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旅游之202108桐庐戏水

• 出发日期/2021/08/02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暑期过半我们带娃去了附近的桐庐,前几天正好看了清平乐里范仲淹被贬到桐庐,希文老兄一入桐庐,惊异山水之美,脱了鞋子就跳入溪水中,洋洋洒洒来了个《桐庐郡十绝》,何其潇洒,豁达。

萧洒桐庐郡,乌龙山霭中。使君无一事,心共白云空。

萧洒桐庐郡,开轩即解颜。劳生一何幸,日日面青山。

萧洒桐庐郡,全家长道情。不闻歌舞事,绕舍石泉声。

萧洒桐庐郡,公余午睡浓。人生安乐处,谁复问千钟。

萧洒桐庐郡,家家竹隐泉。令人思杜牧,无处不潺湲。

萧洒桐庐郡,春山半是茶。新雷还好事,惊起雨前芽。

萧洒桐庐郡,千家起画楼。相呼采莲去,笑上木兰舟。

萧洒桐庐郡,清潭百丈馀。钓翁应有道,所得是嘉鱼。

萧洒桐庐郡,身闲性亦灵。降真稥一炷,欲老悟黄庭。

萧洒桐庐郡,严陵旧钓台。江山如不胜,光武肯教来?

闲言少叙,上行程:

Day 行程 景点 酒店 备注

1,8/3 上海-桐庐(4小时车程) 达野温泉  玩水,漂流,爬山,吃土鸡

2,8/4 桐庐                        开满山野

3,8/5 桐庐-上海

景点:

"1.垂云通天河;

2.瑶琳仙境;

3. 严子陵钓台 ;

4.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

5. 白云源;

6.芦茨村/蟹坑口

7.虎啸峡漂流(PM1:00-3:00)"

达野山间

民宿的鹅

门口的标志

第1天,垂云通天河+民宿泳池

简单的做了个攻略,我们一家3口再加上70多岁的老爸,出发!小朋友要玩水,所以带了水枪、渔网和小桶,证明还是很明智哒,在大奇山森林公园的小河里捞锦鲤,用自带的网兜要捞的容易的多:)

我定的民宿在白云源的山上,七弯八绕的来到达野温泉,已经过了午饭的点了,热情的老板娘给炒了炒面,还有冰镇的红豆汤,炒面真是美味,小朋友吃了不够,老板娘又给炒了一份,吃饱喝足下午去了第一个景点“垂云通天河”,这边的漂流一般3点就不售票了,所以要漂流的话要提早去。“垂云通天河”主要是乘船看钟乳石洞,还有些高空项目。垂云通天河地下游览有二段,第二段有电梯把船运到第二段水域(据说是国内首创),水很清澄,洞里面常年气温在18度左右,外面夏日炎炎,洞内凉爽舒适,岩洞里地下河,各种钟乳石,天然形成的各种溶洞,在灯光的辉映形成了一个地下世界。乘好船出来,小朋友要去玩凌空漂越、走天桥,我就带着老爸沿着山路走走,浙江的山不是很高,所以山路也不抖,适合老人家爬。凌空漂越其实就是高空水滑梯,一路滑下去还蛮好玩的,他们玩好再穿过天桥和我们会合,天桥就是二个山峰中间高架的玻璃栈桥,因为有些下雨,所以桥上没有什么人,走起来也有些滑,在桥上看风景还是挺美的。下了桥,有个小河捞鱼的活动区,里面放了锦鲤利用自然的河道圈了3个池子,费用也不贵,大概25元/人,3条免费,不限时间。很多小朋友在里面玩,有几个家长帮忙捞,给的捞网就是水族店里捞鱼的小网,所以在河里捞锦鲤还是挺不容易的。还好我们自带的网大,好不容易浑水摸鱼摸了半天抓了1条,小朋友满意的带着回酒店了(第二天早上就翻肚皮了)的。

晚饭前在民宿的无边泳池开开心心的游泳,独家包场哦。虽然池子不大,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很美的晚饭是在民宿里定的,味道都不错,价格不算便宜(和上海饭店里差不多),贵在食材很新鲜,一道神仙鸡汤,一份清炒地瓜叶,一份青椒炒牛柳,一份家常豆腐,光盘!

民宿里1楼有泡汤的池子,因为天热所以没定带汤的房间,以后天冷了来泡泡温泉也不错。楼下的犬屋里,正好有一群小狗刚出生,小朋友很开心的看了半天小奶狗。

钟乳地下岩洞

高空漂流

玻璃栈道

雾蒙蒙的湖面

第2天,大奇山+民宿门口小溪

吃过早饭,准备上午去大奇山,下午去漂流,退房的时候有当地人的西瓜卖,买了个小的,早饭老板给每个家都送了份西瓜,一边吃西瓜一边看奥运,看了会儿女排比赛,我们往大奇山出发。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人也不多,一入门绿树成荫,竹林成片,穿过晴晴世界拓展玩的爬网、木桩、秋千什么的,然后爬山的路基本上都是傍着溪水一路往上,走走索桥、爬爬栈道、走累了在亭子里休息休息,溪水清澈,峡谷溪瀑。森林里的负离子含量很高,一路走来,深深呼吸,心旷神怡,一圈走下来也差不多2-3小时,老爸也不觉得辛苦,而且不走回头路,爬到半山腰,有个食亭,老板卖用溪水浸凉的西瓜,还有些烤肠、竹筒饭什么的,爬了一身汗,吃点凉凉的西瓜,浑身的毛孔都张开了,透着舒服。下山的路叫知青渠,大概是当年的知青修筑的,没什么陡坡,平缓的走下来。

午饭开到县城去吃了个铁锅炖鸡,有点像东北的铁锅乱炖,老板推荐的老豆腐和贴饼子也很好吃,在点评上团了个套餐,才100多,继续光锅。

吃完饭已经2点多了,开到虎啸峡漂流估计有点赶,我们还是按照导航去碰碰运气,一路风景不错,经过严子陵钓鱼台,到那边已经3点半了,问了工作人员说平时售票1:00-3:00,周末到4:00,今天已经截止了,明天再来吧。踩好点我们就去往第二家民宿开满山野,第二家是在蟹坑口,经过芦茨村,附近也都是几家民宿,门口一条小河,二旁都是山。继续去小河里抓鱼,这里的鱼有点像之前温泉泡过的小雨池,脚一下去就小鱼就围为过来啃脚趾头,我们就一边用脚趾头做诱饵,一边用小网兜捞,捞了有十几条,小朋友说要带回家放在鱼缸里,小河里的小野鱼生命力还是很强的,带回来至今都养的挺好。晚饭是在民宿里定的,一人150的标准,小朋友半价,厨师配了6个菜,白灼虾,清蒸白水鱼,蒜苔炒牛肉,笋干老鸭煲,炒青菜,炖蛋羹,食材新鲜简单烧烧就很美味,还有些饮料酒水什么的,最喜欢的是老板自己泡的青梅酒,自家的土烧泡的梅子,真好喝。看我喜欢,老板答应送一瓶给我带回去喝,真开心。

大奇山

竹林

飞瀑

潭水碧绿

山水俱佳

小溪捞鱼

小溪鱼

民宿的晚餐

第3天,民宿泳池+虎啸峡漂流

早晨起来沿着门前的山路一路走走,这边好像要修个民宿集合体,有一个2层玻璃落地窗的言又几,我们出来的早,言又几要十点才开门,一路上看到一些深潭,觉得很时候来游泳。山上有些果树和菜园,没事在这里泡泡也蛮好。吃好早饭,民宿的泳池也开了,小朋友又玩了会儿水,下过雨早上的水有点凉,好在8月份气温高,所以也不是很冷。玩到11点退房去漂流,今天可要赶上了,虎啸峡的漂流还挺长的,全程漂流时间1.5小时左右,加上等车换衣服,1点开始也要3点左右结束了。正好从大中午开始漂,2个人一个橡皮筏的艇,救生衣和头盔换好后,统一用中巴车送到漂流起点,再一路漂下来。“虎啸峡”据说因为峡谷幽深、惊险刺激、声如猛虎而得名,在这条长达10公里的奇异峡谷里,两岸都是青翠的山林,最高垂直落差达260米,再加上源源不断的磅礴水量,很适合漂流。“虎啸峡漂流”全程共分为四个部分,最开始那一段是最惊险刺激的,刚出发就让你全身心地感受到户外漂流运动的独特魅力,不到一分钟就让你浑身湿透,非常凉爽。来到第二段,水流就会变得相对比较缓和一点,可以打打水仗,玩玩水枪,互相泼水,到第三段,又会变得更加惊险刺激,甚至比第一段有过之而无不及,只不过,经过了第一段的惊恐和第二段的调整之后,我们已经开始尽情享受“漂流”的乐趣了。在“虎啸峡漂流”的过程中,峡谷两岸的自然风光很美,还能沿途经过许多古意盎然的小村庄,最后一段,也就是第四部分,虽然接近尾声,但同样惊险刺激,只见皮划艇疾驰而下,人和皮划艇一起冲向位于终点的湖泊,引起游客惊叫连连,阵阵大笑,愉快的结束整个漂流。照片7

换好衣服,在县城里找了个小店吃完饭,一路开回上海。虽然这次有些景点没时间去,但是整体行程都很开心,留一些下次再去吧,特别是瑶琳心共白云空仙境,饭店里的老板很是推荐呢。

萧洒桐庐郡,山清水秀奇。斜风细雨袅,心幽自安在。bye了个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