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夏日平均气温21度的避暑森林,相信我,来了就不想走

攻略   >  南阳旅游攻略   >  这片夏日平均气温21度的避暑森林,相信我,来了就不想走

• 出发日期/2021/07/13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摄影

前言

盛夏已快要过半,那颗想出游的心,早就已经按耐不住了。

我猜,你一定想来场别致、清凉的避暑之旅~

河南 有个这样的地方,夏日平均气温只有21度的避暑森林,群山叠翠,林海苍茫。

来了,你就绝对不想走,它就是「老界岭」。

坐看云海生·南阳老界岭

传说老子曾在老界岭修炼隐居,并掌管着八百里伏牛山的祈祷平安而座化成石(山神);老界岭的地貌是 中国 东西走向山脉,不仅是南北气候的分界线,而且还是长江黄河流域的分水岭,所以被称为老界岭。

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7.8% 当之无愧拥有“避暑胜地”、“天然氧吧”的美称,吸引着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尤其是在夏日,这里清凉避暑,绿水成荫,真是山中休闲的绝好去处。

溪水、密林,负氧离子,加上山谷中1600多米的相对海拔落差,造就了老界岭被称为【避暑胜地】的低温特性。

老界岭的主峰犄角尖,是 西峡 、 栾川 、 嵩县 三县界山,海拔有2212.5米,为群峰之最。犄角尖晴天时呈现出青紫色,清晰雄伟,阴雨时有云雾缭绕,时隐时现。

分水岭又称风水岭,海拔1900米,形象的说天上地下一滴水,一半流入南边的长江流域,一半流入北边的黄河流域。

说来真的有意思,站在分水岭的观景台上,真的一边有风儿在不停的吹,另一边竟然头发丝都纹丝不动。大自然,真的能给你带来无穷的惊喜。

对面是凌空高架在两个峭壁上的悬空透明玻璃栈道。

骆驼峰,石峰三面陡崖,随眼望去,刚好有两处凹陷,恰到好处地将石碑分成骆驼头、骆驼峰和骆驼尾,陡崖的凹槽和起伏鲜明的勾勒出了骆驼肌肉。这是一只幸福的骆驼,它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绿洲。

高山咖啡厅·1830云顶咖啡

在海拔千米的高山上看云海喝咖啡,是怎样一种感受?

中国 的咖啡馆也卷起来了,不仅咖啡好喝,景致也特别唯美。

在 河南 老界岭云雾缭绕的半山中,有个高山咖啡厅,坐落在1830米的山崖间。山间云海飘渺,气象万千,在落地窗边看着云海翻腾,来一杯1830米的咖啡,可谓是至高的体验。

除了精致的咖啡,还有可爱的甜品。想想,人生哪有那么多来日方长啊,落地窗前有美景,手中有甜品,简单而治愈。

咖啡厅的果汁饮料和牛肉面,我个人很喜欢,饮品虽然甜,但是爬山嘛,偶尔放纵一下没事。牛肉面是五香的,汤我都喝光了。对面的口感有要求的,可以提前告知面的软硬。

浪漫星空晚宴·漫野轻奢

“清晨有晨雾云海,傍晚有落日夕阳,午夜邂逅星辰大海”

身披星光,风月情浓,与家人朋友一起,赴一场森林避暑节的浪漫星空晚宴。

老界岭夏天的夜色很美,清爽的晚风哼着小曲来到你我身边,头顶是星空,脚下是森林,身边是你。

“烧烤味”一定是夏天的味道,没有之一。还有丰富的菜品,配以老界岭的精酿原浆。一边坐享丛林漫野之间的闲适,一边沉浸在负氧离子的浪漫里。

烤肉在烧烤架上滋滋作响,闻着飘散在空气中的浓郁肉香,看着烤肉那焦黄、令人垂涎欲滴的金黄色泽。

抬头看一望无际的星河,有烧烤的烟火气味,也有山间的悠然恬静,山泉水在耳畔涔涔流入,也许这大概就是人生最幸福的样子。

如果你特别喜欢户外野餐,享受室外的新鲜空气,但又觉得露营太麻烦,顾忌太多的安全隐患,那赶紧来老界岭的避暑山庄,体验一下星空晚宴的乐趣吧~

老界岭的星空晚宴,用两个词形容,漫野,轻奢,再不为过。

如果家人喜欢热闹,用餐的时候还可以看演出。

云中森林木屋·避暑山庄

白云深处除了有人间仙境,还有童话世界的森林木屋哦~

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而言,每天面对着各种各样的焦虑和压力,环境的污染和生活的烦恼更是接踵而至……大家都越来越珍惜能走出钢筋水泥,寻到一方能够安放闲情雅致的地方。

西峡 老界岭避暑山庄坐落在老界岭景区内1600米的密林深处,这里森林植被丰富,常年平均气温在12.5摄氏度。树屋就建在茂密的树林中。

房屋被郁郁葱葱的树林包围,不同的森林木屋,也有着不同的森林视角和房间布局呢。木屋区有很多休闲的平台,赏风景、喝茶、泡酒吧。早晨在木屋内,享受山野里的第一缕阳光把你叫醒的感觉。

藏在森林中的避暑山庄,清凉舒畅,绿树成荫,真正的人少景美。

快吃下这波安利,背起包包出发,逃离盛夏的骄阳,躲到天然“空调”下面去避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