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周末(杭州)绿色生活 国美毕设 ~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六月的周末(杭州)绿色生活 国美毕设 ~

• 出发日期/2021/06/05

• 玩法/短途周末

——未辜负春日郎朗 迎来了夏日葱葱——

今年的周末日程有点满 ·丰富精彩

今年以来,都没怎么出去旅游,很安心的呆家,周末基本上都是和小伙伴们聚会,桌游剧本杀,看看郁金香 樱花 放放风筝,去年古琴提高班结束后今年不开班了,就换了个古典舞的课每周在上课,第一次穿了汉服参加花朝节,第一次在春日里学习了插花,各种三八妇女节的种多肉啊永生花DIY啊,清明节的游山玩水啊,春天去朋友茶山采茶,去参观考古基地啊什么的,日子倒也充实丰富的不太想着远行。

偶尔看到有活动就去杭州转转,毕竟杭州离我们辣么近~

5月阿里巴巴设计展在国展中心的时候去了一次

这次天天在车里听到动听968说要举办22周年庆,刚好也抢到了免费民宿,就又去了杭州,吃吃喝喝,看看中国美院毕设,参加蚂蚁森林绿色生活节,也是动听968的周年庆,青芝坞住一晚 赶回家有其他事,又是忙碌的一个周末~

周六 桂语山房 美院毕设 绿色生活节

• 地址:满觉陇路2-1号(近五老峰隧道)
  • 简介:一步一景的禅幽之所,创意菜肴摆盘考究

问了下朋友圈,刚好有姐妹也要去杭州,就约了在东站汇合,然后她们去酒店放行李,我先去碰碰运气,因为没约上,只能候桌。从东站转地铁又公交到了站,果然一片绿意葱葱,找到了那家桂语山房,在一个月子中心边上好像,进门说没有预约的话,有室外的餐桌空着,可以看看到院子里室外吃,我看了下环境,这天还有点热,还是等等在里面吃吧, 外面很一般。

很快,那个身高185的服务生小哥哥,就带我去了等候区,有一杯茶,还有莲花的中式插花和茶具,可以望见廊下的荷花池,真的环境好棒啊,那我就安心等朋友们来,她们才刚刚酒店出门,打车过来。等了没多久,就说有一桌预约的不来了,哈哈哈哈哈,于是我坐在素餐区等了好久,人齐了点菜。

桌上是宣纸当桌布铺,还有一盏小灯,这小灯太好看了

超爱这种调调啊,古朴又简单干净

我选的视角拍的真好

素餐区 安静

餐前可送一杯桂花乌龙,挑选你喜欢的杯子即可,我选了另一款琉璃盏

招牌,泉水牛腱子,辣的,量超级大,三个人吃不完

其实这个泉水牛肉菜,以前在荻港渔庄也吃到过,但是他们好像不进菜谱,平时点菜点不到,但是如果让店里排餐,有可能吃到,那时候就觉得好好吃!

环境好美

据说三楼是素食,是视野最好,也是消费最高的区域,按一人份算套餐,399起,而刚好我的古琴老师说上次来杭州演出,就是在这个三楼吃的,环境蛮好的,好的,等我有钱了,下次再来。

吃完饭参观了下一楼回廊,二楼厕所哈哈哈哈哈,然后还看到很多网红小姐姐在拍照,穿的露背露腿,头发染得五颜六色,说实话我还是喜欢那些内敛温婉简单些的网红小姐姐,这种酒吧风的网红和这种禅意餐厅有些不太搭。

我选的视角真棒

还好,三个人点了虎跑牛肉,咖喱大虾,樱桃鹅肝,海胆豆腐,加上15%的服务费,大概800多,量太大,都每一份菜都吃不完,适合四五个人来吃,人均200多也吃的不错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38号(长桥公园对面)
  • 简介:西子湖畔气派的美术馆,能免费观赏大师级的珍贵画作。

来之前先看好的,最近是国美毕业展,在美术馆也有一个,就预约了来看,可惜朋友们没有预约,当天就进不来,她们先去太子湾,我就一个人看展了。

看展的很多观众也都和艺术相关,由于我来杭州基本都是有事才来,看话剧,看舞台剧,看设计展,画展什么的,所以每次看到身边一起看的人都穿搭超级潮,超级艺术,一套一套的,都会忍不住惊呼“好会穿搭啊”!学艺术的人,真的又好看,又有特色,我一个平平无奇平凡人混迹其中,看看观展人都觉得很好看。

五六个一身黑的艺术生

这瓷砖色调好漂亮

小朋友们爱看的动画影音展

从小就来艺术熏陶

一身仙气飘飘的嫩绿色裙子与壁画展极为相配

版画展区

这个水波太厉害

喜欢这个简介

总会在看展时发现可爱的小哥哥,然而我还是一只光看展看人看完就走的单身狗

特别潮的视觉设计系的展区

哈哈哈哈哈这个可太真实了

传说中的“下次一定”哈哈哈哈哈

恋爱观察数据,看这个小姐姐的穿搭太舒服了

楼上的流光溢彩的灯光类展览

漂亮的灯光投射

这个男生背影很像我喜欢的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羡慕人家有对象,还有对象帮忙拍照

水光潋滟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 西湖

这是一个接地气的高科技展

未来的救援车

炒股的设计

可爱的cosplay小姐姐,都好漂亮

哈哈哈哈哈有趣的人,转塘金城武

粗略看看也看了近两个多小时吧,三层楼的好多个展厅实在太多了,看展也很累的,后来赶紧出来,与朋友碰头去啦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杭州永远的痛就是交通不方便,打车也很难打到,然后很多景点和活动集中在南山路,基本这里永远是公交上不去,自行车全部被骑完,打车也堵车的状态,神奇的是从我十年前来太子湾是这个样子,十年后还是这个样子,永远一到周末,就什么交通工具都不够,最后全靠走

后来终于走过个红绿灯,找到了辆共享单车,骑车到了太子湾

也不知道哪个门进去比较近,就晃了晃,发现边上西湖景色极好

西湖的美是要慢慢体会的

在杭州读了四年大学,慢慢会把杭州当成家

无论坐飞机或者动车到上海或者南京,都觉得在他乡,但是一到了杭州,就有一种我到家了,再晚我也不怕的感觉

看西湖,是这样的,一开始不觉得有什么美的

后来四年,总是看总是看,居然觉得越看越美

我和朋友一说,她们也是这样,觉得西湖是耐看的,越看越美

会觉得春天也好看,夏天也好看,秋天也有味道,冬天下雪也很美

西湖的美在一年四季,在于百看不厌

这鱼好大啊,为了方便观鱼,还专门下面有石板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终于进了公园,发现进错了门,离正确的入口才没多远,但是走错了口子,就在里面沿着路绕了一大圈,没办法,生活节的场地就在对面,但就是没有路没有桥,要绕一圈才能过桥

也好,绕路的路上也有很美的风景

现场的感觉更好,原始森林的感觉

有日式园林的感觉了,日式园林也是中国传统美学文化

很爱这种参差荇菜 左右流之的感觉

下午五点多的光照,如梦如幻

每一个框都是一面风景

有些地方越近反而越少去

就像太子湾公园

【10年前 第一次参加的音乐节叫西湖】那年的西湖音乐节在太子湾

【10年后 再次回到这里的源头是生活】再到太子湾是因为绿色生活

领了一盒蚂蚁森林同款种子,但是到现在还没种下去

啊我的狗子!我有狗子了!好喜欢这个气球柯基,还一路带回民宿,结果第二天忘记了。。。

动听968的22周年庆也是蚂蚁森林绿色生活节弹唱会

我去的晚了,现场坐满

舞台很小,和想象中差距很大

但是朋友先到帮我占了座

就一起挤在人群里

现场氛围超级好,都是90年代的老歌,很容易大合唱

哈哈哈哈哈

来看奇特啊,奇妙没来,朗特来啦

和狗子合影,嘿嘿嘿

氛围极好的大合影,可以找到我哈哈哈哈

生活有时候让人感叹真的很神奇,很巧

比如我其实只在下班路上听奇特的节目

结果在这次22周年庆上看到了陶陶和果麦等其他主持人

而后来7月份,我居然就上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的节目

哈哈哈哈哈

人生有些巧合和呼应

真的让人感叹

是不是楚门的世界般命运的安排

大合照,只少了奇妙

现在年纪渐长,会越来越觉得,想去看的演出就要去看,想要做的事要去做,想见的人就去见,不要等待,不要拖延

因为只有在想要去,并且做到了的当下,才会有充足的满足和成就感

而且人事无常,虽然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事,但也明白,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比如6月7月还能出门

到了8月疫情又严峻起来,又不能出市了

所以想去就去,不留遗憾

看在颜值的份上,我买了杯饮料

今天的晚霞很美,我想寄一朵给你

出来的时候,已是暮色向晚

朋友一边走一遍问我

是不是如果她们不来,我一个人也会来

是的,我一个人也会来,但肯定不会像和朋友一起那么好玩啦

刚才问起朋友

她刚好约我去看浦东美术馆

可不就巧了吗

我朋友圈正有朋友晒过,说强烈推荐,超级好看

等疫情过去就去

还有民宿卡可以免费住浦东民宿

就志同道合的人,总是会有这种一拍即合又心心相印的时刻

真好

• 地址: 十五奎巷43号(鼓楼往西90米)

太子湾公园出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花了很久时间确定晚餐去哪,由于午餐的水平太高,以至于晚餐有点难选,黑珍珠的太贵又要预约,其他的又有些看不上,后来决定去她们酒店附近吃日料

坐公交过去要40分钟,再吃完到我定的青芝坞民宿肯定要10点以后,民宿卡要求我10点前入住才免费,不然会收很贵的市场价,我本来觉得来不及不吃了,但是因为之前在东站,她们帮我把行李放她们酒店了,所以我必须要去拿。后来试了下打电话给民宿,说晚点到,民宿说可以,于是愉快去吃晚饭了

真的走不动了,连500米我都觉得腰要断了

这一天,坐车,吃饭,看展3个小时,坐在草地上参加音乐会2个小时,又走路1个多小时,太累了

招牌鳗鱼饭,一般般

这家店我觉得一般般,很一般吧,收费也不低,人均100

日式居酒屋的烧鸟

然后我就跟朋友到酒店去拿行李,到酒店700米实在走不动,走到一半骑了个共享单车,幸好啊,骑了车也觉得好远。拿行李还出现了房卡失效,补卡错误,而我又因为怕打不到车早早的叫了车,结果秒到,于是大家搞得很急很急。

晚上打车到青芝坞,跟师傅说急着赶路,他说至少半小时,结果真的赶一赶20分钟就到了哈哈哈哈哈,开得快还省钱多好。杭州因为有个西湖,几乎来去绕过西湖打车都是30元左右,人多的话打车便宜,人少公交,但是公交不方便,很少有直达

周日 青芝坞 in77乐高 LV展

•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古路青芝坞89号、82-1号、83号
  • 简介:西湖菁莲民宿,每间客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设施高档,配备星级酒店使用的高级床垫、床品、巾类及一次性洗漱用品。愿每位客人在树影婆娑中入睡,从小鸟鸣叫中醒来。一片绿意、一阵儒风、一本书、一杯茶、一份慵懒

用民宿卡住的这家,有很多幢民宿,还挺干净方便的,现在去杭州基本都住青芝坞了,其实是不方便的,奈何。。。。嗯免费民宿都开在这

其实青芝坞民宿已经算是杭州条件很好很贵的民宿了,边上就是浙大玉泉校区,如果来度假的挺好的,像我只是来过夜的,有些绕,但是抢到了免费的就很香,无比推荐

早上在青芝坞的一家嵊州汤豆腐店吃的早饭,18元一晚,好吃的,但也贵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延安路258号

因为朋友约我下午回湖州一起去做件事

她想我陪她所以需要中午就赶回去,但后来有点像是我欠她一样

一直催我几点到湖州,怕来不及啥的

搞得我杭州这一天就没办法优哉游哉晃,早上起了床,坐个车,吃个午饭就急匆匆到高铁站去坐车了

诶后来还有事情,也是这种陪同的,结果受了一肚子气,好像是我占了便宜一样,就不大再想一起玩了

像我如果组织活动,或者叫朋友陪我,都是我请客,或者我照顾大家,负起组织者的责任,要吃点亏的,毕竟人家是来陪我,但到她这,好像只要你答应了要来,那就是你自愿的,你自己要对自己负责,甚至还要照顾她,陪着她照顾她,出钱出力,有时候常常还是我吃亏,所以。。。这样的女生找男朋友挺容易的,男生喜欢这样需要照顾的女孩子,喊你出来还要叫你请客要你照顾,像我这样的,女孩子都很喜欢我,都说我要是个男的就好了,但是没对象orz。。。还经常负责当司机,当导游,当钱包请客。。。

慢慢的吃亏吃多了,也就学会了不那么实诚了

没办法做到下次出来,忍住不照顾其他女生,那我只能选择,和同样独立的女生一起玩,远离习惯享受女性红利的女生吧~

扯远了,到浙大玉泉校门口坐公交,带着行李挺累的,因为中午要赶回去,没时间去看植物园,没时间去转塘,就只能就近看看有什么好玩的,看到说有个LV展,就在武林银泰那边,刚好要去东站的路上,那就去看看,顺便吃个中饭,然后坐车回家吧

路易威登《看见LV》展览
  • 地址:杭州湖滨步行街湖滨银泰in77
  • 简介:<p>路易威登《看见LV》展览登陆杭州。汇集品牌典藏设计与全新创作,通过沉浸与交互式的数字体验,带您探索路易威登的宇宙。</p>

据说前几天还要排好长的队,我去的时候人也没有,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门口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说没走错,我说人怎么这么少,他说现在是吃饭时间,哦。。。。

多好啊,错峰,我也不饿,还清净

百无聊赖的两个工作人员哈哈哈哈哈

好多人拍这套,确实这套算最好看点

在展和购物区之间有一个人体感应的3D互动体验区,还是很好玩,根据你的动作会在对面显示人形,动的快或者走得近人形就会3D突出的明显,不动了就会慢慢消散,然后花纹还会在红色和LV纹路之间变换,哈哈哈哈哈我像个傻子一样玩了好久

好看的彩虹色装潢,真好看

真精致啊,巨重的摆件

• 地址:延安路湖滨银泰in77B区负一楼(鲜芋仙旁)
  • 简介:采用无菌蛋烹制的蛋包饭,入口软嫩丝滑。

纠结了大概快有一个小时吃啥,最后还是就近找了一家吃,由于是一个人,就不用等位,直接捡漏坐下了

池奈·日式咖喱蛋包饭(湖滨银泰in77店)图片

咖喱太辣了,凉粉简直救命

边上一对母女也在吃,吃的很有表演性质,但相比我还带了相机拍,半斤八两吧,就是一顿简餐,划算好吃的

乐高品牌旗舰店(杭州店)

门口狮子都是乐高!太棒了

城堡系列 就是看得到得不到系列

啊哈利波特,有朋友收集,我就只买了个海德薇

然后就是朋友一直催,一直问,就赶紧看了看买了1点多的车票走了,不然下一班就要3点多了

难得看到动车站边上居然还有绿皮车,难得还卡到绿皮车头,好有机械感,加银色滤镜好酷

银色绿皮车变形金刚应该也很帅吧

周末一瞥

一个丰盛又忙碌的周末就这样过去啦

今年上半年基本都是这个节奏,周末比工作日还忙,但是那么活跃的我依旧没有男朋友,可能就像这趟旅程中朋友说的,感觉你就是很独立,想去的地方一定会去

嗯,而且可能我自己一个人惯了,喜欢提前计划好大致路线,提前一天排好第二天具体行程,利用空余时间总是定好用餐选择,习惯了一切行程的衔接都比较顺利。也会喜欢因为有更好的惊喜发现而临时改变的行程走planB,但是不太喜欢临时才定planA,所以也常常会和没计划性的朋友有些冲突,可能包容性不太够吧

杭州很近,半小时就到了,杭州有家的感觉,在上海住过,在杭州也住过,还是更喜欢杭州些

实话说杭州也算美食荒漠,地方特色美食比较少,但最近发现好评的黑珍珠餐厅也挺多,下次有活动要参加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