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丽江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梦开始的地方—丽江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游遍整个 中国 ,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美,体验一下人生巅峰的感觉,想必很多人都想去旅游把,那赶快带上你的行李,“出发”。

都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需要在路上,当你的身体和灵魂全都在路上的时候,你将会体验到完全不同以往的心灵之旅,洗涤的是灵魂,升华的是精神。

而 丽江 就是这么一个来过一次就能把你的灵魂彻底震撼到的地方,它像是一片无人挖掘到的宝藏,纯净到让你舍不得去获取,舍不得去一味的记录,只想沉浸在这片土地上,闭上眼睛,慢慢的享受它给你带来的新鲜感和圣洁。

来丽江旅游怎么规划比较合理

一日游推荐:

丽江玉龙雪山 一日游(大索道,冰川公园,蓝月谷,云杉坪)

二日游推荐:

泸沽湖摩梭风情环湖两日深度游:丽江——宁蒗——泸沽湖——360°环湖游(泸沽湖观景台、蒗放、走婚桥、小落水、里格、大落水)——赠送:特色民族餐走婚宴——篝火晚会——入住客栈

客栈——自愿早起观日出——乘猪曹船划船游湖————返回丽江

香格里拉,普达措深度品质两日游:丽江—长江第一湾观景台—虎跳峡—彝族村寨观景台—小中甸牧场--伊拉草原—古城转经筒—晚上赠送:土司宴欣赏藏族特色演出-----入住特色酒店标间

香格里拉县城—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弥理塘亚高山牧场—碧塔海)—香格里拉县城—返回丽江

说说我的这次行程: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古老的名族文化

【 丽江 古城】穿越3200年的时光

去 云南 游玩, 丽江 作为一个歇脚点再合适不过了,人潮拥挤并没有体验到所谓的真正意义上的 丽江慢生活。所以这次决定在 丽江 古城让 丽江多米帮我们找家舒服的客栈待上一天,来慢慢地感受下。

早上9点不到,已是 日光 倾城,坐在屋顶尽情享受这份阳光,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这种久违的感觉只希望时间可以在此刻多停留一会儿~

很多年前很爱的一部电视剧《武林外传》,记得他们好多聊天的场景都是在这样的屋顶上,本来还好奇他们这样不怕滑下去么?自己坐上来以后才发觉,嗯,不但不会好像还挺惬意的~

漫步 丽江 古城,到处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关键人很少!

这是我第一次逛古城感到这么舒服,告别了快节奏的生活,就连逛古城的目的也变成了散心。

吃一点早餐,品一口红茶,看着窗外的风景,心中全是对这样慢节奏生活的向往,这样的情调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真想把这样精致的生活变成我的日常,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忘记诉说着:别走,留下来。

丽江 古城里有美食街,有好多 丽江 好吃的美食,鸡豆凉粉, 丽江 野生菌,水果,冷饮,火锅,几乎什么没事都有,走在古城的美食街里。一整条街都是香香的味道!

我们住客栈是多米帮忙预定,住这里可以看雪山美景,睡在床上还能欣赏 丽江 的夜景,多米真的是超级贴心。

“旅行从来不是一件完全享受的事情,一路舟车劳顿,要搬沉重的行李,要负重行走,要长时间坐车颠簸,会遇到糟糕的天气,会沾满尘土,会有身体不适。

但是正因为有这些经历,看到的美景才会更加令人珍惜。

不管经历多少次,我想我都愿意一次次的出发,一次次的踏上旅行,因为到达自己想要到达的地方是最幸福的事了。

初见玉龙雪山

多米家的师傅一早就来接我们前往雪山,在往雪山公路进景区方向,途中会经过一个雪山远景的拍摄点,在公路的左手边,看着停了很多婚纱拍摄车的就准没错。

当地人在这里种了几棵枯树,供婚纱摄影机构和游客拍照。

但在我看来, 丽江 古城的灵魂却是这 玉龙雪山 , 丽江 之行,让我对雪山越发着迷。师傅带我们来到雪山,乘坐索道到达冰川公园,那一片白茫茫的风景映入眼帘。

玉龙雪山 山顶,有些凄冷,但也有阳光的温暖,感觉很舒服,站在雪山之巅看望 丽江 ,真的好美,看着冰川公园,这白花花的雪景,太美了吧!

玉龙雪山 景区附近有甘海子,而这个拍摄点有大片的水池,天气好的时候,湖面清晰的倒映着远处的玉龙雪山 ,十三峰逶迤蜿蜒,犹如一条腾空翻跃的白龙,随时准备着跃入奔腾不息的 金沙江 中。

登上悬崖,古城另一端的风景如同画卷一样舒展开来,心情也会豁然开朗。

年纪越大,我也开始喜欢人小的照片,大概是不想面对脸上的法令纹。

下雪山吃好午饭稍作休息后就前往蓝月谷,蓝月谷位于 玉龙雪山 东麓甘海子以北的山谷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湖面,而四个湖面又呈现出不一样的蓝色,让我有种在 九寨沟 的感觉,这里的景色超级美丽心旷神怡,坐在湖边晒着太阳真是太惬意了。

小“九寨沟”之称的蓝月谷,游览蓝月谷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靠徒步,全程大约走5、6公里,可顺着指示牌的方向沿着木栈道走,一路上都是风景,可以随时停下脚步来慢慢欣赏拍照,没有很难走的路,但是会比较耗费时间,需要自由行不赶时间的游客;第二种就是乘坐景区的环保车,50元/人,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停车,你可以下车慢慢游览,然后在原地再等下一辆车来继续前往下一站,好处当然就是省力,如果你体力足够建议可以徒步游览景区,风光好的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哦。

我觉得蓝月谷里最美的就是蓝月湖,湖色湛蓝如画,上方是纯净的天空蓝,下方是带有一点宝石绿的湛蓝,中间则是皑皑的雪山,还有枯黄的草作为点缀,原来大自然已为我们构好了一幅完美画卷。在朋友圈发这张照片的时候,好多人都以为我到了 九寨沟 ,这里的湖水我觉得也是最蓝的一个湖,湖水中的那几棵看似毫不规则生长的枯木是蓝月湖的点睛之笔。

让同车的一对小伙伴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后,我们感觉没拍过瘾,于是我们架好相机,开启连拍模式,我们俩傻乎乎的忘我的各种拍,只为在这里留下一张美好的照片留着以后慢慢回忆。

束河古镇,满分,值得推荐,一个人去的,很享受这种独处的漫时光,环境一级棒,最爱古镇的水,一个人逛了一天,还会再去。

这家是在束河太累了随便找的一家。看着环境好,就去了,没想到真的是惊艳到我,其实自己没有点多少菜。小锅饭,这个是特色,超级好吃的,太满足了。而且老板和所有服务员都是热情万分。特别周到的服务。菜品的味道我现在居然都还能回想起来。小锅饭招牌小锅饭其实还是够我们吃个好几碗,这种有点内容的饭好喜欢。水性杨花每一个人都点了这个菜。当地特色蔬菜,好吃,特色一定要吃。豌豆尖酥肉汤酥肉还挺多,好喝。凉拌鸡爪凉拌很适合这个天气!而且还特别开胃,也不辣,就着黄瓜,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