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妹子是怎么在西安过大年的 !!!#春节旅行全纪录#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妹子是怎么在西安过大年的 !!!#春节旅行全纪录#

• 出发日期/2019/02/05

默认段落

喜欢旅行

它能让我暂时忘记生活、工作中带来的不愉快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结识更好的人儿

来一段心与心的贴心之旅

作为西安妹子

五年以来,第一次在自己家乡过年

或约上三五好友随意找一家咖啡馆

来来来

往下看呦

行程概览

Day1

【食】大年三十大唐芙蓉园万人千桌年夜饭

【游】大唐芙蓉园

Day2

【食】长安大排档

【行】陕西历史博物馆

Day3

【行】华清宫

Day4

【行】动物园

Day5

【行】城墙花灯

年夜饭——大唐芙蓉园万人千桌年夜饭

三十的年夜饭,是很多家庭一年到头最重要的时刻

因为家人提前订好了年夜饭

所以没能和我一同品尝大唐芙蓉园的万人千桌年夜饭

看这情景

瞬间穿越到唐朝

原来源于清朝康乾年间的“千叟宴”,在大唐芙蓉园“重现”

不同的是,场面更是气派,而且本次非“千叟”

而是各个年龄阶段的2019年万人千桌年夜饭,再现盛唐过年的传统气氛。

吃着陕菜,看着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真的好西安,为你点赞!

小姐姐妆扮的很美

连上菜的服务员都是小丫鬟和“小太监”

好不热闹

年夜饭的菜单了解一下

全都是陕西特色美食

冰峰,我们西安娃从小都喝它

年夜饭需要小酌几杯更能畅快淋漓

西安特色美酒“华山论剑30年”

小酌怡情哦,千万别贪杯吖

瓶子里装着一座“华山”哦

各妃子、大臣

节目看的不亦乐乎

你的年夜饭跟我一样热闹吗?

大唐芙蓉园—一城一灯会 一岁一相见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看了《妖猫传》之后,这首诗时时会涌上心头,感叹杨玉环的羞花之貌,李白的惊世才华,也会想起在历史长河中浓墨一笔的盛世大唐。

盛唐时期,经济繁荣,国力盛强,是唐诗发展的顶峰时期,题材广阔,流派众多,如田园诗派、边塞诗派等等,这一时期的最杰出代表为浪漫主义诗人李白及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想想从小到大,我们学了多少首二位的大作,甚至如今唐诗三百首也是作为孩子们的启蒙之作。

大唐芙蓉园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大雁塔东南侧,南与曲江池遗址公园相连,其园中的芙蓉湖与曲江池水域相通。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所在地,共有十四个景观文化区:帝王文化区、女性文化区、诗歌文化区、科举文化区、茶文化区、歌舞文化区、饮食文化区、民俗文化区、外交文化区、佛教文化区、道教文化区、儿童娱乐区、大门景观文化区、水秀表演区。

白日紫云楼广场上会有表演,记得一定要早到,毕竟皇上贵妃不等人的,哈哈……

相比白日的芙蓉园更爱夜晚的它,美艳无比,光彩照人。芙蓉湖畔烟波浩渺,大唐宫殿大气磅礴,百余灯组、万展花灯齐闪耀,水景与灯火融为一体,五彩斑斓。真是灯在画中走,人在诗里游,一瞬间,似乎梦回大唐,再现往日之华景。

灯影芙蓉夜,人间小团圆,

花灯齐绽放,璀璨西安年。

2019,一定会照亮我们一年的好运势!

大步向前,穿过这,殿堂楼阁间,白玉石桥上,将再现大唐盛世的恢弘壮阔。宝宝要穿越了……

好可爱,有木有,猪猪侠居然也穿越做将军了……

大唐的美真是只有夜的魅、水的影、灯火相融才能将它唤醒,不再沉睡。波光潋滟的湖面上,碧波荡漾、灯火齐明,到底哪是船,哪是影。

1、交通:

乘坐公交5、19、21、22、24、27、30、34、41、44、212、224、237、320、400、408、500、 501、521、527、601、606、609、610、701、715、721、720、游4、游6、游8、游9路到大唐芙蓉园站和大唐芙蓉园西门站下车入园。也可做地铁4号线直达。

大唐芙蓉园开放西门和南门,其中西门为正门,一般游客都是从此门进入。大唐芙蓉园南门不临街,入口在“唐市”里面,如果找不到可以向工作人员询问。

2、平均游览时间:步行游览2-3小时,乘坐电瓶车游览1小时。

3、停车场:北门停车场、西门停车场、御宴宫停车场、芙蓉新天地停车场、海洋馆停车场。

4、购票指南:

大唐芙蓉园开闭园时间为:平日:指2019年1月28日—2019年2月4日(即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三十),2019年2月21日-2019年3月10日(即正月十七至二月初四)09:00-22:00(21:30清园);

指定日:指2019年2月5日—2019年2月20日(即正月初一至初十六)09:00-23:00(22:30清园);正月十五09:00-24:00(23:30清园);

长安大排档——集齐西安所有小吃

作为西安最繁华、最具青春活力的地带—小寨赛格可是必打卡之地,好吃好喝全包,也不用再愁车往哪里放。这里有1630个停车位,可是西安最著名的空中花园停车场。最喜欢这里的长安大排档,汇聚陕西各地的小吃,装修风格也很陕西,处处挂着大红灯笼,中间还有一个戏台,会表演皮影戏或者秦腔。这家店还有个特色,就是如果你胆子大,可以体验一下空中用餐,有木有惊艳到!!!

葫芦鸡—一定要吃,很好吃,我真的很爱吃鸡,特别想打包一份带回,外皮酥脆,内里鲜嫩,沾上调料,孜然或者辣椒面,又是一种美味,强烈推荐!!!这可是名菜啊,哈哈,因为两个人去的,吃不了,这次没点哈,外地的宝宝放心大胆的点哦……

烤枣馍—爱吃,爱吃,真爱吃,一口咬下,脆的馍,又带着一丝枣的清香。这个馍,很养胃的,小伙伴们,强烈推荐!!!(修图软件mix)

秦镇凉皮+肉夹馍+冰峰—三秦套餐响彻国内海外,来西安怎么可能不品尝呢。凉皮酸酸辣辣的,劲道好吃。洋芋叉叉也是满嘴留香啊。点了个大枣蜂蜜粽子,也糯糯哒,不错

醪糟冰淇淋—甜甜的香草冰淇淋,加上散发着淡淡酒香的醪糟,很是清爽,好有创意的一道甜品,很好吃,小伙伴们必尝哦。

女儿红and桂花酒—淡淡酒香,酒精度很低,姐妹们聚会可以喝些。

西府一口香—六小碗面,酸辣口味,真是一口吃完,汤比较开胃。

西府砂锅也不能错过

陕西历史博物馆

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特独特的历史背景,不管是那繁华无比的新旧上海,还是中西结合的香港澳门,哪怕大到城市大事记,或是小到衣食住行、城市面貌及当地人的生活方式的变化,都一一被印刻在了博物馆的展品上。

所以想了解一座城市,博物馆必须要去!!!

虽然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外观是盛唐风格的建筑,但里面实实在在放的是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可是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的。而且历史长河上最为辉煌的周、秦、汉、唐等都在西安建都,所以嘞,在博物馆里面能看到精美的商、周青铜器,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以及汉、唐金银器,唐墓壁画等。

其中新增加的兵马俑展示部分,我觉得特别的好

可以近距离观赏

饱满的额头,小巧的嘴巴,体态雍容华贵,端庄大方,洋溢着生命的活力和青春之美。

我对唐三彩尤为喜爱

不管从设计还是色彩上

都是赏心悦目的

这不愧是轰动世界的何家村遗物,各个精美绝伦,制作工艺高超,设计精巧,没想到当时唐朝的冶炼制作水平已经这么厉害。门票是额外收取的,30元/人,超级推荐,因为虽然是在何家村这么一个听起来很土的村庄,但是出土的文物件件都是世界级魁宝

葡萄花鸟纹银香囊,就是出自何家村那批宝藏

它是杨贵妃生前所佩戴的遗物。据说杨玉环死后,唐玄宗非常想念,专人令高力士寻找杨玉环尸体。高力士在马嵬坡发现了杨贵妃的尸体,他对唐玄宗说,尸体朽坏了,唯香囊犹在。很漂亮,设计也很精巧,不论外部球体如何转动,中间的香盂总是保持平衡,里面的香料也不至于撒在外边。专家介绍说,唐代香囊中的持平装置完全符合陀螺仪原理,这一原理在欧美是近代才发明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海领域,而中国最晚在1200年前的唐王朝时就已掌握了此项原理。为我们伟大的先人的聪明才智鼓掌。

贴心提示:

1、因为参观人数较多,所以需要手机扫码预约,然后凭预约码排队领票

2、时间:免费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全天开放,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11月15日 - 3月15日 9:00-17:30 (16:00停止发票)

夏季:3月16日 - 11月14日 8:30-18:00 (16:30停止发票)

3、交通:到达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公交路线

610路 旅游专线车 火车站--长安芙蓉园 翠华路站

701路 枣园--安灵苑 翠华路站

710路 15街坊--三十九所 翠华路站

4、干活!纯干货!!!

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发完为止。

散客(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参观一人限领一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灯火璀璨最长安—华彩盛世中国年——城墙

不上城墙走一走,西安就算白来过。

人们都说想了解一个城市,必须去博物馆走上一走。而进出西安,首先望的就是这一墙,管你东西南北哪来,想进,先过墙。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总周长13.74公里。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它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古时士兵巡视,一走就是14公里,大概2个小时,现在就是骑自行车也得1小时左右,其实还蛮累的。

夜幕降临之时,古城墙上万展花灯齐绽放,灯火璀璨,金碧辉煌,这就是我们西安人最热情、最喜气的的春节待客之道!你——喜欢吗?

西安各处呈现的是不一样的灯会,带来的却是同一份对2019年全国人民及世界华人深深的祝福——新年快乐!!!

永明门的【双龙捧圣】尽显盛世中华。护城河上彩云升腾,两条百米巨龙以盘踞姿态守护城墙,手捧龙珠腾空而起,龙脊追光闪动,嘴吐烟雾,好气派!!!

作为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的迎宾主角,南门瓮城里的【炫彩福源】可是不能错过的。瓮城里动感十足的酷炫猪灯,旋转闪烁,似乎在向天地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登城墙而上,映入眼帘的是两条长长的祁愿灯廊,一盏孔明灯,一张华纸,一支笔,写下满满的祝福,祝愿来年平安喜乐,万事如意。

哈哈,我们又来快闪啦

能给参观城墙灯展的父老乡亲带来一丝欢乐

即使穿的少很冷

心里也暖洋洋哒

流感溢彩下的夜幕,带给人们满满的快乐与幸福。

华丽的灯盏,美轮美奂,点燃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干货!干货!

1、地址:西安城墙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区域,横跨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三区。

2、交通:公交4、7、10、15、18、21、23、31、43、45、201、107、202等路可到达西门,6、9、26、28、33、36、37等及地铁二号线可到达北门,11、12、16、23、26、31等及地铁二号线可到达南门,8、22、27、29、33、37等路可到达东门。[

3、时间:南门(全年8:00-22:00),含光门(全年8:00-17:30),其余门点(4月1日-4月30日,8:00-18:00;5月1日-10月31日,8:00-19: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8:00)。

南门表演:南门仿古开城仪式(每天9:30南门吊桥广场),武士军阵表演(每天上午10:30、下午16:30南门瓮城)。

4、门票:成人54元,1.2-1.4米儿童、学生证(硕士学历以上学生证、国外院校学生证除外)65-70岁老年人27元。城墙上可租赁自行车骑行游览,单人自行车45元,双人自行车90元,押金200元。

登城点:西安城墙设有8个登城点,分别是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和平门、文昌门、含光门、尚德门,可以就近选择购票登城。

灯光璀璨最西安——玉壶流转华清宫

华清宫,是唐代帝王的别宫。后也称华清池,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与颐和园、圆明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为中国四大皇家园林。白天的华清池想必很多宝宝都去过,所以重点看看过年期间夜晚的华清宫

诗词长廊中,李白、白居易、杜甫等诗人为华清宫写下的优美诗句,在灯光的映衬下,让人流连在这文化意境中。

要问唐代哪处知,须是华清唐宫灯。

华清宫望京门前,有木有被这亚洲最大的网红皇冠所惊艳

这千年之间,芙蓉湖上的唐玄宗与杨玉环是否还依然缠绵悱恻、爱意浓浓。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来华清宫一定要看《长恨歌》,看唐皇与贵妃的千年爱恋,续你与她(他)的今生之情。

看过新白娘子传奇的老友们,都知道白娘子的师傅是黎山老母,黎山老母所住之地,就是骊山。骊山也是道教文化地之一,什么三官送福呀、龙腾骊宫呀,都是说的这里,所以,过年来西安的话,可别错过了华清宫灯会

贴心提示:

1、灯展时间:1月31日至2月19日(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十五)每日18:00至22:00

2、门票价格:成人40元/人,1米2以下儿童、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军官、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3、公共交通:

①、西安火车站乘游5(306)、915、914路公交车前往“华清宫”站

②、大雁塔北广场乘307路公交车前往“华清宫”站

③、西安北客站乘临潼旅游直通车前往“华清宫”站

④、西安咸阳机场乘机场大巴前往临潼汽车站

自驾线路:

①、由西安至灞桥收费站,上连霍高速朝临潼、渭南方向

在临潼收费站下高速进入临潼区境内。

②、华清宫景区共有6个停车场,均可供游客停放车辆

秦岭野生动物园——与猛兽近距离接触

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自然资源丰富,很适合动物生长,鉴于这个原因,西安动物园于2004年搬至秦岭脚下,动物们开始了它们的新生活。

来动物园必须看老虎呀,我怎么觉得它貌似很喜欢我嘞,在它的眼里我不会是一块肉肉吧……

最后,当然要用一段快闪

结束这个美好的新年

天都湛蓝了呢

1、交通:

自驾路线

东线:连霍高速  → 西安绕城高速(曲江立交)→ 包茂高速太乙宫出口 → 环山路向西15公里左转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西线:西宝高速 → 西安绕城高速(西高新口)→ 西沣一级公路(沣峪口转盘)向东3公里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南线、北线:行驶至包茂高速西安南段 → 太乙宫出口左转 → 环山路向西15公里左转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

公交路线

东线:游9路金花北路-秦岭野生动物园;

南线:321路南门-绿园转游9路-秦岭野生动物园;

西线:322路劳动路-子午大道转游9路-秦岭野生动物园;

环山旅游1号线:大雁塔北广场-秦岭野生动物园

注意:最初是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开行。

自2011年7月16日起,环山旅游一号线常态化,改为天天发车。

乘坐环山1号线、游9、320路至秦岭野生动物园站下车。

2、门票:

旺季(3月1日-11月30日)

成人票价:100元/张;1.2m-1.4m的儿童半票,票价:50元/张;65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门票;1.2m以下儿童免门票;1.4m以上儿童全票

淡季(12月1日-2月29日)

成人票价:80元/张;1.2m-1.4m儿童半票,票价:40元/张;65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门票;1.2m以下儿童免门票;1.4m以上儿童全票

优惠政策

①、65岁以上的老年人持寿星证及本人身份证免门票。

②、1.2m以下(含1.2m)儿童免门票;1.2m-1.4m儿童半票;1.4m以上儿童全票。

③、现役军人凭本人有效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军队院校学员凭本人有效军队院校学员证,伤残军人凭本人有效伤残军人证,残疾人凭本人有效残疾证免门票。

④、一张成人票限带一名1.2m以下儿童,超过一名的须购半票。

喝着黄河水,长在黄土地,背靠千里秦岭,传承华夏文明,能作为八大古都之一、历史文化名城的西安的背景板,欢迎大家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