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四天三夜吃爽玩HIGH深度游攻略

攻略   >  梅州旅游攻略   >  梅州四天三夜吃爽玩HIGH深度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2/08

• 人均费用/2000

默认段落

「最好的旅行,是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

这个时代太浮躁,我们太忙。

我们卯足了劲工作,恨不得把24小时掰成72小时用,一年赚够一生花的钱。我们处心积虑攒假期,恨不得365天可以去200个国家,一年完成环球旅行的梦想。

他们说,这世界肯定有人活成你想要的样子,只是你不知道背后有多难熬。

你看,加班不辍的人,几乎都徘徊在崩溃边缘;疲于奔命的旅行,都是在“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天天晒幸福的,内心大多空虚寂寞;呵,残酷的现实,并不是你不遗余力地匆忙,就会有不凑合的生活。

伍尔夫说: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自己。所以,趁着春节长假,逃离北上广的匆忙,是时候寻回那个丢失的自我。

慢°活°志

LIFE STYLE

慢下来,去生活。并不意味着将时钟拨回到过去,让我们倒退过“博物馆中的生活”。

所谓慢,是人口少,节奏慢,是生命的自由欢乐远胜于金银缁珠。而你可能不知道,在离开广州几个小时的地方里,就个“国际慢城”,没错,就是花花的故乡——梅州(此处应有掌声)。

度娘是这样说的:

2014年6月19日,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正式加入国际慢城联盟,成为我国继南京高淳桠溪镇之后的第二国际慢城。

2018开年花花帮大家精挑细选了四天三夜的慢活攻略,囊括梅州最走心的景点和美食,可谓是地胆们呕心沥血的推荐,保管你一文在手,游遍梅州不用愁。

活动行程

DAY1:广州出发-客天下

DAY2:雁南飞-桥溪古韵

DAY3:大埔百侯古镇-大埔泰安楼-丰顺龙归寨瀑布

DAY4:平远五指石-返回广州

客天下:开门见山的“慢”唾手可及

梅州10个4A景区之一,占地面积2000公顷。有十大工程、五大景区,按花花“走两步歇三分钟”的懒散式逛法,能在这里发呆一周。

—— 在这里读懂客家文化 ——

2006年出生的客天下,虽然缺少一点时间的厚重度,但因了有目的的规划,对于非客家人而言,它是“客家文化”快速入门的基础教程。

譬如“被誉为东方璀璨的明珠”的客家民居,这里就包罗万有——围龙屋、排屋、土楼等,似一部读不完的百科全书。

—— 客家民俗 ——

宏大的景区,亦有细致之处,比如雕塑里就有还原客家妇女“暖风迟日洗头天”的生活场景;每晚饭后,广场便有客家阿哥阿妹自编自导的歌舞表演;客家人勤劳能干,亦多才多艺,就如在《客天下》里唱到的:阿婆酿美酒/阿公捧香茶/最是阿妹不说话/唱支山歌作回答。

客家小镇街道两旁还展出了一系列“忆苦思甜”的客家生活印记,那是客家人日常使用的农具——猪笼、箩筐、簸箕、鱼篓、吊篮、风车……并且有“炎炎烈日晒稻忙”的场景,一秒穿越回农忙时期有没有,对于兴宁妹子花来说,那不啻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回忆。

住在客天下

客天下的住宿,堪称梅州五万张床位的至高代表。客天下国际大酒店是五星规格,有230间精心设计的山景、园景房,豪华的别墅区恍若把你带到了欧洲,客栈区又复古得好像让你住进了围龙屋。

—— 圣山小筑 ——

▲摄影@苞猪Grace

▲摄影@李小鱼

如果你想慢下来“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不妨试试最近新张的以民俗风情为主题的精品高端酒店——圣山小筑,有多小?只有八间房,喜好清净的你,绝不会被打扰,因为它在客天下山顶至高位,依山而健,临山而栖,卧房、客厅、书房、浴缸、户外泳池应有尽有,“开门见山”的慢生活唾手可及。

其实,最好的慢生活,就是把自己融于山水之中。试着找一段时间,关掉电脑关掉手机,躲进圣山小筑的深山老林里,体会一把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脱。

吃在客天下

在客天下用餐,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客官天下”和“名家菜馆”的用餐环境,足够复古。二是“波尔多西餐厅”足够新潮,所以你想吃的腌面、酿豆腐、土猪煲、茶叶蛋以及自助餐,这里全都有。

—— 客官天下 ——

在围龙屋里吃客家菜,大约是最能快速体验客家人生活的捷径,关键是店内还“长”着一棵超大的榕树,在昏黄的灯光下,真有一种回到小时候住在围龙屋里的情景。

当晚一锅滚烫烫的嫩滑酿豆腐让长途驱车而来的广州媒体达人们集体倾倒念念不忘,一致评为四天旅程中最好吃的“酿豆腐”。

—— 名家菜馆——

名家菜馆的环境,似古代的客栈,大厅也高挂“梦里客家”四个字,侠客气息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