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重庆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住:民宿

DAY.5重庆-西安

为了火锅来重庆

你和一顿正宗重庆火锅的距离,或许有800公里,但是西安-重庆的高铁开通后,想要一次说走就走的火锅之旅,还真的蛮省事,不到5小时,便可轻松抵达,票价也才200多,关键是,说走就走,不用提前两小时大巴车到机场,更不用机场大巴到市区,然后转出租车。可以省去大半天时间。

幸好,这重庆有朋友,要不然吃个地道麻辣辣火锅,就光排队估计得等3小时吧!打卡佩姐火锅,网站上推荐人数超多的一家,其实重庆火锅我感觉家家都好吃,至今没吃到过难吃的,佩姐据说是以辣著称,真的是超级无敌辣辣辣,微微辣都辣到眼冒金星。如果你超爱辣,一定别错过。

朋友说这家火锅店想去的话,早上8点拿号中午能吃上;中午拿号晚上也许能吃上;下午拿号那么你就做好11点后能吃上的觉悟吧。觉得挺夸张的是吧,没错,其他几家知名的都是这样的,不过这家火锅真的辣的很正宗,排队的人也真的是巨多,巨多,可见火爆程度呀。

在微辣中辣特辣中,犹犹豫豫的点了个微辣的九方格,想想应该是我能吃的节奏。没想到,越吃越辣,彻底颠覆掉我能吃辣的这个认知,只好用白开水涮掉辣后才能入口,真心太太太辣了。

红彤彤的好有食欲,配着油碟、茼蒿、贡菜丸子、嫩牛肉、武隆苕粉、鲜毛肚、坨坨肉&鸭肠,还有血淋淋的鸭血……好吃到差点幸福的晕掉!!!

干贡菜,极力推荐,脆脆的,一口咬下去,味道不要太鲜美。贡菜据说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色泽鲜绿、质地爽口、味若海蜇,食用价值极高。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高档脱水蔬菜。清乾隆年间曾进贡朝廷,后年年进贡朝廷,故称之为“贡菜”。好吧,今年真有福,我也当了一次“皇室贵族”,品尝了一次贡菜!!!吃的太嗨,忘记拍了,来来来,大家感受下有多辣,左边是清水

对了,水碗前面的牛肉很嫩很辣,口感相当好,但是辣到喷火,服务员小哥哥,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我上了一大盆白水,哈哈哈,别人涮辣,我涮白水,就这样还会辣,越住越辣。emmmmmm

吃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

然而,重庆火锅不就是这样的吗?

那就来点冰粉压压辣……

其实火锅店本来可以买到冰粉的,

但是我们去的较晚

冰粉柜台下班啦

所以出门溜达的时候,

时刻关注卖冰粉的小推车

多放红糖

一口下去

解热又消辣

这个东西真的太好吃

我想我更加喜爱重庆了,哪怕它只有冰粉。

千厮门大桥上拍抖音

重庆的夜景

可以说相当美丽了

主要在亮灯时刻的洪崖洞

建议将洪崖洞的参观时间放在夜晚

因为白天真的超热

白天看起来只是平平淡淡的一个建筑

到了晚上,所有灯光亮起

在千厮门大桥上就能看到洪崖洞

有没有千与千寻的即视感呀!

天空之城果然存在

可能里面会藏着白龙和汤婆婆

这座仿佛嵌在千厮门大桥底部、最具巴渝传统特色的建筑,以吊脚楼为主,依山而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白天时,宛如素面朝天的农家女,一到夜晚,华丽转身,变身成浓妆艳抹的交际花,穿梭于在这灯红酒绿之中。记得,千万别忘了带上相机去看那璀璨的华灯。当然,你会遇见各种帅帅的小哥哥和美美哒小姐姐,跟你一起站在千厮门大桥上,凝视灯火辉煌的洪崖洞

注意哦,江边的洪崖洞、依山的楼宇、跨江的大桥和江中游弋的游轮,也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其实几年前,看到朋友去重庆玩拍的照片时,真的被洪崖洞惊艳到了,喜欢它夜晚时的金碧辉煌,像是皇帝住的宫殿,又像是庙宇,又像琼瑶仙境。洪崖洞从底层到顶层共有11层,隔层功能不同,主要是由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部分组成。大家可以感受一下从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干货来啦!我跑遍了洪崖洞11层的角角落落

附上洪崖洞每层的特色介绍:

-1层:停车场

1层:精品城(路边是拍摄洪崖洞侧面全景的最佳位置)也可以感受一下嘉陵江水的灵

动与清澈。

2层:特色商馆,可淘些重庆特产等,如主编、传统制品什么的

3层:饰品工坊,有瀑布、古道、小桥等景致,值得好好看看,这里还是纳凉的首选地。

4层:美食街,东西贵,毕竟是景区,好吧,原谅你。

5层-8层:洪崖洞大酒店

9层/10层:异国美食街,吃货必逛。这里还有人气摄影点“海盗船”及刻着影视明星

的大剧院外墙;可一边喝咖啡一边赏江景,晚上还有流浪歌手驻唱,可尽享当地慢节奏的生活方式。

11层:城市阳台(沧白路)景区入口

若是在八一路没有过过嘴瘾,那么洪崖洞可会让你的嘴巴再次爽辣翻。。。

麻麻地酸辣粉、辣辣的凉面、让你辣到找不到你爹娘的肉串都已经排队着了,不去了不去了,刚才的火锅还木有消化掉。。。。

全国最刺激的重庆奥陶纪

重庆-万盛奥陶纪

交通:南坪四公里枢纽站—万盛汽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黑山谷(转119路公交车)—梦幻奥陶纪景区  ,抵达万盛市区,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在车站附近觅食,吃了排名第一的串串,俩人吃了一大堆,总共才100人民币

锅底15块,简直太良心。

吃饱喝足后,打车前往奥陶纪附近的民宿,这次重庆全程选择入住民宿,其实也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比如奥陶纪水云台这家民宿,从装修风格和入住感受来说,可以算是很喜欢了。

极简风的格调,很多都是由旧物改造而成,重点是前台小哥哥超级帅

房间格局感受下,特别喜欢窗帘的花色,深深被种草,回来照着买

这家民宿,其实是奥陶纪的别墅房

总共12间房

旺季应该也特别难订吧

毕竟性价比也是极高的。

特别喜欢卫生间的风格

重庆的山路我这次也是领教啦

汽车延山路盘旋

简直是速度与激情哇

路上的美景,也特别的好看

112路车直达奥陶纪中门和西门

门票:180元,含景区内所有项目的游玩,整个景区最让我期待的项目,就是18米悬崖秋千,想想都腿软,不行,不行,让我冷静一会儿,只想这样,一直荡到世界尽头

高空滑索,光看别人玩儿,心都不停的蹦蹦跳,有木有

脚下是美丽的梯田,早上7:30左右,经常会有云海出现

园区里面除了8大高空项目、高空速滑和丛林飞跃几个刺激惊险的项目外,为了满足各年龄段游客的需求,还有儿童欢乐谷、科幻梦工厂、冰雪世界等,玩起来也是其乐无穷。

进入景区,当你看到排队人最多,尖叫声最扎心的项目,一定是18米悬崖秋千,如果你胆大,往上看,与天空来个亲密接触,感受零距离的贴合;向下看,有种自由落体、坠入悬崖的感觉,当然,这是在你睁开眼睛的前提下,不是每个人都敢去欣赏美景,体会飞翔的快感。

听一刚体验完的小姑娘说,开始还自信满满,不害怕,就在工作人员把她推出去的那一瞬间,顿时脑袋发蒙,然后,就剩下尖叫……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结束,好害怕绳子断了,把她给甩了出去。什么景色呀,什么心灵的释放呀,通通抛到脑后

我感觉8米的也好恐怖,但是排队的宝宝依然特别多。

天空悬廊----人在走,心在抖,因为钢架结构,所以越往前走,能有明显的晃动感,加上整体全透明玻璃,会有“人在走,廊在抖”的惊恐。

有恐高的我,硬是被人群推推嚷嚷走了进去,全程扶栏杆走的很囧好吗~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玻璃桥这边战战巍巍时,你却在那边乐呵呵自拍,中间虽然仅隔了70米!但是每走一步,却是那么的心惊胆战!

我也拍照啦

简直对自己胆量惊叹了~~~~哈哈哈

走完天空悬廊,竟然一点都不怕这个u型廊桥啦

铛铛铛,敲黑板

网红步步惊心来啦,两边没!有!栏!杆,没!有!玻!璃,平均间隔只有30cm,而且还是悬挂于落差150米高空中的临崖边,虽然说是有一根绳索作为保护措施但是还是超级害怕,我依然充当观众的角色,陪着小伙伴,看他们玩到嗨……

老婆婆好勇敢有木有

玩儿过这些后,其他的项目,就变得特别小意思啦。

吊桥下面的风景还是层次跌宕,十分清晰的。好美!!!

当然,我还是喜欢我的旋转木马,至少可以让心脏平静的跳动,不至于太过激烈,不过来这儿,大部分宝宝,都是为了追求刺激,如果你胆大,一定别错过

实用信息:

1.营业时间:8:30 - 18:00 (5月—10月) 9:00 - 18:00 (11月—次年4月)

2.地址:重庆·万盛·黑山奥陶纪景区

3.电话:65341818/85393866

4.门票价格:180元(包含所有项目,无需额外付费)

5.交通:

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 —万盛下道—梦幻奥陶纪景区

自由行:南坪四公里枢纽站—万盛汽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黑山谷(转119路公交车)——梦幻奥陶纪景区

6.演完路线:

游客中心-儿童欢乐谷(可以坐车到此)-云端廊桥-天空悬廊-高空漫步-步步惊心-极限飞跃-悬崖秋千-玻璃吊桥-高空荡桥-高空速滑1号线-寒冰洞-将军守城-速滑2号线-亿年石-石林盆景-石林迷宫-丛林飞跃-重返奥陶纪景区-西门

如果排队人多,可以先玩人少的项目,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面。

7.游玩注意:

A、景区里面饭店少,建议自带干粮。

B、由于大家都是来体验高空项目的,都是透明玻璃,所以尽量不要穿裙子哦,防走光。

C、山上风大,请准备好防风衣、防晒霜、防虫液

曾经的解放碑

跟小伙伴步行消消食,因为住的离洪崖洞、解放碑很近,所以,一路溜达回住处

不得不感叹解放碑:重庆曾经最高的建筑,现已陆续被两旁的高楼大厦所淹没。但无论钢筋水泥建的多高,它的影响力、它的光辉却是如何都掩盖不住的;它是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记录着重庆的过去与现在;它代表着和平与解放;它就是—人民解放碑。

作为重庆最繁华的商业圈,可是有着“中国西部第一街”之称。这里商场多、小吃多、交通也很便利,据说这里美女超级多,而且各个皮肤超级好,羡慕脸。

洪崖洞温馨少女心大两居民宿

疲惫的身躯迈进民宿,看到干净整洁的房子,顿时倦意去的七七八八,将身躯埋入柔软的大床,心里涌入丝丝舒适,旅行就是这样,即使再累,住千万要舒服,第二天才能元气满满。

装修好小清新、好可爱,满满少女心!!!。

蓝色的墙头搭配蓝色的被子,床头的猫咪,好卡哇伊。

这次没有住酒店,在网上订的民宿,没想到,好惊喜,房子干净整洁,清新时尚,房主将房子布置的好有爱呀,很喜欢,最主要的是离洪崖洞好近,逛的在晚都不用担心,回到民宿还能看到洪崖洞夜景,爽歪歪。。。

排名重庆前五的小面:花市豌杂面

来重庆的第一顿早点必须是花市豌杂面,朋友们说这可是重庆美食排名第五嘞,不吃会后悔的,所以,就来打卡了,其实她还说了,随便一家路边的小面,只要人多的,都超级好吃。

这家店店面不大,街边摆了很多小凳子,面的种类也很多,点了他家的特色豌杂面,12元一碗,豌杂、肉酱、红油辣椒、葱花铺在面上,看着就好吃,颜值不错。

话不多说,赶紧先来一口,面条软硬适度,豌豆很糯,杂酱味道香醇,辣椒油很香,一拌就可以闻到香味,麻辣鲜香,好吃的不得了。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华宇明都好吃街人人乐超市入口后侧

电话:13308333993

排队两小时的长江索道

据说体验长江隧道这个项目,要排队两小时,玩5分钟结束。所以我放弃了,选择去一处能看到索道过江情景的地方去拍拍照,看这人群,感觉两小时也排不到哈!哈哈哈,果断放弃

记得极限挑战中有一期来得是重庆,里面有个项目是过长江索道,当时在看的时候,觉得重庆人民真不容易,每天上下班或是出行都要做这种交通工具,好辛苦。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现在变成网红景点后,这个5分钟一趟的索道,每天都是不停歇的满员载客,月入好几十万的节奏哈。

两个方向对开,感觉坐上去应该挺有意思的,下次来重庆,一定体验下。划重点:小伙伴,小窍门来啦,记得一定要从上新街坐到小什字,这边人少,小什字那边要排三个小时,坐五分钟,想一想多可怕!

作为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轿厢四周玻璃全透明,能容纳50人,可以清楚地看到长江两岸的景色。当然要是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白天望两岸风光,晚上夜幕降临后,看江边灯火辉煌。 如果你在重庆待的时间比较充足,感受下飞度长江的奇妙也是不错滴。坐的时候,从上往下看,新的现代建筑与老重庆密密麻麻的筒子楼融合得相得益彰,一点也不突兀,新旧文化过度的很融洽呀。。。

感觉重庆的街道,特别有气质

随便拍都特别有感觉

甚至是小野广告

还记得《火锅英雄》吗?取景地就在白象街某个家属院中

我们寻寻觅觅,终于发现了取景地

一定是这里,不信,可以重温电影场景。

游玩注意:

1、节假日人较多,耐心排队。

2、单程票价20元,往返30元,重庆交通卡单程18元。

3、白天晚上风景各不同,建议购买往返票,从上新街前往渝中小什字,回程就可以乘坐夜晚的索道到南滨路看夜景,晚上索道22点30关门,时间还算比较充裕。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电话:023-63619343

李子坝轻轨,不推荐专门去乘坐

网红打卡来了!!!

像是变魔术一样,数一 二 三,一架轻轨呼的一声,从墙里直接穿过。有木有惊到嘴巴合不住。。。

其实李子坝地铁站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近年来才被网友不经意间晒了出来,以现实版“停在八楼的二路汽车”的姿态火爆网络。

李子坝站是在轻轨2号线上,如果想在车上看穿楼,就去第一节车厢,不过感觉不是很强烈,最好的就是在李子坝站下车,然后出站台(得下好几层楼)到公路上,仰视李子坝站,这样视觉冲击才更强烈,你能感受到这站的神奇。

站点大楼1-5层为商铺,9-19层住宅,中间则为轨道交通区域,分别为8楼站台层,7楼设备间,6楼购票层。有AB两个出口,A出口直接搭乘扶梯下到1楼,马路对面站满拍照发烧友。B出口是半山的居民区,如果从B出口又想回A出口,请从隔壁居民楼下8层楼梯即可。

来让我们隔着列车的前挡玻璃,真切感受了一把地铁呼啸穿楼而过的感觉,试试!!!

重庆李子坝地铁站就是这样变魔术来的,看了现场不禁在想,地铁经过时,周边楼里的人会不会有震感,会不会影响到平时生活。

所以,建议,远观即可,视觉冲击感更强烈,乘坐的话,感觉会影响司机和市民

满满文艺范的鹅岭二厂

对于重庆, 其实除了火锅

我最期待的地方应该是鹅岭二厂了

喜欢这里破旧与时尚结合的时代感

喜欢这里满满的文艺风

喜欢这里的年轻小哥哥小姐姐,哈哈哈,捂嘴笑

二厂出名的漫画墙,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再次爆红

等自己亲自去了,

发现爆红的不只是漫画墙

感觉一个转身

都是一个风景

有时候我们拍摄眼里的风景

自己却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这种感觉特别奇妙。

曾经斑驳的墙面,破败的楼层,经改造后,既保留了旧楼原有的风貌,又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老与新的糅合,已成为小资眼中文化艺术的聚集地,也是文青的集聚地。艺术家的咖啡馆、设计师的杂货铺、吃货的天堂入驻鹅岭二厂。。。

而辉煌一时的“重庆印制二厂”

民国时期的“中央银行印钞厂”

时光已不在,剩下的唯独落寞

贴满来自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根、飞机票根、轮船票根,证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能打卡的地方很多,有趣又可爱Der

这里很适合拍婚纱和外景写真,每个角落都恨不得各种姿势来一张

好有特色的咖啡馆,打发慵懒时光。

每家小店,都有奇特浪漫的名字,清新的装修

据说这家油茶超级火,来尝尝,麻麻的口感棒棒哒,重点是一份油茶+一碟果子才12元,20元就可以打卡的网红油茶,你值得拥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

交通:坐公交829印制二厂站下车

你喜欢这样的重庆吗?

惊现刺激而又满满的文艺

美味十足而又价格亲民

重庆

我不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只想花许久许久时间

慢慢去摸索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