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在香港街头的一天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暴走在香港街头的一天

• 出发日期/2021/08/15

前言

首先恭喜自己打卡20天。

做自媒体这行讲究一个坚持,我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报到叫一个做公众号的连续3年,900多天每天都在日更,最后成功了。

闲话不多说,今天讲一讲18年心血来潮去香港的一些事儿。

心血来潮到香港转了一圈,现在过关是越来越快了,出入境流程已经简化到和地铁刷卡进闸差不多水准了,10 分钟不到就搞定了,总耗时和深圳去广州差不多,从迈出家门,到抵达香港大概 1 个半小时左右,可以说是相当快速了,就是出发前需要花点时间提前备好港澳通行证、境外流量 Sim 卡、八达通和些许港币。

深圳湾口岸

境外流量卡我是在某宝买的一日卡,9 块钱,不限流量,速度相当可以,比直接开通港澳漫游流量好,访问不受限,资费也更便宜。在此特别钦点联通的港澳漫游就是个一个垃圾,不接受反驳,去年去澳门开了联通的境外流量,信号/网速全程不在线,连 2G 网络都不如。

这次来香港没有任何目的,就瞎转。

第一站是打卡,毕竟是听着粤语歌长大的广东小孩,所以特意到《下一站天后》的天后和《弥敦道》的弥敦道打了卡,本来打算去趟《皇后大道东》,但因为距离太远没去成,随便找了个皇后大道中的路牌充数(其实连皇后大道中都没到)。

天后站

弥敦道

皇后大道中

紧接着搭乘了号称来港一定要体验的叮叮车和天星小轮,怎么说呢,二者都不像攻略说的那么非坐不可,但确实能让游客通过更多维的角度来认识这座城市。更难得的是资费都不贵,3 块不到就足以让你从中环到达尖沙咀,比起动则两位数的地铁要划算太多,沿途风景更是不用说,重要的是冷气足够猛(特指天星小轮,大部分的叮叮车是没有冷气的)

叮叮车

天星小轮

尖沙咀天星码头

到中环、尖沙咀、铜锣湾这些「不来就等于没来香港」的地方转了一趟,因为是热门商圈,加上周末,所以到处都是说普通话的游客,感觉不到太多异域气息。

所幸是周日来的香港,刚好碰上了菲佣们难得的休息日,在中环,凡是目光至之处,都能看到三五成群、拿着纸皮扎堆席地而坐的菲佣,规模相当惊人,没一万最起码都有五千号人,吃着便当,开着音响,跳着舞,一旁还有专门负责维护的警察。对我这个社主会义的接班人来说,这画面说得上是相当震撼和稀奇了~

席地而坐的菲佣们

因为没有明确的购物需求,所以逛起来就随意得多。在铜锣湾误打误撞去到了叮叮车的跑马地总站,误打误撞地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十分对我口味的茶餐厅,像我这种路痴,在外能吃上好吃还不贵的东西,概率比中彩票还要难。接着又误打误撞地在 Apple Store 了解到了原来大陆游客在可以在香港官网定制 MacBook,然后在到货的 7 天内凭证件到门店自取。

一些照片:

回程没搭乘直达深圳湾的跨境巴士,而是坐地铁到天水围,然后下车步行到 1 公里远的公交站,最后搭 B2X 回的深圳湾。如此折腾,一是时间还早,可以多体验体验一下香港本地的大众交通工具,顺带探探路;二是直达巴士实在太嘈杂了,不是小孩在尖声大叫,就是旁边的大妈们不停的提高嗓门唠嗑……吵得脑壳疼,相比之下这线路就安静得多

B2X,从天水围直达深圳湾口岸

最后附上一张步数记录图,这么大热天,我竟然穿着 Air Max 270 这双中看不中用的鞋走了近 20 公里的路,脚都要废了 ,主要是我也想不到今天会走这么多路,以后压马路的任务还是交给 UB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