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正确的打开方式,去漂流!附湖北宜昌网红漂流攻略

攻略   >  宜昌旅游攻略   >  夏天正确的打开方式,去漂流!附湖北宜昌网红漂流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8/19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湖北可是我国数一数二的夏季“大火炉”了,换种说法,就是“热”!天气热人就躁,恨不得找个地方马上凉下来,心动不如行动,从网上看到全国各地热火朝天的漂流盛况,而在宜昌周边最刺激的莫过于朝天吼漂流了,买票出发!天气太热,来漂流真的超级解暑,因为整个人都在水里,出来以后身体都是凉冰冰的,夏天消暑一级棒。

全国近些年的漂流真的太多了,但是像朝天吼这样大落差又距离长的还是比较少数。朝天吼位于宜昌高岚,属于“一江两山”黄金旅游通道之上,地理环境那是相当适合漂流。我们现在可以漂的一段有6.5公里长,但落差却有148米,可以说是国内刺激程度排名前十的漂流项目了!在漂流的途中,还可以欣赏卧佛山、八缎锦、将军柱、朝天吼等壮丽的祖国江山美如画。

关于行程

D1 武汉出发自驾前往宜昌朝天吼漂流,入住景区房车基地,下午漂流太热,我们选择了第二天一早漂,下午的时间去玩了卡丁车、CS这些景区里的其它娱乐项目,晚餐在景区餐厅。

D2 早上起床后去漂流,漂完加换洗的时间一上午就过去了,中午的时候在景区吃了饭就返回武汉。

关于食宿

来朝天吼漂流如果要住宿的话,可以选择住宿在景区,目前有两种住宿可以选择:一种是景区的房车露营基地,住在房车里;另外一种是酒店,一个叫高岚山庄,一个叫假日酒店。

房车露营基地

有多少人想要拥有一辆房车自驾中国?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样有这样的梦想,但是总是被各种各样的现实所牵绊,其实有一种超级“望梅止渴”的方法,就是住在房车露营基地里,享受一番住在房车里的感觉。

房车露营,是最近几年来的新潮住宿选择,很多有条件的景区都会选择开辟房车露营基地,朝天吼也是其中之一,而且我认为朝天吼的房车基地还是蛮高级的。整个房车基地面积非常大,一排排的房车整齐排列,而且周围的配套条件也是非常不错,有个广场,晚上有篝火晚会,还是很嗨的哦。

这里房车的房型也有几种不同类型,不过里面还是非常明亮的,喜欢这种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内饰,让人豁然开朗,住在里面也觉得会很舒服。不过房车毕竟空间有限,真实真实的房车也是如此,一般住和公共空间还是比较宽的,但卫生间的空间会相对小一些,但住在这里就是这样的啦,其实也没差。

高岚山庄和假日酒店

这两家是传统的酒店,与房车营地不同,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虽然两家酒店都是非常干净卫生的,但我个人觉得高岚山庄更加有特色一些,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床上用品也很有自己的风格。当然我们最终选择住在房车里,毕竟这是一种新型的旅游体验,酒店住的太多了,但住在房车里还是满满的新鲜感。所以如果大家要是来朝天吼选择住宿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心仪就定。

高山草堂

这是景区的餐厅,那规模是相当大的,大厅里的大号圆桌一个挨着一个铺开,超级适合团队游,不过自己自由行作为散客去的话,在这边吃饭也不错,餐厅也有包房,可以满足各种人群的需求。

朝天吼漂流

不得不说朝天吼漂流的游客接待中心好高大上,以前我们去漂流的时候,漂流场地的换洗房间非常非常简陋,而且有的地方甚至是没有热水冲凉的,更不要说换洗放衣服这些地方了。但是朝天吼的换洗房间非常之大,看上去很豪华,有完备的浴室,一个隔间一个隔间分开,私密性比较好,换洗衣服的空间,而且非常干净整洁,光线也好,可以说是五星级漂流换洗体验了。

排队来到起漂点开始漂流,整个漂流的时间大概在1个半小时左右,漂流水流比较急,2个人坐一个漂流船的话能压得住,值得表扬的是景区工作人员,安全措施非常到位,沿途都会有工作人员开车跟着,对旅客的安危非常负责。

漂流的一路上那是相当刺激了,很多激流的地方和弯道,有一段头顶就是高速公路,让我们这些在河里漂流的人总感觉有种探险的感觉。平缓的地方,大家就打水仗,累了的话,坐在船里往外舀水,发发呆,聊聊天,也挺享受的。

在7、8月份的暑假,很适合戴孩子来玩,漂流落差很大很刺激,毕竟有148米的落差呢,过程中一直有人在尖叫,快到弯道和水流急的地方安全员会在岸边提醒,扶手抓紧并调整好坐姿,冰凉的水花溅在身上非常降暑,小孩子们还打起了水仗,水质非常的干净。

结束后还有个小彩蛋,在停车场出口处,有一幕天然的大瀑布,仿佛来到了仙境,站在哪里闭上眼睛聆听瀑布的声音,心灵感觉非常的放松。

小提示:

1、漂流时间较长,一个半小时左右,有的人甚至会漂流2个小时那么久,所以如果是白天漂流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哦,高倍高倍高倍!晚上漂流的话,完全不用做防晒,不过还是看个人喜好啦。

2、 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帽,漂流的过程中不要私自跳下船入水嬉戏。每个闸口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工作人员会帮你进入冲浪轨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大家的漂流安全,所以放心冲吧。

3、带好防水的手机套,路上无限俊美的自然风光和自己漂流的过程都可以用手机拍下来,不过最好还是头上带一个GOPRO,防水又不用担心会丢,拍出来的视频或者照片又很清晰。有条件的可以穿泳衣或者带好换洗的衣服,其实过程中的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觉得白天漂流太热太晒的话,可以选择夜漂,目前朝天吼的夜漂还是独一无二的,在这样的峡谷里夜漂,多少是有些担惊受怕的吧,这更给漂流增加了一份刺激感。但是请放心,景区能推出夜漂项目,自然在安全方面做足了功课,全程漂流都有探照灯照明,两岸的霓虹也让人觉得很梦幻,关键夜漂不晒啊,太舒服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夜漂体验,真的与众不同。现代人每天接受大量的信息轰炸和工作与生活琐事,人心真的是很浮躁的,有时候我们什么都看不到的时候,往往更能看清自己的内心,感觉夜漂就是给了自己一个这样的环境,来真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还是很有收获的。

其它玩乐

一般的峡谷漂流景区一般都是纯漂流,与其它漂流不同的是,朝天吼除了漂流,还有卡丁车、真人CS、越野车、国防、研学等。我们抵达的时候因为比较晚了,所以就先去玩了卡丁车和真人CS,这也是我们都非常喜欢的娱乐,尤其朋友多一起去的时候,大家组队比赛,组队对抗,但又完全不用在乎胜负,只是单纯的享受过程就可以了,很多时候,旅游就是这样简单。

卡丁车一定是男女老少都爱玩的,场地很大,安全系数也很高,不会开车的都可以开起来,跑道两边都是汽车轮胎,普通的碰撞都是不会有问题。如果实在害怕,就把车速放慢一点,大不了用龟速,也是一种体验啊。

越野车是我的最爱,超级刺激,坐在里面,从给一个个障碍越过,老实讲真的优点晕车的感觉,但重要的是,整个过程尖叫连连,这可能是平时我们体验不到的,来朝天吼感受一下,那还是相当新鲜的,这也是我第一喜欢上尘土飞扬的感觉。

真人CS可以换上迷彩服,戴上迷彩头盔,手持长枪进入场地,我们分成两组,激战开始,大家还都跟拍电视剧一样,个个演技都在线,一会儿暗中观察,一会儿冲锋陷阵,一会儿狙击一会儿阻击……感觉好像很专业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国防和研学这一块,我们并没有参与,毕竟这部分主要是针对中小学生开展的,但我们去的时候正巧遇到了来朝天吼参加研学的学生,他们在朝天吼教官的带领下,来到房车营地旁的国防基地,这里真的有很多军事模型哦,还可以钻到里面去参观,可谓是良苦用心,小朋友也获益匪浅,我们都想亲自去感受一番。

当然除了国防这一部分的研学,农耕、机电等等,小朋友们都可以跟着教官去学习一番,而且都是亲自去体验的哦。看到他们觉得我们小时候只知道学课本知识,眼界和心界与现在的孩子相比,真是差了很大一截哦,惭愧惭愧!

实用贴士:

景区:朝天吼漂流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高岚村1组

门票:140元,请以实际购买为准

交通:建议自驾

营业时间:1030-1600,具体以景区公布为准

结束语

两天的短途旅游不仅放松心情,关键还解暑,夏天就是应该有点夏天的样子,玩水就是最好的诠释。不过大家如果是准备当天去当天回,还是去之前还是跟景区先沟通一下,看看当天能不能漂为好,省的白跑一趟;如果不赶时间像我们一样住一晚,那就不用太担心了,就算不能漂流还有别的可以玩,纯度假也不错啊~其实旅游的方式有很多,无论选择什么样的旅行方式,最关键还是自己能够从中得到快乐,得到宣泄和释放压力。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