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成群过暑期#——和“⼩情⼈”的在逃公路“驾”⽇

攻略   >  冲绳市旅游攻略   >  #35成群过暑期#——和“⼩情⼈”的在逃公路“驾”⽇

• 出发日期/2021/08/25

前言

转眼已到8月中旬,眼看暑期余额不足,龙少爷表示:既然已经光荣完成暑假作业,是时候用一场旅行好好犒赏自己了,强烈要求陷在工作里的妈妈抽出时间陪他去上海周边转转。作为职场妈妈,虽然,在工作与生活间找到平衡并不容易,但也不能因此就忽略了最爱的人。于是,赶紧抓住暑期的尾巴,带着“小情人”出发,开启一段公路在逃「驾」⽇。

这次的目的地,全权交由龙少爷安排,上海周边最靠近大海的地方,一直让他念念不忘。出行方式选择了我们最喜欢的自驾,这次陪伴我们开启精致旅行的是MAZDA CX-30小红椒,第一眼便被它的颜值所吸引,前脸沉稳大气,车身流线感十足,⾃带穹影曲⾯⾼光,上路回头率超高。

Day 1 慢速公路:自在如风的海边少年

第一站,龙少爷将目的地定在了东海之畔的滴水湖。

从上海市内到滴水湖,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了避免堵车,我们早早出发。

一如MAZDA CX-30的惊艳外观,内饰的空间和颜值也同样大气时尚,黑色作为主色调,搭配银色金属冷光装饰,大面积皮革材质的运用,高级感十足。比起外观的活泼吸睛宛若精致时尚达人,内饰更加沉稳细腻一如绅士,带给人充分的品质感与细节感。

驾驶舱对于每一位驾驶员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长时间的相处,对这一空间的要求也更苛刻一些,空间上狭小和局促都会增加驾驶的疲劳,方向盘、仪表盘、档把等等操控与显示配套,也影响着驾驶的体验甚至驾驶的安全。

MAZDA CX-30以主驾驶为中⼼的对称环抱式布局,让驾驶视野、驾驶信息⼀⽬了然。中央大屏设计延续了马自达的精髓,符合驾驶员的视觉高度,同时摒弃了触屏设计,让驾驶员全身心投入驾驶,增强安全性。

在前往滴水湖途中,龙少爷在车上做了一份行程手账:兜风、散步、露营、追日落……也许是从小便跟着我们四处旅行的缘故,不觉间耳濡目染,龙少爷已然成长为小小攻略家一枚,让人甚是欣慰。

驶往郊外,只有我们的“小红椒”飞驰其间,带起的疾风卷起一波一波的麦浪。此时,脑海中突然蹦出电影《菊次郎的夏天》的画面,于是赶紧放上那首久石让的summer应应景,当熟悉的音符从环场声学和声音响里缓缓流出,全家人情不自禁都跟着哼起来~

我们打开天窗和车窗,任由风从身边路过,惬意又自在。

在绿树成荫的夹道中,除了这一抹扎眼的辣椒红,光⽻智能LED前⼤灯组,夜影环形LED尾灯组,狭长而犀利,庄重又大气。

不经意间发现,龙少爷已经比车高了些,曾经那个骑在爸爸肩上的小男孩,如今已初具大人模样。原来,在我埋头工作,奔赴一场又一场旅行时,他已经悄悄长大。

傍晚时分,我们一路行驶到湖畔公路。夕阳西下,碧蓝的天空染上了粉色,这抹红也顺势变得温柔起来。

倚在车头,静静欣赏夕阳落幕,感觉时光都几近停滞。

摄影师都是追光者,为了能趁着柔美的光线多拍几张,我们全速前进去追夕阳。踩下油门那一刻,MAZDA CX-30丝毫不卡壳,加速顺滑;GVC PLUS加持不管是转弯还是过减速带都操控精准。驾驶它追夕阳,轻松惬意。

Day 2 露营之约:拥抱自然的奢华时光

第二天一早,龙少爷和爸爸神神秘秘地出门,仿佛在筹划着什么。

出发前,龙少爷带我来到了“小红椒”前,车内播放着我最爱的歌,电动后备箱缓缓打开,气球、彩旗、装饰灯,还有C位的包包,原来我的“小情人”伙同爸爸,给我补过了一个浪漫的七夕。

小小少年,原来已经这么暖心啦,带着明媚的心情,和“小情人”启程去露营~

我们的露营地,选在了滴水湖畔的一处荒地,山野的路格外颠簸些,不过,面对坑洼路段,MAZDA CX-30表现得平稳流畅。

可爱的羊驼、梅花鹿,在草地上惬意地散着步,看到我们来访,没有丝毫惧怕。

看着眼前憨态可掬的梅花鹿,龙龙拿出纸笔,兴致盎然,要为它作画。比起在家中靠着想象来描绘,这种身临其境地临摹,更让龙少爷投入。

回到车上休息时,龙少爷趴在后备箱里继续完成自己的画作。

MAZDA CX-30的后备箱空间本就充裕,后排座椅放倒后,延展出更大的空间,我和龙少爷一起坐进去都不显局促。

稍作歇息,龙少爷主动请缨,布置露营地。支起帐篷,放好折椅,将露营用品安放好,流畅又干练的操作,分分钟打造出一个梦幻营地。

我们坐在营地,赏景,聊天,关于学习、生活、朋友,此刻的我们,更像是朋友。

本想夜晚观星,奈何下起小雨,有些小遗憾,但也只能化作一场约定。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上海佘山茂御臻品直选酒店,酒店靠近佘山天文台,风景独美。亲子房内的布置也很是温馨周到。

Day 3 在逃“驾”日:暑假最后的快乐

第三天,和龙少爷相约去看海。南汇嘴观海公园被称为上海的“天涯海角”,在这里可以眺望东海。

因为是人气打卡地,前往途中,道路十分拥堵。好在MAZDA CX-30配备了智能安全辅助系统,CTS巡航的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技术双向加持,即使面对拥堵的路况,也能避免和其他车辆的碰擦,为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

停好车,我们漫步在防洪大堤上,凭海临风,极目远眺,眼前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南汇嘴观海公园标志性雕塑便是由不锈钢管构成的、双层网架结构的“祥兽司南鱼”,流线型的设计,金属光泽与碧海蓝天相呼应,好似在大海中闪着粼粼波光。

Ending 再见,暑假!旅途,未完待续

由于出发较早,回程途中,龙少爷已经筋疲力尽,MAZDA CX-30在行驶中表现出色的平稳性和高品质NVH静谧隔音,让龙少爷躺在舒适的座椅中酣然睡去。

虽然暑假即将结束,但属于我们的旅行未完待续。我的“小情人”,真希望你能慢些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