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过个温泉味的暑假开头♨️

攻略   >  云霄旅游攻略   >  云霄:过个温泉味的暑假开头♨️

• 出发日期/2021/07/03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温泉 暑假

前言

准备出发

自驾包车

自驾前计划好了路线,从家出发到云霄县大概1个多小时,短途高速,不需要服务站休息。

暑假来临,在疫情防控之下不能去到太远的地方,就去云霄吧。这次短途旅行是奔着温泉去的,因此准备了泳衣套装、换洗衣服等必需品,没什么复杂的。汽车油量要够。

第1天 温泉酒店

• 地址:云霄莆美镇陈政路362号
  • 简介:漳州云顶温泉大酒店坐落于开漳圣地——福建省云霄县将军山公园森林处,荣获国家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荣誉称号。 酒店于厦门与汕头两大经济特区之间,厦深高铁、沈海高速均途经此地并在此设站,国道324线贯穿全境,交通

漳州云霄云顶温泉大酒店位置很不错,就在小县城旁边,晚上非常安静,远离喧闹的市区。

璨圆楼是这家酒店最有特色的楼,虽然和客家土楼有相似之处,它却不属于土楼的建筑类型,璨圆楼是土楼和现代化的结合体。晚上出房门看,整座圆楼灯火通明,好像万家灯火,有一种家的温暖。

度假酒店里环境很好,有东南亚热带植物的装饰,绿化做得很不错,木制楼和传统客家灯笼让这里充满了浓郁的客家风情。

度假区里可以做的事情很丰富。整个温泉区非常大,没有一天是玩不完的。我先试了一下红酒池,这温度也忒高了,基本上所有的温泉池都在35℃以上,每走过两三米都会有一个小池子,什么当归池、茶香池、美人池,应有尽有,你必定会在这里找到你所想要的。想要选择游泳运动的也可以有专门的泳道,就在小孩子玩的儿童区旁边。

既然来云霄了,就要尝尝这里的特色水面。本来打算在高端酒店里大吃一番,结果没位置了。还是县城好,人间烟火气。

云霄有专门只做水面的小店铺,我们吃的一碗15块钱。里面加料可以非常丰富,有猪肝、鸭血、鱼丸、肉糜,反正厦门沙茶面里有的它都有。这样纯朴美味的水面,散发出闽南的气息,让我们感知海的味道。

第2天 返程

因为头一天从温泉出来头疼,第二天就没有再进去,也嫌麻烦。就躺在舒适的房间里刷手机,直接去吃午饭了。

返回路上找了一家大排档,是在自己家开的,口味不错。又安利几个云霄特色美食,烧窑鸡(这个真的难以忘记,鸡肉嫩滑,鲜汁四溢)是大牌菜,还有当地的水鸭、闽南醋肉、海蛎蒜头汤(勿点,要吐了,心理阴影),还有鸭皮卷、芋头烧肉等好多海鲜美味,可惜没有点。

总结

短途温泉旅行安排在周末真的很不戳,给暑假的开端带来了极大的快乐,也让我对旅行更憧憬了。云霄虽然没有明显的人文特色,但是来到这个漳州的小县城度假很宁静、很有味,主要是好吃的多!!!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