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抨击心灵的旅行—川西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一次抨击心灵的旅行—川西

• 出发日期/2021/05/19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夏季

前言

[视频] 开篇视频,不容错过!

有一种心动叫旅行,每一次触及梦想都让人欣喜若狂;

有一种美叫不期而遇,突如其来的狂风也许会有惊喜。

有一种巧合叫不约而同,我来了,你刚好也在;

有一种坚持叫初心,无论世俗多么不堪,也依然坚定着诗和远方。

DAY 1

• 门票价格:长坪沟70元;双桥沟80元;海子沟60元。
  • 电话:4000886969-6-2(票务咨询电话)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乡境内
  • 简介:欣赏四姑娘山四峰相连的壮丽景色。

四姑娘山,由大峰、二峰、三峰和幺妹峰组成,地处于第二阶梯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造就了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的秀丽风景。由于时间关系,本次我们选择了双桥沟。

在去往四姑娘山的路上,巴朗山垭口发现酷似熊猫的山峰,不愧为大熊猫的栖息地。

几经周转才到了四姑娘山,比预计的时间要晚半天。双桥沟平均海拔3500左右,对于第一次进入高原的两位小伙伴就有了轻微的高反。

山与水的交错,若隐若现,娇羞的“四姑娘”在这个季节披上了神秘的面纱,它的美一点也不逊色。

漫步山间,听闻鸟语,感受淡然;深呼吸,让山间的气息透进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敞开心扉,接受大自然的洗礼。

DAY 2

• 地址:甘孜州道孚八美镇中古村与卡玛村交界(离八美镇6公里处)

世界地质奇观——墨石公园,被誉为最像异域星球的地方。

它重峦叠嶂,搭配上千姿百态的云影,伴着清风在不停地舞动着;景象万千,如同精心制作的盆景,美极了!

在这里可以拍到“酷酷的”暗黑系大片。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塔公乡北侧

“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草原。相传公元641年,文成公主进藏途经此地,随身携带的释迦牟尼佛像开口生根,不愿起程,公主唯有留下一尊复制造像,让佛音从此响彻草原。

这几张照片是自己不小心调错拍摄模式拍的,没想到是另一种意境的美。

站在高处视野很空旷,俯瞰远近皆是风景.....

大爱这张照片!!!

以雅拉雪山为背景,蓝天白云为衬托,大地做点缀,让所有的尘埃都随风飘走,唯独留下悠然自得的心境。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折多山,进入康巴的第一关,海拔4298米,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

它,来了!带着“千军万马”,好似要吞噬了这片大地。光透过云朵的缝隙,呈现出一道道光线,打在标有“康定情歌”字样的山头,以一种霸气的姿态告知我们欢迎来到康定!

不一会儿,风来了!云好似如潮水般涌现上来,很快地将我们“包围”,这就是在极短时间内形成的云海!!!我和小伙伴们激动地跳起来。不期而遇的震撼总让人记忆深刻,山巅给不了的美景,也许在半山腰就能遇见。

云海的视频在开篇视频里有,想看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哈。

DAY 3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汤古镇五须村境内

伍须海,是贡嘎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原始森林、林中溪流、五花草甸、高山草甸与湖泊、奇树和各种珍稀动植物及独特的藏族风情组成。

这里的花草树木像是沉睡了千年,有些几经风霜依然屹立,是荒凉与高冷的美。

听,海子里的水拍打在石上的清脆声;看,那争先斗艳的高山杜鹃相继绽放着;这脱离世俗的清静,真是一次身心的洗礼。

这个季节的伍须海会有很多珍稀鸟类飞到这里的栖息地,它们在快乐的翱翔着,时不时还三两开着小差。

这里是电视剧《有翡》的拍摄地之一,相片仅能体现它1%的美。

山与水、草与木无处不在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让人在这360°的空间里无拘无束地撒欢儿,找回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DAY 4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们进入了光与影的世界——新都桥。

打开车窗,深吸一口气,涓涓细流一路相伴,宛如进入了绝美的画卷。

目之所及,皆是风景;心之所愿,皆是美好。这是新都桥最让人着迷的地方,一切都是未知的,你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身临其境的感觉太棒了!

• 门票价格:90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
  • 简介:可近距离接触冰湖、冰洞、冰裂隙、冰阶梯等多种景观,令人称奇。

海螺沟,拥有亚洲最低海拔冰川,也是中国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可惜天公不做美,我们到访当天雾大,什么也没看着,这次的遗憾下次一定补上。

云在半山歇脚,忽远忽近,呈现出大自然的山间水墨画。

这是另有一番意境的朦胧美。

DAY 5

•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嘎日组27号
  • 简介:群山环绕,可以观云海,赏日照金山。

达瓦更扎,在藏语中意为“美丽的神山”,它可环顾北面的四姑娘山、南面的帕格拉神山、西面的贡嘎群峰、东面的峨眉山等名山,这里“高产”绝美的日出与云瀑。

本以为缺席日出的达瓦更扎会黯然失色,但它为我们披上了别样的衣裳。一夜之间,它蜕变成了冰雪世界。

凌晨5点,达瓦更扎还未苏醒,白雪在风中飘舞着,五彩的经幡在它的点缀下显得更加妩媚动人。

一阵轻风过后,巍巍贡嘎披着“薄纱”而来,那“蜀山之王”的气质丝毫没被掩盖。

连绵的群山像一条条长龙蜿蜒而过,绵延千里。

风,呼啸而过,天边出现了一条裂痕,光射进来了!它与白雪正在发生神秘的“化学反应”.....

云依附着山峦,像极了待在大王身边的“小女人”。这一束“追光”如此强烈,宛如神光照耀大地,绝美!!!

半山腰的民宿,很清静,环境很好!

这火锅太绝了,便宜料足又好吃,我们3个女生吃不完......

DAY 6

人间烟火,袅袅不绝!成都,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美食,我们3个人拉着行李,吃了3个小时,太过瘾了!偏爱四川的美景,也爱四川的美食。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接纳所有的不完美,期待下一次旅程!日月星辰的对话希望不再是擦肩而过。

END

每一次的旅程都是不同的人生体验。有些经历,不论经过岁月多久的冲刷,都一样会记忆犹新。热爱,本身就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我们总是在不断经历、不断打破、不断重塑自己的过程中成长。生命如歌,愿每一次在为梦狂奔的路上,都有一束温暖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