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之行(周末两日游)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2021年武汉之行(周末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1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此次之行,主要是来看看这座城市,见见这座城里的朋友,聊聊这座城市。没有旅行攻略和规划,走哪算哪。

4月16日周五

交通:庐山站-汉口站    动车20:09-22:18   84元        汉口站-趣享旅舍   打车  41元

住宿:武汉趣享国际青年旅舍(女人四人间床位)   74元

饮食:沙县蒸饺+豆奶   8元

下班就赶过去了,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就开启武汉之行,让自己有更充分的时间,去游荡武汉城。饿着肚子到的旅舍,旅舍在老小区里,第一时间就问附近有没有吃的,指的是200米左右的。小姑娘指路,出了小区门对门就有沙县小吃,万能的不会错的沙县小吃,因为太晚了,不宜吃太多,于是点了一个蒸饺和一瓶豆奶,最后喝了半瓶就撤了,怕晚上起夜影响睡眠。

想到了四人间会有人,毕竟是武汉,毕竟是周末,但是全满还是有些意外的。最晚到的我当然铺位不会是最佳的呀。只是睡一晚,其实无所谓。这次定旅店其实有过纠结,因为上一次在景德镇青年旅舍,整晚没睡好的,翻来覆去没辙爬起来看手机,但我想着也许是因为晚上喝了奶茶的缘故,所以想测试下青年旅舍是不是不在适合现在的我了。事实证明,确实不适合了,依然是无眠夜。。。

4月17日周六

交通:走路+共享单车+公交+地铁+轻轨   20以内(公交支付宝扫码是1.6元/趟)

住宿:维也纳酒店(园博园店)-大床房    284元(现场办理会员价,含双早)

饮食:荠菜水饺16个  16元      快餐+水果   22元

8:30出门去吃早餐,不知道为什么武汉早餐除了热干面以外,竟然牛肉面也很主流,可惜我不吃牛肉羊肉之类的,所以即使处在有名的老店,也只能点荠菜水饺16个,好在味道还不错,竟然被我吃掉了,以往都是12个,还和老板娘说哎呀,有点多,这下要浪费了,结果打脸了。。。住在老小区的好处是,不愁吃,并且不愁好吃的。

9:00青桔共享单车,去往昙华林。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就在旅店不远处。跟随百度导航,在老住宅区穿来穿去,是真正的矮小老房子,赶上他们的早市,每栋民房一楼基本都开发成店铺,沿街菜市场的感觉。看到烟火气,感觉真好。昙华林,网上说是文艺青年必须打卡的地方,是洪武四年(1371年)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是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街头建筑群区里正在全面修路,一路灰尘和噪音,于是爬上了路口的一座小山丘,上面有一个教堂遗址,未对外开放,配有小型后花园和民生健身设施,坐在花园里,吹着小风,很是惬意。街上碰到了武汉十四中学在高考模拟考试,竟然有很多家长在门外等,想起那年的我就是高考家长都不带接送的,何况是等,满满都是焦虑啊。再往里走就是常规街区了,走了一部分,发现建筑都翻新了一遍,就没再往里走,历史赋予的皱纹被拉平了,就没啥意思了。看到了一个瑞士领事馆改造成了宝马和宾利的公益会,物尽其用很是不错,可惜铁将军把门,里面无缘窥见。

10:00与昙华林交叉的胭脂路,一条充满了烟火气的道路,有中医院、有老居民楼、有临街铺子和菜市场若干,想要吃当地特色就是得跑这些地方。因为有点赶路与朋友碰面,所以就没有驻足乱串。朋友约了一个极力推荐的龙虾馆(福星虾庄·金牌油焖虾古田店),横跨长江大桥,坐公交1个小时,本来想着打车或者地铁,但是还是选择了公交选择了迟到一下子~~~一直以为,要了解一座城,最好的方法是坐公交,看景看人、走走停停不累脚,真是太棒了。最喜欢的拌藕片,其他的无太强的感觉,与友见面,重在见面聊聊,吃是其次,这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14:00  与友分道扬镳,友是前前同事,95后,感觉有些疲惫,这个疲惫也可以理解为与生活妥协,锐气不强或者说没有,想着找一份简单稳定破事儿不多的工作,带着一份自己的副业,过着平凡又有些小确幸的生活,当年也是一个锐气十足的青年啊。临别前,问接下来去哪里逛,其实没有具体计划,想着以宜家为目的地在路上晃着到达。然后走着路坐着轻轨去也,然后坐过站手机没电,有些累了,毕竟晚上没睡好,想着找个酒店休息吧。坐在轻轨站石墩上,手机搜索,宜家附近的酒店没有经济实用型的,有也满房了,维也纳也显示满房了,但是想着也许线下渠道还留了点房,就决定直接杀到酒店订房,没有就先充电再找。

16:30到维也纳前台定好房,速度上楼充上电~~此时不得不说出门还是要带下现金的,毕竟原始的方式有着保障。躺在贵妃椅上,摊着刷手机,莫名的有些惬意,比青年旅舍舒服很多。看来还是年纪大了,更喜欢独处即使想着与年轻人一起嗨,同时对环境有着更高的诉求,穿可以将就,吃可以将就,但是睡是真将就不来。旁边是入住率很低的小区,配套了一些吃的,随便买了点橙子水果和快餐,没吃到特色小吃~~生气的是,小姐姐竟然给我挑了一个坏的丑桔一个橙子,那样信任她,竟然给我坏的,太坏了!计划着早点睡,结果刷着电视看着《对话》就看到了12.。。关于电视,是这样的,平常不开不看,一开一看那就是没完没了了,和刷抖音可以比一比,叹气~~

4月18日周日

交通:武昌站-九江站     k531   17:35-21:00   91.5元(中铺)   打车+公交+共享单车    40元以内

饮食:老乡鸡   20元

9:00   值得开心的是,睡了一个很通畅的觉,第二天神清气爽,再次强调下,对于30+以后的人来说,好的睡眠是值得开心一整天的。稍微收拾就冲去楼上吃早餐,9:30结束早餐供应,必须速度快!此处酒店早餐不敢恭维,品类少数量还少,品相也差,和上海的维也纳差好多。。。吃完早餐,又躺在贵妃椅上刷了会儿小说,收拾出发与前前同事相约。

12:40  到了地点。中间发生了一些乌龙事儿,说好的地方改了地儿,于是我公交+打车+共享单车。。。。周末中午高峰期想临时打到车是比较概率的事情。。。她是我的前领导,下个月中旬就要生产了,整个气色比之前好太多了,连痘印都看着没有了,果然女人是要靠养的,是什么可以让人老老实实养生呢?比如在死亡边缘溜达了一圈、比如怀孕~~聊了一些往事儿,因为中午要睡觉安胎,吃完饭我们就撤了。

14:30   以茶颜悦色中山(江汉路店)为目的导向,走着晃着到了,结果好多人排队,过马路又看到一家门店,还是排队。啧,网红产品就是不愁客流量啊,他们门店顺便做点导流线上做点周边线上商城,是没啥问题的,当然主要是时间精力资金值不值得去做这个导流生意。五年前在长沙喝的第一杯,是挺不错的,茶底清透香,其他材料口味又有层次,个人觉得主要是茶底做的好,刚刚好,不多不少做着它的底色,包容着各类材料。这个片区是步行街,好多时尚小铺子,有美食美衣,都是小年轻或者大部分是学生在逛,青春气息铺面而来。

15:30   坐上去武昌站的公交,这趟车人好多,这么长的路,在倒数第二站才坐到位置。。。路经了武汉国际服装市场,新闻里说的韩国服饰集群是不是就在这里,下次有机会要去逛逛,在公交车上看感觉没什么人。武昌站都是k字头的火车,没办法的最后倔强,上午打开火车订单再确认下,结果发现没有订单,昨晚竟然没支付。。。一路看过去,没有火车票,连候补都没的选。看来周末,有很多九江人在武汉度过啊,这个情况也在卧铺区得到了证实,九江和武汉离得近,很多九江人会选择武汉谋生,或者游玩,离九江近的大城市也就武汉了。

16:30    在老乡鸡吃快餐,这个快餐品牌据说在两湖地区是非常不错的,食材好价格优服务佳。可是鸡对于一个女子的我来说,有些多,最后选择了梅菜扣肉,没吃到最应该吃的鸡,好伤心~~其实都不好吃,菜品好咸,客服淡淡的,因为自助点单,有不少老人家在前台等半天最后告知自助点单,有的老人生气有的老人不会就离开了。线下点单干嘛要拒绝呢?老人家毕竟是小众,服务他们不会耗费多少时间,反而让顾客体验不好。

17:35   坐上火车,看着车窗外,车窗内都是人,很多是到九江的,估计是和我一样没买到动车的票。自从有了手机,快车上聊天的陌生人很少,像以前天南海北的狂侃的现象没有了,打牌嗑瓜子的也没有了。也可能大家的警惕心比以前强了,毕竟聊天很容易暴露自己的信息咯。

21:00到九江站

两天两夜的武汉之行,比较累,毕竟选择的是走路+公交,但是又轻松,没有目的性很强的闲逛,走哪算哪。对于这座城,我是喜欢的,有些现代化的一面,也有着历史的一面,毕竟九省通衢的地位在这,历史的厚度无可厚非,再加上大学林立,学习氛围实至名归。有机会再去看看,或者定居?对了,此行我揣着一本厚厚的书,名曰《苏世民的经验与教训》,但是也就在回九江的火车上翻看了几页。。。以后就死了这条所谓看书的心吧,装逼地累死自己估计也没谁了。

后记:4月份登上来的游记,今天10月7日23:30上来才发现没通过,因为缺图五张,自己拍的图不够,去网上下载了胭脂街和青年旅社图,如有不妥之处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