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山奇遇记之~~~囧途遇熊大

攻略   >  熊本旅游攻略   >  大熊山奇遇记之~~~囧途遇熊大

• 出发日期/2021/05/02

• 玩法/自驾 五一

大熊山奇遇记之~~~囧途遇熊大

• 电话:0738-3782063,0738-3782798
  • 地址:娄底市新化县大熊山

大熊山,听到这个名字我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熊大,熊二还有关头强·····

自驾,山顶露营,看日出这些是不是想想就觉得很奶思,可偏偏这次大熊山之旅可谓情节跌宕起伏,充满奇遇啊····都赶得上徐峥拍的泰囧了····哈哈哈

美食,美景,全家人开心快乐的好心情本该是这场旅行游玩的主旋律,不曾想却是由于我的马虎大意让家人愉快的旅行中途而止····

但所有的旅途都是一场奇妙的前行,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行行色色的人,也会结交跟更多朋友,从他们身上你会看到更多的美好,这不也正是旅行所带给我们另一种风景吗~!~!

第1天 大熊山售票处

熊山古寺售票

我们一号从涟源出发下了高速跟着导航走明明说是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硬是开了几个小时~~~中间芝麻坨晕车,本来想着不去了,但是看导航说不远就还是坚持了,想着第二天可以看日出····

到大熊山脚下已经是9点多了,第一件事情先找个地方吃饭,本来还不能确定晚上能不能进山,结果问了老板说五一期间通宵可以。这下喜出望外,直接开车到山门买了三张票~~~~~

刚进山门还有一些酒店,但是想着在山顶露营看日出。也没停,一路摸黑麻着胆子一,二档开着盘山路,车灯来的时候坏了一个也没来得及修,技术又只有这么好上个陡坡二挡带不动把我给吓了一下····感觉在黑暗中开了好久才到山顶,一看还是不对劲,风太大又没灯不适合露营,哈哈哈其实也是没经验。

只好开着车子往山下走,感觉是到半山腰一个拐弯的地方感觉人多一些,也有一个公共厕所,就这里了吧,把车开到最里面一看这里还有一排露营的帐篷。停好车搭好帐篷出来一看原来是到了熊山古寺的门口

大熊山门售票处

第2天 山顶日出

大熊山风力发电

早上5点多起来收拾好行李我们就把车开到山顶上来了,还没有开到山顶太阳已

经蹦出来了,我们只能先找个地方看了~~~要是昨天白天到就可以早点在山顶安营扎寨,今天一觉醒来就可以看见最美的日出了~!

大熊山最大的好处就是汽车可以直接开到山顶

坐在车里透过挡风玻璃看日出我还是第一次,感觉有点不一样呵呵

车窗外的风景

为了凹造型,风衣走起

其实这种风车长沙的神仙岭也有,只不过没有大熊山海拔这么高,所以还是这里的更加壮观,大家可以收一下网上有云海风车的图,特别有感觉很像天空之城

来之前本来计划想拍个小视频的衣服都备好了,无奈摄影师要睡觉懒得搭理我

人生就像是一场奇妙旅途,一切看似顺利但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许是困难,也许是机遇,也许是因缘·······

看完日出开车下山,准备去梅山龙宫看看然后就可以回家了,结果本次旅途最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我车钥匙不见了~~~~~~~~~~~!!!!!

车都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

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放过

找了几个小时都没有找到,当时天又特别热,一看快到中午了一车老小都还没有吃饭, 实在找不到就打了个保险公司电话,结果拖车来不了说是超过距离了。又打了个110,来了一位警官又高又壮,形象真的就像是《熊出没》里的熊大,后来越想越觉得“可爱”~~~~~~他说广播通知一下其他也没有办法~~我们只好继续等着保险公司的调度,然后一边找钥匙

大包小包全部清出来,找了几个小时

芝麻坨什么都不知道依然玩的很开心,真希望永远保持

坐在汪警官的车上

我们想去拦车先把她们送下去也没有车停都是一家人出来旅游坐满了,正直五一假期中午上来的车特别多路都被堵死了,我们只能在路边拦车,都怪自己马虎搞的全家人跟着干着急·······刚才那位警察过来看我们一家子没办法决定开车送我们去山下凉亭休息,后来又一路送到山下,再后来干脆直接送到镇上了,把我们带到饭店吃饭又帮忙安排车把芝麻坨她们送到县城去坐高铁~,让芝麻坨他们先回家再把车钥匙寄过来我再回去·········

从熊山寺到圳上镇有近30公里路程。一路上我们也聊的比较开心,这也是我第一次刷新我对人民警察的概念,顿时有种伟岸高大的感觉~~~这位“熊大”警官告诉我他是90后,大熊山本地人·····我说我要在这里等两天,他说直接跟他一起上班玩呵呵呵 ,正好我也体验了一把警察的工作日常~!

送完芝麻坨“熊大”警官盛情邀请我去他家里玩,这次出行原本是俺夫人同学结婚现场要表演,所以带了吉他,正好“熊大”警官的夫人最近也买了一把尤克里里,我正好也可以报个恩。现场教学走起哈哈哈。音乐是个好东西,确实在人际交往中能起点作用,大家一起弹琴唱歌是真开心。话说我们‘熊大’警官张宇的歌唱的还是很可以的~~~~!!!所以芝麻坨你以后可一定要琴学鼓练啊,这样走到哪里都可要交到好朋友了啊~~~!!!

聊天中他得知今天是我生日又给我买了个生日蛋糕来庆祝,真是有点惊喜感动~!

第3天 熊山古寺品茶

第二天一早我就跟着“熊大”警官到了派出所上班了,我们先向所长汇报了昨天“熊大”警官乐于助人的先进事迹之后就随他一起去熊山古寺出警赴任了

中午休息时他看我昨天没有玩好又带我去古寺里品茶,中途我借小哥衣服拍了几张照

下午我的车钥匙到了,我们又一起开车去镇上拿了回来再把我车一起开下去了

古寺听禅茗茶颇有一番雅趣

古寺里一颗千年银杏树

大熊山虽然不是什么名山大川,但是却有着这样一位“熊大”警官守护着。这样的山水是值得让人怀念流连的,也的确是可爱的~!最后我离开时真有一种不舍,如此有人情味的地方世间真不可多得了····

善心结善缘,WX,好心一定会有好报。得知你不日后将迎来贵子我真心祝福小宝宝一定会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