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14小时

攻略   >  泰安旅游攻略   >  泰安14小时

• 出发日期/2021/07/25

• 玩法/徒步 暑假

前言

泰安

泰山之阳,汶水西流;其阴,济水东流。阳谷皆入汶,阴谷皆入济。当其南北分者,古长城也。最高日观峰,在长城南十五里。

余以辛丑年乙未月,自青岛乘焰暑,历鸢都、省府,穿泰山西北谷,越长城之限,至于泰安。与湘乡二人由南麓登。四十五里,道皆砌石为磴,其级九千有余。

流水记

高铁站——红门

1.2215到高铁泰安站,出站后后右转桥下乘车,游2路公交。至终点红门站费用5元每人,注意发车间隔约10分钟,末班车发车时刻2230。行程至红门40分钟,途径西湖,天外村,终点红门。

2.此处有一消费的小坑。有一大姐卖力推销拐杖,手电筒,雨衣,瓶水等等。她会很真诚的告诉你,这里价格最低,山脚下会价格会翻番等。其实不然,他这里价格基本是最高的(半山腰的价格除外)。下了公交车后随处是小商店,金属壳的手电筒10元,拐杖5元2根。

红门——拱北石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3.爬,爬,爬。此处省略9700个爬!泰山顶峰海拔约1530米,石阶约9700级。

4.过了龙门不远,约50米,有一岔路。顺大路(主流台阶)走就是升仙坊和南天门,沿岔路口右侧(稍窄些的石阶)就是天街的东端。后者坡度很大,每一级石阶高度较大,爬起来有些吃力。一般这时候气温已经下降了不少,注意防护!

拱北石观日出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5.0340到碧霞元君祠,瞻鲁台,又到的拱北石,该处为最佳观日出点,但是人很多,0415到的时候,游客已经占满了几乎所有空地。

6.日出前的气温还是很低的,穿了一件硬壳还是有些冷。拱北石有售卖大衣的,听说以前是可以出租的,不过因为疫情只能买了。短大衣60,绿军大衣150,我们买了一床被子80,三个人合用的。这里补充下,最好自备一件外套和T恤,登顶后把汗湿的衣服换下,谨防感冒。外套可以稍厚点的,最好可以防风挡雨。

云很厚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7.0459理论的日出时刻越来越近,天也开始慢慢亮了起来,人们的心也越来越急躁~明显的很厚的云始终堵在日出方位上。果然,云终于没有消失,而且变得更加浓厚起来。0503游客开始撤离,满怀着失望。

8.0505天已经大亮,太阳依然没有出现。骚动的人群,失望的叹息再次流动在这条斑驳的石板路上。千年以来,这条路迎来了无数前来欣赏日出的人,也送走了无数因错过日出满心失落的人,下一个千年依旧如此。世间何不如此,不如意者七八。太阳照常升起,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日出。

古人诚不欺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清姚鼎有:望晚日照城郭,汶水、徂徕如画,而半山居雾若带然。我感受到了!

拱北石——青帝宫——孔子——碧霞元君祠

9.从拱北石沿山路西行,今天游客实在太多,跟着队伍向玉皇顶方向缓缓移动,去游览五岳独尊石。这块石头比想象的要小的多了,远没有宣传片上雄伟壮观(目测三米左右)。排队拍照留念的人太多了,只好放弃,拍了几张风景照便调转青帝庙方向。继续至孔子庙,至碧霞元君祠。神话传说不是太了解,感兴趣的可以留言帮我普及下。碧霞元君祠是泰山上最大的道观,规格很高,存有多处历代皇帝题写匾额。

天街——桃花源索道——桃花源客运中心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

10.出碧霞元君祠西神门就是天街,也就是昨晚经过的地方,夜间没没什么感觉照明很少,白天看山景还是不错的。沿天街向西,一路很多旅游商品店,大同小异,大部分都是小石刻,木雕等等,没有细看。到天街石坊前还有几个小景点,主要是一些历史名人的题刻。

11.天街西端就是南天门,和南天门索道。目测排队乘客两千以上,咨询了服务人员:排队时间在两小时以上!第一时间心理崩溃,实在没有勇气步行下山了!他推荐了另一条索道—桃花源索道!可能这就是这索道桃花源名字的由来!在人们面临南天门索道超长排队和步行下山的两难选择时,桃花源出现了!

桃花源客运中心——泰安高铁站

• 简介:高铁泰安站,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南黄湾和六郎坟村之间(泰城西开发区),车站性质为中间站。

12.桃花源索道下行100元,人比较少,索道下行终点是旅游客运站,购车票30元(至桃花峪游客中心),四条排队等车长龙,大约30分钟后终于登车。行车一小时到达桃花峪游客中心。路上风景一定很美,可惜我睡着了。

13.桃花峪游客中心很多出租车拒载,像黑出租,两人50(至泰安高铁站),三人不载。网上约车没人接单,怀疑已划分利益区。我们三人只有去公交站排队,再次暴于烈日之下。暴晒约15分钟后等来了游3路公交,目的地终点站泰安高铁站,用时70分钟。

14.泰安高铁站。电动按摩椅的量很大,很少见到有启用按摩功能的,这方面好像各地都是出奇滴一致!午饭在高铁站二楼的李先生牛肉面34元,口味一般。关键,关键,关键店家把墙上的插座给封死了!居然,居然,居然旁边摆着付费充电宝!居心叵测哈,这波操作着实让我开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