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学背包行の邯郸:柔弱的我遇到了街头“拉客”

攻略   >  邯郸旅游攻略   >  (2)大学背包行の邯郸:柔弱的我遇到了街头“拉客”

• 出发日期/2018/01/07

• 玩法/徒步 跨年 寒假

前言

自聊城出来后继续往漯河赶,不像大连始发,此时的选择多样了,车次很多,甚至坐长途大巴都行,但半年没回家的我早已归心似箭,选了个时间最早的车次。

在邯郸中转,这样最快,同时回到京广上有种说不出来的舒心。到了邯郸,吃过晚饭,又在街上溜达一圈便连夜离开。仅仅待了四小时,没有去任何的景点,晚饭也不是当地的特色。所以本文不是旅行游记,短短的四个小时甚至不值得一说,但有一件事挺难忘的。

正如标题,我遇到了拉客的,那时候执法打击不严,敢在街头拉客并不稀奇,可对懵懂柔弱刚刚上大学,还是头一次遇到的我来说,比较震惊。

七点左右,出站,提前找好了一家不错的餐馆,一公里多,步行去。我习惯就是不在火车站附近吃饭住宿,甚至买东西,嫌脏。出了站前广场,边向前张望边根据导航走,导航让我穿过一条偏僻的小道。

两边都是黑漆漆的小店,就像这种。

这时候路边有个五六十的大妈,用那种半普通话半方言的腔调向我喊:“小伙子,住宿不,有美女。”

第一秒我以为我听错了,还没反应过来。

第二秒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嘴里下意识蹦出俩字,“有啥?”

大妈见我回应,愣都没愣一下,就跟背诵春眠不觉晓这种古诗似的,相当熟练的给我介绍职业种类,不知道她说没说报价。

因为到第四秒的时候,我已经反应过来了,脑子里立刻浮现仨词,恶心、报警和仙人跳。

第五秒,摇摇头加快步伐赶紧溜了。

那天晚上包括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挥之不去,倒不是这件事本身,而是那不堪入耳话,她那么大岁数的人说起来也不害臊,说的那么随意,那么熟练,就好像她就是那啥一样。

这段经历并不上升对邯郸的印象,因为后来在别的城市也多次遇到了相同的经历。不过,后来遇到都只撇了撇嘴,从容离开,没这次这么尬。

邯郸这座城市我最早的印象来自于春秋战国时候的赵国,小学课文里的完璧归赵,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再加上太行山的自然景观,邯郸的旅游资源肯定相当丰富。

但是我暂时没兴趣。

因为邯郸挨着河南,还规划在中原经济区里了,就差划给河南了。

论自然,太行大峡谷虽是5A,可对于太行山我更愿意去林州红旗渠。

论人文,邯郸还是中原文化部分,我一中原人更想了解别的地域文化。

行政区划虽属不同,文化习俗、生活习惯却与家乡相差无几。

同样兴趣不大的还有阜阳,细品下发现邯郸和阜阳挺像的,都在中原经济区里,都有自己专属的机场,都有绕城高速,这种程度的基建肯定是百万级的城市人口体量做支撑,却都离本身省会太远了,省会的辐射影响力不大,只能和中原城市群一起玩了。对于整日一起玩的小伙伴,对他太熟悉不过了,又何必专程跑一趟呢?

更多内容

关注微信公众号:月亮都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