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游——野生动物园篇

攻略   >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  半日游——野生动物园篇

• 出发日期/2021/08/17

前言

第1天

大青山野生动物园

大青山野生动物园位于呼和浩特市回明区呼武公路1.5公里处。

如果你游玩时间较短又想玩的尽兴,

那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绝对是个绝佳的好去处,

半日的时间足够这趟动物园奇妙旅程了。

动物园由入口广场景区、青葱雨晨景区、人与自然景区和狂野之旅景区构成。

入口广场景区迎宾湖,湖面碧波荡漾,湖中建立的两座假山上有直泻而下的瀑布,湖面上有白色的鹈鹕嬉戏,惬意十分。

青葱雨晨景区,郁郁葱葱间动物悠闲自在,水禽湖中,绿头潜鸭,赤麻鸭,以及美丽的白天鹅和高贵的黑天鹅。在水禽湖的中央还特设有水禽馆,到了冬天这些美丽的水上动物就是在那里度过的。过了水禽湖来到灵长类动物馆,这里有一座假山瀑布,生活着成百的猴子们,看他们嬉戏也极为有趣。

人与自然景区中,生活着比较温顺可爱的小动物,鹦鹉,袋鼠,银狐,白狐,豪猪,浣熊,松鼠等。

熊园里住着茜茜和仨儿,它们是2018年4月20号从成都来到呼和浩特,住到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的,进行为期3年的自然科普教育和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茜茜”和“仨儿”入园一年来非常适应在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的生活,可谓是“乐不思蜀”。

大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憨憨笨笨的,有时呼呼大睡,有时荡个秋千,有时啃啃竹子,可爱极了。

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木,我们来到鸵鸟园,这里黑色毛发的是非洲鸵鸟,而另一种灰色毛发的叫鸸鹋(er miao),大家要学会区分。

(非洲鸵鸟)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蒙古的野驴,又称亚洲野驴。

西藏牦牛生活在海拔3000~5000米的高寒地区,牦牛被称为高原之舟,浑身上下全是宝。藏族人民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它。白色的建筑,是大象馆,里面生活着亚洲象和非洲象。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狂野之旅的入口处了,道路两旁的灯塔建筑由废旧石头堆积而成,比较美观。走几步就来到了豹馆,几只豹子慵懒的晒着太阳,可爱而霸气。

百鸟园内,孔雀,鸽子,等接近15个品种,供你观赏。有时还可以捡到好看的羽毛做书签。

来狂野之旅中体验与狼共舞,与虎为伴,狮王傲立的奇妙旅程。我们开始踏上1.5公里的木栈道,这里之所以叫大青山野生动物园,是因为这里绝大部分的动物是山体散养,打造了一种野生动物生存的环境,而不只局限于关在笼子里。从栈道向下望(有栏杆保护)有随处可见的狼群,让我们体会到草原文化自然灵魂的主宰,狼能够在比自己凶猛强壮的动物面前获得最终的胜利,是因为团结。

再往前,就来到了百兽之王狮子的领地,狮子给人的印象是凶猛的野兽,但在动漫中却是可爱和威武的,小朋友一定对狮子充满了兴趣。

马上我们就能见到森林之王了,老虎是猫科动物中最大的,它们生性凶悍,是凶猛的“捕猎者”,如果来的早还有机会遇到饲养员投食哦,看野兽是如何进食。

我们已经到了最高的观景台——古韵台,向下俯瞰,近处山色宜人,远处城市高楼林立。

下山来到熊谷,这里的熊是棕熊也叫灰熊,动画片《熊出没》中熊大的原型就是这种熊哦。

然后来到第二个观景平台,暂且歇歇脚,这里叫弯月明珠,景色也毫不逊色。

你看到骆驼的时候它应该在咀嚼,被称为沙漠之舟的骆驼极能忍饥耐渴。骆驼可以在没有水的条件下生存2周,没有食物可生存一个月之久。

长颈鹿——世界上现存最高的陆生动物。

来到鳄鱼馆,仔细找找它在哪,鳄鱼很会隐藏自己的行踪。犀牛馆也在不远处,世界上最大的奇蹄目动物——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