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7/26

前言

第1天

说走就走,神农架!

因为临时决定,出发时花了十分钟,在网上找了两个攻略看了下,决定了目的地—木鱼镇。在去哪儿找了家民宿,一眼看中民宿门口的平台和小桥流水,价格好便宜108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定了两间房。

武汉出发大概五个半小时到达,我们中饭后到达目的地正好晚上快八点,天刚黑,民宿老板是个年轻小伙,人很好,带我们看了房间,很干净,超出预期!点了几个农家菜,吃得也不错!

第2天

第二天早餐,让老板安排了鸡蛋肉丝面。早上一起来,娃们就迫不及待地到楼下玩了一会,吊桥很晃很有趣,水有点急,但是清清的真好看!老板说他每天在这儿游泳,于是大家激动了,但是早上水太凉,只能下午回来游。

吃过早饭,娃们写了会作业,然后出发!出发时才知道我们住的地方离木鱼镇还有点距离,开车到天生桥22公里,大概30分钟,然后从天生桥到神龙坛不到10分钟,再从神龙坛到官门山10分钟,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安排了,途经木鱼镇,感觉真没有我们住的民宿好玩。

说下景点,大家都抱着不想爬山爬太累的心情去的,但是又买了套票269,儿童135,反正来了就看看吧,第一站去的天生桥,我家老大说不走远了,还好是第一站,精神比较好,一进景区真的太凉快了,连忙穿了件防晒服,其实走了一会发现可以不穿,哈哈哈。跟着人流走,大概全程2公里,可以接受的路程,看到的全是绿水青山瀑布飞石,很舒服。有些跟团的人是走半程,就是看了瀑布那儿就往回走,我们走的全程,其实后面也就是经过几个土家特产店,什么干货,腊味,酒坊等等,没有什么推销,全程很愉快,中间还有个戏台,也是土家族的表演,我们看了个开头就走了,结果发现某人走掉了,等了半天,居然买了一大袋饼,这个不买特产的人,第一站就买了一堆饼子,我真的是太意外了。

天生桥景区一个半小时能逛完,但是上山我们车子排了会队,还好有人管理,排队不乱,我们快中午下来的时候上去的车少多了,所以,感觉这个景点可以晚点来,省得车子排队。

第二站神龙坛,车程十分钟不到,大家心里仍然是不想爬山,但是这么近,进去看一眼吧,中午确实太阳大,进门就问了一家商店老板,往里面要走多久?老板说十分钟。可以,十分钟也能接受,结果。。。就爬了十分钟楼梯,爬到大平台古衫树那儿,一致决定看到神龙就行了,不爬了。奈何娃坚持要爬上那段台阶,强烈要求挑战一下。为娘陪你上,数了一下台阶数,9+72+63+54+42+3又上了243级台阶,终于到了,上面是祈福的地方,娃是要上来看烧香的,爬这多台阶上来是要有点仪式感,花了39买了三根大香和一根祈福带,娃体验了一下。神龙坛大概只要30分钟,如果爬到最高大概一小时也差不多了。

从神龙坛开车到官门山也只要10分钟,到门口检票发现可以全程开车,太好了,景点比较多,我们选择性地看了几个,主要是带孩子看,满壁的蜂巢确实壮观;然后看了下大熊猫,真造业,只有一只,支持一下国宝,买了两个熊猫玩具;还看了130岁的鲵鱼,就是我们常说的娃娃鱼,有1.2米长。博物馆,锦鸡,鹿梅鹿什么的我们没有去看,还看了啥已经不记得了,一心惦记着回民宿游泳玩水。幸亏官门山可以开车,如果是走路游玩,那可以走一天。。。。。

回到民宿还不到四点,结果河道施工,导致门口这段水不清,娃只能在水边丢石头玩,也是很开心了。

晚饭让老板杀了只鸡,做了个火锅,看着远处的蓝天白云,四周环绕的绿水青山,眼前流水潺潺,吹着凉爽的晚风,吃着农家饭,太舒服了!

吃了晚饭孩子们还在水边玩了一会,大概8点左右天黑,我们还在路灯下喝了会茶。一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