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心之所系长白山----北戴河赶海

攻略   >  北戴河旅游攻略   >  12.心之所系长白山----北戴河赶海

• 出发日期/2021/07/24

前言

“赶海”就是指,赶在大海退潮时,在裸露出海面的海滩、礁石或者是浅滩上,对海鲜、海物用各种方法进行捕捞的一种行为!   “赶海”,在过去是一种生活劳作的方式,就如同打渔、耕地一样。赶海没有季度的约束,它属于一种全年性的,不需要组织,多为个人,以及女性为主相对轻松的劳作方式。

但是,赶海也有一定的局限性,那就是首先要邻近海边,并且有一定的海域资源。第二要根据海域的潮汐时间,以及潮水的大小;因为,只有在退潮(落潮)时才可以进行的一项活动。

那为什么叫“赶海”,而不叫其他称呼?“赶海”,实际是一种海边人生活中的简化用语,具有一定的地方特色。比如我们经常能听到的,如“赶晌儿”、“赶晚儿”、“赶早儿”、“赶明儿”,“赶集”等。

它与我们经常用的“赶飞机”、“赶火车”有着几乎一样的用词环境。

常见的“赶海”根据捕获的对象不同,可以细分为“挖蚬子”、“捡波罗”、“捉螃蟹”、“摸海参”、“刨蛎头”、“扒海菜”等等。

北戴河日出

北戴河快乐“赶海”

第1天

2021年7月24日,来到了海边就一定要尝试尝试“赶海”的滋味,一定要看看海上日出的瑰丽景象,才不虚此行!

故此相约凌晨五点出发,到海边一游。北方的夏天清晨亮的格外早,五点出门,天空已经是灰麻麻的亮了,本以为自己是最勤劳的,可通往海边的路上熙熙攘攘不少人在走动,来到海边可以说是热热闹闹,一群孩子跑来跑去用小铁铲子挖着沙子找小螃蟹、小贝壳;大人们则挽着裤脚在海水中捞着紫菜、海带等......

一道道霞光一点点从远处升起,漫漫弥漫着海边,投射在海上,这大海海面逐渐变成了粉红色,太阳升到一定高度时,就在海面上留下一道道玫红、嫩黄、金黄、橙色的金光,无比耀眼。

太阳升起,将整个海面装扮成了一片粉色的世界。

枚红色的金光

金箔色金光

橙色的金光

简直是不要太耀眼了。

赶海人

采风人

像是将一把金沙撒在了海面上,熠熠生辉!

咱们也赶赶海吧!

早上,太阳褪去的海平面

试一试捞点海带

北戴河老虎石公园

老虎石公园巨石延伸入海,形如群虎盘踞,故名老虎石。老虎石公园滩宽海阔,入海坡度平缓,水质良好,是暑期海浴人数最多的浴场。

北戴河老虎石公园的老虎石

被人们晾晒商量衣服,拍摄不出原本的模样。

沿着海边,沐浴着太阳,溜溜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