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宝的第一次远行

• 出发日期/2016/06/01

默认段落

浏览视频还是关闭背景音乐比较好彩虹

开始写之前总想说点什么,一直以来去到一个新的目的地总会打开蚂蜂窝看看各种游记,

所以我也想写一篇。总得留下点什么...

其实这次旅行已经过去了一年,我一直想写,各种原因都没有开始,现在终于开始啦尴尬

时间过去了那么久,我没有想到会给孩子留下那么深的记忆,直到现在每次看到照片视频都会让她兴奋不已,还会问我们什么时候再去,在路上的时光还是很有意义的鬼脸

小面就是这次女猪脚小宝鬼脸

当时想着小宝马上就3岁了,刚好遇上六一儿童节,就计划这来一次海岛拍照之旅,为什么说拍照,因为我本身就是照相的😄  这时候的机票超便宜,也许是因为三亚正是热的时候,自从来到昆明好久没体验过大汗淋漓的感觉了,这次正好去蒸几天。

这时候太阳还是温柔的

我们出发吧

飞机7点半,为了安全抵达约了个车,把小宝折腾起来,风风火火的就出发了,到了机场就是下面就是一脸没睡醒的模样,还没兴奋起来笑cry

靠在我身上来一张鬼脸

大手小手

她们开始自拍了!此时我在办托运。

小宝和奶奶,开始去安检了。

终于登机了。

那时的你还叼着奶瓶,有时睡觉的时候还含着,

这是我们犯的错误,以至于你的牙齿被虫吃了,求原谅哦尴尬

呆呆地看着飞机外面。

先补个觉太阳

窗外的棉花云(云云云

两个小时过去,我们马上就降落了,下面这个貌似就是海南岛了彩虹

机场的鱼儿,相信应该很多人看到过。下飞机那个感觉和武汉一样样的,太熟悉了,闷热潮湿的空气,我倒觉得没什么,很适应。太阳太阳太阳

自此拉开三亚拍照之旅鬼脸

出机场刚好有8路车巴士到大东海,我们就上去了。

下面就是房间窗户外面,还是可以接受的,也有泳池看人多就没去了。整理一下,必须打开空调,冲个凉,出去吃点东西回来睡个午觉然后下午出去浪。雪

到房间这家伙就嗨起来了....鼓掌

都忘记点了点什么吃,找了个小地方人还真多点了菜,吃了点饭还有什么凉的东西...

吃吃吃

天色暗了,回去收拾一下,本来是想去市场吃海鲜的,但是的哥说这个点没什么吃的了,于是拉着去了大排档,什么路我真忘记了,但是这里要提一下,也是后来听人说的,的士和那种小三轮都是拉客去大排档吃海鲜,车费很便宜甚至免费,酒店老板说不要坐这种就是啦。大排档明码标价,价格比市场贵。吃了个澳洲龙虾[一只虾三种做法],小鲍鱼,一点贝壳类的,主要是点之前没理解清楚,人家是单价是一斤,我以为是一只的价格😄结果好几斤笑cry  结账时好几百。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是多收了100,后来还是还了。吃个饭还是很曲折呢大哭

这几天都在关注三亚的游记,原来第一天拉我去吃海鲜的地方叫友谊路,我也想起啦。原来的哥有回扣,都是套路,我说要去第一市场吃,他说关门啦,于是就有结错帐那一出,虽然都是明码标价,虽然都是大排档,但是真的比第一市场贵,当然财务自由又要环境优美的人士就不必考虑这些大排档啦。

第一市场人多热闹,海鲜品种多,不会买砍价就选择一家加工店的小二带着去买,第一次去那种新鲜感真的蛮好玩,但是人真的多,真热闹,不过我喜欢😄下去要多尝试几家啦....

在去市场之前我也是不停的翻攻略,喜欢吃辣,又无辣不欢,可以选择这川味的小胡子海鲜店,我是先找到店铺,然后店员带着我们去挑还可以小小的还点价钱,买回来算算加工费,当你面开始宰杀尴尬小蜂,尤记得老板那时站在门口热情地招待客人,还给我散只香烟大笑小蜂

海胆蒸蛋,蒜蓉鲍鱼,椒盐爬爬虾,龙虾,一顿逛吃,可惜小宝很多不会吃白眼小蜂

某人的手机拍照水平有待提高....

还有椰子糯米饭非常香哦。。。还是去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店员工带着我们去买海鲜,什么都是自己挑吃得爽,这种更适合我西瓜鬼脸    下次一定再来再见小蜂

巴士巴士巴士巴士巴士

泡泡泡,拍拍拍

第二天,我们决定换个人少的地方,订了一家三亚湾离西岛近一点的旅巢海景公寓酒店。本来打算去蜈支洲岛,说那个岛最美了,但想想离得远点,而且小宝太小水上也玩不了什么项目。所以就就近了,大家开心就行了太阳

房间的阳台,视野很开阔,望出去都是椰树,蓝蓝的大海。

房间还是有点特色的,我特别是这个个沙发,我比较喜欢。

冰箱,厨具也有的。两个卫生间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基本一回来大家都要冲凉,不用等笑cry

两人一边喝椰子,一边吹着空调看电视..

休息休息,就去楼下的泳池了,这次意外的收获就是某人不怕水了,努力努力就快学会游泳了。

表情安逸得很!(大笑大笑大笑

水下是用手机装个防水套拍的,还行吧。

晚上去到附近的小吃街吃东西,回来就休息了,明天去西岛玩。

这家伙光着膀子吃薯片。

早上又是赖床,被我拖起,阳光正好,来两张太阳

这两张某人拍的还是不错呢大笑

来得早了点,在等着拿票。后来知道还涨了点价,让我低调点。

准备坐船登岛了游轮

经典表情!

码头,水还是真清澈!

看海,一定要起一个早。

昨晚就想好了,今天一定得起个早,悲催的小宝这几天都没睡个懒觉。

早上凉凉的风,温柔的阳光,真的是很舒服向日葵

早上的阳光洒向大海!

脸上还有点蒙,奶瓶不离手!

清晨的街道

一到海边又疯了。

这张照片可以说明小宝有冒险精神,也可以说她不知深浅...

尝尝海南本土菜

看完完美的日出,打算午饭带小宝吃些口味清淡的海南菜。

这几天小宝的食欲不佳,看会不会喜欢吃。在马蜂窝三亚游记里看到有一家“嗲嗲的椰子鸡”感觉还不错,决定去尝一下,出发!汽车

来的时候饭点儿人挺多的,还需要排队,在外面单点节约时间。

刚进门小宝就好奇地盯着砍椰子的大叔,小宝第一次看到满地的椰子兴奋不已大笑小蜂

把刚砍好的椰子水倒入锅中,用大火煮开,轻轻地舀了勺椰汤,有种沁人心田的清爽雪这感觉看着就想吃,赶紧地给她们每人盛了一大碗尝尝鲜色色

听到鸡肉煮三分钟就能吃了,吃之前我们是持怀疑态度的,吃之后呢。。。哎呦不错呦犯色相小蚂

让我想起云南的辣子鸡啦,完全不同的风格,椰子鸡清淡鲜嫩。可能是我呆过广东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听说是用海南本地的椰子和文昌鸡煮出来的,煮出来的鸡肉一点都不油腻,非常爽口(不知道用了什么神奇配方)。给小宝盛了两大碗鸡肉汤,她也是吃得开心极了,前几天吃海鲜那样不太感兴趣。听朋友介绍才知道原来椰子鸡是海南家喻户晓的名菜,也是本地人离不开的美食。难得来一次三亚,那我们得放开吃啦,必须得满足自己的味蕾啊~~我们三大一小点了一个298的套餐,没有浪费,刚刚好餐厅

吃完海鲜肉类的食物也不忘记要再舀一大碗汤,中和一下之前油腻,汤越煮越甜了。

不过不会甜的过分味道刚刚好。某人不太喜欢吃太甜的,连椰岛都不喝的人偷笑小蚂

最后走的时候,看到了墙上挂的照片,田亮、袁姗姗、等明星都到这家店来吃过~~

我是遇不着啦哈哈哈呵呵

内景拍摄篇

这个房间还有个好处,阳光好,有一个榻榻米房间很适合拍照,全部自然光。两个人玩的嗨皮极了,化化妆,擦擦防晒霜,准备又出去浪了。此处有个问题,是不是每个小姑凉都喜欢擦妈咪的口红💄。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坐这个小巴巴士上山还是很刺激的,下来更刺激。

又导游带着讲解一些热带植物的知识,还有山顶的咖啡很好喝。

最好看的当然还是山顶那间房和风景...

山上看下去,据说全是亚龙湾的星级酒店。

很多电影在这里拍的。

听说房间的摆设都没变,电影真的很厉害,这就成了一个收费景点。

旅途的时光总是显得短暂,不知不觉马上就要返程了,从市场回来,晚上酒店安排车送我们去机场了。

这次拍摄之旅,不仅让小宝成长了,第一次做父母的我们也感觉成长了许多。

小朋友真的很开心,也懂得照顾人了。

那个夏天终将成为一个美好的记忆。

我希望我能陪你们度过更多这样的夏天...

感谢妈妈和媳妇的全力配合和付出..鬼脸

写游记也是一种回忆,给自己的...

文:@摄影师阿想

图:@摄影师阿想   @造型师-Sunny

小宝:@潘思琪小怪兽

文末有精彩小花絮!大笑大笑大笑电车巴士出租车游轮飞机

关于费用

费用这个东西就看自己的预算了,有钱嘛就好好消费一把,没钱就控制一下呗。

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我们呆了5天4晚,人均消费3000左右。

因为带着孩子也没怎么折腾,主要就是玩水,吃吃吃,拍拍拍,泡泡泡。

钱多点的就是门票和水上项目,门票基本都是200左右,水上项目套票800多。

住和吃那就看自己了,住大东海和三亚湾一个家庭套房260左右,吃很多地方,第一市场比较丰富。

向往的大海

准备工作

1,服装:那么热的地方,短裤,T恤,沙滩裙,泳衣泳裤,都是必需的。

其他多带些舒适透气的夏装就可了。

2,拍摄器材:佳能6d,16-35和50两个镜头     iphone6s 。 视频也都是这这些拍的,

没那么多要求,随意拍,随意玩。

3,其他:防晒霜,墨镜,拖鞋,洗漱用品,泳镜,充电宝,防蚊虫的药...

4,提前订好机票,旺季就最好提前订好酒店了,否则拉着行李找会让你很燥热,

出发前看看天气,稍稍看下攻略,做到心中大概有数[我觉得只能是大概有数了,因为旅途的一点未知

总是让人兴奋和充满期待]一切都就绪那么你就可以出发了。

大东海的浪

感谢蜂窝推荐,让我有更多的动力写下属于我的幸福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