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山4日游

• 玩法/短途周末 五一

前言

1:西安北—成都东—四川博物馆—宽窄巷子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五一假期过后,也终于忙完手上的工作,看着大家五一的热闹出游,自己一个人匆匆踏上蜀国之行。  1:西安北—成都东—四川博物馆—宽窄巷子 2021年5月14日:早上从西安北高铁263米出发,到成都东4h,快12点,成都高铁站直接换地铁2号线转5号线,住抚琴站c1口布丁酒店。

饭后自行车前往四川博物馆,扫码刷身份证进入。了解了四川的发展历史、民族文化,观赏了馆里收藏的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遗产,后前行成都有名的宽窄巷子边逛边吃— —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肥肠粉、酸辣粉、赖汤圆、三大炮、菠萝饭、竹筒饭、伤心凉粉、香酥豆花、糖油果子、川味香肠、夫妻肺片、成都火锅、麻辣兔头、老成都春卷、乐山钵钵鸡……看四川变脸,品成都盖碗茶……顺便带点特产零食给之后几天的旅行做准备。

第2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2:乐山大佛+峨眉山一日游 15日:早5点就起床,提前一天在美团订的峨眉山+乐山大佛358米一日游,三环内都有小车接上游客前往大巴出发站-西华门,等大巴的时间可以在临时早餐车吃个早点。6:30人到车到后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

上午先去乐山大佛,大巴大概行驶2h左右,到达景区后先坐观光车到游船码头,乘游船近距离的感受世界上最高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佛像,体会古人的鬼斧神工和智慧,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它的形象生动,气魄雄伟,给游人视觉与心神的震撼!

返回乐山大佛景区门口,坐30分钟左右大巴前往峨眉山,中午在峨眉山山下集体吃午饭,饭后乘坐观光车1h左右上山,到达雷洞坪停车场,后步行30分钟左右到金顶索道口。

5月的天,还不是太热,山上气温低,进山游玩一般不要穿太少,尽量带件外套。步行去索道路途中,经常细雨蒙蒙,白雾茫茫,时常会窜出几只猴子出来向游人寻食,带好行李,拿好手机,以免被流氓猴子调戏!偶尔有穿着仙女衣服的姐姐在林中翩翩起舞,身后的白雾,和她身上的白裙相融合在一起,若隐若现。

到了索道口排队刷身份证坐索道上山,出索道再走10多分钟就到金顶。站在山顶感觉像到了仙境一般,是谁的鬼斧神工雕凿出这样美的景色?时而蓝天白云,时而白雾飘飘,时而烈日当空在金佛的反射下金光闪闪。山顶空气清新舒适,使人沉醉在这绿林之中,白雾之中,使人流连忘返,不愿走开!

点上圣灯,拜过佛,求过仙,祈了福,许了愿,请过倚天剑,也该下山继续修行了!

原路下山,一天行程跨市游,就需要交通便利,所以要自费乐山游船90峨眉索道130耳麦20观光车40+30。这一天行程远,回成都已经晚上22点多了,路边随便找个夜市烧烤吧,四川味道都是那么美!

• 电话:0833-5533355,0833-5090114,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雷洞坪上行1.5公里)
  • 简介:上金顶的必经之路,也是金顶索道的下行站。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峨眉山金顶主峰
  • 简介:位于峨眉山金顶中心的寺庙,寺中的金殿是峨眉山位置最高的建筑。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金顶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金佛,峨眉山的标志,法相庄严,震撼人心。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万年村峨眉山风景区大门旁

第3天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团结巷146号
  • 简介:仿古廊桥,有精美的彩绘和木雕,夜景很漂亮,附近有美食街。

3: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提前一天美团订。上午都江堰下午青城山208米一日游,自费都江堰扶梯40四川皮影20青城山索道60耳麦30电瓶车40+35。

16日:天亮出发西华门,7点集合大巴出发,行驶2h左右到达都江堰。来四川一定要看看都江堰的宏伟工程,了解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历史发展。知道了都江堰是古秦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可谓巧夺天工,由宝瓶口引水、分水鱼嘴分水、飞沙堰泄洪排沙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最重要是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还可以通过安澜索桥步行30分钟左右上山乘坐扶梯登上玉垒阁,尽览都江堰灌县古城和都江堰三大水利工程全貌。山川秀色等美景尽收眼底。是每个到都江堰的游客不能错过的观景。

玉垒阁出来大巴车已经等候着我们前往下一站-吃午饭。午饭过后大巴行驶30分钟左右到达道教名山-青城山停车场,后换乘观光车进青城山山门。沿着登山步道,一边观景一边体验山里的清凉,40分钟左右来到索道口,乘索道到上清宫,还可以继续前行20分钟左右到达山顶老君阁 ,晴霁可眺览岷邛青峨远近数百里风光及天府平川数百里秀色,可谓集天下之壮观也!

需原路返回山下停车场,坐大巴2h左右,天黑前回到成都,可以安排个四川火锅消除一天的疲惫,也可以春熙路逛逛特产美食—狗屎糖、兔头、兔肉、豆腐干……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 门票价格:成人票90元(都江堰景区通票)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都江堰景区内
  • 简介:用鹅卵石堆砌的像鱼的嘴一样的大坝,是都江堰最重要的部分。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幸福路271号
  • 简介:公园内树木茂盛,还有一段明代的古城墙,是当地人晨练的地方。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旅游区月城湖
  • 简介:青城山脚下的湖泊,景色清幽,还能坐游船游湖。
  • 门票价格:90元套票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前山风景区内
  • 简介:游览青城山的起点,还有长达394字的长联,被赞为“青城一绝”。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4:杜甫草堂—西安北 17日:上午9点开始逛杜甫草堂,美团订47米。杜甫草堂在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已演变成一处集纪念祠堂格局和诗人旧居风貌为一体,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的著名文化圣地。草堂完整保留着清代嘉庆重建时的格局,是独特的“混合式”中国古典园林!

逛完诗圣草堂,买了回古都西安的高铁,不用太着急赶时间,回西安高铁比较多,所以吃个午饭坐地铁去高铁站,成都东14:30发西安北,时间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