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广西--吉林

攻略   >  合浦旅游攻略   >  吉林--广西--吉林

• 出发日期/2021/07/10

• 玩法/自驾 暑假

历时20天,用钱去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前言: 换条路线去广西。

前边已经写了3篇去广西的游记了,每次都不是一条路线。条条大路通罗马,没有固定路线就是边走边玩,到处都是经典,就是费钱。这次去是夏天,准备工作做的还是有些问题,下面开始上正文。

第1天 7月10日

吉林至山海关700公里

出发时,是下午1点多了。油加满,照个公里数,直接上高速开跑。时间太赶了。要先去青岛送4位老人,跑到山海关700公里,晚上10点下高速直接附近宾馆住宿。

第2天 7月11日

山海关至蓬莱800公里

天很热,黄骅市境内。黄骅服务区出来就堵车了,交警两侧封闭式管理,就是最近的两个入口封闭,不允许进车。想下高速的,可以在看见2公里指示牌的地方走应急车道下高速。后边的不用想了。堵车至少3个多小时,高德地图还是很专业的。堵车的地方直接给个标点,然后大家可以群聊,前方看见事故的地方发回照片,看见两边的道路堵车10多公里。。但是我们这里看不见。封闭之后的车不能动。没封闭在后边的,直接开车往前走,中间段的都放出去了,等开放的时候看见了,一台奔驰,与一台大挂车刮碰,大车拉的全车钢管掉一地。

我们过去的时候地上钢管已经清理到路边。大家出门一定要小心点开车,本来是高高兴兴去旅游。要是有点意外,那是很难受的。

高速堵车

晚上9点多到达蓬莱,在戚继光故居附近住宿,蓬莱到处都是宾馆,民宿,没必要去特意找什么地方。只要方便就行了,价位基本都那样。

第3天 7月12日

蓬莱阁游玩至青岛即墨区200公里

蓬莱阁还是很好的地方,很有名气,八仙入海处么。还是很值得游玩的。周边也有很多地方,附近就有沙滩免费,就是水太凉了。

后边就是蓬莱阁,这边与那边是一体的,但是看着以前好像是分开的。

蓬莱阁东门,一个小广场。下边就是海滩浴场。沙子很细。水凉。

顺路看看这个

文成城堡,沈腾一夜暴富那个拍摄地,门票70,没啥意思,里边保留着电影里边的风格,这里距离蓬莱阁20公里左右。走一段双向10车道的滨海公里,限速多。

逛网之后去即墨区200公里,走了80公里左右的国道。用了2小时多,到处是限速照相。实在是太慢了。国道边全是果园,季节不好,没下来呢。果断上高速。晚上到达即墨区,修整一晚。

第4天 7月13日

即墨区至南京600公里

时间不多,人也送到了,直接开车去南京了,本来打算去武汉的,高速上一个岔路口南京武汉,果断去南京了,以前至路过,没做停留,这次进去看看吗,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也看看纪念馆。晚上转一圈南京夫子庙。到这里,出现个小笑话。

这里是夜市

古秦淮里边的夜市很不错,

第5天 7月14日

南京至长沙900公里

我一直在找南京夫子庙。地图上已经到了,但是我就是找不到,这个地方没开车,找个停车场,然后骑共享单车,太方便了,后来我问路人,是不是夫子庙是个地名,没有这个庙。当地人告诉我。这就是夫子庙。你说的那个庙,没有,就是这一片都是夫子庙区的,哈哈哈,感觉好丢人。

转完夫子庙区,我们开车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个主要是对我家孩子的一种爱国教育。现在孩子处在叛逆期,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有很多孩子都不知道扫墓这回事,学校只要业绩,对这个爱国教育缺失的很严重,看看现在阿富汗人民。

里边实在是太压抑了,进去一会,我就掉眼泪了,太残忍了,那个时候的中国人也太软弱了,30万日军,民国军队210万。被人家弄了8年。

看完这里之后,我直接就开车走了,天太热了,去长沙,黄渤那个疯狂外星人,网上都说是在长沙的世界之窗拍摄的,我们就去那里看看。

半夜到达长沙世界之窗附近,就近住宿。

第6天 7月15日

长沙至湘潭60公里

长沙世界之窗,通票,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场。进去了都可以玩,分早晚场,晚场便宜,但是人多,时间都耗在排队了,所以建议赶白天场。

早上8点多起床吃早餐,9点10分到达正门停车,开车的朋友,可以有几种方式来这里。把车停宾馆打车,公交车,共享单车,或自己开车来。但是自己开车的,一定要早,停车场太小了,晚了没地方停的。这里停车按天算费。

这里过山车有5种(最刺激的是悬挂式过山车),大摆锤,跳楼机,摩天轮,激流勇进等等。相比大连发现王国,它的游乐设施不多,相比深圳的世界之窗,它的各国代表性建筑不多,地图看着很大,其实内部并不大。疯狂的外星人网上都说是这里取景地,其实就长沙市一个老街道,一个厂子的后院和湘江大桥,其他地方都是北京世界之窗和深圳世界之窗拼凑的,没有耶稣像。攻略没做好。感觉上当了一样。

我为了玩那些娱乐项目不排队,所以早早赶到。有地方停车,然后进去开始沿着右侧玩,由于我去的早,不用排队了,但是得等人,一个项目30-40人,结果等半天才能坐满,哈哈。一直玩到悬挂式过山车,基本就完事了。下坡往回走坐小火车,去那边的尽头。到站之后,是水上游乐场,这里需要说明,买一次性门票的,这里是包含的,年票月票是不包含在内的,里边还可以,这里开场时间是下午13点以后,去早了,水上游乐场也不开门,玩不了的。旁边是一个大型的餐厅,做的东西很一般,饿了就不挑食了,吃完了,下水玩。进去之后不允许随意出来,出来的话需要照张相,证明自己今天进去过。票是一次性的,所以来这里要把东西准备好,不玩的话,钱也是白花了。

一直玩到晚上6点多,天还很亮,先吃东西,垫垫底,慢慢往出口处溜达,有一些欧式风格的房屋建筑,室内是商店,我到这边的时候下班了。

晚8点,正门入口处有游街表演,距离很短,不像大连绕整个场子一圈,他们就是出来了,就回去了,大概20分钟左右。结束

当然,哪里都不止一处景点,就看自己喜欢,世界之窗附近好几个游玩景点,我没去,其他城市已经看过了,就感觉都差不多了,找那些没看过,没玩过的地方,有特色的地方。

开车出来好像是3公里左右直接上高速,赶去湘潭住宿,便宜啊,比长沙便宜一半,50多公里,下高速直走不远就是宾馆酒店,还有夜市街。我到这的时候是10点,然后把车停宾馆走到这里吃饭,回去睡觉。

第7天 7月16日

湘潭市至合浦县1000公里

中途没停留,直接开到合浦家,1000公里,路上的景色不错,途径地也有景点,就是不想去了,太热,还累,赶回家休息几天半夜10点到达。

第8天 7月17日

广西北海钦州

这里就不加公里数了,没多远,单程100公里。我在钦州买了一套房子交钥匙,这次的目的就是收房,这里的房价还算可以,精装4400,毛坯3400,贵的也有,地市级城市,这个房价不贵,这里人口也比较多。不像防城港,空城,比北海还便宜很多,可以关注。

第9天 7月18日

北海合浦

赶上最热的几天,在家吹空调。

第10天 7月19日

同上

第11天 7月20日

北海银滩,老城区

去北海银滩,这里白天人多,晚上人更多,大部分人都是晚上来。凉快,海水是温的,穿着救生衣在里边飘着很舒服的,自带帐篷,在帐篷里换衣服,然后就下海,自己看好自己的物品,去之前把需要的物品备齐,景点么,物价高点。

晚上8点多钟漂完了,去北海老城区,这里有夜市,市场之类的,可以大吃一顿,物价再接受的范围内,也可以讲价的,看技术。

第12天 7月21日

合浦至南宁200公里

由于台风登陆广东。广西部分沿海地区受影响,不呆了。开车启程回东北。走之前,看天气预报,广东福建有台风,江苏有疫情,那就走内陆吧,河南湖北有暴雨,发洪水了,最后确定,只能贵州,陕西,山西,内蒙,回家。

先到南宁,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城市,没有之一,生活节奏慢,景色,空气,都很好,物价也低,本来想买套房子,但是我没钱了,买不起,15年时3000-16000之间,17年7000-16000,18年11000-16000了,房价涨的太快了,那个时候买的话,现在妥妥的剩好了。这里除了房价飞涨,其它的依然保持,4星,5星级大酒店,还是300左右起,中山路夜市。每次到南宁必去之地。

晚上住在南宁大饭店。住宿价格280-330之间起,看时间吧,

第13天 7月22日

南宁至荔波大小七孔350公里

荔波大小七孔,在贵州省内的旅游还是很有名气的,景色宜人,贵州对8个省份的人景点全部免费或半价。吉林人不算在内,好像有辽宁,北京,湖南,等地,具体忘了,上午出发的早,不耽搁时间的话,下午能到,并且游玩。我们到这里是下午3点多点。时间很赶,4点之后不再进入游客,所以玩的不是很好,时间不够用了,里边很大,要是想把下列全玩下来,最好的路线,晚上住小七孔附近,就是西门集散中心那边。第二天早上吃饭直接去景区,不要住太远,这里到处都是宾馆民宿。然后按照景区车站,一站一站的游玩,第一站下来直走,下去可以玩漂游,不是漂流。自己划船,也挺好玩的。这个单花钱,景区车是包含在票里的,不建议徒步。里边景点众多,但是都在一条路上,就是距离太远了,船下来之后,沿着路走,不远处就是车站,然后一站一站的往前走,别急,一直玩到小七孔之后,坐车直接回西门,大概需要4-8小时的时间,也就是一天基本就在这边了。然后开车去东门,大概30多公里吧,那边和西门一样,有民宿,宾馆,在这边住,第三天起床去大七孔,这边的景点就不算多了,预计2小时游玩足够用了,票是两天有效,所以玩这里不要着急,慢慢欣赏景色风光,

这里是第一站。下来之后就玩船,

水在2-4米之间,水流不急,但是深,注意安全。

我们时间不多,跟景区车的司机师傅研究能不能直接去后边,我们这车就2家6个人。一合计,就直接去后边了,司机师傅边走边介绍,然后给我们送到最好的景点停车了,这里到下边小七孔桥还有段距离,不过是真漂亮的

这里的瀑布都是天然形成的,很美。

这里就是小七孔,就是一座桥,它已经1000多年了,

这个不是大七孔,就是一座桥。

这里也算是一个景点的,很美,但是我时间不够用啊,没那么细致的去欣赏。出来时已经是8点了,我还中间好多地方没看,直接坐车过去了,所以玩这里一定要两天。晚上开车继续走,走哪算哪。荔波直接上高速,看时间找个差不多的城市就开到这里了,简称凯里市,下高速附近有很多宾馆,酒店,都不贵。我们在网上订好的房间,直接开到,洗个澡睡觉。荔波直接上高速,看时间找个差不多的城市就开到这里了,简称凯里市,200公里。

第14天 7月23日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至芙蓉镇400公里

起床之后,孩子还在睡觉,我俩去下司古镇,这里也是经典,这里最早就是那些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也拿来开发成经典了,不过还算保留的比较完整,破坏的不大。值得研究。

逛完这里也就需要1小时,就是那种少数民族的特色,没什么玩的,表演是有时间段的,等不了,回宾馆开车继续赶路。

今天时间比较早,我也开够高速了,看看导航到镇远古城没多远,我就开国道了G211,一路的景色还不错呢,就是全程山路,

这里是一个小镇,钓鱼的人比较多,都是玩路亚的,我也感觉不错,路亚套装带了好几套,结果没地方去发挥,赶路的时候还不想因为钓鱼耽搁时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G211这里好多地方都是沿着江边走的,凯里至镇远。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至芙蓉镇400公里图片

到镇远了,因为我走的古镇,古城比较多,所以对这里没什么太多的想法,感觉和其他的地方差不多,没什么意思,在县城里绕了一圈,开车直接走了,没停车,上高速直奔芙蓉镇。

就一句话,这里的美绝对超过,凤凰县,当年把凤凰县炒作的很邪乎,过年期间,车都开不进去,宾馆,民宿嗷嗷贵。这里价位能接受。

7点多到这的,直接到景区停车场,看导航就行了,出来不远处就是正门,对面是售票处,这里收费绝对值得票价。

进入大门,连续三场演出,第一段没看明白意思,大概是述说,他们民族的事迹什么吧,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至芙蓉镇400公里图片

第二段,也没看懂,没那艺术细胞,但是感觉很好,表演的很棒,对得起票价,

第三段,看明白了,中国的历代皇帝都想来这里开疆扩土打下他们,他们也是一直在反抗各个朝代的侵略,最伟大的土司族长与皇帝签下契约,和平发展,以至于后来的800年都没有战事,中间的铜柱就是契约的铭文,相当于现在的边境界碑,这场演出也很带劲的,

总之呢,三场演出都值得观看,大概是7点半左右开始表演,去的早的可以先占位,顺序是进门之后左手边那个有台阶的地方,20分钟左右,完后对面的那个舞台,20分钟左右,然后往左侧走,能看见下图的雕像,对面就是观众席,大约20分钟吧。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至芙蓉镇400公里图片

看完这里的表演,往左走,过桥,就是去瀑布方向了,也可以右侧走,哪边都一样,我走重复路线了,都是绕瀑布一圈。在瀑布上边和下边,都有路到对岸,水大时,上下路都是淹没的,

上正图

这张照片就是随便照了一张,现在才发现上边那句话,后悔了,没照个全景

第15天 7月24日

芙蓉镇至张家界100公里

半夜赶路,大概0点左右到达张家界的。我一直对这里有个误解:我以为景区就叫张家界,因为不论在哪里看见张家界的广告都是一律大美张家界,最美张家界,导致我的以为就是张家界景区,到了这里之后才明白,张家界就是地名,张家界市,然后,下边景区是独立的,这个地方的大小景区10多个,都是单独的,如果想全玩下来,大约10至15天,一家三口的费用平均算一天1000左右,包括吃住行玩门票,这还是自驾游的方式。要是跟团,哪就坑了。

我在来这里的路上,只要是服务区必有人给你一张张家界宣传单,说是拿这个单子,去某大酒店,住宿100一天,或者150一天住一天送一天,她不会跟你多说,只会告诉你,必须拿这个单子就好使。我12点多到达那两个大酒店时,问宾馆吧台,人家根本就不接,然后告诉你去门口的旅行社,他们办理是那个优惠价,个人住宿还是原价,我到旅行社一问,必须在跟他们的团一起出行,也就是必须报团才有这个价,然后会跟你说各种好处,就是不说,商店的事。不说,导游催你的事。正好有两个人报名,我也就没细问,不差他那50元优惠,自己开房间,自己买票开车去。安顿下来之后,开始买票,天门山票不是随便就能买的,必须提前一天预定。

我先买大峡谷的,2个成人,1个孩子,700元。

早上起来,吃饭,开车直接去大峡谷景区那个全世界吹捧的玻璃吊桥就是这里,70多公里,好像是30多个测速吧,前边基本上是500米一个。限速60,根本开不起来,所以不建议走国道,不如走高速,下来之后没几个测速,我走国道去,高速回来的,大峡谷的游玩路线分为A,B,B1,3条线,没走过的真不知道怎么选择最好,我在这里给大家个建议。

路挺好,限速多,弯路多,

A线与B1线一起一个检票口。B线另一个检票口。但是都是在一起的检票大厅,都是开车一直到山顶,距离下边的大门大约5公里,开车可以一直上去有免费停车场。但是回来时。AB线是座景区车回来取车,或者直接停在下边停车场,坐景区车上来,出去之后直接开车。

进入检票口A和B1走左边,一直走下去是一线天,然后坐滑道,到达底部,坐船10分钟。再坐回来,向对面走,这里的AB线就注意了,在这里下船,然后顺着路一直向下走,大约5公里,走到下边大门处,所以不建议A线,不走玻璃吊桥。B1线回头走对面的观光电梯,一段一段的向上,来到玻璃吊桥,过去之后直接出景区就是停车场。这条路线不怎么完美,就是省事,不累。A和B互相看不见前端的景色,B1看不见,A和B后边的景色,在瀑布那里为分界点

山顶停车场

这是A和B1线路一线天

对面的观光电梯和高空滑索

到这里,A B B1线路就分了。AB继续走,B1回头

B线走右边,个人建议走B线,这是最完美的路线,其实它和B1线就是相反的路线,到下边了才有区别的。进去之后直接上玻璃吊桥,这里有蹦极,好像是网上买票1998元一次吧,看着都刺激,就别说蹦极了,其实如果来这里不蹦极,真没啥意思了。过吊桥之后一直走,会看见高空滑索的排队处。坐这个到对面,很刺激,然后去对面的滑道,买票滑到底。就是坐船的地方了,没必要去观光电梯了,然后不坐船也可以,船就几十米,20元,不如走,AB路线就是一直向下走,很美,B线把吊桥,高空滑索,滑道都玩了,然后就走了,不走重复路线,其它两条线,想玩都得重复走,A线只有滑道,B1有滑道,和玻璃桥,

这是B和B1能看见的就是刚才的瀑布

对面就是滑道,A和B1的下山路线,

天桥上,AB顺着那条河一直往下走,景色非常多,也好,我买错路线了

看见好几个蹦极的我有小视频。

玩了3个小时,总结出来最完美路线,B线,B线的可以坐滑索到A线上去,然后再坐滑道,很好玩,下边简图。

出来下山开车会到张家界,走高速最好,下来之后沿着外环路,我去的中山水中天大酒店,不远就是夜市,人防地下商场,过道有公园,还有大庸古城,这个是后期建筑,仿古的,没什么意思。进古城好像不花钱,就在江边。但是有售票处,大概是演出的地方。

第16天 7月25日

张家界天门山至恩施300公里

这里在说说,关于车的问题,我个人感觉哈,只要是不出张家界市区的,不开车了,停车费劲,我把车直接停宾馆了,免费的,也跟人家说了,我明天不开车,他们直接带我去地下停车位,免费停车,意思是停几天没问题,然后骑共享单车走,都是电瓶车,不累,还好玩。

宾馆就可以看见天门山

去天门山一定是提前一天订票,第二天去买很费事,这里的票是按时间段限制的,比如9点至10点段的。8点50去排队,这里也分ABC线。最好的是A线,全程下坡。这里门票2大1小700元。

我走的就是A线,A线就是在市内坐天门山索道上到山顶,有点小刺激,然后绕一大圈在天门洞索道下来,B线好像就是A线的相反路线。C线是坐车去天门洞车站,上到天门洞下来,坐车回来,基本就这样,这里走哪都行,

就因为这。我们一家三口集中隔离14天

总结,颠覆了我对张家界的认知,门票很贵,景点很多,都是单个的,不是说我去过张家界,就是所有的地方都在一起,能看见玻璃吊桥了,看见天门洞了,看见阿凡达取景地了,它是一个地方一收费,电视上宣传的大美张家界,然后一大堆照片,视频出来了,那是多个景区取景,最美的应该是武陵源景区,这里才是阿凡达取景地,来这里之前,没少看攻略,结果还是没看明白。

武陵源景区票有效期3天,比如说你订票7月25日,也就是25-27日之间有效,不是按照第一次进入的日期算,你26号进去,也是到27号就结束,28号去票就作废了,一定要订好时间,武陵源3天勉强玩下来。

最后提醒最好不要信发传单的人说的话,自己玩自己的,不多花钱,想怎么玩都行,公交车有都是,飞机场就在市区边,嘀嘀,顺风车,出租车有方便,到处都是民宿和宾馆,大酒店,住宿很方便,还不贵。

晚上下来之后开车出发,湖北恩施300公里,到这里时是晚上9点多,在网上看了一下,女儿城不错,下高速直接就去女儿城住宿吃饭,这里有夜市,

第17天 7月26日

女儿城至巴中400公里

女儿城大多是土家族苗族,以前不在这里,都是后来迁移过来的,原村民的住址可能是存在隐患或者其他事,然后把他们聚到这里,虽然是后建的,但是感觉里边还是很有那种原始少数民族气氛的地方

这里每天都有表演,舞狮,还舞台剧,情歌对唱什么的,挺好玩的。

下午开车进入四川的巴中,到巴中时才5点多钟,本来可以继续跑,但是我想走秦岭过道翻山,过过瘾,所以在秦岭的南侧,巴中市住宿修整一晚,过道100多公里,但是高德标记5个多小时,所以好好休息一下,以前走秦岭,都是高速过的,两次都不一样的路线,也走了,钟南山隧道18020米,18公里啊。也走四川那边的高速了,试试过道刺激一下。正好也在这里吃一顿正宗四川火锅。

这是鸳鸯锅

第18天 7月27日

巴中至韩城市700公里

早上起床准备好,出发,国道翻越秦岭,想想就刺激。

半路有好几处山体滑坡。掉石头的地方,真的很危险,但是景色是真好,走这里边,最好是结伴过,好多地方都没有手机信号,半天不见一台车,因为高速修好之后,这条路就很少走车了,这里还有一个野生大熊猫,金丝猴的公园,挺大的,没时间逛了,就是看看路上的景色,

一路都是这样,公路就在峡谷中,旁边就是大山下来的水,水流很急

这里是一个县城,

这里的这个县城两天路,沿着山体建设城市,狭长。

过了这里,秦岭走一半了,对面全是下坡。

山体滑坡

看见这条江,就基本出来了,这是一个水库,下去就是西安了,到了下边,吃一顿正宗羊肉泡馍。齁咸,兑点清汤之后味道可以,挺好吃的。下来大约30公里吧就到高速口了,西安有限号,我尾号2,正好星期2,不能进去,西安包括下辖的区县都执行一样的限号政策。上高速后一直跑,跑到哪算哪,西安不能进了,今天看见的有疫情,就开到了韩城市。

第19天 7月28日

韩城市至张家口900公里

整理好之后出发,到今天,我们才收到各地疫情的通知,18号时才知道,南京有疫情,我们去了,但是那个时候还没这么严重,到了今天,才知道,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有疫情,当时只是说22号看演出的人员,没办法啊,我去的时候他也没报道疫情区,都是出来了,才知道的直接回家,那也不去了,太危险了。

过黄河大桥,看着黄河干旱的,好多地方还下暴雨,发洪水了。

第20天 7月29日

张家口至磐石1300公里

下午4点看见高速上有雁门关的景点牌子,顺道下来去看看乔峰。到这里之后问了一下出来的人大不大,他告诉我老大了,得几个小时能出来,现在进去出来都得天黑了,在门口照个相就跑了,时间不够,不进去了,以后有很多机会,其实这里的历史,应该是几个长城关口最牛逼的地方,大大小小战役1000多场,只不过地理位置,它不像山海关,嘉峪关那么有名。要不是天龙八部我还对这没什么概念呢。这里绝对值得一看,长城里边推荐指数5星。

这里很穷。

于30日凌晨0时40分到达磐石,历史20天,全程10632公里,加油共计5039元,每次加油都有记录,过路费4350.32元,共计9389元,宝骏560AMT款,平均不到1元一公里,还算可以。贵州省,广西省,油贵,过路费也贵。湖南张家界那边过路费贵。其它省份基本上差不多。具体没记。

etc总费用,这个ETC还是很方便的,办个信用卡,各大银行都有业务,很速度,人工口现在基本全是一个了,其他都是ETC出入口,省事,省钱,如果需要询问人员也可以走人工通道。也有ETC机器直接过去就可以,建议还是去办个这东西,方便。

汇总

这次出发,各种小视频都发布,钟院士的讲话。第三批疫苗我们做不出来,因为中国控制的很好,没有疫情。那个时候也确实是没有,所以我们也是放心大胆的往前走了。那么我们就请假了,一路南下,很热。自驾游一定要把车胎气换成氮气,去看着他用那个机器换。我出发时胎压是2.2,最高时不过2.4,最低时2.1,这是正常的,18年出发,打氮气,结果不是氮气。出发2.3胎压,到合浦2.9,有点高了。游玩时尽量靠近要去的景点附近住宿,不耽搁时间,吃住都差不太多,我基本都是上午游玩。或者3点之后游玩,白天太热了,不想动,一个城市玩一天,晚上开车继续前进,这样还能减轻一些疲劳。

最后,南京,长沙,湘潭,张家界,湘西,都是疫区,我还都进去了,我进去的时候也没发布疫情信息,出来之后3天,就发布了,我也很难受。广东福建台风,上海浙江台风,河南大暴雨,湖北大暴雨,路线就不是很多了,一路躲避台风,暴雨,洪灾,躲进疫区去了,到家之后赶紧跟防疫

有关的单位部门电话联系,然后就集中隔离了。

总之呢,平安到家,就是成功。也祝愿所有在外的人都能平安到达自己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