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最美公路的仙境之旅

攻略   >  阿穆达巴旅游攻略   >  #我的2017# 最美公路的仙境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2/07

默认段落

有多久没有看过美丽的风景,有多久没有听过动人的故事,有多久没有因为一件事坚持到感动自己....反正我没有笑cry 如果非得找一个感动自己的理由,那就是我做摄影的初衷爱心小蜂    我真想一直在路上巴士

……我怕我再过几年将无法行走,所以旅行,拍照是我的最爱,特别是自驾的方式。

汽车汽车汽车

有人旅行是因为一件事或者一个朋友,或者一个故事,又或者一部电影。我想我是因为我自己。也许是因为职业缘故,总会幻想拍到各种照片,这次目的地去看看心灵的田园,隐者的故乡 “明仕田园”。看看神仙的家是几个样子捂脸小蜂

方圆20公里山清水秀,明仕河,德天跨国瀑布,仿佛仙境一般,也难怪“花千骨”会在这里取景!真的是“长留仙境”一般……

昆明飞南宁

飞机飞机飞机

晨曦下的滇池,被誉为“高原明珠”,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湖泊、中国第六大淡水湖。滇池自古有“五百里滇池”之美誉,也是昆明市的“肺”。每当冬季的时候,红嘴鸥就从寒冷的西伯利亚飞过来过冬!滇池边就会出现架着大炮的大叔大笑小蜂右下角应该是西山,据说上西山的情侣都会分手。我一个朋友不信邪,非要带着女朋友去,结果下山就吵架,后来真的分手啦捂脸小蜂

8点20的飞机早早的起来,有人早已将我的衣物选好整理好,我只需要稍稍收一下我的电池就可以出发啦,滴了一辆车半个小时就到了长水机场。背着相机包,行李箱和我的飞机。一个好天气会让人的心情加分不少,一个小恶劣的天气对于我来说也没什么,有时候都是运气,比如今天是个好天气,遇到好司机。

我的装备,身上还背着相机包

早上的火烧云多云多云多云 忘记是几月份,昆明的火烧云刷爆了朋友圈。

没有离开昆明的原因之一就是这里的云。

机场看日出啦

飞机还在上升阶段,阳光穿透云层,美得不要不要的。

如果云是床,我愿长睡不起坏笑小蜂

一个人的夜晚

从自己呆腻的地儿再到别人呆腻的地儿总是新鲜,昨天的拍摄工作睡眠质量令我真的不想动,我只想躺在这软软的床上想事情或者看电视……

或者晚上泡个澡,平时总是勤俭,偶尔的享受不算过分。

入住万达文华酒店,一个人睡大床房呵呵

既然来到广西必须找找昆明难吃到的东西,黑椒酸梅烧鸭,蜜汁叉烧饭,原盅炖汤,油鸡腿,青菜。烧鸭比较嫩,叉烧饭还是广州的好吃,我觉得青菜最好吃,最后吃光啦捂脸小蜂

下午阿彬哥开着他刚提不久奇瑞瑞虎5x过来啦,还在我面前得瑟了一番如何如何新潮高科技!我们相约第二天一早过来出发仙境!

……

晚上还是一个人的晚餐,快到圣诞节啦!已经有了节日的氛围啦,自助餐厅到处都有圣诞的装饰!一个人旅行还是有点小孤单的 雪

也许是有点不适应吧大笑小蜂

上来就来一碗老友粉,熟悉的味道。今晚感觉能吃好多的样子

人都是一对一对的大哭小蜂

水果,果汁很丰富 ,和西双版纳有得一比!

右边那碗就是老友粉,里面有酸笋,青菜,其他的料自己随便加。我只吃了老友粉,还有螺蛳粉和桂林米粉,这三样就是广西的三大米粉。广西人爱米粉应该就像云南人早餐爱吃米线,武汉人爱吃热干面一样。

以上都是我吃的鬼脸。

某人最爱的螃蟹!大笑

不得不说这个金枪鱼片真的很鲜眼馋小蜂

我准备了两杯,另一杯我替你喝,吃的我替你吃扮酷小蚂

晚上躺在大浴缸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还不错哦大笑小蜂

睡觉前好好的搜集了一番明仕田园和跨国瀑布的信息。定好闹铃,妥妥的睡觉啦。

早餐结束后,大堂坐了一会儿,彬哥来了还有他的两个朋友,也是开的奇瑞瑞虎7蓝色的 ,后来得知他们一起买的。相互介绍之后就这样开始我的“单身

之旅”啦!

中国高速仙境第一路-合那高速

合那高速公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区,该公路在山水画廊中蜿蜒穿梭,百大特大桥像飘在空中的白云穿越三座大山,与沿途湛蓝的天空、温柔的山川、绚丽的野花、青缈的云雾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副令人惊叹的壮丽画卷�,难怪成为网红公路。只可惜这几天都是阴天,飞起来也看不到美景啦捂脸小蜂

在这里的天气里,彬哥的白色奇瑞瑞虎5x行驶在这条公路上吸睛无数,这得益于它年轻化、时尚化的设计风格和品质,在高速休息区也是备受瞩目,大家对奇瑞的原创设计都赞不绝口。

导航显示270多公里,一路都是彬哥开车,简直爽歪歪,从前都是我开,偶尔换媳妇开的时候才有机会拍摄各种。和云南的山还真不一样,圆圆的小山头一座一座,人们叫它喀斯特地貌。

今天合那高速至明仕田园(其实他们很熟都安排好啦)

第二天德天跨国瀑布 ,第三天睡觉闲逛赶飞机。

非得让给他的小虎来两张,以我拍婚车的经验来了一张尴尬当他看到照片是双手点赞说简直和汽车广告片一样,问我地面为什么时模糊的,车是清晰的,我说你看着车时旁边的景包括地是不是模糊的呢抓狂小蚂

车里放着(晴天)行驶在最美的高速,那一刻好放松!什么都不想,生活本不易,或许我是幸运的,难得糊涂!享受吧兄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特别在意身边的人,也许是年纪,也许是经历!总希望他们能过得比我好!

希望他们健康!希望他们快乐!

一个人出来玩总觉得少点什么!

但有一个好处,少了幸福的负担!就是我再也不用操心这个,攻略那个,不用考虑吃什么,有什么好玩的!开着一辆车,走哪停哪,累了就休息,我甚至想过一个人一辆车,住在车里,从南到北,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叫(我眼中的世界和世界上的我)一个人随意安排,随遇而安!晕小蜂

5x的全景天幕在这个阴雨绵绵的天气,打开后使整个车内瞬间明亮许多。现在看来当初买车时没有选全景天窗是不好的捂脸小蜂

壮族劳动人民的身影被刻画到隧道墙上啦

车行驶到这段路我已经按耐不住我的小激动啦,心里早已经开始想象空中最美高速通过无人机传到手机的画面。

外面下着毛毛细雨,这天气睡觉真舒服,于是我眯了一会儿。

到了一个叫雷平的服务区,趁着雨不大拿出我的小飞机飞起来看看欧洲人眼里最美的合那高速!真心是美,天气不好不好飞太高,no作no die 捂脸小蜂 我想晴天应该有不同的感觉的!

出来高速就是乡道啦。来往车不算多,但是急弯比较多,还是得小心行驶。

沿途看到各种废弃厂房,真想进去一探究竟,进去拍个照啥的,我是不是有职业病啦。

乡间小道有点神秘和害怕的色彩抓狂小蚂

到了乡镇上才有点边境的风貌,小酒吧,房子上都挂着五星红旗赞

明仕田园

大新明仕山庄于风光如画的明仕河边,酒店装修融入壮族民族特色。壮族民居特色的建筑点缀在清淡雅的山水之间,宛如天上神仙境地。隐居于此,晨曦观日出,黄昏看晚霞,静夜赏星月,身心自然相融。

客房融入壮族民居的建筑风格,两层骑楼式依山而建。房间装修融入壮族风情特色风格,设计新颖。

这就是神仙住的地方啦,是谁的 奇瑞瑞虎5x停在这里,那么新,那么漂亮,太耀眼咯!大笑小蜂

彬哥在身后暗喜!

这角度拍过去瑞虎5x的车身线条还有轮毂时尚感挺强的。

花千骨拍摄取景地。还有海报立着,我想应该是为了吸引游客,或者像我这样拍个到此一游纪念照。

车停好之后我们开始吃饭啦——土司宴,纯天然有机无公害!

关于食物

山庄里的土司宴是一大亮点!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食物

石斛吐司鸡汤

壮乡腊味竹筒饭

招牌石磨豆腐

河虾拼竹虫

上菜时的阵势老大啦,身着壮族服装的阿哥一边敲锣一边大喊‘上好的土司宴上菜啦’菜上还飘着雾气,正如这雾蒙蒙的天气一般,感觉这菜我能吃好多眼馋小蜂

开吃前来一曲民歌助兴

田园风光

彬哥虽是南宁人也没来过这边,吃完饭除去看看外面呢烤乳猪,把车停在门口,看山顶云山雾绕的又来啦,感觉他是小虎的铁粉捂脸小蜂不过这车的整体造型还是挺时尚的,蛮适合年轻人的。

吃完饭趁天还没黑,微雨  ,人少,干净飞一把。

这地方简直就是室外桃园啦……

明仕河竹排漂流

悠悠的在河上度过美好的40分钟。

河边摆摊的和打牌的人们。

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可惜我没遇着晴天,如过天气好在同一个地方就可以看到日出日落,拍拍延时多么美好的事情太阳太阳太阳

游明仕河,我最喜欢听故事,讲解阿妹上来就是一首山歌,然后开始说左边的山像大猩猩,右边的山像什么……此处省略若干。有想象力是多么幸福的事儿!大笑小蜂

远处山体上还有各种标语,隐约可以看到'毛主席....' 另外一个山又拍过 温兆伦版的[牛郎织女]

有一个故事男人很感兴趣!越南女多男少....

凤尾竹 上面有黑蚂蚁的巢,专门有人取来制药,据说对风湿类的病痛颇有疗效。

阿妹说越南生活条件不太好,有很多女人很愿意嫁过来,如果过得好就呆着,过得不好就回去了。

其中有一个故事我想应该是传说吧,山上有条龙,飞到河里,于是明仕河就很有灵气,庇护着这遍田园和人民!

竹筏悠悠地缓行,这一刻的生活没有城市的喧嚣和浮躁,一切都慢下来了。

水上小火车

对着此山吼一嗓子无比畅快!

竹筏即将靠岸,对岸已经传来歌声,很具名族特色,可惜听不懂!

穿上壮族的衣服我并没有变得强壮,反而很多游客以为我就是壮族的,可能是我在云南呆久了,干摄影风吹日晒,人又瘦的缘故吧大哭小蜂[很多人会有疑问,壮族是不是很壮实,其实他们只是人口最多的少数名族仅此而已]

祖国边陲风光,其实我很想拍一张邮票上的感觉,无奈等不到日出日落笑哭

阿妹一颗小虎牙笑起来真甜。

如果不是旁边的翻译我真不知道怎么读,旁边的广东游客用广东话说读偏旁部首好像也不对尴尬

参加了制作绣球的活动,拍婚礼有泡绣球的环节,但和他们这个绣球区别还是很大的,以前是绣楼下谁接到姑娘抛出的绣球就成为姑娘的夫君,但现在大多作为定情信物或者吉祥物送出。

无奈针线活儿太差,做得太差,最后还是阿姐帮我加了一针,但是为什么她的针那么粗,让我们用那么细的哼小蚂

德天跨国瀑布

去往瀑布的路上,找到一个好的地方,估计雨一会儿不会停,停好车打算先飞一把,怕没有机会啦。

在引擎盖上我的小飞机显得很渺小,奇瑞瑞虎5x的整体给人一种厚实的安全的感觉。

看地图感觉出国啦

碧蓝的河水哥彬哥的小5x的全景天窗坏笑小蜂

渺小的我。

飞完继续赶往跨国大瀑布,雨天湿滑,减速慢性,出来玩安全第一!

盛产甜蜜的地方,甘蔗地大笑小蜂

百度百科: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Bản Giốc & Đức Thiên”)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

当我们到达气势磅礴的德天瀑布景区的时候,眼见缥缈的水雾如诗般浪漫,人车入画的美景像仙境一样。5x时尚前卫的车身造型与倾泻而下的瀑布奇观动静结合,交相辉映。这样的场景真的很美,要是夏天来水量更大,估计更美!以河中央为界,河对岸是越南,越南阿哥阿妹看着没人管的时候就划着竹筏过来卖越南香烟和小礼品。

早餐后驱车去往瀑布景区,一路烟雨朦胧,别光顾享受,切忌慢行

趁每人管划竹筏过来兜售香烟的越南阿哥。

解说导游说中越边境人民友好和睦相处,语言互通。瀑布分几个阶梯,每层都要观景台,往上走小桥流水,这样的烟雨天气别有一番感觉。下雨

上面还有一些小店卖越南小商品,感觉会不会是义乌小商品哦,上去后我买了一板越南酸奶10块4杯,

芒果味和榴莲味不错哦,某人肯定很喜欢榴莲味。

想着带点特产回去,好像卖拖鞋的比较多,也找到什么合适的小礼物。什么木雕串串云南太多啦。

所以就免了,走在乡间小路上,这样的天气穿个外套也不是很冷,只感觉空气很清新。

吴圩国际机场-万达酒店  40公里左右,约40分钟。

酒店-明仕田园 210公里左右 约3小时。

西乡塘客运站-大新县旅游快巴 30分钟一班,

大新汽车站德天旅游专线:大新-明仕田园-德天。60分钟一班。

自驾参考

机场高速-南友高速-崇左-大新雷平-明仕田园-德天跨国瀑布

自驾建议还是提前研究一下路线,因为到了边境有时候手机信号不太好,不能完全相信导航。

沿途路况不错,沿途山水田园风光,异国情调和淳朴的乡土气息特别适合自驾游。

下雨还是得注意安全,沿途看见三辆车滑沟里去了。

准备

提前买好往返机票,上蚂蜂看看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

看天气和自身需求准备衣物,有备无患!

准备好防蚊虫的药,田园的小虫子咬起来很痒的。帽子,雨衣,相机,电池,自拍杆。

本次拍摄器材:6d ,6spuls,精灵3a。

下次还得去小吃街,还有大桂林,北海。

下次来个家庭出游。

时间安排

第一天,睡觉

第二天,万达酒店-明仕田园,合那高速

第三天,田园-到德天跨国瀑布

第四天,自然醒加田园闲逛

大笑小蜂大笑小蜂大笑小蜂放飞自我

到机场太早,找地方整理照片,发现星巴克的皮箱,真想拎回家捂脸小蜂

再见了瀑布,再见了远方和田野!路上的故事永远说不完!生活依然继续!感谢彬哥的接待和照顾,也感谢你的小虎大笑小蜂

后续会有航拍视频小花絮更新,敬请期待扮酷小蚂下次见再见小蜂