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遇到的那些事儿2.0(四)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我在日本遇到的那些事儿2.0(四)

• 出发日期/2021/08/12

前言

日本系列更新到第四期啦,非常感谢各位粉丝的大力支持。下面第四期正式开始!始めるよ!!

根据上篇图文粉丝提出的问题,其实很多都是在前面几篇图文里详细讲到过的问题啦。有需要的酷友还请移步翻阅下哦!

当然有什么问题我还没有写到的欢迎私信或者评论留言,我全部都会回复的。

上回说到即将离开高山市,乘坐高速巴士前往日本最繁华的都市——东京都。

从高山市前往东京的车票虽然使用升龙道巴士券有优惠,但还是有点贵啊。原票价是6690日元(合人民币约416元),优惠后是5500日元左右(合人民币342元)毕竟路途是真的遥远。

地图

地图上显示是4个小时左右,因为日本的高速巴士有限速的缘故,而且当地冰雪天气,加上中途会停服务区,所以耗时会多一点。

不过别说在车上的5个多小时,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实名点赞日本高速巴士的服务体验,我真的毕生难忘。

1,日本高速巴士的播音,巴士内的播音都有很清晰的到站提醒(想想我们国内)。因为要照顾外国旅客,播音语言有日本语、英语、普通话、粤语和韩国语,五种语言轮流播一遍。可以说是想得非常周到了。(并不是日本所有高速巴士都有这么多语言播音,有些可能就日语和英语,可能我坐的是接驳两个热门地点的巴士所以有多语言)

2,乘坐高速巴士的全程,没有给我感觉到任何不适。因为我是有轻微晕车的,但是在坐高速巴士的时候没有。全程给我的感觉就是匀速行驶,很匀速,没有急刹车,不是开玩笑。

3,中途途经服务区停车休息,下车时司机会在车门口举着一个大牌(类似于比赛用的可翻页的比分牌),上面写着发车时间。

4,最让我感动的是司机的穿着,不得不说日本人真的是把什么都做到极致。司机穿西装打tie,非常正式(在国内有个大叔当司机就不错了,吐槽一下)到站下车时会在车门口送乘客并帮乘客拿出行李。鞠躬加一句“お疲れ様でした”(您辛苦了)真的表达不完我的感激。

接下来欢迎来到东京都新宿区哦

東京都新宿区を到着しました

到达已是晚上8点30分,从下午3点开始,足足5个半钟

巴士站附近是繁华地区,走出巴士站过条马路就是著名的新宿歌舞伎町啦,喂喂喂,别这个表情看着我啊

繁华大街

在东京第一晚入住的是我高一时来东京住的那家胶囊旅馆是在歌舞伎町里面的。当时年少无知,没见过世面,认为这家旅馆超级好。这次日本之旅住过其他地方的胶囊之后才发现其实也没这么好,收费也挺贵的,300多一晚上 。

其实这家胶囊环境挺好,提供免费电脑和平板使用。还有饮料雪糕也是免费的,这也是我第一次来觉得超棒的原因。

公共区域

也有大量书籍杂志提供阅读,也有那种书,你懂的,毕竟是在文化的开发区

唯一唯一的缺点就是这睡觉的空间也太小了点,里面放个小背包都占位置,冬天衣服还多,而且那个超占位置的电视还要给钱才能开(700日元)听说也是有那种东西看的)。对于我这种180的身高实在是不友好。

本来呢我是打算在这个旅馆住三天的,但是在金泽的时候想到这里之前也来过,所以临时改了只住一天,另外两天还去东京浅草那边住,随机应变嘛

我来到歌舞伎町但是其实我并没有在这附近活动,毕竟四年前已经来过了,觉得这里的氛围并不适合我。

到了晚上其实这里是非常乱的,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有些喝醉酒的人直接瘫在地上睡。

Next day

作为一个有志向的当代中国人,当然是要参观一下日本的大学,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大学一日游

第一站:日本的最高学府——东京大学(国立)

日本大学的最大的特点是啥,那当然是校门口没有学校的名字,你们怀疑我走错了是后门??不不不,所有门我都走过就是没发现东京大学四个字啦

东京大学校门口

东京大学内,名牌大学果然就是不一样啊,校道都这么好看,学理工科当然要走进理学系研究科看下咯

理科

其实我觉得自己有点路痴,逛来逛去像是在绕圈圈一样,一直都在理学系附近

第二站:早稻田大学(私立)

早稻田大学门口也是没有写名字的,只有一个案内图

案内图

进入校园,下面就是早稻田大学中心的大隈铜像啦

大隈重信(1838.3.11-1922.1.10),他是明治时期的政治家,日本第8任和第17任内阁总理大臣(首相)。同时也是早稻田的创始人。明治维新的志士之一,曾两任内阁总理大臣,他主导的改革成功让日本建立了近代工业,巩固了财政的根基,不但挽救了刚成立不久的明治政府,还为未来日本的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整理于网络

大隈重信

那天东大可能有什么活动,异常多人,明明是周末啊,日本人都这么勤奋吗

从另一个校门出来发现有VR防灾体验,免费的,免费的东西怎能不试试呢

感受:模拟的是6级地震,感觉要被吓死,出来我站都站不稳了,超怖いですよ。嘤嘤嘤

不过日本是地震的频发地,多做这种公益防灾体验也可以增强市民的防灾意识,点赞

VR防灾体验

逛了各个大学,就回新宿站那边的储物柜拿行李(因为那个旅馆check out后不给放行李。

顺便说一下一般电车站里都会有很多储物柜供使用,像我就是从早上退房的时候一直存到下午5点左右,花费30人民币左右。价格还不错啦,不然背着这么大个包逛大学会不会很突出。

新宿站

关于日本的车站:有过两次日本自由行的经验我发现,日本的高速巴士站、电车站其实都是在一个大站里的,当然里面也有一个地铁站。我觉得这样的布局挺好,非常方便人们出行。

傍晚5点半左右出发去浅草,当然是乘地铁去啦😄在某宝购买的东京地铁三日券可以开始使用咯(地铁券的计时规则:从第一次使用开始72小时内有效)

刚走不久,我就收到了一条关于歌舞伎町的即时新闻。这也太恐怖了吧😱5点半刚走6点多就出事了,真的是走得快好世界,毕竟歌舞伎町是红灯区,大家要去的话也要注意安全!

即时新闻

惊魂未定,来到浅草,东京浅草其实是一条以浅草寺为中心的闹街。“浅草”这个地方名称的记载,出现于《吾妻镜》(记述内容从治承四年<1180年>源赖政举兵到文永三<1266年>宗尊亲王回京。全文用文言文书写)里1181年(养和1年)的条目。(整理自百度百科)

↓想不到这里也热闹非凡呢,素晴らしいね。我的旅馆就在这条街里面,出来就能见到这般景象,心情大好。

简单吃过晚饭就去逛街啦,去哪逛啦?当然是去“亚洲最昂贵的地方”——银座,当即流下贫穷的泪水。

乘坐浅草线+银座线到银座差不多是晚上8点半咯,时间还早但是店铺全都关门了,虽然是关门了,但是为了银座的繁华景象,晚上的银座是不关灯的!

12层的优衣库...我真的是打扰了。。。

12层的优衣库.

在银座唯一见到的中国品牌!海尔!海尔牛逼(只是广告牌)话说在银座租广告位也要花费不少吧

海尔牛逼

接下来看看一些买不起的东西吧,顺便长长见识。

西铁城时计株式会社

日产

每个车手的梦想

GUCCI古驰,来自佛罗伦萨的时装品牌,这是镶金的吧

GUCCI古驰

SEIKO主营腕表眼镜。日本晶振制造商,能够与精工晶振全球同等级竞争的只有日本大真空KDS

银座中心的SEIKO“大笨钟”🕰走针准到没朋友。

大钟

尾声:有钱真好,我就看看

下期预告:东京之旅——浅草寺、秋叶原、晴空塔、文京区市民中心瞭望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