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爷看世界⑤——七夕·崂山的一天零一夜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兜爷看世界⑤——七夕·崂山的一天零一夜

• 出发日期/2021/08/07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喜欢就是骨头里都在冒泡泡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

从三个姑娘到三个家庭,很庆幸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一起。

自从麦兜两岁,总想着上幼儿园之前能够带他多走走看看。

这是他进入幼儿园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恰逢七夕,我们去了室内的儿童游乐场,又定了一次崂山的民宿。

三家人一起聚一聚。吃饭、唱歌,打牌,赶海、玩水。

属于我们七夕定制的出行,真是好不快活。

我的旅行❤干货

🦄行程花费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见

🏠优瑞卡儿童游乐场

🌈门票

❤门票是提前从网上预定的,一大一小两个人玩一整天。门票花费¥279元

🌈餐费:

❤游乐场楼上都是餐厅,带着小朋友,所以选择了西贝筱面村,里面有儿童餐,一份宝宝吃正好。两个人话费¥119元。

生活从来都是泥沙俱下,鲜花与荆棘并存

🏠【静谧时光】民宿

🌈住宿:

❤️依旧是在美团上选定的民宿,是一间有三间房的四合院,适合三家人住宿,可以住8人左右。

❤️合计费用:¥2166元,没有押金。

🌈零食:

❤️小娜姨妈提前买了零食、水果和饮料。零食:¥504,水果、饮料:¥60元。

❤️为了庆祝七夕节,童童姨妈还给大家特意准备了蛋糕320元。

🌈餐费:

❤️午餐:午餐是从回程的路上找了这家沿海而建的饭店,海景一级棒,还遇到了跌大潮。一顿饭合计花费¥680元

❤️晚餐:酒店旁边有不少农家宴,房东推荐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价格比较便宜,口味也还不错,六大两小八个人点了11个菜,一共花了¥480元

在平凡事物中,探寻人间美好

行程攻略

🌿位置/特点🌿

🌈优瑞卡儿童乐园

✨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凯德购物广场3楼在购物广场内。

✨游玩条件比较舒适,需要购买或使用的东西随时随地都能买到。不用担心出行的安全,毕竟在商场里面到处都是监控,孩子的安全程度相对来说也比较高。

🌈静谧时光

✨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流清河社区内,距离大海50米,步行两分钟。

✨是一个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民宿。特别适合小朋友玩沙赶海,而且在村子里面可以遇到很多和自己一样的同龄人,体验感很好。

🌿停车🌿

🌈优瑞卡儿童乐园

✨停车自是不必说,因为就在凯德广场内,所以把车子停在地下停车场就可以了。

✨进入地下停车场之前需要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商场内要戴口罩。

🌈静谧时光民宿

✨车子可以停在靠海的停车场里,如果来的早,可以把车开到村口,像我们这样恰巧偶遇了村口最后一个停车位,可以说是幸运感满满。

✨民宿的房东会提前出来等候迎接我们,还会热情的帮忙拿行李开门儿。

✨如果入住时间比较晚的话,也可以把车子停在沿海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停车场,没有任何费用。

✨沿海的马路上还有很多的。农家宴价格比较公道,味道也不错。

The one day / 山不让尘

Eureka 优瑞卡儿童乐园
Eureka 优瑞卡儿童乐园图片

从兜哥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带他打卡青岛的各大室内游乐场,毕竟小小的他也需要认识新的伙伴,需要社交,而且每次去游乐场总是玩的很开心。

对优瑞卡儿童乐园的第一印象。只有那个像钢琴一样的滑梯之前很多朋友都带宝贝来过,这次终于带着麦兜同学来打卡了。

周末人多,各种年龄的小朋友都有,孩子们吵吵闹闹却都能玩到一起,从上午开始我就变成了超市老板娘指挥着兜哥和其他小朋友迎接小客人们。

和孩子们一起的时光,总是欢乐又短暂。

Eureka 优瑞卡儿童乐园图片

仅小火车麦兜同学就坐了三趟,还玩了两次互动游戏。游乐场面积够大,看孩子在游乐场里撒花,不自觉的心情都变得很好。

静谧时光

人生忽如寄,莫负茶、汤、好天气

因为玩的太兴奋,以至于中午兜哥都不舍得睡觉,所以在从游乐场出来和兜爸汇合的时候,麦兜同学就在我车上呼呼大睡。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

一睁眼我们就抵达了静谧时光,民宿门口。

站在民宿门前的小道上,放眼望去,50米远就是大海,那个场景像极了电影和小说里面的桥段,风景至美。

七夕节夜里这个小村落格外热闹,几乎所有的民宿都住了人,有人在民宿门外放声高歌,有人有在天台和朋友们把酒言欢。

我们八个人切了香甜的蛋糕,吃了美味的晚餐,两个小朋友睡觉的时候,三个大老爷们儿在天台,从人生理想聊到山河永固。然后在我和许老师的盛情邀约加威逼利诱下,四个人搓麻到天亮。

事已至此,先吃饭吧

两个小朋友从进了民宿开始,就围着海洋球池和大滑梯跑上跑下。

因为在民宿里面,所以滑梯还是稍微有点陡,海洋球池也略微有点小,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玩耍的喜悦心情。

修成哥哥年龄越长,所以丝毫不恐惧滑梯的陡峭,麦兜同学有一点点小,所以总是在楼梯上玩耍。

两个孩子发明了好多种玩法,比如扔海洋球,比如拖着大枕头跑上跑下,比如在阁楼里蹦蹦跳跳。总归是很开心的啦。

The tow day / 川不辞盈

静谧时光

一睁眼便是阳光明媚的天空。穿过住宿的小院,来到厨房蒸上一锅粥,煮上鸡蛋和昨夜剩的地瓜面包子,孩子们的早饭便做好了。

开锅的时候,小娜阿姨起床,又做了好吃的面条,搭配昊哥带来的火腿。

一顿美味的早餐过后,我们兵分两路,修成和麦兜为主力军的一行四人前往沙滩,开始挖沙大作战。和栋哥为主力军的四个人留在房间里继续搓麻。

刘清河挖沙

因为民宿就在流清河社区,从社区出来就是流清河沙滩。步行大概三五分钟就能到。

走到海边才发现正是跌潮的时候,海水一点一点往后退着,特别特别适合小朋友们玩耍。

起初两个宝贝只是在沙滩干燥的地方挖沙,后来偶然发现搁浅的海水里面都是小鱼小蟹。一时兴起开启了抓螃蟹模式。

再后来曲老师和童童姨妈还有栋哥都加入到了我们的行列中。大家找到好多海螺,小鱼和螃蟹,又因为个头都小,放掉了。

就在抓了放,放了抓的过程中,中午时光匆匆来临。

一行人急急匆匆回了民宿,冲洗干净,换上新的衣裳。整装行囊前往下一站。

海口海鲜馆

沿着流清河往市里到方向开车,沿途风景超美。徐老师的车拐了几道弯儿,上了一个狭窄的小桥,穿过桥面,来到一处码头。

首先看到的就是已经跌了很远很远的海面和露出来的潮湿的沙滩。

蓝天、白云、沙滩搭配没有遮挡物的海平面,真的是美到极致。

人前一杯酒,各自饮完。人后一片海,独自上岸。

抵达这个在港口井头上的海口饭店时,已经快过了吃饭的点儿,所以店里基本没有什么人,我们8个人霸占了饭店里唯一一张榻榻米餐桌。

落座、等待美食上桌后,一行人大快朵颐起来,讲真他家的面食真的好吃,海鲜也是足够新鲜的。看得出来靠海吃海这句话说的是一点也不假。

赶海

用餐结束后再从窗外看大海,潮水跌的就更远更远了。

海边有好些人在赶海,桥的另一侧还有不少渔民在网蛤蜊。

童童姨妈是第一个想要下去赶海的,紧接着是我,然后是兜哥,我们准备好了沙桶、铲子和盐巴。

再次下海儿,发现沙滩上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刚退潮的沙滩有一个一个的小洞。

我们撒了好些盐巴并没有什么神奇的收获,这个时候童童姨妈在远处招呼我们,因为他们抓了好多好多的大号螃蟹。

一行人急匆匆的往里赶在水池边我们看到了洞哥手里的沙桶,满满的都是螃蟹。

这时候才发现,退过潮后留下的水洼里到处是石头,随手掀开一块石头都会有十几只手掌一般大的螃蟹爬出来。

以前特别喜欢在栈桥的海边捉螃蟹,感觉那样的小螃蟹就已经很有满足感了,这一次完全就是在捡螃蟹,随手一掀就会捡到很多。

赶了足足一个多小时的海,捡了一大桶的螃蟹回来,超级满足。

为此。晚上到家的时候,曲老师还把捉来的螃蟹蒸的炒了炒用来吃。

我是不敢轻易尝试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但赶海这次真的是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