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从孕期到产后,一直心心念念着澳门,重游的感觉就像又度了一次蜜月!

• 出发日期/2021/04/07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美食

澳门·Macao

终于,我又来到了澳门

澳门,我并不陌生,这是我第三次去这座独具魅力的城市旅行了。

前面两次:一次是因为去了香港,想港澳一起游玩;一次是去澳门搭飞机,于是就多预留了一两天的时间,在澳门游玩。

但总的来说,对于澳门而言,我还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游玩的景点不够多,品味的美食不够丰富……还未品读它的风土人情,还未感受它的纸醉金迷……

所以一直想要找个时间,好好地玩一玩澳门。

去年7月,澳门恢复了与内地的正常人员往来。但有一些限制,广东游客只要有健康码和核酸检测,便可正常从澳门返回内地。身边很多广东的朋友,很快就都去澳门旅行了。

而非广东游客由澳门返回内地后需在广东省内停留14日,而且需要以前就签好的签注,那时候还没有开放签注。当时我怀孕6个月,行动还比较方便。但被限制条件无奈劝退,真是超羡慕广东人啊~

后来9月,澳门全面恢复了与内地的正常人员往来。开放办理签注,无需隔离。内地居民只需要2步即可顺利到澳门,一是办理签注,二是7天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转换成澳门健康码。

在不能出国旅行的当下,澳门成为了现在国内唯一能出境旅游的地区。出行的便利,让澳门瞬间就火了起来。本就还想再去澳门玩的我,当然是按耐不住想要去的心。

查了各种资料,怀孕期间去澳门旅行并没有什么不方便的。但那个时候我已经怀孕8个月了,无奈没法说服家人让我去,只能安心在家待产。

于是和胖哥(老公)约定好,等卸货之后,第一次旅行的目的地,就要是澳门!

★这里建议一下孕期的小仙女们,怀孕期间旅行是很好的,对妈妈和宝宝都有益处。但4到7个月的时候比较好,最佳的时间是5、6个月的时候。而澳门对孕妇出入境是没有什么限制的,所以很适合孕期旅行。如果怀孕期间想出去旅行,澳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从怀孕等到了生,再到现在产后4个月,宝宝日常的生活都进入了轨道,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可以帮我们照顾几天,于是我们便计划起了澳门之旅。

要离开宝宝几天,虽然内心有一万个不舍,但想着等她大一点,认得人了,或许我俩更走不开了。也想过带宝宝去澳门,可她现在还太小,计划下一次再去澳门的时候,就带上宝宝了。查了很多资料,发现澳门也是个超适合亲子游的地方。

就这样,从孕期到产后,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澳门,终于又来了!

现在很难得有二人时光,这一次的旅行,出发前的兴奋感,就如同当时我们期待度蜜月时一样。

加上我们度蜜月本身选择的就是欧洲,而澳门的威尼斯人和巴黎人有着完美复刻的景色,让我们勾起了在意大利和法国的美好旅行回忆。加上新开的伦敦人,更是弥补了我们想要去但还没去的英国的遗憾。

所以这一次重游澳门,让我们感觉好像又度了一次蜜月~

澳门,不断更新的城市

澳门,这个被称为“亚洲拉斯维加斯”的地方。好看的景、好玩的项目、好吃的东西有很多,但以前的它,似乎被香港掩盖住了锋芒。如今的后疫情时代,它果断晋升成为了团宠,是现在超火的旅游目的地。

别看澳门小,但它玩的地方还真不少。

对于已经去了三次澳门的我来说,感觉还没玩到澳门的一半呢!

而且它还在不断更新ing~ 每一次都有新鲜感和惊喜!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只有威尼斯人。

后来第二次去,又多了个巴黎人。

现在第三次了,连伦敦人都有了。

不知道下一次去,又会诞生什么新地标呢?!

澳门的A面,是澳门半岛。

澳门半岛上聚集了大三巴、炮台、玫瑰堂等历史文化景点,可以品读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漫步在澳门的老街道上,狭窄的石子路、盘根错节的榕树、触手可及的斑驳墙壁、巴洛克式的雕花装饰,在诉说着澳门耐人寻味的历史故事。

澳门的B面,是氹仔岛。

氹仔岛上坐落着一座座奢华的高级酒店,诠释着澳门的另一面。著名的威尼斯人,网红的巴黎人和伦敦人,都在这里。

令人赞叹的装饰、品类齐全的购物商城、网红的打卡拍照点、精彩的表演和展览……酒店里的内容丰富到每一座都可以玩上一天。

澳门的C面,是路环岛。

路环岛是澳门游客最少的区域,大多是深度游的小伙伴才会去打卡的地方。

它像是澳门私藏的秘境,安静舒适。与半岛的热闹、氹仔的奢华相比,完全是不同的样子。这里也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不妨去找找银幕同款的场景。

还有澳门的美食,也不可错过。除了葡式蛋挞之外,这里好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它是世界美食地图中很重要的一站,丰富多样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在疫情的大环境影响下,现在到澳门旅游的体验感反而比以前更好。加上许多酒店有大促,免税购物折扣优惠大,汇率优势还相当于再打了个折。所以,现在去澳门旅游,是最好的时候。如果有计划旅游出行,选择澳门也是再好不过的了。

行程,这样玩准没错

DAY1:南昌→珠海→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帝王点心→贡多拉游船→威尼斯人购物中心→四季名店→喜乐日本料理

DAY2:星光之桥→Londoner Moment→伦敦人水晶金殿→丘吉尔餐厅→路环→圣方济各圣堂→路环图书馆→十月初五马路→伦敦人购物中心

DAY3:官也街→买卖巷→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嘉模教堂→喜乐拉面→teamlab超自然空间→巴黎人花园→巴黎铁塔→巴黎人→御莲宫→巴黎人购物中心

DAY4:议事亭前地→玫瑰圣母堂→大三巴→恋爱巷→烂鬼楼巷→可口可乐纪念馆→关前老街→洪馨椰子店→美丽街→加思栏花园

澳门的行程线路很丰富,你可以利用周末来个短途游,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来个一周深度游。如果不长不短的话,可以像我一样花4天的时间游玩澳门,很适合小长假出行。

我这一次的行程,主要在氹仔,当然也少不了半岛和路环,可以说是比较全面的玩法了。现在澳门网红的地方,基本都去打卡了。

如果想要解锁经典景点,打卡网红拍照点,吃地道美食和新晋网红餐厅,参考这个行程玩,准没错!

「A面半岛」最纯粹原始的澳门

最纯粹原始的澳门

半岛是到澳门旅游,必打卡的地区,几乎每一位游客都会来这里,因为澳门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大三巴就在这里。

半岛是澳门本地居民最主要的生活地区,也是澳门最早被开发的区域。要品味最原始的澳门,去半岛就对了。

半岛上的澳门历史城区,有着400多年的历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如果想要感受澳门的历史,游玩半岛是最好的选择。

漫步于半岛的街巷当中,随处便是景点。不经意间,就能遇见一幢历史悠久的建筑。如果你是一个建筑控游者,那么半岛也是最好的选择。

这一次,我花了一天的时间,专门游走与半岛的街巷,去品读那最原始、最生活的澳门。

景|大三巴牌坊:最著名的历史地标

大三巴是澳门最著名的历史地标,如果去澳门,你连大三巴都不去看一看,那真的就白去了。

此前大三巴已经去看过两次了,但这第三次来澳门,我依旧还想去看看。总觉得,时光在流逝,大三巴没有变,但它周围的事物都在变化。牌坊前游走的旅人,不断地在更替。

大三巴是圣保禄教堂的遗迹,“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澳门有很多天主教堂,而其中建造时代最久远、最著名的就是圣保禄教堂,它也是当时东方最大的天主教堂。

圣保禄教堂经历了几次大火,最终只剩下教堂正门的大墙,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大三巴牌坊。因为它的形状与中国传统牌坊相似,所以后来大家都喜欢称呼其“大三巴碑坊”。

登上68级石阶,来到大三巴牌坊前,极显巍峨壮观。除了在牌坊前拍摄打卡照之外,不妨再细细地看看牌坊上的精美雕塑。

以前,站在牌坊前的石阶上拍照,是经典的游客照机位。现在网上又多了很多网红拍摄机位,这些机位可以拍出无游客、高格调的照片。

像牌坊侧面的斜坡,就是不错的选择。但我和胖哥找对了位置,却没找对角度,给大家做了一个错误的示范。可以坐在斜坡旁边的青石栏杆上,把拍摄角度放得更低一些,背景就只剩大三巴牌坊,一个游客都拍不到了。

第二个网红拍摄机位,就是通往大炮台路上的大树下。

之前的网红树,现在已经有栅栏围着了。但再往上走一走,会有另一棵树,可以拍出同样的效果。

可以站在树下拍,也可以坐在树根上拍,还可以坐在旁边的长椅上。树下还有几块石头,坐在上面拍也不错。脸朝向大三巴牌坊,拍摄看着大三巴牌坊的照片,会更有意境哦~

但请保护花草树木,也注意脚下小心绊倒。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花王堂区炮台山下

交通攻略:可以乘坐多趟公交车,在新马路站下车,然后沿议事亭前地步行前往。

景|恋爱巷:情侣必去打卡地

游览完大三巴牌坊之后,可以沿着石阶上大炮台。因为我已经去过两次,这次就没有再登上去了。接着,我和胖哥来到了恋爱巷,这里是情侣必去打卡的景点。

恋爱巷位于大三巴街和大三巴右街之间,这里也是拍摄大三巴牌坊的绝佳机位。站在石阶上仰拍,既可以拍出牌坊的高大,又可以拍出大长腿。

短短50米的恋爱巷,却有着80多年的历史。街道两边散落着葡萄牙风格的建筑,非常有格调。

恋爱巷第5至11号楼房,具有完整和相同的装饰,以红色和浅黄色为主,有“柔情”的感觉,而第13号房屋则混合了新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的不同建筑风格。

“恋爱巷”这名字是来源于葡文“Travessa da Paixão”,“Paixão”可解释为迷恋和激情。因为其浪漫诗意的名字,许多情侣来到这里拍照,这里也成为了拍摄婚纱照的胜地。

如果单身也不要紧,澳门有民间传说:但凡走过恋爱巷,不久就会遇上恋爱。有这么美好的寓意,一定要去打卡恋爱巷啊~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半岛大三巴街和大三巴右街之间

交通攻略:乘17路公交车在白鸽巢总站下车

景|议事亭前地:重要活动都在此举行

一般去大三巴,都会先坐公车到议事亭前地。议事厅前地是澳门市政署大楼前的广场,是澳门四大广场之一,许多节日庆祝活动都在此举行。像历来上任的澳门总督,必在此举行仪式,可见其在澳门的重要性。

广场呈狭长的三角形,四周坐落多座百年历史的葡式老建筑,黑白相间的波浪地面和中央的喷水池更添南欧风情。

广场周边的市政署大楼、邮政总局,都可以去看看。旁边的一些小巷,走走逛逛也不错。这里还是繁盛的商业区,各色商铺林立。其中手信店有很多,每次来澳门买手信我都是在这里搞定的。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大堂区半岛中区议事亭前地

交通攻略:可以乘坐多趟公交车,在新马路站下车。

景|玫瑰圣母堂:宗教艺术的结晶

在从议事亭前地步行至大三巴牌坊的路上,很容易地就会邂逅玫瑰圣母堂,一般都不会错过。它是一座亮黄色的欧式建筑,外观十分明艳。只需出示健康码,便可免费进入参观。

玫瑰圣母堂供奉的花地玛圣母,是葡萄牙人很崇拜的神。教堂是西班牙天主教的圣多明我会教士初到澳门时设立的,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教堂内存有许多颇富奇趣的油画及雕像,尤以耶稣基督像最为著名,从中可窥见古西班牙宗教艺术的特色和风格。

开放时间:10:00-18:00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大堂区板樟堂巷板樟堂前地

交通攻略:可以乘坐多趟公交车,在新马路站下车。

景|关前街:最有情调的街道

看了几个代表性的历史景点之后,我们开始游走于半岛的老街巷当中。关前街被称为是“澳门最有情调的街道”,也是澳门最古老的街道之一,所以是最不可错过的。

这几栋彩色的楼,是关前街的代表,很火的可口可乐博物馆就在这里。从议事亭前地步行至关前街,可以看到不少关前街元素的涂鸦。

康熙年间,海关衙署“关部行台”就设在现在的关前正街附近,所以后来关前街就因此得名了。现在的关前街,是喜爱古董和旧物人士的寻宝胜地。这里林立着怀旧特色的店铺,有传统家具店、灯笼店、玉器饰物店等等。街道的中间还摆着许多摊位,售卖着创意物件。

门票价格:无

开放时间:全天,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花王堂区

景|可口可乐博物馆:快乐肥宅水宝藏地

个人认为关前街上最值得逛的就是可口可乐博物馆,可能因为我是快乐肥宅水的忠实爱好者吧!

澳门可口可乐博物馆的面积不大,从外面看上去是一家很小的店铺,但里面有关可口可乐的收藏品可是很丰富的,绝对是快乐肥宅水爱好者的宝藏地。

先在门口拍张打卡照吧,话说这辆机车挺帅的。博物馆里还有一整面全是可口可乐玻璃瓶的墙,那里也很适合拍打卡照。

这间博物馆是由澳门的一家可口可乐俱乐部创建的,这里展示着各种各样款式的可口可乐瓶,很多以前绝版的可口可乐,还有各个国家的可口可乐,大多是平时市面上很少见的。特别是加入了澳门特有印花元素的可乐瓶,很适合收藏。我在家收藏了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可口可乐瓶,但与这相比,真是九牛一毛了。

除了可乐瓶之外,还有很多以可口可乐为元素的周边产品,如抱枕、帆布包、杯子、玩偶等。好多都好想买,还好胖哥控制住了我。这里要推荐大家买柠檬味的可口可乐喝,超好喝。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工作日12:00-17:00,节假日12:00-19:00,周一闭馆。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花王堂区关前后街26号

景|烂鬼楼巷:别被名字吓到

在关前街的旁边,就是烂鬼楼巷。它和关前街的感觉很像,但似乎美食店会更多一些。

刚听到这个名字,会不会被吓到?烂鬼楼原是一座本名为“兰桂楼”的建筑,因为被火灾烧至残破而被称为“烂鬼楼”,后来就直接被用作了街名。以前这里是旧料地摊市场,后来演变为杂架店集中地,现在我感觉说它是美食地更准确。

烂鬼楼巷虽然只有100米长、5米宽,但这边的美食餐厅倒还挺丰富的。有澳门地道美食,也有世界网红美食。

更有趣的是,这边的桌椅太有味道了,是由啤酒框改造而成。加上红白蓝塑胶袋装饰,可以说是把环保诠释得淋漓尽致。一般在餐厅内点好餐之后,便可以在外面的公共区域用餐。

门票价格:无

开放时间:街道全天,各商铺具体营业时间不同。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半岛圣安多尼堂区西南烂鬼楼巷

景|美丽街:复古感的斜坡

澳门有许多街道的名字很有趣,就像这条美丽街。是不是住在这条街的居民,个个都很美丽?不管相貌如何,但我觉得,走在这条街道上的心情,都是美丽的。

美丽街之所以成为景点,是因为这个斜坡。简单的道路配上复古的红色木窗,成为了摄影师镜头中美丽的画面,随之也就成为了网红的拍照机位。

网上大部分的美丽街照片,都是以红窗为背景,在斜坡上行走。起初我也是想去拍摄同款网红照的,但到了实地发现这是机动车道,靠窗的那边并不方便行人站立。为了安全第一,建议大家不要那样拍了,欣赏一下这澳门原汁原味的街道即可。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半岛水坑尾美丽街

景|加思栏花园:粉粉的蛋糕屋

之前加思栏花园算是一个小众景点,现在成为了妥妥地网红景点。应该是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被花园内那座粉粉的,像蛋糕一样的建筑所吸引。

加思栏花园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公园,因毗邻以前的加思栏兵营,所以被称为“加思栏花园”。

最初的时候,西班牙方济各会在此地设立修道院。后来修道院被拆卸,并兴建了加思栏兵营。毗连则改建成对外开放的花园,成为了今日的加思栏花园。

如今这里成为了当地市民的休闲地,我们去的时候看到不少老人在此锻炼,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在此玩耍。环境是挺好的,绿树花卉很丰富。

公园内圆柱形的建筑物,前身为欧战纪念馆,以纪念葡萄牙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士兵,现已成为澳门伤残人士协会的会址。

游客去的话,大多是为了打卡这栋形似蛋糕的建筑。尤其是在大晴天,拍出来的糖果味太浓郁了。

其实整个公园都很好拍,粉色的建筑搭配绿色的植物,很好出片。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半岛家辣堂街加思栏花园

食|洪馨椰子:传承四代的百年老店

洪馨椰子店的雪糕,给大家安利一下。它在关前街附近,逛的时候可以顺便去吃一下。

洪馨椰子店是进口马来西亚椰子的椰子专门店,主要做批发生意,但老板每日会手造雪糕,大部分游客是冲这个去的。

洪馨椰子这间百年老店的口碑很好,许多明星都特地去打卡。李氏夫妇是“洪馨记”的第四代传人,老夫妇二人每天早上开始制作雪糕,所有工序都由自己完成。除壳、去皮、洗净、刨椰丝、榨汁,最后放到冰柜,制作过程中不加任何调味剂和水,大约11点左右才可以吃到新鲜制成的椰子雪糕。

人均消费:25MOP

开放时间:09:00-13:00,14:30-19:00。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新马路果栏街14号

「B面氹仔」澳门旅游的重点在这里

澳门旅游的重点在这里

半岛是澳门接壤珠海的地区,而氹仔岛则位于澳门的最中间,是澳门的离岛。

氹仔岛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就是这里云集着各种奢华的酒店。像威尼斯人就是氹仔岛上必去的景点之一,随着时间的变化,如今还多了巴黎人、伦敦人等多座网红酒店。

在这里可以整日不用见阳光,室内就足以让你消磨掉整日的时光。超多拍照好看的网红打卡点,丰富的游玩项目,精彩的展览,汇聚世界各地的美食,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你购物尽兴……

当然,在奢华的酒店群中,也藏着官也街这样的特色街道,可以品尝地道的澳门小吃。附近还有一些历史建筑可以看一看、逛一逛。

如果说半岛建议花上一天的时间游览,那么氹仔岛我建议是2到3天。因为这里的每一座酒店,我都觉得值得花上一天的时间去游玩。所以这一次,我的旅行重点也在这里。

因为这些网红酒店的内容很丰富,所以我会在后面分章节详细地分享旅行经历及攻略。在氹仔的这一篇章下,我就跟大家聊聊官也街和附近的一些人文景点吧~

食|官也街:美食集中地

官也街不仅是氹仔的美食集中地,也是整个澳门的美食集中地。这里原来是葡人聚居地,现在成为了澳门著名的食街,也是远近闻名的手信一条街。短短的街道,云集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美食商铺。

我们挑了一天中午,到官也街觅食,将地道网红的小吃一网打尽。

官也街西北起自消防局前地,东南止于施督宪正街与告利雅施利华街交界处。全长121米,宽5米。它以澳门第81任总督名称命名,是氹仔旧城区的重要组成街道之一。

在窄巷间放眼望去,鳞次栉比的招牌让人眼花缭乱。木偶、公鸡、小飞象等葡国餐厅,装修各具特色。巷头的雪糕店,大菜糕、木糠布丁也是官也街的魅力之源。再加上鼎鼎有名的大利来猪扒包、咖喱鱿鱼、诚昌水蟹粥,澳门著名的牛肉干、杏仁饼等美食手信,足以让这里成为澳门美食地中的王牌。

我们住在威尼斯人酒店,步行到官也街非常近,大概十分钟路程。途中还有一部分是可以乘坐电梯的,非常方便。

官也街除了美食之外,附近的小巷也很值得一逛。有些具有欧陆风情,有些是彩色的小清新风格。

门票价格:无

人均消费:看各美食商铺的价格,基本都不贵。

开放时间:街道全天,商铺大多从中午开始营业。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氹仔官也街

交通攻略:可乘公交车至官也街站下车,住威尼斯人或到威尼斯人游玩,可直接步行至官也街。

食|世记咖啡:瓦煲熬制

位于官也街的这家世纪咖啡是一家外卖店,只可以买了带走吃。它家的网红产品是瓦煲咖啡,非常值得品尝。

用瓦煲熬制的咖啡,味道特别香浓,在门口就可以看到熬制的过程。

咖啡是有杯装的和瓶装的,杯装是热的,瓶装是冷的,价格都一样是22MOP。

人均消费:22MOP

开放时间:11:00-19:00,周二休息。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氹城氹仔旧城区消防局前地1号地铺

食|旺记咖啡:上过CCTV

世记咖啡是只能外卖,而旺记咖啡是可以堂食的。因为计划打卡多家美食,所以我们就没有在店内用餐,只买了它们家的网红餐品。

旺记咖啡虽然叫咖啡,但火的是奶茶。它家是上过CCTV的,推荐的产品是手打奶茶和猪扒包。

手打奶茶的味道确实不错,口感很丝滑。猪扒包的份量很足,猪扒烤的也不错,但个人觉得面包部分比较一般。

★TIPS

人均消费:奶茶24MOP,猪扒包48MOP。

开放时间:07:00-22:00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氹城氹仔旧城区官也街1号

食|老Day牛杂:官也街最爱

老Day牛杂是我和胖哥在官也街众多美食中的最爱,吃了一份还想再来一份。

它家的牛杂是真的好吃,咖喱味道香浓,食材炖的软烂,特别入味。尤其是牛筋,入口即化。

我们还搭配点了其他的,推荐萝卜,也非常好吃。

★TIPS

人均消费:小份45MOP,中份55MOP,大份90MOP。

开放时间:12:00-21:00,周二休息。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嘉模堂区木铎街38号

食|安德鲁蛋挞:最正宗葡式蛋挞

到澳门旅行,当然要吃最具代表性的美食葡式蛋挞。而在众多葡式蛋挞中,安德鲁是最正宗的。

将葡式蛋挞成功推广的,是英国人Andrew Stow。他在葡萄牙吃到里斯本附近城市Belem的传统点心Pasteis de Nata后,决定在传统食谱上加进自己的创意。于是1989年在路环岛开设安德鲁饼店,用猪油、面粉、水和蛋,以及英式的糕点做法,创作出广受欢迎的葡式蛋挞。

安德鲁在整个澳门范围内有许多家,看到了买上几个或一盒尝一尝便是。这一次我们在官也街的这家吃的,其实在住的威尼斯人也有。建议最后离开澳门之前买上一盒,这样家人就可以尝到较新鲜的味道了。

★TIPS

人均消费:10MOP每个,55MOP一盒6个。

开放时间:10:30-18:30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氹城官也街9E商铺

食|澳门长洲糯米糍:用料实在

都说长洲的糯米糍好吃,所以官也街的这家长洲糯米糍也挺火的,据说开业至今累积卖出了一百万只芒果糯米糍。

官方推荐的是芒果和榴莲的糯米糍,但胖哥不吃榴莲,所以我们就买了一个芒果的。

用料倒是很实在,一个糯米糍里有整整半边芒果。芒果是菲律宾进口的,一颗芒果只做两个糯米糍。

外皮倒是很软绵绵,但我觉得稍微偏厚了一点。

由于我本身对糯米类的东西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就只是尝尝,感觉一般。但喜欢吃糯米糍的小伙伴,还是值得一试的。

人均消费:20MOP

开放时间:10:30-22:00

详细地址: 澳门特别行政区嘉模堂区凼仔柯打苏沙街4号地下

食|莫义记猫山王雪糕:米其林推荐

莫义记是米其林连年必推荐的街头小吃,港澳很多明星都去打卡过,发哥和蔡澜都曾亲临点赞。

它家的低糖低卡经典健康小食“大菜糕”很赞,严选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制作雪糕味道香浓。

★TIPS

人均消费:大菜糕22MOP,猫山王榴莲雪糕68MOP。

开放时间:07:00-23:00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氹城凼仔官也街9号A

食|大利来记猪扒包:官方认可特色店

大利来记是澳门最出名的一家猪扒包,是澳门经济局认可的特色店。官也街的这家不大,店铺布置也比较简单,买完之后需要站着吃。据说它们家的猪扒包是用柴炉烤制的,所以味道特别好。

这一次因为吃了旺记咖啡的猪扒包了,就没有再尝大利来记的了,但事实上好像是大利来记的更有名,下次再来品尝吧~

人均消费:40MOP

开放时间:08:00-18:00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氹城氹仔旧城区巴波沙总督前地18号地下

景|买卖巷:欢迎来到彩色世界

吃完美食之后,我们便开始逛官也街周边,先是来到旁边的木铎街、买卖巷这块,这里的房屋都是彩色的,非常出片。

这边的巷子都是窄窄的,唯独在买卖巷这里有一块大空地,可以拍到黄色、橙色、蓝色三栋不同颜色的房屋。建议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拍大场景。

买卖巷旁边还有一条买卖街,这条街主要是Tiffany蓝色。

买卖街的转角,是一条粉色的巷子,还配有复古的路灯,也很好看。

木铎街这边的景色就比较有代表性了,大部分网上的图片,都有拍这个巷口。

关于官也街彩色房屋,没有太多的攻略需要介绍,因为随便逛逛拍拍就很美了。有些房屋的墙壁上,还绘有特色的涂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游览拍照的过程中,不要打扰到当地的居民哦~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氹城氹仔旧城区买卖巷和木铎街附近

景|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薄荷色葡式建筑

从官也街步行不需5分钟,即可到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路上还会路过嘉模教堂。龙环葡韵为澳门八景之一,是澳门重要的文物建筑与文化遗产,很有必要去看一看。

“龙环”是氹仔岛的旧称,“葡韵”是指这里葡萄牙的建筑风格。此五幢葡萄牙式建筑,落成于1921年。原为澳门离岛高级官员的官邸及一些土生葡人家庭住宅。在1992年,澳葡政府对该建筑群进行修复和改建为住宅式博物馆。

这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别为: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展览馆、迎宾馆。

其中有一些是可以进入参观的,因为胖哥想要去的一家拉面店有用餐时间限制,我们没能来得及进入参观,所以只是在外部拍了拍照。薄荷色的建筑,拍照真是好看。

下一次一定要留好时间进去看看,据说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陈展,特别是家具、摆设及装饰物均是来自澳门定居已久的家庭。

★TIPS

门票价格:5MOP,逢星期日免费入场,迎宾馆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10:00-18:00,周一休息。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凼填海区凼仔海边马路市政分园对落

交通攻略:乘坐公交车至官也街站,然后步行至景点。

景|嘉模圣母堂:氹仔唯一天主教堂

在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的旁边,是嘉模圣母堂。教堂米黄的颜色和博物馆的薄荷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嘉模圣母堂是1885年为方便氹仔教徒的宗教活动而建,同时象徵当年葡萄牙人来到氹仔。该堂曾于1985年重修,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

据说当时岛上的天主教信徒寥寥可数,一八八零年统计数字显示,凼仔居民总人数为3230人,当中教徒仅得35名。

虽然教徒不多,但嘉模圣母堂的规模可不小。它占地2000余平方尺,可容200多教友同时参加仪式。

教堂建筑物楼高三层,外形古朴,设计简单。虽没有华丽的装饰,但庄严肃穆。教堂外墙粉以米黄色,顶部是一个小钟楼,其下是唱诗台。设计巧妙,能令声音从教堂高处传下,回荡四周。

教堂对面这栋米黄色的建筑也很好看,站在长廊里,拍出纵深感。

门票价格:无

开放时间:10:00-12:30,14:00-18:00,星期二休息。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嘉模堂区嘉路士米耶马路东50米

交通攻略:乘坐公交车至官也街站,然后步行至景点。

注意事项:游客到访嘉模圣母堂时应遵守其着装要求,不能着短裙和凉鞋。

「C面路环」人少静谧的宝藏地

人少静谧的宝藏地

相比半岛和氹仔,路环的游客则少多了。路环岛位于澳门的最南端,是游客最少会触及的区域。

因为这里人少静谧、安静舒适,所以像是被澳门私藏起来的宝藏地。是要想深度游玩澳门的游客,才会发现的地方。

在路环可以爬山赏海,寻找许多香港电影中的取景地。你可以花上半天的时间在这里闲逛,也可以仅花一两个小时就逛遍这里。

景|路环村:那些街道便是景

住在威尼斯人,酒店对面就可以坐公交车到路环,很方便。

坐到路环街市下,从下车开始便已经进入了游览模式,这边真是一步一景。

车站旁的芬达雕塑,也是网红拍照点哦~

在路环,先不说那些历史建筑景点,我觉得路环的街道就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每走一条街,就是一个景点。

欣赏街巷风情,计单奴巷应该是最浓郁的,这边还有一些涂鸦也很好看。

老人围和美女巷的墙面,拍照也很不错,背景干净。

商客街逛逛也很舒服,和当地人聊聊天,发现这边的物价是真便宜。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环岛

交通攻略:乘坐公交至路环街市站或路环市区站下

景|路环圣方济各圣堂:澳门最新的教堂之一

路环圣方济各圣堂是路环地区的代表性景点,它于1928年建造,是澳门最新的教堂之一,它还是电影《游龙戏凤》和韩剧《宫》等多部影视剧的取景地。

教堂的正前方,有一座为纪念1910年战胜海盗而建的纪念碑。

前面的广场地上是用石子铺成的波浪图案,是最传统的葡国建筑风格。

两边的长廊下可以就餐,有些美食商铺。

路环圣方济各圣堂的建筑风格属于巴洛克式,规模不大。

外观主体为黄色,加以白色点缀,窗户为椭圆形,有一座钟楼。

门则是蓝色,搭配黄色的建筑,很好看。

教堂内部是可以进入参观的,只需做人员信息登记即可。

1978年教堂内原有一银色骨箱,自起移入,箱内盛载着圣方济各的手骸圣镯,现已被送到圣若瑟修院收藏。

因为教堂比较小,内部则没有太丰富的内容,建议无需进入参观,欣赏外观即可。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09:30-17:30,星期二休息。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路环岛计单奴街

交通攻略:乘坐公交至路环街市站或路环市区站下,再步行至景点。

景|路环图书馆:文艺范出片地

从路环圣方济各圣堂走几步,就是路环图书馆了。路环图书馆是文化局辖下的公共图书馆,藏书量约为9400册。在里面拍摄照片,分分钟拍出文艺大片,但一定要保持安静哦~

与路环圣方济各圣堂不同的是,这里黄色的墙面搭配了绿色的窗户,也别有一番风景。

路环图书馆的前身为建于1911年的路环公局市立学校,其后几度改变用途,至1983年改建为图书馆。

路环图书馆大楼为古朴优雅的单层葡式风格建筑,正面有六根支柱构成的回廊,与现为民事登记局的前氹仔图书馆大楼极为相似,现为澳门文物。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13:00-19:00,周日休息。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圣方济各堂区十月初五马路

景|十月初五马路:很多人对它有误解

在澳门,有三个叫做“十月初五”的地方,分别是“十月初五日街”、“十月初五日巷”以及“十月初五马路”。

2000年TVB的热播电视剧《十月初五的月光》,是以十月初五日街为背景拍摄的。很多人会误以为,路环的十月初五马路,也是该剧的取景地,其实并不是。

但十月初五马路也是许多影视作品的取景地,如2006年的韩剧《宫》,太子妃彩静在一条临海的路上骑着自行车,那条路就是十月初五马路。

十月初五马路很舒服,这里有石堤,有长椅。无论是漫步还是坐在长椅上,都很舒服。吹着海风,享受这片宁静。

还可以看到对面的珠海,距离非常近。可以清晰地看见长隆度假区,醒目的企鹅酒店。

十月初五马路边还有不少涂鸦,用色很有趣,内容也基本是和当地的生活相关。

详细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圣方济各堂区十月初五马路

「威尼斯人」无论多少次都还想去

无论多少次都还想去

威尼斯人作为澳门首个综合度假村,它的名气自然是不用说了。威尼斯人之于路氹金光大道,就像大三巴之于半岛,一样重要。它也是到澳门旅行,必须得要去打卡的地方。

三次到澳门旅行,我都去了威尼斯人,原因是它太经典了。虽然是仿造意大利威尼斯而建,但它已然成为了澳门的一张名片。

我相信,不仅仅是三次,之后再来澳门,我也还是会想要再到威尼斯人转转,似乎这已成了澳门旅行的仪式感。

第一次去威尼斯人的时候,我就被其内部的天空、运河所震撼到。满足了想要去威尼斯,但还没有去的愿望。

后来我再来到威尼斯人,已经是去过真正的威尼斯之后了。可依旧觉得澳门的威尼斯人很赞,因为这里的一切都与威尼斯太像了,甚至比真正的威尼斯更加精致。

威尼斯的地标建筑圣马可钟楼,黄金宫的四叶草花瓣窗户,独具代表性的大运河,造价不菲的贡多拉……

如果你没去过意大利的威尼斯,而是到了澳门的威尼斯人,那么便不用有遗憾的心情了。因为威尼斯人的景色,已完美复刻了真正的威尼斯。

坐穿梭巴士来到威尼斯人,下车之后便是酒店大堂。无论你是否入住威尼斯人酒店,都值得驻足在此欣赏大厅的穹顶和长廊的壁画。

很多人或许在乘坐穿梭巴士之后就进入威尼斯人游玩了,其内部的确非常精彩,但我建议大家抽时间也去外面欣赏一下外观。外部的建筑样貌,也如同艺术品一般,值得欣赏。

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的概念是源于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酒店,以威尼斯水乡为主题,内部充满了威尼斯特色拱桥、运河及石板路。

它在开幕时是亚洲最大的单幢式酒店及全球第二大的建筑物,为澳门最大型的酒店,曾被评选为中国十大最具魅力酒店之一。

因为它非常大,所以建议大家下载“金沙时尚”的爱屁屁,会方便很多。度假村内部也遍布指示牌,结合APP指示的路线,无论是找美食商铺还是购物品牌,都很便捷。

景|贡多拉船运河之旅:充满意式风情的浪漫

威尼斯人内有丰富的游玩项目,其中贡多拉船运河之旅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漫步在大运河旁是一种感受,而乘坐贡多拉船摇曳在大运河之上,听着船夫唱着悠扬的歌,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乘坐制作精巧、别具威尼斯特色的贡多拉船,伴随船夫悠扬美妙的歌声,在运河上缓缓航行,细细欣赏运河的美景,感受充满意式风情的浪漫。

贡多拉船是一种传统的平底威尼斯划艇,它类似于独木舟,甚至比它更窄。几个世纪以来,贡多拉船是威尼斯最常见的船只和主要交通工具。

以前这个标志性的小船,在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大运河上扮演着渡轮的角色。而现在它主要是用来载游客,让游客体验原始的威尼斯交通。

据说在17到18世纪,约有8千到1万艘贡多拉船。不过现在仍然有400多人在投入服务,几乎所有贡多拉船都受雇于游客使用。

我在意大利的威尼斯坐过贡多拉船,但体验感远没有澳门威尼斯人的好。威尼斯的船老大比较酷,几乎是板着一副脸。但威尼斯人的却不同,即使带着口罩,也依旧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而且在乘坐贡多拉船的途中,威尼斯人的船夫还会唱意大利著名的歌曲给游客听,还会教我们一些意大利语。

★TIPS

门票价格:平日145MOP,周末及节假日158MOP,如果有4个人的话可以包船。现在的游客不多,我们两个人也享受到了包船服务,哈哈~

开放时间:有三段运河,但因为疫情,目前只有大运河开放,12:00-20:00。

详细地址: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三楼

景|teamLab超自然空间:全球必看展览

这一次去澳门,teamLab超自然空间这个展,我们是非常期待的。

teamLab超自然空间是由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的,被称为“全球必看展览”。而澳门teamLab作为全球第四个teamLab常设美术馆,场馆达5000平方米,全球最高,层高达8米,这个高度观看起来更加震撼,视觉冲击感更强,用超大的空间感给我们最极致的沉浸式体验。

景|teamLab超自然空间:全球必看展览图片

展览里面的每个艺术装置都会跟随人的动作而实时变化,你每一秒看到的都是独一无二的画面,永不重复。

这里也超级适合拍照,随手一拍就是赞爆朋友圈的美图。

游玩之后发现澳门teamLab有许多亲子艺术装置,非常适合带小朋友亲子游,来体会科技、艺术的

魅力。现在小呼噜还小,真的超想带她来看看啊,等她长大吧~

景|teamLab超自然空间:全球必看展览图片

【花与人的洼谷:迷失、沉浸与重生】

这个作品的空间中同时存在着多个季节,而这些季节会缓缓地逐渐变换。一整年的花朵,也会配合不断变换的季节,改变生长的地点。

花朵会从诞生、成长、结出花蕾、开花,到不久后凋谢、枯萎、死亡。也就是说,花朵永远地重复着从诞生到死亡的过程。若观众停伫不动,他们附近的花朵就会生长得比平时更多,且持续绽放。观众若是触摸或踩踏到花朵,花朵就会同时凋谢死去。

作品不是将预先制作好的影像进行放映,而是通过电脑程序实时绘制而成的。整体来说,作品的图像并非复制以前的状态,而是受到人们行为举止的影响,持续发生变化。眼前这一瞬间的画面,错过就无法再看到了。

【与花共生的动物们Ⅱ 】

动物的身体上长满了花朵,花朵在动物身上出生、绽放、凋零后散落。

当人们碰触动物时,花朵就会凋谢散落。当花朵全部散落后,动物也会随之消失。

【无穷无尽的水晶宇宙】

这件作品是通过累积光点所创造的立体作品,创作方式类似于点彩绘画,即用各种彩点绘制图像,是无限扩张的光之雕塑群。

游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选择元素并投入,创造出立体物,继而由这些群体创造出作品空间。在空间里出现的立体物之间相互影响,也会因为投入场所的人的存在,而受到影响。

这部作品因人们的存在而时时刻刻地创作着,并且永远都在不断地变化。

【拥有自我意识的变化空间,扩张的立体存在 - 被平面化的3种颜色与暧昧的9种色彩,自由飘浮】

空间里充满了自由浮动的球体。人们拨开球体,并进入空间。

随着颜色的不断改变,空间通过球的集合体在立体与平面之间反复变化。

球体,因为人们用手拨开时,或被拍打时受到冲击,会改变颜色并发出特有的音色。

它周围的球体,从附近的球体开始呈放射状的在三维空间里作出连锁反应,将相同的颜色和相同的音调不断传播开来。

【光之雕刻 - 平面】

通过光线在平面上的集合,重新构筑空间,并形成立体雕塑。

空间以及立体雕塑将身体包围,并沉浸下去。

景|teamLab超自然空间:全球必看展览图片

【翻转世界之涂鸦自然,红色名录】

大家一起描绘出各种生物,就像地球被翻转过来一般,在钵状的世界里栖息着。在纸上绘画出生物,描绘下的生物仿佛被注入生命,出现在眼前。

众生物在相互掠食吞吃下,共同形成一个生态系统。你画出的生物若吞吃其他生物便会繁殖增多,反之,若是暂时没有被其他生物吃掉的话便不会死,如若遭其他生物掠食的话,则会死亡消逝。

蝾螈吃蛇,蛇吃蜥蜴,蜥蜴吃青蛙,青蛙吃蝴蝶,它们各自都在增加。蝴蝶则会在花朵丛生的地方繁衍。花朵会在人们驻足的地方繁花似锦,反之若随意来回践踏便会凋零殆尽。蝾螈也会因为人们来回践踏而逐渐消亡。

这件作品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为基础,在作品中为游客展示本地的濒危物种。

【彩绘海洋】

这片海,是大家所描绘的鱼儿尽情游泳的海洋。在纸上随意描绘鱼的图案,随之被描绘的图案,会像被注入了生命一样,游入眼前的海洋里。

当你触碰到游泳的鱼时,被触碰的鱼儿会马上逃跑。当触碰到饵食的袋子时,袋子里的饵食会让鱼儿们饱餐一顿。

大家所描绘的鱼儿,有时会穿过眼前的海洋,越过其他作品的边界,在整个美术馆里尽情遨游。

【水上弹跳的天才跳房子】

这是一个跳跃行进,并单脚着地在水面上漂浮着的各种图形的天才跳房子游戏。

连续跳到同样形状的符号上,就会产生鱼儿,蝴蝶和小鸟。如果能够持续的跳跃,就会产生更多的鱼儿,蝴蝶和小鸟。另外,当你连续跳到同样颜色的符号上时,这个颜色就会慢慢扩大开来。当你碰到扩展到墙上的鱼儿,蝴蝶和小鸟时,它们就会变成颗粒消失。

【小人所居住的桌子】

装置作品中,小人会在桌子的互动屏幕边缘奔跑。孩子可把不同的对象放在桌上与小人互动,改变其移动轨迹,让他们跳跃、攀爬或在对象上滑行。

【小人所居住的音乐墙】

这面墙壁,是一面居住着小矮人还能够演奏音乐的墙壁。

小矮人们会在墙壁里来回奔跑,不过他们不会注意到这边的事情。但是当参观者们在墙壁上面黏附香菇、树木、冰柱等东西时,小矮人们会注意到这些东西并且跳到上面。根据黏附在墙壁上的香菇种类的变化,小矮人们会开始作出溜滑梯、跳高或是攀登等不同的动作。如果黏上许多不同种类的物品,小矮人们就会非常开心地玩耍起来。

【反转无分别 - 黑于白】

空间书法会在作品空间内,朝着同一方向持续旋转。

作为“超主观空间”的一个特征,在视觉上,其向左旋转和向右旋转在理论上是相同的。

所以,它会随着观赏者的意识,呈现向左方向或向右方向旋转的形态。

景|teamLab超自然空间:全球必看展览图片

【世界从黑暗里诞生,仍然如此可爱而又美丽】

当人们触碰汉字时,每一个汉字所蕴含的世界会被展现。

从汉字里衍生的事物,受到作品空间上各自的位置,以及所持有的智能和关系性,物理作用力的相互影响,进而创造出一个世界。

比如,有风吹过时,花和雪受到风的物理影响,飞散开来。鸟儿在树木上驻足,蝴蝶天性爱好花朵。

就像自然风景,没有完全重复的瞬间一样,当下的这个瞬间,呈现出来的作品也不会出现第二次。

【无尽绽放的宏大生命】

花朵一边重复着诞生和死亡,一边繁殖下去。繁殖过多的话,会一起四散凋零着死去。当人们触碰花的时候,花朵也会相继凋零死去。

起初,我以为这个展览就是一个适合拍照的网红打卡地。游玩之后发现它不仅好拍,还好玩。里面运用到的一些科技,给我们的视觉有很多惊喜。而且看完之后,对人与动物、植物,整个世界,都有一些感悟。

门票价格:188MOP起

开放时间:11:00-19:00,最晚入场时间18:15,每月的第二个和第四个星期三闭馆,最好提前到官网确认开放日期,别跑空了喔。

详细地址:威尼斯人金光会展展览馆F馆

注意事项:避免穿有跟的鞋子;女士避免穿短裙(部分地面为镜面);建议穿着纯色服装(光影投射效果会更佳);不能使用闪光灯、脚架。

购|威尼斯人购物中心:最大室内购物中心

威尼斯人购物中心,它是澳门金沙度假区四大购物中心当中最为卓越的一家。它与四季名店、伦敦人购物中心、巴黎人购物中心等澳门金沙旗下购物地,构成澳门金沙购物城邦,是澳门最大的室内购物中心。

数百家商店和餐館林立其中,客人可在大运河的两旁尽情吃喝购物。

这里的商品形形色色,从高级时装、奢侈品,到各类药品,应有尽有。而购物中心美丽的天花和威尼斯式的装潢,使之本身也成为了一处不可错过的景点。

很多人最开始来威尼斯人购物中心,大多是冲着这里的风景来的,因为运河和蓝天太出名了。但来到了这里,除了拍照之外,便会情不自禁地购物起来。免税的价格,实在是太诱人了。

在购物中心内,还会发现一些布置,都是某些品牌商家摆设的,很有创意和内涵。

美食商铺也很丰富,而且价格也不贵。

★TIPS

开放时间:星期日至四10:00-23:00,星期五至六10:00-24:00。

详细地址:威尼斯人三楼

购|四季名店:名品齐聚

四季名店和威尼斯人购物中心相连,它们都是金沙购物城邦的旗下一员。逛四季名店,主要是冲着奢侈品而来。这里网罗了150多家世界知名的奢侈品及设计师品牌店,包括Hermès、Chanel、Louis Vuitton、Cartier等。

四季名店的内部装潢花尽心思,尽显欧洲高贵奢华之貌。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到购物中心的服务台咨询,他们的服务也很赞。

在购物中心内部,随手便能拍出明星的街拍感。在门口处,还有一处小喷泉,这里拍照也不错。

四季名店的一楼,有一间超大的DFS,建议想买美妆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搞定购物清单。

如果逛累了,想要找地方喝东西吃东西,可以移步旁边的威尼斯人购物中心。

详细地址:金光大道四季酒店内

食|喜乐日本料理:澳门的网红日料

在澳门,想要吃到正宗好吃的日本料理,去喜乐就对了。在网上找到了这家网红日料餐厅,果断带胖哥这个日料终极爱好者去打卡,就位于威尼斯人的一楼。

喜乐是一间活力四射、趣味盎然的日本料理餐厅,厨艺大师们在此美食舞台上,精心演绎寿司、刺身、天妇罗、炉端烧和铁板烧等丰富美味的经典传奇。

喜乐的门面就很适合拍照,门口的那一排镂空木窗,很好拍出纵深感。

这家餐厅很多时候都是需要等位的,还好机智的胖哥提前预订了位置。不过不预订也没关系,只是可能坐不到包厢和卡座位,而是坐在吧台区域。

店内的装饰很好看,尤其是墙上的那幅巨型壁画,太爱了~

店内的服务人员,看我在用心地拍照,(毕竟我是想写游记,认真分享给大家的),于是给我介绍了起来,还带我参观了整个餐厅。

餐厅内有可容纳多人聚会的包厢,包厢有圆桌的,也有铁板烧的。这一次就我和胖哥两个人,下一次和朋友们来,我们就可以订个包厢用餐了。

说完环境,我们再来说菜品吧!

炸日本银鱼配青海苔盐:作为前菜很不错,开胃小吃,很香脆。

精选刺身拼盘:食材超级新鲜,口感非常好。

梅什锦寿司拼盘:它们家寿司的米很特别,带略微的红色,应该是加入了特别的酱料,很好吃。在寿司饭中已经加入了少量的芥末,比另外蘸芥末更好吃。

寿司配的姜片也超级赞,据说它们家的姜片不是买来现成的,而是主厨自己制作的。老实说,很多时候吃日料,觉得姜片不好吃,都忽略了。但它家的是真的很赞,换寿司口味的时候,吃上一片,消除上一种味道的残留。

什锦野菜铁板烧:这里面的蒜片特别好吃。

日式茶壶汤:本以为是一壶茶,实际上是一壶汤,味道鲜甜。

把汤倒出来喝完之后,再打开壶盖,吃里面的食物。

味增汤:虽然简单,但丝毫不马虎。

饮料胖哥点了札幌啤酒,我点了柚子紫苏。

不喜欢喝酒的话,推荐柚子紫苏不错。

柚子水果甜点:柚子的清香,让甜点一点也不腻。

豆腐芝士蛋糕:味道超级香醇。

用餐的最后,会赠送主厨亲手制作的牛轧糖和巧克力。放糖果的盒子也是非常好看,根据季节会有四个不同的颜色。

人均消费:600MOP左右

营业时间:18:00-22:30,周一至周四。

详细地址:威尼斯人一楼1048号

食|喜乐拉面:有趣的品牌故事

喜乐拉面和喜乐日本料理其实是一家,它有专门的一个门店售卖拉面。我们是在吃喜乐日本料理的时候,被店员小姐姐安利的。拉面只有在中午营业,所以我们专门挑了一天中午来打卡。

喜乐拉面道尽了加贺田浩大师的传奇,他游历四方,足迹踏遍日本,只为创造不同凡响的美味拉面。喜乐拉面品牌故事很有趣,这里我就不透露给大家了,等大家去打卡的时候了解,会更有趣。

喜乐拉面同样也是网红美食,也时常会碰上等位。而它家的等位区很有特色,是用巨大的鹅卵石布置的。

拉面这边也有巨型的壁画,不过漫画的风格与日料那边是两个样子。

用餐时垫的纸,是一幅漫画,讲述的就是加贺田浩大师开拉面店的由来。

我们点了烤和牛拉面和香辣豚骨拉面,都是店里的招牌。

拉面的味道我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好吃是肯定的。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煎饺,在日本旅行的时候吃了很多次煎饺,但都没有这一家的好吃呢!

人均消费:150MOP左右

营业时间:12:00-15:00

详细地址:威尼斯人1楼1048号喜乐日本料理旁

食|帝王点心:港式味道应有尽有

帝王点心有来自中国各地的厨师烹制拿手的地方美食与特制点心,其中港式美食最为突出。

它家的营业时间比较长,早餐和夜宵都可以选择这里。

店铺的装修是中式古典的风格,墙上挂的装饰让我感觉仿佛走进了博物馆。

帝王点心的港式菜品做的很赞,味道很好。而且菜品非常丰富,应有尽有。

人多的话,可以多点一些点心和菜品,多品尝一些。像我们只有两个人,就点了饭、面,有点“吃亏”。

人均消费:100MOP左右

营业时间:24小时

详细地址:威尼斯人一楼1042号铺

「巴黎人」享浪漫何须去巴黎

享浪漫何须去巴黎

这一次的澳门之旅,我们把它当度蜜月一样过。而在这次的蜜月之旅中,巴黎人是最符合蜜月主题的,这里的浪漫感极强。对于去过法国巴黎的我们来说,甚至感觉要想享受浪漫,何须去巴黎,到澳门的巴黎人就够了。

澳门巴黎人是全澳门乃至亚洲的一颗闪耀之星,游客可以在此感受“光之城”巴黎的独特艺术气息与迷人魅力。

这里有约2500间法式客房及套房可以选择,还有依照巴黎埃菲尔铁塔1/2比例建造的巴黎铁塔,让我们体验独特的浪漫风情。

游客还可以在精品名店享受购物乐趣,或是品尝经典法式美食,欣赏精彩的娱乐表演,畅游水世界、儿童王国等各种娱乐项目……

像巴黎人一样体验无处不在的浪漫与惊喜!

澳门巴黎人的特点就是呈现巴黎的风情和风貌,其室内外设有超过20个效仿巴黎的地标。如法式酒店门廊、凯旋门、花园、喷泉、迷宫及水池,室内则有以巴黎歌剧院风格设计的外墙、大堂喷泉、漫步长廊及铜制的海神喷泉等。其中按巴黎当地原建筑物二分之一比例兴建的巴黎铁塔,是最受游客喜爱的地标。

酒店的外观是仿造凡尔赛宫而建,白天可见其建筑的精致,晚上则如同凡尔赛宫的镜厅一般富丽堂皇。

酒店大堂35米高瑰丽堂皇的壁画穹顶,栩栩如生的艺术雕塑与雄伟壮丽的大理石柱子,让人忍不住联想起奥斯曼的老佛爷百货商店。

接待处和礼宾部的手绘壁画则受卢浮宫的画作启发,描述着拿破仑的生平事迹,古典非凡的艺术氛围让人恍若置身巴黎。

海神喷泉是法国海上贸易和工业振兴的标志性建筑,以地中海和海上捕鱼的动作为雕刻装饰,集结了莱茵河、罗纳河、葡萄以及小麦等元素的雕塑。

复刻的海神喷泉位于澳门巴黎人酒店一楼的主大堂圆形大厅内,为了以最高还原度重现海神喷泉,酒店请来了国际专业的设计团队进行了一年多的设计建造,用了超过20吨的黏土建造而成。

景|巴黎人花园:网红大片诞生地

现在在各大平台上搜索澳门旅行,最先看到的就是巴黎铁塔。而拍摄巴黎铁塔外观的最佳机位,就是在巴黎人对面的巴黎人花园。网上的那些网红大片,都是在这里拍摄出来的。

花园免费开放,从巴黎人过个马路便是巴黎人花园。花园正对着巴黎铁塔,以及如凡尔赛宫一般的酒店,可欣赏到整个巴黎人的外观全景。

在巴黎人花园内,有几处经典的拍摄机位,现在一一来跟大家分享。

草坪旁边的长椅,坐在上面拍摄,最好望向巴黎铁塔,意境感会更好。

我们去的时候刚下完雨,长椅上很多水,所以就没有坐着拍摄了,但还是想要分享给大家。

铁塔正前方的草坪上,可以随意地走动抓拍,很有街拍范。建议用广角,显腿长,显塔高。

如果是晴天,还可以坐在草坪上拍摄,来一场野餐也很不错。

也可以简单的站在前方,用大光圈,拍摄特写,让铁塔虚化成背景,也很好看。

在花园的两侧,有植物迷宫,这里也是网红机位。站在植物中间,这样拍摄的画面很有层次感。

开放时间:10:00-20:00

详细地址:巴黎人正对面

景|巴黎铁塔:金光大道美景尽收眼底

在巴黎人花园拍完网红打卡照之后,我们卡着傍晚的时间点,登上巴黎铁塔游览,因为这个时候的光线最好。

“光之城” 巴黎向来以浪漫著称,尤其是埃菲尔铁塔更是令无数人心向往之。它是爱与浪漫的象征,见证着千万人的浪漫宣言与爱情故事。现在这一切,都在澳门巴黎人可以打卡到。

澳门巴黎铁塔以埃菲尔铁塔等比缩小一半精心建造,让我们在澳门就能体验到巴黎的浪漫风情。登上铁塔7层与37层的观景台,路氹金光大道和澳门美景尽收眼底。

从巴黎铁塔的景区入口进来之后,便是爱情锁桥,这里是属于恋人们的爱情胜地。穿过仿巴黎的艺术桥而建的爱情锁桥,领略巴黎的浪漫情怀。

想拍摄浪漫的情侣照,可以参考这个机位。站在栏杆的尽头,正对着铁塔,一人站一边,互相看着对方。

还可以在位于五楼的巴黎铁塔纪念品商店购买爱情锁,与爱侣在锁上写出爱的宣言,再扣于桥上,祈愿两人两心永相连。

如果你是朱正廷的粉丝,不妨去找找他留下的爱情锁吧~

爱情锁桥是位于7楼的观景平台上,之后我们搭乘电梯来到37层的观景台。

这里可将金光大道的美景尽收眼底,威尼斯人、巴黎人、伦敦人……整个金沙度假区一览无余。

从这个角度俯瞰巴黎人,更是迷人。

在37层的观景台上游览时,可以注意看一下脚下,有几处这样的机位。把手机的镜头对准洞口,便可以垂直欣赏到铁塔。视觉冲击感还是蛮强的,很刺激。

从37层的观景台下来之后,我们又在7层的观景平台待了会,刚好看一下灯光秀。

每天晚上6:15至23:00,每15分钟一次。缤纷璀璨的巴黎铁塔灯光秀,绝对是金光大道上最璀璨的明珠。它点亮了黑夜,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TIPS

门票价格:现时7楼观景台免费开放;37楼观景台:每人澳门币75(身高1.2米或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14:00-22:00,视天气情况而定,最晚入场时间21:15。

详细地址:可从巴黎人购物中心五楼,巴黎铁塔纪念品商店进入主入口。

购|巴黎人购物中心:仿佛漫步香榭丽舍大街

巴黎本就是世界著名的购物胜地,蒙田大道、香榭丽舍大街、凡登广场、圣奥诺雷路,这些都是巴黎富有浪漫且韵味十足的购物之地。而在澳门的巴黎人购物中心,也将其一一复刻。

巴黎人购物中心设有170家免税商店,提供当季最新的时装和配饰。它与澳门金沙其他的购物中心,由行人通道连接,组成共超过850家免税品牌的大型购物地,汇集世界精品潮流。

巴黎人购物中心的装饰装修,让我们仿佛真的置身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相比金沙购物城邦的其他购物中心,巴黎人大多汇聚的是年轻时尚品牌。当然在大厅附近,也汇聚着一些名品商铺。

食|御莲宫:极致富丽中式盛宴

御莲宫是黑珍珠餐厅指南2021一钻餐厅,想要吃中餐的话,建议去打卡这家网红餐厅。

御莲宫荟萃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美中式菜肴,宾客可以享用经典粤菜,各式中国地方菜,或是至尊海鲜火锅。

御莲宫的环境非常好,极致富丽。在这宽敞时尚的环境里,细细品尝滋味鲜美的生猛海鲜、经典粤菜、创意点心和各式中国地道菜,精致丰盛而不失正宗风味。它家的菜品采用优质严选食材,再经大厨们精心炮制,确保可以享受一场舌尖盛宴。

接下来进入菜品介绍的环节~

蜜汁番茄:餐前小吃,就足以让我想要给这家餐厅点赞了。果肉饱满,酸甜口感。搭配的醋冻,简直太开胃了。

蜜汁果木烟熏鱼:经过多道工序,最后用果木微熏。表面酥脆,里面的鱼肉鲜嫩。酸甜口感和淡淡的果木香,仿佛吃到春天的味道。

南瓜湿奶油炒虾球:浓浓的南瓜汁配着奶油,味道浓郁却一点也不腻。虾的原料食材非常赞,新鲜且个大。

菠萝咕噜黑豚肉:酸甜的口感,香脆的肉块,是一道连配料都想吃光光的美味佳肴。

鱼汤珍菌浸菜苗:汤汁香甜,各种食材的味道完美溶于其中。

御莲招牌炒饭:丰富的配料,烹调出一份奢华的炒饭,每一口都能吃到丰富的食材,而且饭粒粒分明。胖哥是对主食很讲究的人,为它家的招牌炒饭点赞。

原粒椰盅炖桃胶:不仅味道好,造型更是不错。用椰壳做盛放器皿,放在鸟巢当中,光冲这个颜值都该点了。

香芒杨枝甘露:网红甜品,很浓稠,芒果的味道香浓。

餐后赠送的甜点,也丝毫不马虎。

饮品我点了皇家花园,胖哥喝了澳门啤酒。

到澳门,想喝啤酒的话,自然是要喝澳门啤酒了。女生不想喝酒的话,可以品尝皇家花园,无酒精鸡尾酒,不错的。

人均消费:600MOP左右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12:00-15:00、18:00-22:30,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11:00-15:00、18:00-22:30。

详细地址:巴黎人三楼3316号

「伦敦人」超期待的网红新地标

超期待的网红新地标

伦敦人是今年才有的,是澳门最新的网红打卡地。所以这一次去澳门,对伦敦人充满了期待。网上看到的那些网红打卡地,都想一一去打卡。

澳门伦敦人不只是一间酒店而已,事实上它是汇聚了5家酒店超过6000间奢华客房的度假区,包括了伦敦人酒店、伦敦人御园、康莱德酒店、瑞吉酒店和喜来登酒店。

它是今年新开业的度假区,项目的投资金额达152亿澳门币,有非常多的亮点。如果你已经去过澳门旅行,都值得为了新开的伦敦人而再去一次。

伦敦人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威斯敏斯特宫及国会大厦,其大门参照旧维多利亚火车站设计的玻璃透光门廊。两边有两只兰西尔的狮子,是以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原雕塑四分之一大,用铝合金还有青铜铸造的。

穿过门廊之后,随即进入澳门伦敦人的核心地带水晶金殿,这里是必打卡的拍照点。

街头艺人表演每隔一个小时,在整点时分,会在水晶金殿上演。守大本钟的吃牛肉者会邀请游人拍照,不要客气,赶紧拍起来。

英式茶叙是一处固定的艺术装置, 巨型的英式茶杯,可以坐在杯中拍照。有的时候还能在此邂逅由伦敦远道而来,以英伦华丽的茶会礼服配上帽子装扮的贵妇们,可以和她们合影拍照。

伦敦探索的士是一处免费的游玩项目,与贝克汉姆一起乘坐英国标志性的黑色的士一同畅游伦敦。

在这次富有趣味性的旅程中,我们可以与这位英国巨星打招呼,他会带我们走进伦敦街头,游览他最喜欢的景点。在旅程结束前,不要忘记和他拍照留念哦~

伦敦人的Londoner Moments,各种艺术装置给游人带来伦敦式的体验。每一处都有故事,记得用镜头留下难忘时光。

景|水晶金殿:伦敦艺术浓缩于此

水晶金殿是伦敦人的中心地带,才开业不久,就已经有许多明星在此拍照打卡了。

水晶金殿高33米,约10层楼高,挑高的设计令整个大堂有豁然开朗及置身伦敦街头的感觉。这里主要使用玻璃和铁制建造,加入云石铺砌,打造错综复杂的天花,凸显维多利亚时期精湛的建筑风格。

水晶金殿中间,有一座与皮卡迪利广场真迹一样大小的沙夫茨伯里纪念喷泉。

喷泉的顶端有爱神丘比特的孪生兄弟,“相爱之神”安忒洛斯Anteros,代表无私奉献的精神。

喷泉旁的栏杆上,还有着精致的狮子雕塑。

除了抬头欣赏精致的玻璃天花,也别忘了四处看看。在水晶金殿内,还布置有一些经典的雕塑和画作。

详细地址:伦敦人大堂

景|星光之桥:随处可见伦敦元素

除了伦敦人内部之外,伦敦人连接四季名店的人行天桥上,也有许多有关伦敦元素的打卡点,这座人行天桥被叫做“星光之桥”。

坐落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桥,在澳门的星光之桥上,也能看到类似的景观。穿过伦敦桥,就进入到伦敦人了。

没想到,伦敦地铁也可以被搬到星光之桥上,红色的装饰,足以体现伦敦味~

红色电话亭是在电影中、明星街拍大片中、海报上,无数次看到的伦敦元素。都说到伦敦旅行,一定要和红色电话亭合影,如今在星光之桥上就可以实现。

详细地址:伦敦人与四季名店连接的星光之桥

购|伦敦人购物中心:边买边拍的好地方

将威尼斯人购物中心、四季名店、伦敦人购物中心、巴黎人购物中心都逛完之后,我感慨这几个购物中心,都有它们不同的风格。环境不同,有不同的感受。虽然有很多品牌重复,但每家购物中心都有自己独家的商品,所以推荐大家每家都去逛逛。

伦敦人购物中心汇聚超过150间商店,提供别具一格的氛围,以营造独出心裁的购物体验。向一众热衷奢华时尚,以及想与亲朋好友共度美妙时光的宾客,呈献让人仿佛置身于伦敦经典购物区及时尚精品店之繁华胜地。

除了购物之外,购物中心的电梯、突出的阳台、各处的一些雕塑,都很适合拍照哦~

食|丘吉尔餐厅:舌尖上的伦敦

位于沙夫茨伯里纪念喷泉左手边的丘吉尔餐厅,是伦敦人最火的美食餐厅,也是整个澳门的网红餐厅。它是一家全天候餐厅,以英伦为主题。

据说超火的爱丽斯主题奇幻仙境下午茶,已预订至年底,只有星期五、六、日下午茶时段提供。虽然吃不到网红下午茶,但我们还是不想错过这家网红餐厅。毕竟它有丰富的菜品,可以让我们体验舌尖上的伦敦。

丘吉尔餐厅是以爱吃而闻名的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启发,包括丰盛的国际自助早餐、地中海式午餐及晚餐单点菜肴、传统英式下午茶和晚餐时段供应的特色甜品体验。

餐厅内的装饰,尽显伦敦氛围。虽然我没去过伦敦,但在丘吉尔餐厅内用餐,仿佛就像是在伦敦的餐厅中一般。

餐厅内摆放着许多装饰物品,讲诉着美食烹调的历史。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装扮华丽的伦敦人,在餐厅内漫步。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在伦敦参加了酒会一般。

既然是网红餐厅,菜品自然是非常好,接下来我们一一品味。

自制西柚杜松子酒熏苏格兰鲑鱼:厚切的生鱼片口感很好,搭配了西柚又很清香。

龙虾蒂卡马萨拉:薄底的披萨,很香脆。搭配的酱料,非常赞,微辣中带一点甜。

焦糖烤排骨:烤得非常香,酱汁很入味,这道菜是这一顿胖哥的最爱。

焦糖烤排骨会搭配一碗珍珠面,带小朋友的话应该会很喜欢吃。

香脆烤鸭:如果你以为焦糖烤排骨是大菜,哈哈,那香脆烤鸭就是超级大菜了,这一只烤鸭的份量超足。它和我们平时常吃到的北京烤鸭,是完全两种不同的味道,很值得一试。

烤鸭上来之后,可以让服务人员帮忙剔骨切好。

与烤鸭搭配的还有蜜汁萝卜和西洋菜沙拉,这个萝卜超级好吃,单点的话我都会想要点。

康沃尔蟹肉扁面条:面条很有嚼劲,搭配的蟹肉奶香味浓郁。

餐前面包是绝对要为其打CALL的。搭配的黄油蘸料有两种口味,一种香浓,一种微辣。

不一样的茶:这道甜品是一道魔术,当你第一次打开盒子时是空的,再关上再打开便有金币出现了。金币是可食用金箔做的,内部是奶油。而那杯茶,也不是我们所想象的茶,而是蛋糕。

泡泡浴:不得不感慨,它们家的甜品做的真是太精致了。巧克力制作的可爱小黄鸭,泡泡是柠檬味的,拨开泡泡下面是芒果味的冰淇淋。

饮料我们点了酱果乐和热情果辣椒苏打,都很不错,推荐品尝。

真的超羡慕能预订上网红下午茶的小伙伴们~

用完餐之后,不要急着走,建议逛一逛丘吉尔餐厅的零售商店。

以伦敦为主题的零售区,售卖丘吉尔餐厅自家特制的朱古力、饼干、蛋糕、糖果、西饼糕点、果酱、蜂蜜等商品,不妨买上一点带回去吃。

用英国女王皇冠为灵感制作的巧克力慕斯,将英国绅士的帽子为造型设计的蛋糕,加有蓝莓的松软芝士蛋糕……这些都好好吃~

人均消费:600MOP左右

开放时间:早餐周一至周五07:00-10:30、周末07:00-11:00,午餐12:00-15:00,下午茶15:00-18:00,晚餐18:00-00:00,甜点套餐20:00-23:30,咖啡08:00-22:00,商品区08:00-22:00,酒吧18:00-00:00。

详细地址:伦敦人一楼

总的来说,现在去澳门,有很多福利可以享受,像金沙度假区内的许多酒店、餐饮、购物都有折扣。相比之前,现在到澳门旅行是最好的时候。

「旅行贴士」

签注办理

自2020年9月23日起,内地所有居民可恢复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

我以我所在的南昌,简单介绍一下。

在江西公安出入境GZH预约办理签注,然后在约定的时间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我去的是南昌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位于红谷滩。整个办理流程很简单,取号、填表、缴费,十多二十分钟就搞定了。之后等待一周,就可以去取办好新签注的通行证了。

核酸检测

现在去澳门,有7天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话,就无需隔离。双向免隔离,真是太方便了。

做核酸检测可以在常居地做,也可以到了珠海再做。因为我们想准备齐全,万无一失,所以在南昌本地做的。其实到珠海做也非常方便,后来在澳门旅游时,碰到不少游客都说是直接在珠海做的。

如果不想重新做核酸的话,需要7日内往返澳门。如果做核酸的时间没办法算得刚刚好,需要在澳门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出澳门时核酸检测已超过7天的话,在澳门本地做核酸检测也是很方便的,威尼斯人就有核酸检测点。

南昌有很多家医院可以做核酸检测,但江西省人民医院应该是价格最便宜的。核酸检测费65元,无需挂号费。

在江西省人民医院GZH上预约检测时间,到医院的检测点取样即可。排队和检测的时间不超过五分钟,很快。我做了几次,都是晚上就能在手机上查到电子版的报告了。

手机上能查到电子版,那么医院大厅的机器上就可以同步取到纸质版了。盖章的话需要工作时间,在一楼大厅的服务台盖章。所以我们是第二天又去了一趟医院,取了纸质报告,盖了章。

其实现在去澳门,有电子版核酸检测的报告就够了,都是可以联网查询到的。不需要纸质版,不需要盖章。我们拿了纸质版,也盖了章,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最终证明,还是多此一举了。

澳门绿码

转澳门绿码,在粤省事这个XCX里操作。

抵达珠海之后,可以先操作粤康码。

进入到粤省事XCX,点击通关凭证,进入到粤港澳通关页面。

选择广东到澳门,填写相关信息之后,会得到一个绿码。

过关的时候,需要刷这个绿码。

绿码下面会直接显示核酸检测,所以不需要纸质检测报告。如果没有显示的话,会有工作人员带到另外一个服务台,出示纸质报告或电子报告都可以,教你手动上传一下。

然后看到绿码旁边有个转澳门健康码的按钮,点击之后填写相关资料,就会获得澳门健康码了。

澳门健康码在许多商场和景点需要出示,有效期有24小时,可以截图保存,会更方便。

这里建议大家的是,走横琴口岸会更方便。因为是一地两检,省掉了许多繁琐的程序,基本上十几分钟就可以通关了。而且如果是住在氹仔这边的酒店,横琴过去坐穿梭巴士才十来分钟,很近。

从澳门回珠海就更方便了,澳门健康码上会显示出入境可走自助通道,所以只需刷通行证、刷指纹、刷脸,入珠海的时候再扫一个粤康码绿码就行。

防疫安全

现在出门旅行,防疫安全问题还是很关心的。去澳门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一个原因也是澳门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

我这次的行程,一大半的时间都在金沙旅游度假区,这里的防疫工作做的真是到位。据说每24小时,有超过600名员工在进行消毒工作。让我们很放心~

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每2小时就会进行一次消毒。

用餐的餐厅,都会赠送一次性口罩存放袋。

客房的叫餐服务,告知了餐车上的物品都已彻底消毒。

其他还有很多,在度假区内游玩的时候,随处可见测温探头。一些高频接触的地方,总能看见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我甚至都觉得,自己家里都不一定有这里干净安全,真是太让人放心了。

关于交通

抵达澳门:

直接飞澳门是最方便的,而且现在往返澳门的机票经常有活动,很划算。

但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直飞澳门的航班,像南昌就没有,所以我们是飞珠海再到澳门的。

很多人也会选择飞珠海,因为珠海的航班多,机票也不贵。而且从珠海机场到澳门,有多种交通方式,也很方便。

澳门市内:

澳门的交通很方便,加上整个城市都不大,所以费用也不会太高。

关口往返可以选择免费的穿梭巴士,许多酒店都有免费的穿梭巴士,还有一些景点位于这些酒店附近,也可以把免费巴士利用起来。

如果是距离不远的景点,同行的人有三四人的话,可以选择打车,人均下来并不贵。

如果是氹仔和半岛之间往来,距离还是有点远的,可以乘坐公交车,经济划算。

酒店住宿

记得第一次到澳门玩的时候,就因为房价太贵,而选择了一日游,没有在澳门过夜。

后来觉得不过瘾,第二次在澳门的时候,选择了过夜。但因为预算问题,也就选择了一般的酒店。

现在去澳门旅行,一定要在澳门住,因为现在的酒店真的太划算了。以前只能住一般酒店的花费,现在可以住威尼斯人、巴黎人等豪华度假酒店。

住上一晚,体验一下最一流的服务,真是太爽了。其实我是建议可以多住几晚的,因为很多酒店多住几晚都还再有折扣,更划算。

其实金沙旗下的很多家酒店我都想打卡,但对威尼斯人还是有执念的,因为第一次来澳门的时候就想住,但一直都没实现。现在趁酒店价格便宜,还不赶紧爽一波,把愿望实现了。至于巴黎人、伦敦人……就等之后再一一解锁吧!

威尼斯人酒店我选择了奢华皇室套房,奢华皇室套房以贡多拉船为灵感而布置,带来纯粹的威尼斯体验。特大床、独立客厅、大理石浴室……让我们尽享奢华的度假体验。

入户的这面大镜子,正对大理石浴室,拍照超好看的。真后悔应该穿上浴袍,戴上浴巾,拍出来应该更有感觉。

洗漱台是双人的,浴室空间很大,还有精致的梳妆台。

客房的装饰很舒服,低调中尽显奢华。以白色和金色为主色调,感觉很温馨。

独立客厅是胖哥最爱待的地方,每天早上和晚上,他都会坐在这里欣赏酒店前方的景色。

赠送的甜点和水果摆盘精美,尤其是用巧克力制作的贡多拉,将威尼斯风情展现给了我们。

对了,最后我还要提醒一下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走廊也是个出片的好地方哦~

客房价格:700+

详细地址:路氹金光大道

优惠信息:入住两晚享75折优惠,入住三晚享7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