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北边境游

• 出发日期/2021/07/25

• 玩法/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又一年的暑期来临,本想环东北边境自驾游,路书也做好了——阿尔山、满洲里、漠河北极村、抚远、兴凯湖、丹东。怎奈疫情突然严重起来了,我们走到了满洲里后,权衡再三,只得打道回府。遗憾!东北边境自驾游夭折了,本文标题也只能改为《内蒙古东北边境游》了。

行程

D01.汉        口—晋城

D02.晋        城—张家口

D03.張  家  口—锡林浩特

D04.锡林浩特—西乌旗

游:贝子庙、额尔敦敖包

阿斯哈图石林景区、

林公园

游:乌兰毛都草原旅游驿站

D07.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游:驼峰岭天池、柴河源大峽谷、

杜鹃湖、石塘林

D08. 阿尔山公园—阿尔山市

游:阿尔山天池

三潭峽,阿尔山市容

D09. 阿尔山市—满洲里

游: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湖金海岸旅游景点

双床无早     287元

8月05日 锦        州   丽枫酒店

双床无早     260元

8月06日 聊        城 希尔顿欢朋酒店        大床双早     288元

此次旅行最好的酒店是聊城的希尔顿欢朋酒店,该酒店位置好,吃喝购物方便。房间很大,设施新全,停车方便。但房价不高,是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非常满意,值得推荐!

其次,張家口的全季酒店,齐齐哈尔的维也纳酒店,锦州的丽枫酒店也都不错,房间较大,设施全,价格适中,停车方便。值得推荐!

通行费                    2018元

汽油费                    4370元

住宿费                    4790元

门票(含观光车)1456元

餐    饮                    2000元

合    计                    14634元

题外的话

说到东北旅游,有两个概念在部分人中存在误区,需要说一说。

“东北地区”的范围。很多人一看到这四个字,就会想到是东北三省。去东北环边境自驾游,别人就问怎么跑到内蒙去了呢?其实,完整的“东北地区”的地理概念,应该是黑、吉、辽三省+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四个盟、市,即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和兴安盟。我们通常说的东北三省,只是东北地区的狹义概念。

“大兴安岭”的范围。一提起“大兴安岭”,人们都会想到在黑龙江省。其实,“大兴安岭”既是一个地理名称概念,也是一个行政区划概念。作为地理概念的“大兴安岭”是一座山脉,呈东北—西南走向,长1200多公里,宽200—300公里,跨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两个省、区。本篇游记中所游览的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实际上就是大兴安岭的西南山麓。

作为行政区划概念的“大兴安岭”是一个地区,隶属于黑龙江省。有意思的是,大兴安岭地区的辖区面积8.3万平方公里,有21.9%的地权属于内蒙古,其地区行署驻地加格达奇区就属于内蒙古。当然,我们平时所说的“大兴安岭”,多数是指的行政区划。

第1、2天 武汉—晋城—张家口

为避开河南的暴雨和洪灾,我们选择走福银高速,经洛阳到山西晋城。次日经太原、大同抵达張家口。

收费站

第3天 張家口—锡林浩特

• 开放时间:8:00—18:00
  • 电话:0313-8020199
  • 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明德北路与正沟街交叉口

从张家口开始边境游,第一站是锡林浩特。今天上午首先游览的是大境门。

大境门位于張家口市北部,是万里长城中四大关口之一,具有350多年的历史,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过政府的修缮保护和综合开发,这里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

我们从景区南门进入,穿过一条仿明清古街,越过市楼,就到了大境门下。城门造型朴实厚重,门楣上“大好河山”四个大字苍劲壮观。城墙依山而建,以石垒筑。从城门内侧楼梯可登上城墙,直至烽火台。景区不大,个把小时就可游完。

离开大境门,很快就驶上了省道S242。经过崇礼,路过桦皮岭草原天路东入囗,停车欣赏拍照。这段路路面很好,景色也不错,但沿路的村庄限速30公里太多,扎心!不建议大家走。

大境门

大境门城内

大境门长城

市楼

桦皮岭入口

继续前行,擦沽源县城而过,走省道S241和县道X501,在太仆寺旗附近转入国道G207。从这里一路向北,国道与海张高速基本上并排平行。路好,车少,虽说限速70公里,沒有摄像头,基本上都跑个110公里上下,非常爽!途中经过柳兰沟景区,拍了几张草原风车的景色。

• 地址:207国道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内

柳兰沟景区

第4天 锡林浩特—西乌旗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街道贝子庙街与额尔敦路交叉口西北100米
  • 简介:历经七代活佛精修,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

贝子庙,汉名“崇善寺”,位于锡林浩特市北端,是内蒙古的四大庙宇之一。贝子庙为藏传佛教圣地,锡林郭勒盟地区第一大寺,享有“北国名刹”的美誉。2006年5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们上午8点钟就到了贝子庙,大庙前边是一个广场,有不少市民进行晨练和跳舞。贝子庙分左右两个庙区,現在只开放右边的庙区。

贝子庙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市区北端贝子庙街额尔敦路交汇处

从贝子庙两殿之间的坡路拾级而上,就可到额尔敦淘力盖敖包山。这里是全城的制高点,现在已辟为敖包公园。十三个敖包在山顶一字排列,非常壮观。

额尔敦敖包

• 门票价格:成人票:140元
  • 开放时间:7:00开园,17:30停止售票,19:30开始清园,20:00闭园。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彦查干苏木巴彦乌拉嘎查
  • 简介: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八大景区之一。

离开贝子庙,走丹锡高速,再转入达达线,12点钟抵达景区西门。

克什克腾石阵旅游区原名阿斯哈图石林景区,它位于克什克腾旗的东北部,是内蒙古的国家五A景区,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九大园区之一。由草原石林、草原天柱、草原鲲鹏、草原石城、草原城堡五个景区组成。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景区需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入。大巴车把我们送到山上的游客中心,下车向西行不远,即到草原石林景区。这里的石林是第四纪冰川的遗迹,千万年风雨蚀刻、冰盖卸载、气候变化的共同作用,造就了这一地貌奇观:高山草原之上,突兀而起,耸立着众多奇型怪状的花岗岩石,非常壮观。我们沿栈道步行,先后观赏了“乘风破浪”、“老君丹炉”、“灵芝峰”、“七仙女”、“壮丽山河”等景点。绝大部分游客到此就回转了。但前方1500米左右还有“骆驼城堡”景点,我们向下拐进一条石板路,坚持步行20多分钟后到达城堡。然后环绕景点一周,从不同角度欣赏城堡景色。

草原石林确实是大自然的杰作,罕见的地质奇观。但就石林形状的观赏性来说,价值不是很高。我们花三个小时游览两个景区,也就足够了。如果五个景区全部游完,恐怕得一天时间。

下午3点,我们驾车奔向西乌旗。

旅游区碑

“乘风破浪”

灵芝峰

老君丹炉

“壮丽山河”

“别有洞天”

克什克腾草原风光

远眺“骆驼城堡”

“骆驼”

远眺“七仙女”

第5天 西乌旗—霍林郭勒市

• 地址:锡林郭勒盟哈拉盖图农牧场巴音陶海东3000米处

7点多钟从西乌旗出发,走G207国道。天下着雨,路面时好时坏。74公里后,驶上了刚改造好的白霍一级公路。再行驶42公里左转进入S206省道后,天气开始好转,太阳也露脸了。一望无际的乌拉盖草原呈现在眼前,非常美丽!我们边行边停,尽情欣赏拍摄草原的美景。

乌拉盖草原位于锡林郭勒盟的东北部,是锡林郭勒大草原的一部分。动植物资源丰富,草场优良,有“天边草原”的美誉。它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甸草原。

78公里后经过巴音胡硕镇(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驻地)。再沿着S101省道走70公里后,于中午时分抵达乌拉盖湖景区。

乌拉盖湖过去叫51水库,是截断乌拉盖河而形成的人工湖。当地政府现开发为旅游景区。我们去时没几个游客,服务设施也不全,景色也不是那么靓丽,整个景区显得荒凉冷清,我们呆了十几分钟就离开了。

乌拉盖湖一角

乌拉盖湖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

沿乌拉盖湖行驶20多分钟,就来到了国家4A级景区——乌拉盖九曲弯旅游区。

观光电瓶车把我们送到山顶观景台,从台上鸟瞰,乌拉盖河蜿蜒曲折,似一条随风舞动的飘带,镶嵌在绿色的草原上,人称九曲十八弯。河水流经九曲湾后,在湖的东北角注入乌拉盖湖。河边绿草如茵,野花丛生,草原一望无垠,真是一幅绝美的画卷!

在去霍林郭勒的路上,我们看到一组宏大的雕塑——五匹狼。乌拉盖曾是电影《狼图腾》的取景拍摄地,狼也就成为旅游标志物的雕塑主体了。这组雕塑也许想告诉游客,这里就是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起点吧!

九曲弯景色

九曲弯,远处水面为乌拉盖湖

九曲弯

雕塑——狼

雕塑—群狼

第6天 霍林郭勒—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地址: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苏木

出了霍林郭勒,在霍阿一级公路行驶145公里后,转入国道G302,一路草原景色极其秀美。在G302国道116公里处,我们游览了乌兰毛都草原旅游驿站。

草原驿站位于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境内,是科右前旗打造的草原旅游产品,是一个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也是乌兰浩特——阿尔山黄金旅游线上的旅游节点。

我们沿着木栈道登上公路右边小山上的努图克敖包观景台。俯瞰山下,乌兰毛都杭盖草原和归流河九曲的秀美景色尽收眼底,远眺对面,金马鞍景区遥遥相望。迷人的草原风光,让我们大饱眼福。

从另一条木栈道下山,就到了驿站服务中心。大楼可提供餐饮住宿超市购物,极大方便了自驾游客。不远处,一座廊桥横跨国道两边,把驿站和金马鞍景区连接在一块。金马鞍景区依托风光旖旎的乌兰毛都草原和归流河九曲而建,是一个以游乐项目为主的草原旅游景区,我们就没有进入体验了。

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阿尔山市,在火车站作了短暂停留,车游了市容市貌,这个边境小城的异域风情和漂亮整洁,给我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4点钟直奔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近6点钟抵达住宿的渔家乐饭店(在景区内的天池服务区)。

重要提示:去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高德地图导航的是北边去飞机场的公路,即X407县道,但这条公路正在改造施工,有40多公里的烂路,今年内最好别走!

大家导航时设置一个途径点——白狼镇。地图就会导航显示另一条南线公路。路况很好,只是途径白狼镇时,不要进去(路牌指示还有3公里)。

归流河九曲回肠,景色迷人。

鸟瞰杭盖草原,草原旅游驿站和金马鞍景区尽收眼底。

归流九曲

努图克敖包

杭盖草原

第7天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电话:4000-151-757,0482-7155555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内蒙古倾力打造的、比较知名的旅游品牌,国家五A级景区。景区面积很大,从景区西门(金江沟游客中心)到景区东门(柴河源游客中心)有60多公里。网红景观公路——蘑阿公路(X407)横穿整个景区,大大小小的景点就散落在公路沿线。

游客绝大多数都从西门(金江沟游客中心)进入,并可选择在金江沟或景区内天池服务区住宿。自驾车可以进入景区内或通过景区内的蘑阿公路,但不能进入景点,游览景点必须乘坐景区大巴车。景区门票与车票两天内有效,但唯一购票点在金江沟游客中心,在天池服务区住宿的游客,注意在进入景区前先行购票,避免往返跑路。

景区内有两个服务区,但设施很简陋。兴安服务区正在改造,天池服务区仅仅是作为换乘而已,没有其他配套设施。驼峰岭出口和杜鹃湖也是两个换乘点。景区大巴从金江沟游客中心和天池服务区分别发车,循环运行,游览比较方便。

游览阿尔山森林公园全部景点,约需二天时间。个人认为,一天时间游览主要的景点就够了,如驼峰岭、杜鹃湖、石塘林、三潭峽、阿尔山天池。毕竟,这里景色虽美,但没有惊艳到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步。

金江沟游客中心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30元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上午从天池服务区乘大巴前往驼峰岭,由于景区内道路改造,约一个小时才到达。沿着栈道登上驼岭观景台,天池似一颗明珠镶嵌在群山丛林之中。满池清水,倒映着青松翠柏。俯瞰湖面,好似人的左脚脚印。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天气阴沉,景色不免大打折扣。

下山乘车抵达大峽谷。沿栈道走到谷底,在谷底伴着河流走了一段后,又爬上峽坡。整个峽谷乱石嶙峋,游览观赏价值不高。对地质兴趣不大的人,真没有必要前往。我没拍照,就不上片了!

驼峰岭天池,海拔1284米,长约1200米,宽约800米。是一个火山口积水而形成的高位湖泊。

驼峰岭天池

• 电话:4000-151-757,0482-3993911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温泉街东北92公里的阿尔山林业局兴安林场境内

离开大峽谷,在驼峰岭出口处换乘前往下一个景点——杜鹃湖。

杜鹃湖因春天湖畔开满杜鹃而得名,湖面呈月芽形。它是火山爆发后,岩浆阻断河流而形成的堰塞湖,湖东南为进水口,西南为出水口。湖水是流动的活水,与森林、山峦相辉映,景色宜人。

杜鹃湖,海拔1224米,平均水深2.5米,面积约为128公倾。

杜鹃湖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50元
  • 电话:0482-7155555,4000-151-757,0482-8222968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X407

石塘林是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而形成的地质遗迹。景点内各种火山地貌齐全,形成了怪石嶙峋、姿态各异的神奇景观,堪称“火山地质博物馆”。喜欢地质的游客,不妨重点仔细地游览。

游完石塘林后,又要到杜鹃湖换乘,才能回到天池服务区。

石塘林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蒙古、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四大草原交汇处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回到天池服务区,时间尚早,天气也转好了,我们步行去不冻河游览。

不冻河为哈拉哈河的一段,长约20公里。由于该河段地下有地热存在,即使在零下40度的寒冬季节,该河段也不结冰。水中水草青青,河面云蒸霞蔚,岸边雾凇晶莹,景色奇特壮观,堪称阿尔山冬景一绝。我们现在观赏,景色也是非常优美。

不冻河

不冻河景色

阿尔山天池

阿尔山天池也是一个火山喷发后积水形成的高位火山口湖。按海拔高度排名,仅次于长白山天池和天山天池,居全国第三。湖面呈椭圆形,像一块晶莹的玉坠,镶嵌在林木苍翠的高山之巅。湖水既无河流注入,又无河道泄出,久旱不涸,久雨不溢;水中无鱼;深不可测;是天池神奇奥秘之处。

阿尔山天池,海拔1332米,长450米,宽300米,面积约13.5公倾。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三潭峽位于哈拉哈河上游,河水在石塘林潜流10多公里后流出地面,在这里穿过火山熔岩而形成长约3公里的峽谷。峽谷中依次分布着卧牛潭、虎石潭、悦心潭而得名。进入景区,峽谷两岸森林茂密,栈道小路绿树成荫,景色虽不惊艳,但也还幽静而清秀。

三潭峽

第8天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市

阿尔山市

上午8点,我们退房去天池服务区,乘大巴先游览阿尔山天池,然后返回服务区换乘,再游览三潭峽。天下着小雨,雾气笼罩着山林。游完两个景点,已是中午时分。即刻驾车70公里,2个时后我们回到了阿尔山市。

阿尔山是我国最小的旅游城市,一座静谧、整洁、别致、美丽的边陲小镇。它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被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蒙古草原和科尔沁草原环抱其中。城区周边耸翠着山峦森林草甸,市内建筑弥漫着异域风情,很有欧州瑞士小镇的浪漫格调。夏天这里最高气温也只有20多度,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极高,是理想迷人的避暑度假胜地。

我们徜徉在城区的街道上,乘游乐小火车在城区内观光了一圈,尽情欣赏小镇的市容风貌。没有喧嚣,没有拥堵,更没有污染!只有蓝天白云异域格调,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不知不觉已到了傍晚,晚霞映红了天空,华灯初上,阿尔山又是另一番美丽的景象。

游乐小火车

晚街霞景

阿尔山火车站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

阿尔山火车站是必打卡之地。我们步行来到阿尔山车站的站台这一面,夕阳正好照着站房的建筑,隔着栅栏我们拍下了站台内的全景。

次日上午,我们又来到火车站外面,车站主体建筑正好是顺光,我们又一次打卡拍照火车站的外景。(第一图)

火车站站台内

第9天 阿尔山市—满洲里市

上午从阿尔山市出发,上国道G331向北,过了玫瑰峰行60公里,就进入美丽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了。此时正是草原最美时节,毡包点点,牛羊片片,绿草如茵,美不胜收。行驶在如诗如画的草原公路上,真是惬意极了。

途中经过诺尔罕战役陈列馆,本想进去参观一下,由于不许自驾车进入,只能乘坐当地游览车,我们就放弃了参观。

贝尔湖是中蒙两国的界湖,湖水清澈透明,景色不错。网上听人说不让进去了,我们还是想碰碰运气。在G331行驶178公里后,左转进入X906县道再行39公里左右,一道哨卡拦住了去路。边防军人告诉我们,这里实行边境管制,贝尔湖不能进入了。而且那里的银海岸景点也撤了,沒什么看的。我们失望地回返,继续前行。途中经过克鲁伦河。河水形成的湿地,又是一处路上的风景。秀美的景色,给人以愉悦,留下难忘的印象。

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克鲁伦河

克鲁伦河湿地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西岸

在G331国道上行驶319公里,见到“金海岸旅游景点”的指路牌,右转进入005乡道行驶约6公里,就到达呼伦湖边。湖面水天一色,浩瀚如海,但近观湖水混浊。湖边建有几个白色亭子,停着十几辆小车,几个小孩在湖中戏水。景色很一般。

不过,这里是呼伦湖的西岸,景区还未开发成熟。我们路过仅看看而已。真正的2A级景区在呼伦湖北岸,离满洲里约45公里。

下午7点钟左右,抵达满洲里江南大酒店。

金海岸旅游景区 Gold Coast Scenic Resort图片

呼伦湖岸边

辽阔浩瀚的呼伦湖

湖湾边

第10天 满洲里市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满洲里西临蒙古,北接俄罗斯。融合俄蒙风情,拥有百年历史,被誉为“东亚之窗”,是我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

满洲里旅游,最大亮点就是“国门景区”。它位于市区西9公里处,是满洲里标志性的旅游景点,也是中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的国门景区把“北疆明珠观光塔”捆绑在一起,实行套票游览。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宏伟庄严的国门(第五代国门)。这是一座门字结构的乳白色建筑,长105米,宽46.6米,高43.7米,我国铁路从国门中穿过与俄罗斯铁路接轨。绕过国门右边塔楼,就能看到41号界碑。界碑竖立在四层平台之上,非常庄严醒目!这是国家领土主权标志。

从右边塔楼登上国门二楼,我们参观了满洲里历史展,从窗户眺望,俄罗斯国门与我国国门相对而立,但规模气势相差太远。

穿过二楼廊道观光厅,从左边塔楼下到一楼,就到铁路另一边的广场,四代国门的微缩景观一字排开,体现了国门从简陋到恢宏的发展历程。由于广场正在改造施工,我们只能远观,中共“六大”展览馆和红色旅游展厅以及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也沒开放。

最后游览“北疆明珠”。观光塔高206米,2021年建成营业。塔身有四层观光餐饮厅,135米为旋转茶饮厅,140米为旋转俄餐厅,145米为悦赏三国观光厅,150米为观景平台,有环塔小火车。登塔俯瞰国门景色,远眺俄罗斯的城镇风貌,还是不错的选择。

国门

41号界碑

火车头广场

和平之门

俯瞰国门

俄罗斯国门

中国边防哨所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离国门不远处,就是套娃景区。2010年前后,我曾到这里游览过。在我的记忆中,当时叫“套娃广场”,是个开放性的俄罗斯特色风情主题园区。且没有门票。里面有200多个大大小小的套娃,好似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现在广场封闭起来了,减少了套娃,增添了很多的游乐设施,改名为景区。门票还挺贵的,158元/人。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大型游乐场所,年青人带小孩进来玩耍,还是比较值的。单纯成年人,特别是老年人进来就不划算了。

大套娃

套娃酒店

套娃群

俄罗斯建筑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二道街满洲里站前小区东侧约140米

满洲里是个充满俄罗斯风情的边境小镇,夜幕下的满洲里,景色非常美。“中苏金街”和“卢布里”俄餐,也是来此旅游必打卡之地。我们傍晚来到网红餐厅“卢布里”,等候了一小时,才品尝了知名的俄餐品种。趁等候之时,我们游览了满洲里商业步行街——中苏金街。夜色中的步行街,灯火辉煌,人流如织,非常热闹,不愧为满洲里的地标!

中苏金街(步行街)夜景

步行街

第11、12天 满洲里—齐齐哈尔—锦洲

齐齐哈尔

由于南京机场的新冠疫情的扩散漫延,全国的新冠疫情日趋严重。权衡再三,为安全起见,决定结束这次边境自驾游,返回武汉。

上午出发,目的地为齐齐哈尔。穿过呼伦贝尔草原,途经海拉尔后,进入大兴安岭地区,景色非常漂亮。遗憾的是,天下雨无法观赏拍照。

次日,向锦州进发。由于沈阳有疫情,故绕路阜新到锦州。

第13、14天 锦洲—聊城—汉口

• 地址:聊城东昌府区东昌路86号
  • 简介:酒店地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经济开发区东昌东路与黄山路交叉口,交通便利,环境优雅,距离聊城的地标建筑转盘仅有数百米,毗邻聊城着名景区东昌湖。酒店追求国际化品味与风格,传承了希尔顿欢朋一如既往的高品质

从锦州出发,途径山海关前后,高速上货车特别多,影响车速。为避开郑州,我们今天选择山东聊城下榻。入住的酒店,是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次日,走德上、商南、大广、武麻高速,平安返家。返程4天,行程320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