了。如今国内逐步开放旅行限制,游轮旅行也在进一步的恢复当中,真是让人非常期待。不仅如此,我还听说,皇家加勒比将在2022年部署全球最大游轮——海洋奇迹号,这对每一个热爱游轮旅行的人来说,简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那我们就来聊聊皇家加勒比这艘新游轮,“海洋奇迹号” (Wonder of the Seas)作为新一代游轮,正处于法国圣纳泽尔大西洋船厂建造中,计划于明年落户上海,正式开启从中国出发的国际游轮航线。

“海洋奇迹号”不只是一艘豪华游轮,更像是一个度假综合体,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在这里可以完全不用做攻略,跟着船行驶在大海之上,每天都有不同的娱乐项目“海洋奇迹号”为皇家加勒比最受瞩目的绿洲系列第五艘游轮,总层高18层甲板,船上设有2,867间客房,最多可接待6,988位宾客。不愧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游轮!

那最为新建设的游轮,具体有什么新的体验项目呢? 作为绿洲系列新一代游轮,“海洋奇迹号”将延续绿洲系列备受喜爱的标志性设施,包括:由真实植物打造的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可以在海天一线下领略世界顶级艺术表演的水上剧场(AquaTheater),有10层甲板高的海上最高水滑道终极深渊(Ultimate Abyss),以及在10层甲板高的中庭横跨25米的高空滑索(Zipline)。说到这里我已经按耐不住自己想上船的心了,那么丰富的娱乐项目,每天都不想睡懒觉,一个一个安排去打卡,但是这才只是“海洋奇迹号”特别指出的冰山一角哦!

美食不可错过,“海洋奇迹号”同时创新性地汇聚了八个不同特色的主题社区,社区内拥有将全球化与本地化有机融合的一站式体验,这八个各具特色的主题社区,我选择几个核心项目与你分享。

绿洲系列首创的中央公园(Central Park)社区将在“海洋奇迹号”上继续呈现。这座海上公园环绕着10,000多株绿色植被,漫步在郁郁葱葱的草木之间,呼吸海上新鲜氧气,竟然是一个海上的森林区域,真的是别有用心,喜欢拍照的你可以搭配适合的衣服,绝对很出片。

亲子出游更适合这里的百达汇欢乐城(Boardwalk,小朋友们可以坐上旋转木马寻找乐趣;爱运动的或者可以登上13米高的攀岩墙,挑战自己的毅力和体力; 相约好友来到水上剧场,看一场气势磅礴的高空跳水特技,也前往色彩缤纷的糖果滩和令人垂涎的尊尼火箭餐厅一饱味蕾。欢乐城里应有尽有,每个角落都不要错过噢。

在泳池和运动世界(Pool & Sports Zone),爱运动的你可以体验刺激的海上冲浪;挑战惊险的高空滑索;登上10层甲板高的终极深渊,感受高空的心跳感;也可以叫上朋友在篮球场来一场篮球赛,或者是和家人在迷你高尔夫大显身手。

娱乐世界(Entertainment Place)是一定要去打卡的地方,在游轮上演出表演是精华,近距离观赏皇家剧院的特邀嘉宾表演和众多原创大秀;欣赏美轮美奂的冰上演出,喜欢唱歌的你还可以去星光卡拉OK来一场属于自己的音乐party。

在皇家大道(Royal Promenade),去品尝现代咖啡,聆听动听的现场音乐,欣赏皇家别具一格的艺术装饰,享受久违的悠闲时光,体验了户外的运动项目,适当地休息,尽情地放松一下!才有更好的体力,去体验更多的项目。

说了这么多,想必各位应该很好奇“海洋奇迹号”的航行时间和航线吧,现在就为你解答~“海洋奇迹号”将从上海和香港出发,运营4-8晚行程,造访最受欢迎的亚洲目的地。从明年开始,跟随着 “海洋奇迹号” 从上海前往东京寻觅日式风情,在大阪开启味觉实验,在福冈参观古老的日本官邸,深入神户品尝入口即化的顶级牛肉,更可以抵达冲绳观赏亚热带海岛的自然风光。日本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第一次去日本也是坐游轮,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再去,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想立刻就和“海洋奇迹号”一起旅行~

你也准备好了吗?2022我们携手皇家加勒比一起,搭乘着海洋奇迹号,去追寻自己探索世界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