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石牛寨景区防疫出奇招

攻略   >  平江旅游攻略   >  平江石牛寨景区防疫出奇招

• 出发日期/2021/08/24

前言

第1天

近期,岳阳平江石牛寨景区为游客免费发放“防疫一米帽”,倡导“戴一米帽,隔一米距”,可爱的“一米帽”使看风景的人自己也成了一道风景,在增加游玩乐趣的同时,也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8月20日,平江恢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各景区恢复正常生产,为确保景区游客接待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岳阳平江石牛寨景区为游客免费发放“防疫一米帽”。事实上,石牛寨早在去年五一期间就推出过此项活动,当时获得了国家文旅部雒树刚部长的点名表扬及《人民日报》官微的转发点赞。

此次活动是去年的升级版,考虑到8月天气比较炎热,这次用一把改良的牛年纪念版遮阳伞替代了去年了气球帽,游客戴在头顶上,每当行走或者等待之时,形成一个直径一米范围的“安全缓冲带”,既可以遮阳,又减少相互的直接接触,游玩过后,游客们可以带回家当做纪念品收藏或做二次使用。

在售票处,玻璃桥,悬崖秋千、佛手观景台等项目等待区,随处可见戴“一米帽”的游客,游客李女士说:“现在特殊时期,景区给我们发放一米帽,让我们在游玩过程中下意识注意彼此间的安全距离。加上这顶伞帽能遮阳,设计的也很可爱,戴上拍照打卡很炫酷。”

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除了“一米帽”外,石牛寨景区严格采取预约和“验双码”入园,同时采购足量的防护口罩、消毒液、额温枪,严格执行消毒、通风、测温等要求,降低人员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

平江玻璃桥景区石牛寨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的湖南平江县石牛寨镇。这里有全国首条全透明高空玻璃桥,拥有全国最大的白玉丹霞地貌,围绕“尖叫”体验,景区开放了悬崖玻璃栈道、悬崖佛手、步步惊心、悬崖秋千等体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