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彩云之南#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暑假游——彩云之南#

• 出发日期/2021/07/04

• 玩法/自驾 暑假

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

怀揣着对大美云南的向往,我们踏上了旅途!在这个骄阳似火的7月,我们告别喧嚣,告别匆忙,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所以我来了!

第1天

从成都出发驱车450km我们来到了此次旅途第一站——西昌。

住宿:网上订的住宿,性价比高的很多

美食:火盆烧烤

第二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位于云南省宁蒗县与四川省盐源县交界处。由湖心从北到南划过去,湖西属宁蒗县,湖东属盐源县。据说,因整个湖泊状若马蹄,南北长而东西窄,形如曲颈葫芦,故名泸沽湖。又因当地摩梭语“落水”为“泸沽”的意思而得名,当地人称“谢纳咪”,意为大海、母湖。

水天一色的泸沽湖

我从来不曾想到,泸沽湖竟有着如此的美丽。远远地望去,湖水被天空映得碧蓝,衬着几座远近不同的青山,恰如一颗遗落在绿色的丝绸之中的蓝宝石。湖上,不时的飘来几朵小花……

住宿:萤火虫度假屋

美食:汽锅鱼

第三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秀色丽江,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拉市海

纳西族建筑——木府

雨后的丽江古城

丽江,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奇妙的分布着圣洁的雪山,汹涌的大江,险峻的峡谷,清澈的湖泊。

丽江,是一个很悠闲,自由的地方了,这里可以让你忘记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丽江,是一个高原姑苏城,小桥流水人家,同时也是一个艳遇之都。

住宿:丽江宜尚plus酒店 这是一个性价比超高的轻奢酒店

美食:个人非常推荐腊排骨火锅

第四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的古城犹如童话里藏在山里的一方城堡,远远望去高高的城门上面是苍劲的“大理”二字,那厚重的墙体、凝重的颜色无一不透达出它沧桑而久远的故事。

漫步在这座拥有1200年历史的古城的街道上,厚重的历史积淀让人不停的寻觅历史留给这座古城的岁月印记。这座白族人世代休生养息的千年古城,曾多次毁于战火和地震自然灾难,如今依然坚挺的保留着千年模样,古大理国时期留下的一些文物古迹和建筑奇观,已经成为古城最重要的标识,也是所有游人必看的景观。

第五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大理的洱海形如人耳,风平浪静时,像一颗深绿色的宝石镶嵌在云南大地上,微风吹过,海面上金光闪闪,泛起一道道美丽的浪花,妩媚动人,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美丽的洱海我和你好久不见!你依然是那样秀丽,那样婀娜多姿!

住宿:苍山一墅民宿 性价比高的别墅民宿

美食:各式各样的野生菌

山水一程 三生有幸

归途

有趣的人生,一半是人间烟火,一半是山河湖海。这一段旅程被好风景收买,剩下的全是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