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在所有关于大海的记忆里,我最喜欢你 丨“华东圣托里尼”花鸟岛

• 出发日期/2018/07/13

• 人均费用/2000

默认段落

初听“花鸟岛”,是在3月份,朋友说:那是一个美如仙境的地方

我问道:那里一定有很多的花儿和鸟儿吧?不然为何叫花鸟岛呢?

朋友笑答:去了你就会知道有多美~

在路上

不经意间获得了一枚花鸟岛免费游的名额,只想玩个够

跟着杭州07:30 出发的大巴车,路上欢声笑语3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午时分,到达嵊泗沈家湾码头。

又经历了2个多小时的船程后,终于在下午13:30左右抵达花鸟岛南湾码头。

花鸟岛初印象

走出船舱的一瞬间,便被这里蔚蓝的海水吸引了。

远远望去,蓝白相间的小房子,如圣托里尼般美好。

位于嵊泗列岛的最北面, 其形如展翅欲飞的海鸥.岛上花草丛生,林壑秀美,故得名花鸟岛。

7月中旬的花鸟岛,并没有想象之中的燥热

这里的天空蓝的很纯粹,随手一拍就能呈现她原本的美好

这里没有到处吆喝的海鲜大排档,没有豪华的酒店和住宿

但这里有着原始的海岛风光,浪漫的蓝白小屋,淳朴的民风

这里让那些向往平静安宁生活的人们、让追逐诗与远方的年轻人流连忘返

这里是文艺青年们驻足停留的地方

也是摄影师们不愿离去的天堂之地

亦花亦鸟

上岸后,岛上有贴心的管家,分配钥匙、分配交通,带我们前往心心念念的住宿区

而我和小伙伴,分到了文艺的“亦花亦鸟”,正正好地应了那句“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

民宿里的每一个小物件,都充满了文艺美好而又用心的模样

这里的阿姨很热情,每天可以烧不重样的海鲜大餐

这里的民宿,推门望去,面朝大海,凉风习习,好不舒适

南湾沙滩

午后两点钟方向,那是属于大海的方向

不惧此刻的烈日当头,我们穿上美美哒衣服,迫不及待地往沙滩和大海奔去

沿途,是每一个你想打卡的文艺小路标

不经意间,邂逅了欢乐颂2 “关关和男友”相约日出的那一刻,美好如初的样子!

这里有一群熊孩子和辣妈的故事,也有3对情侣的爱情故事,还有一个单身汪的孤独(对,是我~)

海边画画、踏浪逐沙、海边排球、大片摆拍,你想要的大海味儿这里都有~

银河&蓝眼泪

每次去海边,最期待的时刻便是从傍晚开始

当轻柔地海风吹乱发梢,空气中布满海水的味道

沿着码头漫无目的地走走逛逛,便是旅途中最惬意的时刻了

沿着花鸟岛的街道走去,路上各色各式的商铺琳琅满目。走进店里看一看当地的特产、吃一碗地道的海鲜面、找一隅安静的静酒吧,听一听流浪歌手的民谣唱诵、看一看世界杯,或者只是静静享受当下,都美好极了。

“蓝眼泪”是一种海水生物——海莹,生活在沙子中,体内有发光腺,受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就会产生浅蓝色的光!

这3天,很幸运地,在码头、在佛手石前,我们都看到了大片大片的蓝眼泪(荧光海)

抬头望去,繁星密布的星空和银河,是我从未见过的美好。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真真幸福啊,低头是满地的蓝眼泪,一抬头便能看见银河。

这对在城市中生活的我们来说,是多么的奢侈而又惊喜的存在。

这一刻,突然明白了为何那些曾在城市中风风雨雨的人物,如今都在花鸟岛安了家,过上了美美的小日子~

海上日出

凌晨4点钟,伴着海浪声,我们在睡梦中醒来,去佛手石迎接第一缕花鸟岛的第一缕阳光。

我们所有人,拿出手机、相机,或者相依偎在一起等待太阳冲出地平线,缓缓升起的那一幕。

日出日落,在花鸟岛这个仙境般的地方,更显浪漫气息。

遇见百年灯塔

它被誉为“远东第一大灯塔”,也是亚洲第二大灯塔,由19世纪英国人建造。

至今,它依旧顽强的独身矗立在海岸边给航海者指明方向,无论风雨。

该灯塔建於1870年, 圆柱形塔身高达17米余, 标成上黑下白两道横纹。每当夜慕来临, 塔顶的氙气聚光灯便以每分钟一周的旋转速度向四周扫射, 射程可达22海里。半个花鸟岛在灯塔的强烈光束照耀下, 如同白昼一般。如遇浓雾阴霾天气, 能见度差, 塔内还装有大功率的&雾笛&, 声音可传出10多海里之外, 以告来往船只。

沿途的美景,总让人留恋往返,不忍离去。

在管家带领的景交车上,我们一路惊讶于舟山边竟有如此静谧不被人打扰而又湛蓝的海水,还有那伸手似乎即可触碰的蓝天白云~

在《花鸟岛公约》前,和最可爱的人儿,看最美的风景,拍最靓丽的照片。

出海垂钓

从北部海湾出发,乘着10人一支的小船,出海海钓。

当渔船驶出港口,我们又兴奋又期待这一刻的到来。

毕竟这是第一次海钓呢,小紧张~

海钓,在鱼儿上钩前,我们犹如姜太公,假装愿者上钩的样子。

当自己的鱼饵有丝毫的小动作,实则尖叫连连,在一次次的失望希望失望希望的穿插中,终于,我们也体会了海钓的乐趣,渐渐随着渔船驶向岸边。

最后的日落

夕阳西下时,我们前往日落最佳观赏点,在离去之前留下最美的纪念

这里有一条恰似青海湖的“公路”,在日落来临之前,拍剪影最棒了!

花鸟岛的小美好

送你一首诗,恰如此刻的花鸟岛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收藏花鸟岛这份深藏于心的小美好,see u!

你想要的攻略在这里

1. 怎么去?

2种方式:一是直达船,二是从嵊泗转船。直达船的船票是不单独售卖的,在沈家湾码头无法购买。那怎么去呢?转船则要先去到嵊泗本岛,再从嵊泗的小菜园码头乘坐交通船前往花鸟,略显麻烦。可以跟团去,是最方便的方式(我跟的游侠客,花鸟岛总代)

2.码头如何往返?

有车一族:可以直接导航【沈家湾客运站-停车场】,停车费约50元/天。

公共交通:进出码头的公交车叫【洋山专线】,往返于沈家湾码头和上海滴水湖地铁站(地铁16号线),全程行驶约60分钟,直达的船是11:50,需要提前1小时取票侯船,所以乘坐7:40和09:00的班次相对保险的,而9:50的班次,就有误船的风险啦。。返程的时候,一般15:00回到码头,则可以坐15:30、16:30,最晚17:20的车。

当然,还可以提前预约顺风车,但是顺风车有被司机放鸽子的风险,不是特别推荐。

3. 住在花鸟岛

到达花鸟岛的第一步,花鸟管家们会提前准备好房卡和观光电动车,在码头等候我们。住宿被分为2部分,一部分是沙滩边的花之语民宿,有地中海风情和本土风格,都是岛上原始的民居改造而成,每一栋民宿都配备了管家阿姨,房型则有标间、大床房、家庭房。虽然格局不是特别统一,有些房间也可能看不到大海,但是,游玩方便啊,步行去沙滩嗖一下就到了。“嗖”一下约等于1-5分钟。

另外一部分是花之语酒店,悬崖海景,大大的落地窗和阳台,感觉特别棒。房间空间、格局也相对舒适。步行去沙滩15分钟左右,也可以提前预约电动车,乘车往返游玩。

不管是民宿还是酒店,所有的房间,都配备了洗漱用品、饮用水、吹风机、灭蚊片、拖鞋。电视网络这些就不说了,当然有的啦。

4. 吃在花鸟岛

每个民宿里,你都可以向阿姨预定烹制一桌丰盛的海鲜餐。阿姨们的手艺都还是靠得牢的,虽然卖相可能不及大排档和酒店,但是绝对是干净清爽,海岛妈妈的味道啊。

花鸟岛虽然缺少了海鲜一条街,但也不会让你饿着哦。海鲜面馆、咖啡厅、海边轻酒吧,小酒、茶饮、蛋糕、咖啡、小食,烧烤都有的,现在还开了一家麻辣烫。岛上的小店不像其他的景区一样贵,一瓶矿泉水依然是2-3元,也有各色的当地特产店铺可以走走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