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心心念念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那些美好时光#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7/18

默认段落

呼伦贝尔多年向往的草原,在这个夏天终于走进了呼伦贝尔,除了草原还有另样的景色,还有休闲的丛林之旅,以及冷极的夏天和那个神奇的敖鲁古雅,那些没有语言却能让人落泪的舞蹈,难忘的夏天,难忘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游玩时间

呼伦贝尔草原广阔无垠,玩法多样,一定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包车师傅都会制定5、6、7、8 天等 各种玩法。我选择了一条比较经典又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的5天经典路线,两千多块钱大越野驰骋草原深处,吃喝玩乐全包,说实话也想多玩几天,只不过假期只有那么多。

呼伦贝尔的出行方式

呼伦贝尔一般是自驾、跟团和包车,各有优劣。我个人感觉还是包车的话比较省心,自驾的话一般很多好玩的地方都不容易找到,并且可能花费在找路上的时间会比较多;跟团旅行就不想多说了,下车拍照、上车睡觉,走马观花不是旅行真正该有的体验;包车或者拼车的话,优点明显多于前面两种方式,几个人的小团体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次草原真的是深有感触,老司机小伟哥带着我们去了很多本地人才知道的小众景点,看到风景好的地方随时停车下来拍照,落地全包,路线都给我们规划好了,来到呼伦贝尔完全是在身心放松的状态完成了这次旅行,什么都不用操心。有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可以私信找我要小伟联系方式!无论自驾游还是自由行,都可以找他,非常的靠谱,值得推荐!

呼伦贝尔行前准备

【基础】:

1.身份证、护照、现金、最主要的是手机大笑

【电子设备】:

1.相机充电器 /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2.读卡器/备用卡/备用电池/耳机

【呼伦贝尔生活用品】

1.便携包

2、 洗漱和防护必备用品:牙膏、牙刷、牙杯、毛巾、拖鞋、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太阳镜、遮阳帽、护肤品、防晒霜、卫生纸、雨伞

3、相关电子设备:电脑、Pad及充电器、照相机及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

4、衣服:换洗衣服、长袖衣服、旅游鞋

呼伦贝尔关于防晒

草原天气变幻莫测,晴天固然好因为会拍出好片子,但是太阳底下真的好晒,紫外线很强,最好带倍数高的防晒。各种墨镜、披肩、防晒衣等还是非常必要的。

呼伦贝尔五日游线路

第一天.海拉尔-天下草原-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

第二天.额尔古纳湿地-敖鲁古雅驯鹿苑- 老鹰嘴-临江

第三天.临江-边防路-草原小火车-黑山头

第四天.黑山头骑马-滑草-套娃广场

第五天.满洲里-呼伦湖-巴尔虎部落-呼和诺尔-海拉尔结束

去呼伦贝尔关于行李

因为全程包车,每天住宿的地方不固定,行李大都放在车上,所以要尽量最大程度的压缩行李箱,少带行李,以免后备箱空间有限放不下哦。我们的行李清单:冲锋衣、短袖、长裤、棉袜、换洗内衣、遮阳帽、墨镜、防水户外鞋、随身包,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器、相机存储卡、相机、镜头;洗漱包,风油精等蚊虫药,感冒药、肠胃药、阿司匹林、晕车药等应急物品。

呼伦贝尔大交通(中转飞机+火车)

我们从上海出发,采取的是先飞机直飞哈尔滨,再从哈尔滨坐火车到海拉尔,夏天是草原的旅游旺季,直达机票都很贵,所以这样比较节约点,返程也是如此。

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旅游怎么穿衣

上衣:

1.上衣的选择是丰富多样的,但是尽量避免黑色,呼伦贝尔的太阳光很强,黑色吸热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

2.一定要准备一件防雨绸面料的衣服,不需要太厚,长袖即可,为的是在夜晚能够保暖,雨天能够防雨,防晒服也是可以的。3.尽量避免牛仔、布质的衣物,这种类型一般都属于重磅的,穿起来会比较沉,也会比较热。

下装:

1.夏季的呼伦贝尔穿短裤是非常舒适的,但是晚间就不要穿了,呼伦贝尔夏季夜晚蚊子是比较多的,避免蚊虫叮咬。

2.牛仔、丝绸的运动裤这种材质的裤子也是比较舒适的,女士的话,长裙是非常合适的,与草原的美景特别搭。

鞋子:

夏天热的时候大家喜欢穿拖鞋或者凉鞋,但是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不要这么做,很容易划伤脚,除此之外皮鞋和高跟鞋也不适合,最舒服的鞋是透气的运动鞋,能让双脚十分舒适。

准备出发

一切妥当,我们就往草原进发,一个小时的柏油公路之后,我们就扎进了浩瀚的 呼伦贝尔大草原,再也没有了公路的指引,只有偶尔出现的车辙提醒我们还没有迷路,接下来就得靠司机小伟的丰富经验了。

莫日格勒河被老舍称为“天下第一 曲水 ”,发源于大兴安岭西麓,流经呼伦贝尔大草原汇入海拉尔河。

小伟说带我们去看最美的莫日格勒河,于是,前一秒还驰骋在公路,下一秒就越过马路牙子拐向草原腹地,前方没有道路,没有路标,没有导航,手机甚至收不到信号,一切都是那么随性。

莫日格勒河的最大特点就是弯多但是河道很窄,开车可以从河道穿行,四驱大越野在草甸上穿行,在河道中间狂野,别提有多带劲儿。

天下草原游牧部落

整个景区,最出名的就数这个敖包了,被称为世界之最。祭敖包是 蒙古 人自古就流传下来的宗教习俗,石堆顶端插着一根长杆,杆头上系着牲畜毛角和经文布条,四面放着烧柏香的垫石。

蒙古 人看到敖包,一定会手捧蓝色哈达,转上三圈,祈求保佑。我们便入乡随俗,听着风马旗呼啦啦的在风中歌唱,心中诚恳地默念自己的小小心愿,七彩的经幡在 呼伦贝尔 的风中猎猎作响,似乎回应着你的祈祷……

呼伦贝尔地区的语言基本上都是东北话,老百姓吃的大多也都是东北口味的食物。虽然“游牧”是这一路上出镜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但是作为接近边境的多民族地区,那边的整体文化融合了中国东北、俄罗斯和蒙古三地的特色,人文风貌也值得细品,并不是想象中单薄粗犷的草原文明。走的地方多了之后会不仅仅满足于风景上的怡人美丽,这趟行程虽然绝对算不上文化之旅,但在自然之上,也还能给我们这些过客一个全新的世界。

草原是一个假象,她吸引了一些把草原当做大自然的作品来膜拜的自然主义者,当他们厌恶了楼宇成群、人流息壤、节奏紧张、压力山大的城市时,想到了草原。

其实不是的,风景是大自然的作品,但草原是游牧民族的杰作。草原也与浪漫无关,她的背后是艰难——那里干旱、那里缺水、那里寒冷,于是成就了历史上伟大的马背民族——他们风沙中来尘土里去,他们的豪情万丈、坚强刚毅、铁血强悍不是没有道理、是理所当然。

大家注意,根河湿地是在额尔古纳市而不是在根河市哦……门票我记得好像是65一个人加上景区车……好像是15……总共80吧

据说,这个湿地是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融入自然的净土,是一个曾经轰轰烈烈、而后归于寂静的圣地。

打开车窗,会感到呼啸而过的风不断地吹进耳朵里。天地如此广阔,我们穿梭其中,牛羊在悠闲地吃草,那一刻,突然就感动得想落泪。人这一生,也许有太多的烦恼,有着某些执着的向往,来到这里,心胸宽广得似乎一切都可以放下。

有人的地方就有信仰,这些大大小小的敖包伫立在草原之巅,愈显的庄严起来,这是美好的祈愿,祝福过往的每一个生灵。

白桦林下的爱情故事凄美,而我们的白桦林更像是小树林里浪漫的幽会。

白桦林景区精心打造了爱情圣地、童话森林、空中栈道、摄影天堂四大主题区域;景区设有艺术森林、文艺广场、亲情园、童话森林、爱情世界、空中栈道、驯鹿苑、摄影基地、观景台等游览区。可尽情拍照,在林间漫步 有阳光从枝叶间洒落下来,感觉置身于童话故事里。

包车自由行就是方便,想停就停,自己掌握时间。出恩和不远,经过一片一望无际、开满野花、挂着露珠的田野,我们稍作逗留。自然土路奔向山顶,俯瞰哈乌尔河,湿地自然形成笑眯眯的图案,两边的弯曲,像一位姑娘的辫子,总觉得还差一点什么,对了,一定是那双爱笑的眼睛。

“哈乌尔河其实是一个亲子乐园,有很多以展现原始林业生产和古老神秘的狩猎生活为主题的场景,体验原住民父辈儿时的游戏。”听起来,虽然更适合 泰山 ,但我也是童心未泯了,这样的地方一定不会错过。

就在根河的大兴安岭 ,居住着鄂温克族,这是 中国 唯一一个驯养驯鹿的部族,说到驯鹿,大家脑海中应该第一个就想到圣诞老人的坐骑,对的,就是那个驯鹿,不止是 北欧 能够看到,在 呼伦贝尔 你一样能遇见这个漂亮的动物。

想要与驯鹿亲密接触,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森林中收集树荫处的苔藓,然后等待它的出现。

继续赶路,前往临江。途中经石砬子山,观赏S湾河,河流呈大S型蜿蜒,这当然也是额尔古纳河中的一段。还有一个景点相当值得推荐,那就是二队点。金黄的油菜花、淡黄的大麦、深绿的松树、青绿的嫩草、蓝天白云黑土地,随意咔嚓一声便是一张明信片。

临江出发后一路沿着中俄界河,经水漠、九卡、八卡、七卡、五卡前往满洲里。一路中俄边境景色,对面是俄罗斯村庄,一路自然景色,美的不得了,途径五卡有个由额尔古纳界河形成的太极圈,壮观!下午在草原上骑马射箭,晚上入住蒙古包,吃完晚饭后还可以参加篝火歌舞

网红打卡地推荐

呼伦贝尔抖音网红打卡景点有哪些:

1、边防公路(中俄超美行摄公路)从室韦到黑山头这段公路就是大家常说的边防公路,也叫做卡线,沿着以额尔古纳为界河,在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小村庄,这条路被称为呼伦贝尔草原上最美的公路,它全长140多公里,笔直通天,看不到尽头,随便找一个地点来拍照都可以是时尚大片。

2、莫尔道嘎大森林网红铁路(最美铁路)在莫尔道嘎的森林中经常可以看到林间的火车铁轨,别说铁轨有什么好看的,在呼伦贝尔林区内的铁轨和旁边的树木组成了一幅亮丽的风景画,怎么拍照片都是非常好看的,还可以趁着没有火车经过的时候坐在铁轨上来一张哦。

3、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莫日格勒河是呼伦贝尔草原上的骄傲!不仅是因为它的弯曲,而是一种顽强不屈的草原精神!这里也是到呼伦贝尔旅游必须要打卡的地方。

4、186彩带河(著名网红打卡地)186彩带河是呼伦贝尔S301公路186号边防界碑附近的一条河,是长长的额尔古纳河的一段自然景观。听说傍晚的时候,晚霞辉映,宛如彩带,煞是好看,彩带河也由此得名。这里有非常值得打卡的网红秋千和网红滑草栈道。

5、白桦林景区(洁白的情人树)白桦林景区精心打造了爱情圣地、童话森林、空中栈道、摄影天堂四大主题区域;景区设有艺术森林、文艺广场、亲情园、童话森林、爱情世界、空中栈道、驯鹿苑、摄影基地、观景台等游览区。大家可尽情拍照,在林间漫步 有阳光从枝叶间洒落下来,感觉置身于童话故事里。

呼伦贝尔草原旅游注意事项

1、适量饮用奶茶、奶制品等可增强对草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2、初入草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3、为避免蚊虫叮咬及水土不服等情况的发生,自备一些药品(如花露水,清凉油,感冒药、腹泻药等)。

4、在草原上,风俗习惯较多,请尊重民族礼节。

5、呼伦贝尔饮食北方菜系为主,口味相对较重,我们会叮嘱酒店格外注意,此外贵宾们会尝到当地风味——手扒羊肉,若吃不惯羊肉、也有其他餐、不必担心。

6、草原的日夜温差很大,一般相差摄氏十四度左右。夏季(6-8月份)呼伦贝尔白天气温在三十度左右,晚上可能就只有十度左右度!草原蚊虫较多,请略备药品,最好不要穿短衣裤。

呼伦贝尔草原美食推荐

呼伦贝尔大草原旅行必吃美食

1、卢布里西餐厅人均88

满洲里必去的一家网红格式卢布里西餐厅,可以看见俄罗斯美女,氛围很好特色:皇后沙粒|卢布里奶酪包|红菜汤|俄罗斯大肉串

2、诺敏塔拉蒙餐|人均77舌尖上的中国节目推荐美食,人气奶茶店,包子馅儿为一颗颗整块羊肉粒,被称为“面团里的手把羊”特色:布里亚特包子|红豆酸奶糕|锅茶

3、菌香园火锅|人均94鲜羊肉,自家的菌和自家草原牛羊推荐理由:坐在浴缸中间吃火锅|自家草原牛羊|特色菌汤

4、老三骨头馆|人均76羊蝎子招牌饭店,每桌必点,炖得很烂,膻味十足特德|特色羊蝎子|羊骨头|羊尾芯|膻味十足

结束语

在人生的刻度上,有多少个十年,第一个十年我们相遇,在第三个十年我们相爱,三十岁,成家立业,有了更多责任和牵绊,每个人的三十岁都会如期而至也会翩跹而去,怕只怕日子庸碌重复。二十岁时,我们勇往直前,说走就走。三十岁时,我们仍步履向前,但也开始喜欢不时回头望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