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旅行乌镇三天两夜怎么玩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江浙沪旅行乌镇三天两夜怎么玩

• 出发日期/2021/07/1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暑假

前言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很多人来浙江,都会觉得杭州西湖是江南的特色,但其实啊,江南的风景需要去古镇,而古镇代表就是乌镇。

乌镇距离杭州仅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这座小镇以水为建,以水为生。当你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只有江南才有的摇橹船。摇船的老翁会叫你上船要小心点,然后坐下来喝口清茶,磕着瓜子,我们就开始这一程的乌镇之旅。

Day1

入住益大丝业会馆—西栅游玩(观水乡婚礼—逛夜市—看表演)

我们第一晚入住在西栅的益大丝业会馆,这家酒店可以说是乌镇最豪华的一家了,入住时可以坐船进入酒店,

可以慢悠悠地欣赏水乡沿途的风景,酒店的建筑都是园林设计,穿过气派的门头有种置身于民国时期,一身旗袍一把折纸扇,便是民国街头最时髦的大宅千金。

在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后,入住后很意外的还收到了管家送来的甜羹,可以驱赶路上的疲惫和炎热。

安顿好行李后,便启动逛吃逛吃模式。

夏季的西栅娱乐很多,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码头观看一场水乡婚礼,

更深入人心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习俗。吃完晚餐就可以去如意桥夜市,没吃饱的还可以入手几只夜宵,沿着石板路继续往前就是水剧场,

每天都有不同的嘉年华演出,都是免费观看的,带孩子出行的家长也不用担心孩子没地方去了,听景区工作人员说这个嘉年华是夏季正好推出的活动,乌镇“无尽夏”生活节,所以去西栅可不能错过这个精彩演出。

看完演出回到酒店房间,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睡前牛奶和贴心小卡片,细节做的很感动,泡完一个香香浴便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2

参观益大丝号—参观木心美术馆—入住锦堂—体验spa—去民国餐厅用餐—西栅游玩

第二天早上起来用完酒店的早餐可以去隔壁的益大丝号参观,

可以观看蚕丝的制作过程,想买丝织纪念品送人也可以在这儿买到。

如果对艺术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去木心美术馆参观,为了纪念木心,里面收藏了很多他的作品,这是一位活在贵族里的诗人。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参观完美术馆我们入住了第二家锦堂,这家酒店跟前一晚入住的酒店装修风格还是略显不同,

锦堂更偏向于中式装修,地理位置也是极佳,观景房的外面还有小池塘,让人看了心情愉悦。

如果累了还可以体验酒店的spa,是用声波震动来调动人体穴位,从而来疏通经络。做完养生项目,吃货又开启了寻觅美食之旅。

西栅这块有一家民国餐厅,很有特色,里面的工作人员穿的衣服也是民国服装,让你再次穿越,这家餐厅的饭菜份量很足,味道很可口,人均100左右就可以吃到爬墙出。

吃完晚饭就可以在西栅看看夜景,如果没赶上前一晚的嘉年华表演,可以再去水剧场观看。

回到酒店,枕着水乡入睡,这里的夜晚很安静。

Dat 3

吃早茶客—退房返程

入住景区酒店,早餐是可以自己选择在酒店吃自助餐或者是吃早茶客。

因为吃惯了自助餐,我们去吃了早茶客。这个早茶客需要提前一天跟酒店预约,第二天就可以去水上集市吃,有包子,豆浆,油条,大饼,面条,饺子应有尽有,可以无限畅吃,很推荐糍粑!早茶客是在9点关闭,记得早起哦。

吃完早餐如果时间还充裕的话可以再转转乌镇的早晨,跟夜晚是两种不同的风景,穿越小巷子里,站在拱桥上可以看到乌镇人忙碌的早晨。

回到酒店退完房就回程,如果外地来的也可以约个顺风车到杭州或者到桐乡火车站坐高铁。

如果你看腻了北方的粗矿,不如来江南走一走,似水年华人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